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走的路

莼菜汤 (北京) LV.5
2016-02-17 20:53 624/2
  • 出发时间/2016-01-28
  • 人物/带小孩

序言篇

澳大利亚我在五年前来过一次,那次是公司活动,一切由旅行社安排,时间共十一天,悉尼进出,去了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凯恩斯。这五年前的旅行,虽然行程一般,但是依然念念不能忘,所以借着这个春节假期带妻女再来一次澳大利亚之行。我会把我整个过程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给需要的人一个参考。对于旅行,有人喜欢安逸,有人喜欢苦旅,有人喜欢自然风光,有人喜欢历史遗迹,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所以安排的行程也不同,不可能完全复制。在网上看再多的攻略也会有突发状况发生,所以一切都要自己亲身经历。本篇游记全部为干货,肯定会对你有很大的帮助。后面的照片是我对旅行的记忆,是我看世界的视角。

攻略篇

1)签证:
        网上有很详细的讲解,澳新通网站(www.aoxintong.com)上面还有可以输入的pdf表格可以下载,大家严格按照上面的要求填写就可以了。但是我建议资料还是面交,不要邮寄,因为很多东西不一定符合要求,需要现场修改。签证通过率还是很高的,基本上十个工作日就可以了。我签证的时候出了一点小问题,我登记的yahoo邮箱收不到使馆发的邮件,导致我等了很久,最后去签证中心又修改了邮件地址才收到。
签证批准函要自己打印一份出来带着,其他酒店订单,机票行程单,登机牌就不必要打印了。

2)时间:
28th Jan – 13th Feb, 2016

从出发到返回一共16天的时间,我觉得对于一个上班族,这个时间基本就是旅行的极限了,尤其是国外旅行, 考虑到生活习惯,还有强度。旅行时间的选择,很大程度受假期(大人的,孩子的),机票价格,旅行地气候以及个人习惯的影响,我们选择了春节前一周提前出发,就是要为了避免和春节后的旅游大军冲突。既然选择了自由行,就不希望满眼都是国人,虽然现在也不可能避免,只能尽可能选择一些冷门的时间和冷门的线路了。

3)机票:
        选择了亚航的机票,相对来讲还是便宜,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中间在吉隆坡转机,也可以过境签,在吉隆坡转转。去程时候,中间有14小时40分钟的时间,完全可以出去好好转转,这个时候身体的状态还好,如果让你回程再去转吉隆坡,你肯定不行的。
        由于廉价航空的关系,飞机上的餐食和水都要收费,其实也并不贵,20RM一份盒饭和一瓶水。其实去程的时间因为是晚上,基本都在睡觉,我们没有在飞机上吃东西,只要自己带点水和小零食就可以了。回程有很多的时间是白天飞行,而且在吉隆坡转机时间很仓促,根本没时间吃饭,我们在飞机上吃了一餐。

如果你全程选择亚航的机票,只要时间够,过境签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KLIA2机场非常大,转机时候要特别注意,通道要从这头走到另一头,然后再走回来。我们回程时候转机,5点半飞机落地,走到登机安检口走了已经六点半了,飞机是7点10分起飞,已经完全没有太多时间购物和吃东西了,还要安检两次,时间真的是非常非常紧张了。

澳大利亚境内机票,根据我们的行程和时间,我们选择了捷星和澳航,因为线路的原因,有些航空公司是没办法选的。捷星是廉价航空,没有餐食,行李要收费。Qantas就好很多,飞机上还有电影,都很新,基本上一个电影看完,目的地就到了。
       墨尔本机场的自助check in非常牛逼,连行李都可以自动扫描条形码,工作人员是位亚裔的姐姐,非常nice的帮助我们完成。

4)日程安排:
受机票价格的影响,我们选择了悉尼进出,而且悉尼相对比较大,走的时候买东西也很方便。我们的安排大概是这样的:
悉尼住两晚,飞墨尔本,机场提车,直奔大洋路,Geelong住一晚,Port Campbell住一晚,Apollo Bay住一晚,然后回墨尔本墨尔本住两晚,飞Hamilton Island,住一晚,第二天大堡礁潜水,Airlie住四晚,飞悉尼,再住两晚,回国。

