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冲动,说走就走吧~

• 出发时间/2014-11-06

【Day.0】空间转换,北京-郑州-昆明

刚接到这个消息(APEC)时候,我们是惊讶(十一刚从青海玩完回来,以为收心好好上班了,结果)-激动(又有时间出去玩啦)-狂躁(我要买票我要买票我要出去)-头疼(在发布放假信息的第一时间,旅行社爆满、机票暴涨),本来想省点事报个旅行团直接去东南亚玩几天得了,结果😱北京各大旅行社“全满”,不仅满了还得排号,若有不去的或特殊情况再把我们排号的人加进去,OMG,我排在四十号,基本一丢丢机会也没有了。
好吧,在做了几张纸的预算准备后,决定从北京🚅郑州
                                                                     郑州✈️昆明
                                                                     昆明🚄丽江
                                                                     丽江🚄昆明
                                                                     昆明✈️天津
                                                                     天津🚅北京
我和丹丹约好在西站见,为了赶上第一趟高铁,我一大早就把把行李直接拎到了单位,下了班从单位一路飞去西站,打车怕堵,坐公交怕挤,于是拖着箱子、背着包、挂着单反、甩着我的Leg呼哧呼哧跑了二十分钟。
终于甩汗在西站即将戒严的广场上找到了我的小伙伴丹丹,过了今晚北京就戒严了,我们预留了充足的时间面对严格的安检。
。。。。。。。终于安安心心坐在座位上,我开始拿出LP认真阅读。
tips:郑州火车站外面有很多黑车司机,千万别上他们的车,据郑州本地朋友介绍,他们载客很严重的,我是提前在app上预约了车。

虽然这是我们难得APEC假期,但收到通知仅一下午的时间,机票就迅猛的涨价了,这是我们最便宜的预算行程了,这种折腾的方式仅适用穷游,土豪随意

由于东航飞机晚点,登机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我和丹丹是又饿又困,还好飞机因为晚点提供了餐食,不然我的小命就要断送在MU5766上了。

【Day.1】气温暖暖的,抱着脚在“春城”里溜达溜达吧

美好的 一天从小吃开始
话说昆明方言完全听不懂哇,问个路,听得我们是云里雾里,跑了好多冤枉路。

蘸着辣椒粉的炸豆腐,很辣很够味

两个吃货在昆明的仅一天的时间里计划:步行街——翠湖公园——云南大学,应为晚上就要赶昆明丽江的火车啦!

翠湖公园位于昆明市区的螺峰山下,五华山西麓,云南大学正门对面,原名菜海子。这里最初曾是滇池中的一个湖湾,后来因水位下降而成为一汪清湖。翠湖水光潋滟,绿树成荫,楼现波心,环境优美,它以“翠堤春晓”而闻名四方,是昆明城内的一颗绿宝石,享有城中之玉的美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每年冬天有成千上万只北方飞来的红嘴鸥在翠湖越冬,嬉闹戏水,争抢食饵,给翠湖增添了无限的情趣。这是由于昆明四季温暖如春,适合海鸥过冬,加之昆明人视鸥如友,爱护海鸥,昆明市政府也规定不准捕捉海鸥,不准放爆竹惊吓海鸥。 这样,红嘴鸥与昆明人结下了"朋友"之情,每年11月份,它们就飞来昆明过冬,第二年3-4月,它们又离开昆明飞往我国东北及西伯利亚等地。

每当这时,逛翠湖赏海鸥便会成为昆明人以及许多外地游客的一大乐趣。冬春时节,上万只红嘴鸥云集翠湖,成千上万的人投食喂鸥,成为春城一大景观。

四季皆美的翠湖公园,来之前一直想感受早上六七点安静的翠湖,在湖边坐会,都是惬意的。

十一月的昆明荷花必然不复存在却也能看出曾经盛开的痕迹。

一路走一路问,从翠湖北门出来就是云南大学南门了,很近的。

云南大学具有八十余年的历史,是中国西部建立最早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其前身私立东陆大学为当时的云南省都督唐继尧所创办,始建于1922年12月。

