弹落一身的疲惫,享受一世的宁静

天乐麻麻2011 LV.4
2016-02-17 20:44 263/2
  • 出发时间/2016-02-14

不记得如何知晓的这座古老的村庄,也许也是一种久远的吸引,好像在我感觉到心累的时候悄悄地让我走进她,看尽她的一世宁静,告诉我,累了就停下脚步,暂时休憩,再起航。
中国画里的村庄”,古色古香,宏村的魅力,也来自于是那些极具代表性的徽派建筑,高高昂起的马头墙,湖水清莲,拱桥如虹,就仿佛一幅画走进了很多人心里。
2016的情人节,那个所有爱人之间都会记得的2.14,我在闺蜜的陪伴下,两人自驾苏州开往徽州宏村。下午一点出发,到宏村已经要7点多了,沿途经过很多的山间隧道,一时让我想起了前年去浙江安吉的情景。

景区停车场微弱的灯光,还飘起了小雪花,虽然整个人都感觉寒冷,但是到了陌生的地方还是有很多吸引我的地方和想要去探索未知的世界的激动。

之前在同程网上已经订好了门票和住宿,换了票之后在售票厅等老板来接,很客气的老板,还帮忙提了旅行箱,在前面带路,住的是松鹤堂,口碑不错的老房子,就是位置比较偏,很靠巷子里面,不过后来发现,网上很赞的老房子都是在那一片,所以无所谓啦,熟路了就不觉得难找了。

放下行李,该填饱胃啦,就近就在老板家点餐了,尝尝徽菜,因为太冷,点了个火锅,而且还感受了一下安徽独有的火桶,之前我是没见过。
来一张闺蜜照片,火桶下面是木炭,所以还很环保,成本不高。
两个人三个菜,豆腐火锅,野芹菜香干,还有板栗烧鸡。这是旅行第一顿,吃点饱饱的。

宏村的夜晚很宁静,有些店家早早的都已经关了门,现在是淡季,听说过年期间人山人海,还有市集,想来一定特别热闹,不过因为是来散心的,所以也就独爱这寂静了。很多店的门两侧都高高挂起了红灯笼,很喜庆,我觉得这样的灯笼与老房子特别搭。
夜晚就走了村子的一半路吧,熟悉了下位置。

夜晚的村子很寂静,很多店家都早早的关了门,听说过年期间,宏村人山人海,还有市集,想来一定特别热闹,看着老房子门两侧高高挂起的红灯笼,喜庆,黑暗中的一团烟火,照亮了很多人的心灵之路。走了一半村子的路程吧,先熟悉下路线,明天去南湖。

回到住的地方,两个人合个影
说也奇怪,应该还蛮累的了,却一直睡不着,就像小时候认床一样。

一早起来,站在老房子上的阳台透过高墙隐约能看到远处的景色。

白天的宏村,人渐渐多了起来,更多的是摄影爱好者,依依不舍留恋镜头里的美景如画,没有看到太多写生的人群,还是太冷的缘故吧。我们穿梭在人群中,用自己的手机记录看到的景色。村口的老树,月沼,南湖,都是来往的游客必看必走的景点,月沼畔,还有当地的妇人在洗衣做家务活,勤劳的村庄人。
南湖上有座桥,不必多说,就是当年卧虎藏龙,周润发牵马走过的地方。

宏村是一个如果你时间足够多,如果你喜欢这样原始的生活,如果正好你也爱好摄影和美术,带上家人或者一个人,住上几日,从城市来到古村落,是一件很惬意的体验,再见了宏村,下次再见!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2-18 10:5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