这次行程,我没有选择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游览大堡礁也没有选择去凯恩斯。之所以选择这样的路线,是因为黄金海岸所谓的冲浪者天堂,其实没什么可以玩的,布里斯班就是有一个华纳影视世界还有就是天堂农场。华纳影视世界,全世界好多地方都有,澳大利亚的也没什么特色,天堂农场就是看看袋鼠,抱抱考拉,然后看一下剪羊毛,也没太多意思。凯恩斯是比较早的游览大堡礁的落脚点,但是因为开发较早,现在大部分都是旅行团,环境也不好了,唯一有点遗憾的就是库兰达热带雨林不能去了,不过想想也就是在雨林上面坐一下缆车,了解一下毛利人的文化。

1月28号凌晨2:30AM飞吉隆坡,中间在吉隆坡转机14小时40分,办过境签,游览吉隆坡市区,29号上午10:45AM到达悉尼机场,然后打车直奔酒店。
悉尼玩两天后,1月31号早上坐捷星的航班飞墨尔本,中午到达,然后机场直接提车,走M1直奔大洋路,住Geelong,基本下午两三点就到了。因为有车,这个时间可以在Geelong好好转转,其实Geelong是VIC的第二大城市,还是有很多地方值得一转的,不过这些沿海城镇,你只要导航到码头就不会错的,那里肯定是最热闹和繁华的。 2月1号一早,Coles超市买够补给以后,开始自驾大洋路之旅。一路我们路过anglesa和lorne,,我们选择晚上住Port Campbell,这样就可以看到落日下的十二使徒岩。因为基本日落都在8点多,所以白天可以玩的时间很长。相对来讲,澳大利亚除了大城市,其他地方的夜生活几乎等于零,所以到酒店就可以洗洗睡了。晚饭在Campbell镇上吃的,营业比较晚的酒店就两三个了,我们在一家做pizza & Pasta的店吃的,人很多,都是游客,味道还不错,去的晚了,pasta没有了,只有pizza了。第二天一早继续沿着大洋路行驶,到群岛湾折返,中午到达Campbell 港,在码头游泳,非常推荐,人少,水好,稍微玩一会,上岸就是12 rocks,吃中饭,味道非常好,特别值得推荐的地方。然后开车去otway角看灯塔,快到灯塔的时候,路边的桉树上会看到考拉,只要睁大眼睛慢慢找就可以了。如果有人停车,一定会在看考拉。还有一个窍门,只要路边有停车的地方,你只要下车,好好找,就能在树上看到考拉。Otway灯塔是可以上去的,而且价格是在门票里,上去看看还是有必要的。

5)气候:
手机上下载weatherzone的软件,实时查看当地天气,可以看到日出和日落时间,温度及降雨情况,信息是非常准确的。
澳大利亚是一个四季的国家,我们旅行的这个时间相当于夏末,所以在悉尼墨尔本以及大洋路的时候,基本每天下雨,基本以雷阵雨为主,早晚很凉,但是中午出太阳就很热。我老婆怕冷,每天早晚长裤厚外套,我穿短裤,衬衣没问题。
防晒霜如果不知道买什么牌子的,尽量买贵一点的吧,因为晒伤就是分分钟的事情。虽然你觉得不晒,但是已经伤了。我就是到澳大利亚没两天,就晒伤了,我老婆去超市买治晒伤的药膏,收银员推荐了一款在婴儿用品区治尿疹的药膏,对晒伤很有用,后面我会贴照片。
我们在Hamilton Island及Airlie Beach一共呆了六天五晚,出海两次,都相对比较幸运,没有遇到太大的风浪。但是期间我们在码头玩的时候,遇到一船刚从大堡礁回来的游客,问了一下,来回都是三米高的巨浪,而且回程比去程还要大。船都是在浪最高点直接砸下去的,几乎所有的人都吐了。这种情况,出去玩就太受罪了。相对来说,老天对我们是相当眷顾的。
另外,在大堡礁的时候,听在当地工作的一个中国姑娘讲,其实昆士兰1月到4月份是雨季,出海以及乘坐热气球,跳伞等活动经常要受天气情况影响,我2010年时候就因为来台风,没有去成大堡礁。所以如果时间短,不推荐这个时间段到大堡礁来玩。