进入大门后,迎面即是95级石阶的龙门道,称九五台阶。从下往上看,石阶逐层迭起,上端巨柱矗立,楼台巍峨,使人有仰之弥高的感觉。《易·乾》里有“九五,龙飞在天”之说,因当时的东陆大学是唐继尧主滇时创办的,台阶修九十五级有暗寓唐继尧是云南王的意思。

会泽院是云大的核心建筑,初建“纵七丈,横二十三丈四尺,凡二层”,“屋顶为露天平台,可登高远望”,建筑面积约4000余平方米。仿造欧洲最古老的法国巴黎大学主楼的格局和风格,系昆明较早的大型西式建筑之一。他依坡而建,坐北向南,东西走向,楼高2层,加上地下1层,一共3层。以南门为正门,东西北面各有侧门,四通八达。

摘自——《神之荣耀》博客

云大这么美,不来定后悔,校园里有青涩的摄影社团的学生拍着青春照,有可爱的女生吃着冰棒,又帅气的男生球场洒汗。如果有机会来这里度过四年的大学时光那真是太幸福了。

里面挺大,我们只用了一个半小时,走了云大的三分之一,里面还是很有看头的,建议小伙伴最少准备三小时在里面慢慢走走,拍怕照片,多带几套服装过来是更好不过的啦!

余阳下青春肆意挥洒的篮球场,可以畅想自己十几岁梦洒校园的美好回忆。

我和小伙伴都逛饿的不行不行的,向几个云大的学生咨询,哪有好吃正宗的米线,大家都推荐了这个云大西门外小吃一条街的“土鸡米线”,说真的,挺不错,小街上还有不少吃的,等你们慢慢挖掘。

买了些水果和零食,回到客栈,拿着行李就赶赴昆明站准备乘坐  丽江旅游专线的小火车啦。

【Day.2】坐着梦的列车来到下一个仙境“丽江”

这是一趟双层卧铺旅游专火车🚄,处处透露着浪漫的气氛,里面还有酒吧和ktv,虽然没去过

在这趟火车上你可以尽情搭讪、聊天,因为大家有共同的目标的期待,于是我们成功搭讪一位厦门独自来游玩的小伙伴“采莲”,并成功让其改变行程加入我们。
介绍下通行的小伙伴:
(左)采莲        火车上捡的
(中)丹丹        好闺蜜
(右)本女子    汉子
       这张照片是在古城里面三个人想留一张合影,无奈没带自拍杆,胳膊又不够长摆弄半天,迎面走来两位男士看不下去了,其中一个伸手夺过我的相机操着一哭正宗的粤语:“给美女拍照的任务就交给我们吧。”另一个边看边说:“你们看他像好人么,不怕他拿着你们的相机跑了啊。”两人哈哈大笑,说实话我真怕,两眼睛紧紧盯着那男的,想着他要跑我定舍命去追。

一下车,就有小伙伴找的师傅举着个牌子来接我们,哦忘了说,在火车上捡了一个小伙伴,厦门来的小姑娘,听完我们的行程安排果断将自己即将大理下车票改签到和我们一同丽江下,接下来的行程是三个人同行

接我们的师傅一上车就跟我们说丽江是个艳遇之都,你们三个要把握好机会啊。之前师傅接了一对即将结婚的小情侣,在车上的时候小情侣都想证明自己的魅力,说在新婚之前给彼此一个艳遇的机会,然后当晚男人就找艳遇去了,女人却傻傻的在担心男友并没有找艳遇,第二天男人玩消失,一切通讯关闭,女人怎么也找不到男友,气的当下买了机票飞回家了,想必结局也是分手了吧。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玩火自焚!

