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回忆和你一样美。

草 帽 。 (佛山) LV.4
2016-02-17 20:54 1030/12
  • 出发时间/2015-06-01

想你,台湾。

我相信,所有⑤迷的梦想除了演唱会门票,还有一张前往台湾的机票!因为想,所以做!
我很幸运,在广州读大学。只要在开放城市读书满半年以上,即可以学生的身份申请台湾自由行。
程序简单得多,不需要提交什么财产证明,只需要学生证明就可以了。
广州的出入境公安机关办理大陆往返台湾通行证(需要准备身份证和户口本办理),然后订好机票确定出发日期。
之后我选择在淘宝办理入台证。(我选择:北京中国国旅官方店,当时费用198元)
提交资料给客服,然后办理成功后会以图片形式发到你的邮箱。之后拿去彩印就行了。
入台证就是简单的一张纸!
一纸一证在我手,台湾向我招着手!

DAY1台北

20:55分起飞 香港机场
22:40分到达 台北桃园机场

到达后在机场兑换台币,本想办理台湾大哥大卡,可是太晚了店都关门了。然后找出口乘坐机场快线,去到台北车站。然后打的寻找我们的青旅。
我们入住的是台北贝壳窝青年旅店。距离台北车站也挺近。前面就是二二八和平公园,穿过公园就是台大医院捷运站。所以交通是很方便的。
至于环境方面。整体卫生还是不错的,顶层还有个餐厅和联谊之类的。在那里可以吃东西,可以看电视,可以聊聊天。
我住的是女生混合宿舍,第一次住这种房间,说真的真的不习惯。房间很小,很拥挤地放下三张双人上下床,还有个储物柜。然而放下所有的行李箱,房间已经……寸步难移了。另外每一层都有一个公用浴室。
不得不提的是,青旅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
你可以随便询问店员台北的情况,多白痴的问题也依然认真回答!
在各个民宿前台都会有地图,攻略等等,按需要自取吧。
好好洗个澡睡个觉。
然后……
你好,台北。久等了!

DAY2台北 北投—> 淡水—>士林夜市

!我家主唱的家乡 !我终于来到啦啦啦啦啦~
嗯~由衷的感叹,北投果然是个好地方。
暖暖的太阳吹着懒懒的风,漫无目的的随便走走,心里又多了一份惬意。
我的游览路线比较简陋大概就是:出了捷运站前面就是北投公园,然后一直往上走就是北投温泉博物馆,继续走就是地热谷。(地热谷出来往上走就是去阴明山的,不过伯伯说很远的要坐车才行。另一条路就是下山了,走下来就到北投图书馆)另外呢,在距离捷运站(往左走)不远处也有个公园,很多人都会在地里泡泡脚舒缓压力的。(注意注意!我是路痴我是路痴!)
一心按着传说中的五迷路线来游台北,于是一路上问路,也偶遇了一些很好的伯伯阿姨。闲话家常之后告别,但最后还是找不到路找不到温泉路34巷也就是表白巷,找不到北投国中。虽然有一点遗憾,但没关系。至少我还是来到了你曾经住过的地方。(其实内心是崩溃的

一出捷运站,走没多久就发现这辆火车,多少还是有点惊喜哒

你可以沿着街道走,也可以沿着海边走。
街道的建筑是很有特色的,海边又很舒服,偶尔会遇到卖艺的歌者。无论在哪里,唯一的共同点就是一路上都有好多吃的和喝的!!

但得夕阳无限好,何必惆怅近黄昏?

淡水的夕阳真的把我美哭了!!!无法用文字去描述那种突然更耀眼的光芒,然后就在几分钟时间,光变暗,然后夜幕降临的美。
还好。将一切留在脑海中。

北投淡水都是一个很棒的地方。舒服。悠闲。自在。
要找到阿信说过的地方确实有点难度(喂喂,你是路痴而已!)另外也是因为时间的问题所以北投走得比较仓促。其实真想把每一处地方都好好逛逛,找到表白巷,告诉阿信,我喜欢你啦,你聋啦。找到阿信推介过的店,吃一杯冰淇淋,看一本漫画书。找到阿信读过的学校……不过我也知道就算我把所有地方都走过,你还是不会出现。就像就算台上的你离台下的我有多近,1000米?100米?还是10米都好,我们始终是两条不会相交的平行线。所以最后也选择带着一点遗憾离开