6)酒店:
全程酒店我都是在booking和agoda上定的,其实两家价格差不多,有极细微的差别,还有就是有些酒店两家不是都有的。因为春节是旺季,所以基本上你定酒店再早也不会便宜,只是可以选择的余地比较大而已。因为我们是一家三口出行,考虑到旅途中的舒适性,我们基本选择了公寓和别墅,而且基本都有厨房,事后证明这样的选择是正确的。我们从大洋路开始就自己做了很多次饭。主要原因还是老婆孩子不太习惯天天fish and chips,burger。炒菜,炖肉,煎牛排,面条,烙饼,过年我们还自己包了饺子。
有些房子是一卧室公寓,其实住三口人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预定时候按照两口人,入住时候可能会被再多收一个人的费用,我就遇到三次,一次多收了10刀/day,一次多收了25刀/day,还有一次多收了30刀/day,也不是很多。
定好酒店以后,可以在手机上下载booking和agoda的app,随时查看酒店情况,很方便。

我们在悉尼进出,所以酒店分别定了两个不同的,到悉尼的时候住的酒店在pitt street上,martin place旁边,离海德公园,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都不远,出门就是pitt street,逛街特别方便。最后一个酒店也是在pitt street上,IBIS酒店,这是我全程觉得住的最不值得酒店,但是因为这个时间,这个酒店算便宜的,也要900多,但是离darling harbor比较近,晚上逛一逛达令港,在世界上最大的imax电影院看一场电影,吃一顿海鲜大餐,带孩子逛一下sealife和wildlife,旁边还有个杜莎夫人蜡像馆,我们实在没兴趣,就没有去。

墨尔本的酒店我们定的也是公寓,南十字星火车站和雅拉河都非常近,酒店自带厨房,出门转过去就有一家亚洲超市。墨尔本市区很小,要逛的话基本靠腿就可以,然后市内电车是免费的。我们去了一次墨尔本动物园,因为路上比较远,所以买了myki的车票,票底6刀,不能退,单日票8刀,随便坐,还是比较方便的。回来的路上还路过墨尔本博物馆和展览中心,墨尔本大学。酒店下面弄堂里是几个小酒吧,很有历史的样子,旁边还有几个Gentleman club。

Geelong的酒店是汽车旅馆,和我们在电影里看到的汽车旅馆概念完全不一样。其实是独立小木屋别墅和房车营地相结合的,门前是大片草坪,停着各种房车。酒店对面就是一个公园,公园紧挨着一条河,河里有很多人在进行皮划艇的训练。一个小城镇繁华的地方肯定是海边,码头附近。我们的酒店离市中心较远,但是我们有车,直接导航到Coles超市,补充了给养,也给自己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Geelong其实是VIC第二大城市,还是很热闹的,这个酒店价格非常好,而且安静。一般汽车旅馆带厨房的用的都是煤气灶,火力大,适合炒菜。公寓厨房用的都是电炉,火力有的稍差,但是还是很好用的。

坎贝尔港的酒店订的不好,价格不便宜,房间大小还行,两张大床,但是离市中心比较远。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多了,走到市中心吃饭要走15分钟,唯一的失策是出去吃饭应该开车去。因为只是路过,晚上晚入住,早上一早离开,虽然有厨房,也没有自己做饭,只是早上煮了个面条当早餐。
Apollo Bay的酒店还不错,二层的楼我们住一层,不在海边,虽然叫seaview,但是不能直接看到大海。其实沿海边还是有不少酒店的。有厨房,我们自己做了晚饭,吃的很舒服。入住时候看到我们三个人,又多收了一个人的费用。