店主是小伙伴的朋友开的,落尘是一个东北姑娘,独自一人来丽江创业,之前做客栈老板现在专心做特色手链老板,她的客栈地理位置是又好又不好,好在位置在丽江古城一个小山顶,可以俯瞰丽江的夜景,也很安静,不好在,有点不方便,从客栈走到古城的位置大约需要15~20分钟左右。

若尘爱好茶文化,我们也幸运的品尝到了新老普洱茶。

院子里有棵石榴树,落尘将石榴摘下来给我们品尝,哇,虽然小但是真甜。

小狗是条流浪狗,落尘来到客栈后收留了它,我们去了后,他一直粘着我,很可爱很需要人爱。

建议开始之前弄一个古镇的地图,对后面行程会带来很多便捷。
安顿好了自己,小伙伴们出发找吃的了,足以看得出是一群吃货。

下山后第一站就是“桥香园”,带你品尝正宗的云南米线。

吃饭时会有一些当地的阿嬷让我们编发,闲着也是闲着,在一番讨价还价后,三个人编了18根,每人六根,这一编是不是更像少数民族的姑娘了

看这满满一桌子的材料和北京云南过桥米线没法比啊,味道也没法比,确实香~
放料的顺序听老板跟你唠叨就可以。

丽江古城,又名“大研古镇”,坐落在云南丽江市大研镇,地理坐标为东经100°14′,北纬26°52′。海拔2400余米。是一座风景秀丽,历史悠久和文化灿烂的名城,也是中国罕见的保存相当完好的少数民族古镇。

来过丽江的人想必对小倩的《一瞬间》一点也不陌生吧,每家店门口不是坐着美女就是帅哥,放着音乐打着有节奏的鼓点,好惬意,可我嫌重,放弃把它带回家的机会,还是要感谢某钱同学,当他去丽江的时候帮我圆了这个梦。

东巴许愿风铃,都说了“在这个神奇的地方,叫天天答应,叫地地答应,许下你心中的愿望吧。”

丽江街道依山势而建,顺水流而设,质感细腻,以红色角砾岩(五花石)铺就,雨季不泥泞、旱季不飞灰,石上花纹图案自然雅致,质感细腻,与整个城市环境相得益彰。四方街是一个大约4000平方米的梯形小广场。

这里不愧是浪漫之城,连关门、拆迁标语都是逗趣儿,充满调戏的情趣

这种慵懒的会享受生活的狗狗随处可见,家家都有,懒得等级各不相同。这狗狗懒的程度和当地人一觉睡到10、11点才开门做生意的气质相当符合哇。

又收纳一只懒狗狗

随处可见这些只有在当地看了才不会脸红只心觉浪荡又不失可爱的调戏标语,可见大家的身心在这里都是蛮放得开的

古城里五一街上的一条酒吧街,王家庄一带(街上有很多静吧,小情小调,喜欢安静和小情调的情侣选择这里不错)里面有好多珍贵的鸟类,一看店主就是土豪。

这蚕蛹在我的记忆中都是相当秀气的,真心不敢尝试这么肥大的蚕蛹,不过这里面的蛋白质应该是相当丰富。

对于小吃一条街上的食物我们仅仅是看看而已,好像王府井的小吃一条街上也有。

七一街,崇仁巷,木府一带
“北有故宫,南有木府”。跨过清泉汩汩的流水小桥,突见一座木牌坊赫然立于土木瓦顶居民之间。跨进朱红色的木府大门,眼前豁然开朗,一片开阔的地面上巍然耸立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汉白玉基座雕刻精美,那恢宏的气势,使人恍若置身于皇宫之内。如果说在丽江古城我们看到的是丽江世俗生活的一面的话,那么在木府,我们将翻阅到一个在西南地区曾经辉煌一时的大土司家族的兴衰史。我们三个都用的是学生证买的票,当时门口卖票阿姨看出我们学生证有问题,在我们再三卖萌下无奈答应,建议长得像学生的自己想想办法

木府是一座辉煌的建筑艺术之苑,它充分反映了明代中原建筑的风采气质,同时保留了唐宋中原建筑古朴粗犷的流风余韵,而其座西朝东,府内玉沟纵横,活水长流的布局,则又见纳西族传统文化之精神。

整个木府占地46亩,中轴线长369米,建筑群坐西朝东,"迎旭日而得大气"。

丽江木府是丽江文化的"大观园"

离开木府,去觅食了

忘了是哪个族的帅哥,在做木雕。

这是啥我忘了,反正来了三份

这手撕姜糖确实不错,就是不知道有没有沾上灰尘后悔没多买点回来。

这是当地最有名的一家铃铛店,位于四方街大石桥头的布农铃小店“布农铃”,传说漂泊的布农1995年沿着著名的滇藏茶马古道徒步骑马跋涉到西藏拉萨,历时三个余月,行程1900余公里,饱经沧桑。一路上马铃声单调寂寞,他拾起两片木板画上澜沧江梅里雪山,分别系于马铃上和自己胸前,受到沿途9位活佛的开光保佑,保得一路平安。后用横断山的珍贵木材绘制大量,被誉为“布农铃”。
每一个铃下,都挂了一片布农所绘的丽江风景木片,材质是原木,背面有配合画面的诗意文字;
而它的铃,分为手工的和机制的,所以每一个铃的声音都不相同。不仅如此,这些铃还分为青铜铃和古铜铃、阴铃和阳铃、挂在家里的吉祥铃和挂在车上、行囊上的平安铃……
丽江布农铃的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当时穷游没舍得买,还是某钱同学游玩丽江回来后送了我一个,很是喜欢。

这辣椒光闻着都把我辣呛到不行,小伙伴还找老板要了名片,说回北京馋了要订几瓶

丽江88号小吃店的鸡豆粉,一个字“辣”,两个字“超辣”,三个字“辣晕了”

偷拍了一下他们的厨房,大厨发现后反而跟我们摆摆手笑了笑。

这是老板和老板娘的电子照片

是不是显得又诚心又复古呢

唠叨坊想必大家都回来尝一尝的吧,唠叨婆很可爱的出现在门口说:“我就是唠叨坊的唠叨婆,光照牌子不好玩,我和牌子一起吧,照完进来尝一尝,味道更让你们留念。”我和可爱的唠叨婆合影。

他们家的腊排骨火锅和酸梅汤很出名啊,主食是自己取,在一个蒸锅里,馒头都是手工的。腊排骨火锅味道确实不错,很够味儿,但是越煮味儿越重,对于南方口味淡的我来说,有点吃不消,不过北方的娃子们还是可以尽情享用的。

必点菜——水性杨花:产于云南四川(泸沽湖),生于湖泊中,又叫波叶海菜花,边吃小伙伴们边笑我吃了是不是能学会更女人点。

回客栈的路上偶遇孙悟空,拍照是要钱滴~

晚上路过四方街看到了羊驼,可惜需要给钱才能拍,我们心觉没必要,偷拍一张便溜了

【Day.3】长江第一湾——虎跳峡——伊拉草原——藏民家体验

相传过去沿江一带的居民曾取沙淘金,所以叫金沙江。它流出青海,经西藏德钦县进入云南,继续南流于横断山区,到了石鼓镇后因山崖阻挡便掉头约170o急转东北而去,形成一个巨大的“v”形转弯,这一奇观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湾”

寺庙的工作人员说:当年,小说《消失的地平线》的作者詹姆斯.希尔顿在看见长江第一湾后,被美景震撼,向世人描绘了一个充满诗意和梦幻、飘荡着田野牧歌的理想的国度——香格里拉 。

此时此刻,只有心灵的纯真感受,才是真正的永恒!

虎跳峡因峡谷处有巨石酷似一头跃跃欲跳的斑白猛虎而名。
虎跳峡,以“险”名天下,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虎跳峡分为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3段,共18处险滩。江面最窄处仅30余米,万里长江在此被玉龙、哈巴两大雪山所挟峙,江水避关夺隘,惊涛骇浪在深峡中激荡奔涌。是驴友们最爱的“世界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
跟团一般情况下走的是上虎跳,应为玉龙这边有成熟的公路;
自己去或驴友建议走中虎跳,道路狭窄、水流湍急、垂直峭壁,观赏性更高些,中途还有响当当的“张老师家”客栈,可以从那里下去。

香格里拉纳帕海伊拉草原自然保护区位于该县城西北部,距建塘城区8公里,海拔3266米,地势平坦,三面环 山,那曲河、奶子河等十余条河弯弯曲曲,流经草源注入 纳帕海,夏末秋初大量积水,形成大面积湖面,到冬春季节,湖面缩小,荡 漾的湖水就变成大片的沼泽草甸,那便是依拉草原,成云南最大的春季牧场。这里是中甸县最大的草原,也是最富于高原特色的风景区之一。由于藏民的悉心爱护,每当秋季来临,许多飞禽便光顾这里,如黑颈鹤、黄鸭、斑头雁在草原上空高飞低旋,情景颇惹心喜爱。
猜猜哪个是我咧!