我们从墨尔本直接飞到hamilton island,因为要在大堡礁潜水,而且都说Hamilton是富人的度假圣地,所以选择在岛上住了一晚,房间真是没得说,又大又舒服,巨大阳台直对着大海,楼下和海边都有游泳池。唯一感觉不好的就是晚上没有找到床头灯的开关,而且酒店七点以后就没人了,最后没办法,我只能把灯泡拧下来了。酒店前台有预定海鲜的宣传单,我们电话打过去,没有中文接线生,结果点多了,两只泥蟹,一公斤虎虾,一只龙虾,一公斤大堡礁鱼片。螃蟹都是处理好的,直接上锅蒸就可以,肉非常鲜美,嫩的像鸡蛋羹。鱼片裹鸡蛋液煎一下,吃的时候撒一点盐,非常鲜。Hamilton岛上有野生的袋鼠,我早上开着buggy去溜达的时候遇到了,远远的我还以为是黄鼠狼,走近看才知道其实是一种个头比较小的袋鼠。岛上租buggy是有一个专门的店,可以租overnight,70刀,如果是24小时,是87刀,按小时租的话,下午1点以后就不提供这种服务了。晚饭前开着buggy,把岛上转一遍,在one tree hill看一下日落,还是很惬意的。

大堡礁回来以后,我们坐船去了Airlie beach,这里酒店价格相对亲民一些。我们的酒店离airlie beach较远,但是是那种联排别墅,上下两层,在客厅的阳台上,可以远眺到大海。这是我们住的一家唯一有洗衣机和烘干机的酒店,在临走之前,正好把我们穿过的所有衣服都洗了一遍。酒店对面就是一个大的shopping centre,有Coles超市,东西非常全。Shopping center里面还有一个收费洗衣房,如果酒店房间没有洗衣机的话,可以去这里洗衣服。Center里还有亚洲超市,因为吃饺子,我们着这里买了镇江香醋。还有一家buck’s Seafood,海鲜都是每天清早从海上运过来的,最新鲜的,我们在这里每天晚上都是海鲜大餐。价格要便宜一点。在这里我们住了4晚,正好赶上除夕,我们自己包了饺子,因为时间大把,我还在超市买了面粉(千万不要买那种self raising 的,那是自发粉),烙了两次饼。酒店对面,shopping center旁边就是穿梭巴士,可以直接到abell point marina 和airlie beach,间隔时间比较长,还有就是乘坐的时候要注意,平时和周末的收发车时间不一样。平时末班车不到七点就没有了,有一天我们在abell point marina就眼睁睁看着末班车开走,最后走回酒店的。

7)租车
车我们在VroomVroomVroom.com租的,上面有六家最大的租车公司,可以做对比。我提前几个月定的车,250刀,到了快提车的时候一看,价格变成150刀了。可见并不是租车越早越好,我又取消了订单,重新预定,省了100刀。建议不要在hertz订车,因为价格都差不多,车况也差不多,hertz名气大,定的人太多了,我们提车的时候,看到hertz排大队。在VroomVroomVroom.com网站租车的时候,会有个流程让你买保险,保4000刀要交84刀的保费,当时由于对流程不熟,所以我在网上买了,是安联的保险。事实上可以到租车点再买保险,我个人觉得在租车点买保险相对好一些。加油加91的就可以,油价1刀多,跟国内油价差不多,还车时候加满油就行了,墨尔本市区加油站很多。还车在南十字星火车站,要停到车站里面的停车场去,里面有各个租车公司的车位,只要停好就行了,现场有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我全程用手机google导航,大洋路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一进墨尔本市区就废了,手机一直提示在变更路径,导致我在提前出主路,走错了路,在墨尔本市区一手举着手机一手开车,还回了车。租车的时候注意,时间计算跟国内不一样,如果我是中午提车,还车是下午,也没有超时费,所以租车时候可以把还车时间尽量往后一点,这样就比较自由了,我从apollo bay开回来,用了四个小时,一点多到的,基本算准时,就是害怕晚还车会有超时费,其实没有。早知道如此,还可以在大洋路上再多欣赏一下美景。

驾车者如使用GPS或手机必须固定在车上或专用的支架上。将导航GPS设置成avoid toll,避开收费道路CityLink Tollway,CityLink(蓝色)。
大洋路上有各种超速标志,一定要注意不要超速,据说罚款还是很严重和严格的。超过10公里如果被查到就要交罚款了。

自驾基本差不多800km,在路上也出了一些小问题,主要还是不习惯澳洲的驾驶习惯。从otway cape回来上大洋路的时候,因为跟老婆说话,走神开到对向车道了,对面车直闪灯,还好车不多,我赶紧靠边,看好时机走上了正轨。还有一次就是在墨尔本市区,左转绿灯,但是应该礼让行人的,结果我没有让,路口的美女瞪了我半天。在洛恩的时候,我路上直接掉头,被后面的大妈滴滴了。

8)交通:
刚到悉尼的那天,从机场到酒店我们打车,司机稍微绕了一下,不堵车,花了45刀,走的时候酒店到悉尼,我们做的地铁,从st James站商场,车票竟然要47刀多,比打车还贵,所以如果你超过两个人,还是打车合适。第二次从机场到酒店,我们打车,花了37刀,但是走的时候是个华人司机,又走了别的路,48刀,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绕了路。
墨尔本市区酒店从南十字星车站坐skybus到机场一共花费41刀。
其他游览就基本靠腿了,我走了十六天,回来称体重,瘦了2kg,大腿都细了一圈,以前紧包大腿的裤子都变松了。

如果你住在airlie beach,去Hamilton airport的时候要去坐ferry,码头上有对应的船期和航班时间,很详细,只要按照那个时间买票坐船,就不会错过航班。但是船票稍贵,每个人要50刀。

9)通讯:
我们到悉尼以后,在酒店旁边的westfield商场地下一层有一家optus的店,买了15天的套餐卡,一共30刀,含15G的4G流量包。我把电话卡装在我女儿的手机上,热点打开,我们三个人就可以同时上网了。这次酒店唯一不好的就是基本没有免费的wifi,有的话也是在大堂,而且速度很慢,手机有4G是非常方便的。但是可能澳洲跟国内记流量方式不一样,我们基本上每天都要用1G,15天的卡,用了10天就光了,又花10刀续了五天。另外机场都是有免费wifi的,而且速度很快。Westfield也提高三个小时的免费wifi。算下来还是比移动每天35块不限流量的要合适很多。

10)购物:
来澳洲之前,我们只带了基本的衣物,这是我一贯的原则,到当地去买,因为是夏天,基本就是短裤,T恤,女装就是裙子,凉鞋,所以根本没必要带太多衣服。Cotton on是澳洲当地品牌,男士买T恤很合适,30刀两件,基本也就是人民币70一件,我一次买了很多。还有一些快时尚品牌,品质也都还可以。大牌的话,Westfield里面有不少,但是我觉得看看就可以了。Riwi williams是一个本土品牌,标识是一个牛头,牛仔风格的,我买了条编织皮带还有Polo衫。商场里就可以办理退税单,但是要记住,单张发票必须超300,而且只能刷信用卡,花现金是不能退税的。
悉尼的时候还是春节之前,我给我女儿花100刀买了一双nike的运动鞋,等到离开之前我们再去看,涨到160了,可能跟春节也有关系吧。
买鞋可以在foot locker看看,pitt St上还有一些专门卖鞋的小店,有一些特别的款式可以挑选。
走的时候,我们提前四个小时到了机场,还是很明智的。在悉尼机场免税店买了很多东西,只能说免税店的东西真不错,各种红酒,洋酒,化妆品,香水,还有弗拉格慕,bally和Burberry的店。我在Burberry买了一件jacket,价格相当于人民币价格的6折吧。香水也比市区便宜,我记得在市内问的jo Malone卖250,机场只卖148,而且导购都是中国人,当时看到一个旅行团导游大批的扫货香水,买了有几十瓶。红酒各种档次,我买了四瓶,但是吉隆坡转机时候被查出来了,没有塑料袋包装,要我托运,因为转机时间很短,实在没有办法,只能放弃,但是也没有便宜马来机场安检的工作人员。这个千万要注意,买的时候要问清楚,如果转机,红酒给不给包装,能不能带上飞机,转机会不会受影响。我以前出国基本都是直飞,而且很少带液体,这次没有注意,吃了个小亏,还好损失不大。