下午我们驱车前往“伊拉草原”,冬春季节,纳帕海湖面缩小,就变成大片的沼泽草甸——依拉草原。我们是十一月份去的,和煦的阳光刚好暖心,季节将高原的草甸涂成了咖啡色。

和当地可爱的老阿妈聊的甚欢啊。

借来北京独自来旅行的一哥们车子来拍拍照,享受一下美好的午后时光。

傍晚时分,我们驱车赶往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的龟山公园,满心期待摸一摸、转一转高达21米,总重60吨——世界最大的转经筒,这个应该需要三、四人合力才能将其转动。听旁人说,这个转经筒为镏金纯铜制作,筒内藏有经咒、六字真言124万条和各种佛宝16吨,很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上5点多了,刚想转就发现转经筒转不动啦,😄原来转经筒下班了,被锁起来啦。

位于云南迪庆香格里拉县的独克宗古城,是一座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古城,独克宗古城是中国保存得最好、最大的藏民居群,而且是茶马古道的枢纽,顾彼得先生在《被遗忘的王国》中这样叙述到“据估计,战争期间所有进入中国的路线被阻时,这场“马帮运输”曾使用了八千匹骡子和两万头牦牛”。独克宗古城古城依山势而建,路面起伏不平,那是一些岁月久远的旧石头就着自然地势铺成的,至今,石板路上还留着深深的马蹄印,那是当年的马帮给时间留下的信物了。

坐在这,吹着受过经幡洗礼的秋风,带着2014.1.11   凌晨1:27分那场大火中的悲伤,如意客栈的经营人唐英是个四十多岁的上海人,因为用电不慎导致窗帘起火,引起了火灾,而古镇街道狭窄,消防车到了也进不去,眼睁睁的看着大火把香格里拉整个古城烧成灰烬。

远远的看见正在重建的房屋骨架孤零零的呆在那里,最后一眼,我“心中的日月”。

晚餐时间,我们来到扎西达吉的藏民家,这家应该是长期和旅行社合作,老太太有三个儿子,各个都是野性十足,我和丹丹都不免小小花痴一把。
我忘了是先喝了一碗什么,再加了点青稞面,搓吧搓把就成了青稞面团。

瞧我的面团搓的多标准,大丹的面泥粘的一手都是当然你要是很注重形象,不能接地气的体验一把当地民风的话。也是少了很多的乐趣。

左是老三,又是老大,别看笑的那么的傻里傻气,歌舞才艺还是很棒的。

干了这杯青稞酒,就是我们扎西达吉家的媳妇啦,过程中,还真有抢姑娘的,一把把姑娘抱走了,虽然知道这只是游戏,但真被这彪悍的民风吓到了,好帅啊

我最爱的羊排,吃的很过瘾啊,沾着辣椒粉吃也是棒棒的。

阿嬷献歌舞

彪悍的老大

可爱的老阿嬷

喜欢卓玛(姑娘)的热情,更喜欢扎西(小伙子)的狂野奔放,还有可爱的阿嬷,再见啦。

看得出来,她们已经把我玩坏了,晚上住的不错,我们三个人被要求分一块。
明天一早要去普达措国家公园,今晚的住处已经是海拔2000左右,建议不洗头,不做剧烈运动,为明天的活动做好身体和心灵的准备。

【Day.4】梦游仙境——我的普达措

普达措国家公园,以碧塔海、蜀都湖和霞给藏族文化自然村为主要组成部分。
普达措蜀都湖(步行长度约3.3公里)和碧塔海(国家3A级旅游区,步行长度约4.4千米)为主要组成部分,海拔在3500米至4159米之间。
普达措国家公园拥有地质地貌、湖泊湿地、森林草甸、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等,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距香格里拉市城区22公里,总面积约1313平方公里。

在进景区前,导游个我们每人发了2瓶氧气(包含在费用之内),还有一件大衣,早晚普达措温度会很低很低。  由于普达措处于海拔3000—4159之间,导游还会用各种鲜活血淋淋的案例来哄我们去再买几瓶氧气,68一瓶,除了我大家都听话的买了至少两瓶(个人觉得不需要,当然土豪和不爱运动者除外,搞笑的是小伙伴到最后对氧气产生依赖,爬楼梯累了都要吸两口😢,最后快出景区,声称不能浪费最后一口氧气,于是乎都吸了,按她们的话是花钱买安心,也对。)

到的时间是早上七点多,一路大巴开上去,属都湖不仅仅是一个湖,她是众神饮水的地方,她有着迷人的晨雾、清澈的湖水、她被五光十色的山林包围在其中,这就像一个童话般的世界,让我感觉身处仙境并在探险。
大概从景区门口坐专门的旅游大巴,过了约十来分钟到第一个景点,其实一路来的风景也是不错的,说山林里有许多珍禽异兽和缤纷花种,所以一路上我都睁大眼睛寻找着。说在每年的五六月份,是普达措最美的季节,因为满山都是杜鹃花。
第一个景点  属都湖,步行长度约3.3公里(相片找不到了,文字描述吧)
第二个景点  碧塔海,步行长度约4.4千米

看,我找到的小动物😄

因为来得早,这里是一天中最初始的模样,还没有人踏上这遍土地,整个森林都被附上薄薄的一层霜/雪,我已然分不出来了。

之前就听说这里面有小松鼠,没想到这么幸运可以和小可爱亲密接触一下。

很萌有没有

有句话说得好“夏季看花海,秋季看缤纷”。

刚说了徒步是第一种游玩方式,第二种就是我身后的邮轮,不过费用需要在门票外单买哦。

九点多钟,被早上的低温冻成狗熊的我们现在已经热成狗熊了,一个劲的脱脱脱,可惜没地儿放。

这三张照片很心水,据朋友说当时聊着天突然就听一声“哇”,然后我就不见了,一个身影冲到了金色的海洋中衣服一甩直接跪倒在地“咔嚓咔嚓咔嚓”就把这个搞笑的一刻记录下来。

小溪、葱岭、蓝天加上美人好似一幅画

像不像双胞胎
全程走了大约4小时,我们三个女人这样一路边走边拍已经是全队最慢的了,建议有时间还是慢慢走,才能好好的感受他的美。
再见了,梦一样的普达措,有机会春季再来走一次。

一个雪印金江的牌子就算是一个景点了么?!我也是醉了,这个地方用景点的名义来招揽游客,其实呢,完全就是一个购物点,外面是玉石购物中心,在中心外的卫生间门口,是这个所谓的景点!玉龙雪山顶部的那点点积雪,映在了金沙江的江面上,就是雪印金江啦。

晚上约上落尘在白族人开的哈尼人家特色饭馆点上几个菜,老板和我们聊得甚欢。

永远记得2014.11.10晚,在落尘的客栈里,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单身狗汇聚在一起,迎接即将到来的光棍节(购物节)😂
也就从明天起,我和丹丹正式分开旅行,我过完明天就要乖乖回京上班啦,丹丹辞了职和采莲继续它们下一站大理泸沽湖的行程,所以今晚睡也不困,困也不舍得走,第二天有要5点起床赶路的还有9点起床赶路的,不管了,总之这群人聊得热火朝天,凌晨2点才纷纷上楼睡觉。

【Day.5】分开旅行——Last day

落尘又帮我们报了拉市海一天的行程,“拉市”为古纳西语译名,“拉”为荒坝,“市”为新,意为新的荒坝。到了拉市海一定要体验的就是茶马古道和游湖观鸟。不过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报正规的团,有的团是会狠狠的坑你的。