最好带一张银联的借记卡,在悉尼有不少地方可以用银联的,如果可以用银联,一定要用借记卡,如果用银联信用卡的话还走VISA的通道

11)餐饮:
来澳洲我们带了孜然和辣椒面,还有八包榨菜,事后发现其实没有必要。澳大利亚超市都有卖的,就是贵一点而已。
悉尼墨尔本,airlie beach和Hamilton岛都有亚洲超市,买东西很方便。
由于我们定的酒店基本都带厨房,所以我们在超市买了米,面,油,酱油,醋,葱姜蒜,鸡蛋,西红柿,牛排,羊排,猪肉馅,有时间自己做饭,就自己做点吃的舒服。油,酱油,醋,可以装在矿泉水瓶里随行李托运,完全没有问题。自己做的主要是西红柿炒鸡蛋,大葱炒鸡蛋,烧茄子,红烧肉,烙饼,包饺子,手擀面。因为酒店都是不含早餐的,我们早餐就是煮粥或者煮方便面,吃点榨菜,水果。也可以超市买好面包牛奶。
在外面吃就是fish and chips,各种西餐饭馆,我们没有在中国城吃中餐,因为中餐可以自己做,再来澳洲吃中餐,就没什么意义了,所以大部分选择了西餐。
在从墨尔本机场去geelong的路上在一个加油站休息,里面的subway的热狗非常好吃,量也特别大。
悉尼的pancake on the rocks有两家,一家在海港大桥下面,一家在达令港桥下,我们去的海港大桥那家,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不贵。发现吃饭的都是中国人,估计都是看了攻略才来的吧。沙拉吃出了虫子,店里给免了这个菜的单,其实也还好,证明比较新鲜。
坎贝尔港码头的12 rocks餐厅非常棒,东西好吃,位置又好,我们点了餐,坐在饭馆外面回廊下面吃,太舒服了。
达令港的金龙阁吃了一次中餐,菜量还是很足的,三个人点了四个菜,吃不动,服务生好像是广东人居多,但是菜式是以川菜和粤菜为主,个人不推荐。
悉尼达令港旁边的nick’s吃了两顿海鲜,东西不贵,基本上一个人20刀,龙虾一只是58刀。他家还有一种大的套餐,160刀,包含一只龙虾,一只螃蟹,还有薯条,鱼片,鱿鱼,等等等。龙虾肉太多了,我们三个人没吃完,都吃顶了了。软壳蟹 (soft shell crab)非常推荐,很好吃。我在吃饭之前拍了菜单的照片,然后拿词典翻译了一下,这样点菜的时候就非常有针对性了。我们吃到一半的时候,隔壁桌的母女俩问我们吃的什么,她们点的就不是她们想吃的。事实说明,看懂菜单是很有必要的。