上马前和小朋友玩的很开心,他们的玩具泥、土、石头和蓝天,不一定多干净却很有趣,在这谁还有空打开那个叫iPad的东西呢。

介绍我的新伙伴,来自青岛的可爱女生“慧慧”是一个典型的小萝莉,起码我是这么认为的很喜欢她的性格,也是独子来丽江玩耍的哦。昨晚在一起聊得甚欢,刚巧时间合适,在落尘的撮合下陪我度过在丽江的最后一天。

茶马古道是指存在于中国西南地区,以马帮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民间国际商贸通道,是中国西南民族经济文化交流的走廊。茶马古道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地域称谓,是一条世界上自然风光最壮观,文化最为神秘的旅游绝品线路,它蕴藏着开发不尽的文化遗产。

茶马古道分川藏、滇藏两路。滇藏茶马古道南起云南茶叶主产区思茅普洱,中间经过今天的大理白族自治州和丽江地 区、香格里拉进入西藏,直达拉萨

到了拉市海,划船、骑马过茶马古道,是各种旅游攻略推荐的经典路线,也是旅行团的经典路线。

tips:报团前请注意,问好价啊,我们一个团几十个人价格都不同😄😄😄😄😄,逗死我了,虽然有比我们便宜的,还有比我们贵的,我们都安慰自己“既来之则安之”

挑选马匹,这个并没有什么卵用,又不是在内蒙的大草原上驰骋,在这骑马主要是能爬坡,后腿有劲就可以啦。

我对这里的纳西语很感兴趣,上面两个小人手拉手的这个符号表示=我爱你
发音呢:我瓢(piao)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很有意思啊,朋友说也许是“嫖”或者“瞟”呢?少数民族朋友很直接啊!

刚欣赏了啊公们的乐器合奏,现在和阿嬷一起跳舞蹈,可爱的导游小姐给我和慧慧一个劲的咔嚓咔嚓,拍了好多。

阿嬷把手上的大红花送给了我和慧慧,是想留我们下来当儿媳妇么😄

只要是参团都会有这样一个活动,给你说一个凄美感人的故事,然后让你买银器,我们已经经历两次了,早就不信了,上一次在去玩虎跳峡后去了一个“达奶思民俗村”,村子是专门对游客开放的,说是政府支持的藏民家访,其实就是引导消费,买银器。
在一大堆民族尊严和民俗介绍后,,央金拉姆(村子里的导游)以自己的生活说了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循序渐进引到了买银器上,丹丹没忍住,买了一个银镯子,八百多。拉姆还说,不喜欢了不要了可以回家后到中国银行退,有了这个保障唬人,大家蜂拥疯抢,我也没忍住在那一顿挑一顿试戴,无奈我们大天平纠结命,舍不得又选不好,直接放弃了,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多么的英明,哇哈哈哈哈哈。回来后,丹丹就去鉴定银器了,根本不是千足银、925银,充其量是个藏银,两百都要不了。丹丹继续了一系列恼人又无奈的退货过程,呵呵结果固然是~~~。

在这里也是同样的过程,我们实在听不下去,就到院子里溜达溜达,补补阳光,照片是一对年过六旬的老夫妻帮我们拍的。

tips:血淋淋的教训,大家都不要再上当啦,你没有火眼金睛,就不要去冒险胆大,景区里谁也别信。

拉市海在网上褒贬不一,我认为一是看你被宰的程度,二是你的态度,像我们这样心大的,看哪都是风景,出来玩的心态很重要啊。

船没开一会,另一只船直直的撞过来,把我吓坏了,原来他是来做生意的——“烧烤小鱼”,价格忘了是15还是30,香味还真是扑鼻,我没忍住,买了一袋,撒上辣椒粉,好好吃😄😄😄😄😄😄,不仅我们爱吃,连拉市海里的鸭子都爱吃。
然后我就和慧慧很很的调戏了一把虐人的鸭子们:http://www.meipai.com/media/178321391

束河,纳西语称“绍坞”,因村后聚宝山形如堆垒之高峰,以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

束河古镇三坊一照壁是纳西族民居典型的构造布局,小院种花,大院植树,四季花果飘香,有甚者引水入院,蓄水成池,配以亭台,就成了一幅雅致的风景。现在古镇内的民居多修缉为客栈,在保留当地木材结构的基础上,又配以玻璃材质,复古清新的重新搭配显得古镇别有韵味。

离别的时间总是过的好快,我把束河放在最后一站,果然是没错的,如果下次去我会选择住在束河,小而静怡的地方。

任何小院客栈,随意进出,看到老板,报以微笑,取景参观,任由你拍。

享受一下和小鱼在一起的“难忍”时光,我是极其怕痒的人种,若你喜欢可以来享受享受,对我来说是折磨。

和慧慧吃了最后一顿晚餐,我超爱吃丽江粑粑,如果你去一定推荐,咸、甜口各尝试一下,选出你喜欢的口味。

今晚是光棍节,和落尘、慧慧道别后,落尘帮我叫了一辆车,车主是北漂,又漂到丽江创业的年轻人。
车主说:“今天光棍节,一个人在火车上面度过多凄惨,为什么不留下来和大家在一起。”
 😢无奈,我是一只中规中矩的上班族。

【Day.6】昆明转身,瓢落到家

昆明又呆了半天,和火车上邂逅了一对母子(儿子是中德混血),一起度过了昆明的最后一个上午,一起找小吃、一起找厕所、一起拖着箱子溜大街、一起逛花市、一起砍价,一起去机场,他们是直飞北京的,而我却飞天津再回北京,小帅哥很喜欢我的箱子,在机场一直再玩我的箱子😄
照片找不到了……😭

每个人在他的人生发轫之初,总有一段时光,没有什么可留恋,只有抑制不住的梦想,没有什么可凭仗,只有他的好身体,没有地方可去,只想到处流浪,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 夜晚,随着滑轮接触地面,飞机一阵抖动,我终于说出了最后一句再见   11.12

2016-02-18 11:5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18 12:26

已阅,同爱旅行,有兴趣留个联系方式,可以互相交流

2016-02-18 14:42

引用 蓝灵 发表于 2016-02-18 12:26:14 的回复:

回复蓝灵:会在旅途中把有意思的见闻简短的记录下来,其余的都是回来后补充

2016-02-18 22:58

你玩得那么好

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你这样玩得那么好

2016-02-18 23:22

引用 王士人 发表于 2016-02-18 14:42:05 的回复:

已阅,同爱旅行,有兴趣留个联系方式,可以互相交流

回复王士人:好的啊,希望驴友们有机会多交流

2016-02-19 10:16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2-18 23:22:58 的回复:

你玩得那么好

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你这样玩得那么好

回复请我忘记我:玩的好无非是自己满意就好

2016-02-19 10:17

引用 行走的咪猫 发表于 2016-02-19 10:17:42 的回复:

玩的好无非是自己满意就好

回复行走的咪猫:话虽如你所讲  但是

你是玩得真好  连我这个旁观者都觉得好

2016-02-19 14:41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2-19 14:41:28 的回复:

话虽如你所讲  但是

你是玩得真好  连我这个旁观者都觉得好

回复请我忘记我:谢谢拉你愿意你也可以的

2016-02-19 23:39

引用 行走的咪猫 发表于 2016-02-19 23:39:18 的回复:

谢谢拉你愿意你也可以的

回复行走的咪猫:我不行  我放不开 我只是能聊  你就很放得开  就像你在藏家那样  你能融进去  我就只愿意围观 然后离开

你是性格好  你这种性格我很是喜欢  让我觉得舒服

少有啊     姑娘

2016-02-20 00:00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2 01:0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22 11:55

你今天才更新?为什么提醒今天才写

2016-02-23 20:09

蒸糕

2016-02-23 20:15

为什么一直是某钱。。。。。

2016-02-23 20:16

这么看还挺像啊

2016-02-23 20:19

引用 行走的咪猫 发表于 2016-02-19 10:16:10 的回复:

好的啊,希望驴友们有机会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