悉尼鱼市场我们没有去,主要原因还是没有时间了,还有就是海鲜我们吃了很多,鱼市场名气大,去的人多,我上次来去吃过,也就是那个样子。

12)其他:
防晒霜的话,尽量买SPF50+的,买价格高的,要经常擦,因为晒伤就是那么十几分钟的事情。如果晒伤了,推荐你这种膏涂抹,在超市卖婴儿用品的地方卖,治尿疹的,治疗晒伤也好用。
充电宝要带,平时拍照我们用手机,电量消耗大,飞机上漫漫旅途用ipad看电影,也要用到。我们从国内带了一个插线板,还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三个手机,一个ipad充电。
如果去大堡礁,建议买一个水下摄像机,gopro的牌子好像比较大,我在墨尔本机场买的一个叫kaiser baas的牌子的,型号X100,支持1080P拍摄,价格200刀,买了一张32G的micro SD卡,要60刀,用起来还是挺有意思的。
每个人最好准备一双舒服的凉鞋,或者夹脚拖鞋,下水会方便很多
没必要带什么白虎膏了,因为根本就没有蚊子。

照片篇

吉隆坡转机的时候,我们办理过境签,去市里转了一下。机场出关以后有寄存行李的地方,把大行李都寄存了。从机场坐巴士每人10RM,大概一个小时就可以到chinatown,然后就可以放开步子走了。茨厂街,独立广场,国家清真寺,KLCC,双子塔大概就是这些地方,茨厂街就是所谓的中国城,有点像秀水街,卖的感觉都是假货,里面卖东西的基本都不是中国人,不过有几个中餐馆。
双子塔下面有个sony store,里面卖的电器我后来到悉尼以后比较了价格,比JB-HIFI要便宜,比国内卖的也要便宜,所以如果要买相机可以考虑在吉隆坡买。

鱼很好吃,茄子也好吃

后面那个味道很像王老吉

就像秀水街,没什么意思

一个印度教寺庙,出门每人交20 cents

丽丰好像比较有名,在茨厂街对面,我没有去吃,时间来不及了

独立广场

游客中心

国家清真寺

KLCC里面卖唱的老头

机场晚餐,味道不错

榴莲冰淇淋和榴莲斑棘

以下照片为悉尼拍摄

在Westfield里面的新上海吃午餐

路边快餐厅的小哥都这么帅,这么文艺

Martin Place

海德公园

圣玛丽教堂

据说当初买的便宜,现在很贵的一幅画

St George Air Cinema,其实就是一场露天电影,感觉不错,背后就是悉尼歌剧院,薯条非常好吃

悉尼医院

貌似是给流浪汉洗衣服的车

Westfield购物中心

很喜欢的一个本土品牌,牛仔风格

PITT St上的街头表演

Sydney tower上俯瞰悉尼

沙拉很好吃,甜的

雨中游览海港大桥,去吃了pancake on the rocks

公寓式酒店,很棒,带厨房

坐地铁去机场,比打车还贵:(

墨尔本提车以后,直接开到Geelong,以下照片为GEELONG拍摄

希腊老头,还有个俄罗斯老头,没事在海边钓鱼,这个太小了,要扔回海里

羊毛博物馆

Coles超市补给,水果好吃

这一天正好是澳网决赛,穆雷悲剧再上演,又输给小德了

汽车营地,非常棒,对面就是公园和河

旅馆对面

GEELONG码头木头人

旅馆门口的小餐馆,号称有GEELONG最好的汉堡,没来得及吃,以后再说吧

托基小镇

小红帽灯塔

大洋路起点标志

洛恩海边野餐

你好!我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我是法国王子,你的孩子呢?

据说是很好吃的洛恩码头吃海鲜的地方,有时间再来

路过Apollo Bay

吉布森台阶

到坎贝尔小镇,吃晚餐

坎贝尔摩托旅馆的照片,住的还可以,就是厨房不太给力

两个哥们没有捕到鱼,正准备换地方

到群岛湾以后,折返,回到坎贝尔港码头,吃中饭

下海游了一会儿

12 rocks,非常棒的饭馆,味道非常好

路过一个小牧场,牧场的小狗出来欢迎我们

去otway灯塔的路上看到考拉,女儿眼尖,她发现的

Otway Cape灯塔

Otway灯塔到Apollo Bay,晚上住在酒店,自己做饭

酒店外观

太喜欢这个树了,太粗了

Apollo bay的中餐馆,营业很晚

治疗晒伤的药膏,是给婴儿治尿布疹的,哈哈哈

早上出发回墨尔本市区

以下为墨尔本市区风景
酒店楼下弄堂里的风景

脱衣舞俱乐部

雅拉河边

火车站

超市不卖酒,但是旁边肯定有这么一个卖酒的地方

3号晚上墨尔本同学请客,CROWN CASIO的陈记酒家

坐车去墨尔本动物园

墨尔本动物园

今天正好是立春,动物园里有卖春卷的,巧合啊,吃春卷

鸭嘴兽

动物园的小企鹅,根本没必要去菲利普岛看归巢

墨尔本皇家植物园,太大了,没逛

真的是非常虔诚的在工作,让我充满敬意

第一次看到教堂里有为孩子准备的玩具

墨尔本图书馆

墨尔本博物馆,去晚了,不一会就关门了,都是金子,金子,金子

电车驾驶室,比较简陋啊

马上就超级碗50周年了

涂鸦街

china town,没意思,随便看看,都是糊弄老外的

自己做晚饭,面条,猪蹄,猪耳朵,啤酒

南十字星火车站,早上坐skybus去机场,然后去Hamilton岛

机场非常nice的姐姐

高大上的公寓,无敌海景,楼下就是游泳池

海鲜速递,点多了,两个泥蟹,一个龙虾就吃饱了,虎虾和鱼片剩下了

螃蟹肉嫩的像鸡蛋羹

从网上查了下价格,参考吧

早上起来开着buggy到处溜达,看到袋鼠了,一开始还以为黄鼠狼,太尼玛小了,图片里有,仔细找吧,两只

出海,大堡礁潜水去

坐直升机回Hamilton岛

心形礁

白天堂沙滩

米饭面条中餐馆

别墅门口

早起钓鱼的老夫妻,都是教师,老头已经退休

跟我说,是tomorrow的dinner

ABELL POINT MARINA

亚洲超市,什么都有

海鲜专卖店,等了三天才买到螃蟹

我们住的别墅,一楼是卧室,卫生间,二楼是客厅厨房,没有洗漱用品,没有wifi

酒店老板是个一身纹身的家伙,早起在清理泳池

从阳台窗户望出去

有洗衣机和烘干机太方便了

除夕晚上自己包饺子,猪肉白菜虾仁馅的

易拉罐的妙用,嘎嘎

新春快乐!

2月8号,超级碗50周年,黑豹VS野马,比赛不太精彩,但是中场表演很棒,凑合看吧

手擀面,会做饭就是好,饿不着啊

ICE CREAM店,号称有3000多种口味

各种行程预定,自己看价格吧,都差不多

ABELL POINT MARINA的夜景,漂亮啊

自己烙饼,饺子面条烙饼,这下吃全了 ,哈哈

2月9号出海去看白天堂沙滩,浮潜

晚上回家,继续海鲜

小葱炒鸡蛋,香,绝对吃傻了你

AIRLIE BEACH ferry码头

Hamilton岛机场候机,准备飞悉尼

飞机上俯瞰,能看到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

2月11号,deadpool首映,买张票去看全球最大的IMAX电影

2月10号中午在金龙阁吃中餐,味道一般吧,水煮肉片好辣

达令港旁边的老外的庙会,烤串非常火啊

2月11号上午去悉尼海洋馆和动物园

塔斯马尼亚恶魔,号称同体积哺乳动物撕咬力 NO.1,不知道跟比特比怎么样?

蝎子,澳洲有毒的东西真多

软壳蟹好吃

肉太多,吃不动啊

后记

16天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每一次的旅途都是这样恋恋不舍,其实我们都是过客,没有什么不能放手,也必须放手,留下美好的回忆,去准备下一次的旅程吧

PS:这次三个人花费不到八万,粗略统计,其中机票2.4万(包含澳大利亚境内机票),陆地交通0.5万(含租车),酒店1.2万,餐饮1万,购物1.6万,游玩项目加门票1万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18 16: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