关于淡水。如果说北投是阿信,那么淡水就是杰伦了。大学的时候,我和我的舍友都突然爱上了周杰伦,毫无理由。或许是因为青春快要终结时总会想起一些青春的符号。而周杰伦正是不经意地走过我们的初中时代。
回归正题。我觉得淡水真的好大,我们一出捷运站,本来计划好去红毛城,去淡江中学,去渔人码头!可是我发现自己太天真了!因为我是用!走!的!我们踏破铁鞋才终于走到红毛城门口,发现连继续走下去的力气都没有了……
所以如果我下次来的话,一定会搭公交车我记忆中是有一趟巴士去到红毛城和渔人码头的,而且公交站是在捷运站附近。所以可以先搭公交去到红毛城玩一圈(红毛城也是极大的,不过有观光车可以坐)然后再到码头看个日落。如果体力还好的话就可以沿途走回去,不行就搭巴士。嗯……想想也是极好的

!士林夜市 !记住不是在士林站下车哦,在剑谭站~~
原谅我第一次来到传说中的夜市,怀有大乡里出省城的气魄,一路吃吃吃,然后忘了拍照
呃……其实传说中的夜市也没有那么传说啦……
而且整个夜市我找不到一个垃圾桶于是我产生一个想法:我要到夜市买垃圾袋!或者收费扔垃圾!!不过就算这样整个地面都是干净的。萌萌哒~~

DAY3台北 二二八和平公园—>中正纪念堂—>永康街—>西门町

完美早餐,拿下今天!哈哈哈哈~
豆浆+油条果然是全世界最完美的阵容!(太夸张了啦……)
豆浆是冰冰的,油条是脆脆的,油条放在豆浆里泡一下,令油条多了豆香味的柔软…啊啊~那酸爽~~啥也不多说了,老板,麻烦再来一份打包

这个……生物真威武!!

加点特效会不会有穿越前风云突变的效果~~

来到刚好有个阅兵仪式,也是挺幸运的~
ps.士兵站岗时真的是一!动!不!动!的!这个时候我竟然邪恶地想走过去脱他裤子看他动不动,哈哈哈哈哈哈哈~~

游览完中正纪念堂,直接乘坐捷运几站就到永康街(额…我忘了是哪一个站)
!来永康街觅食!
找到传说中的永康牛肉面
这哪里是牛肉?!明明是叫牛排!!
啊啊啊啊啊啊啊~超级满足的说~~~

西门町真的是超级超级热闹哦~~
到处都是帅哥美女,哎呦,受不了真养眼
咳咳,本来说打算要去西门红楼的,可是呢,女生啊,这个购物欲一上来啊,可真不是说想控制就控制了…你懂的。嗯,月底该“吃土”了

!发现这个 !呃…原来台北喜欢这样玩…

找了好几条好几条好几条街!!终于见到你!!!STAYREAL我来咯~我已经准备好下个月的工资全给你了!!~~
小插曲:呼~我怀着忐忑的心怯怯地走近另一家潮牌店去问STAYREAL 的店在哪里…帅气店员听了之后,微微笑了一下(差点把我融化了没错我是夸张的)说:哈,你找STAYREAL嗬~这条街一直走到差不多尽头就到了~然后我怀着感激的心走出了这家店。

西门町疯狂血拼之后,我们要敢往台北火车站,乘搭高铁到高雄左营了!~
到达左营之后,打的来到我们的民宿。从左营到民宿打的的费用大概就是两百多台币,所以距离还是有点远的哦,另外啊,晚上11点至凌晨5点(好像是5点)打的的话是需要多收额外金额的(原谅我这记性好像是10台币……),师傅说这是政策哦,可见真是一个暖心的政府啊~
大概是因为是夜晚的原因吧,感觉高雄给我的感觉不是想象中的,白天到了,眼睛证明:高雄果然不是我想象中的……
我们入住的是高雄85异国假期民宿。民宿是在85大楼里面,哇塞,给人的感觉就是特别的高大上,我住在台湾第二大楼哦,有木有有木有!
额,其实并不是特别高级,因为85大楼都是民宿……
然后!可能是我们来到高雄已经比较晚了,来到前台,额,真的只是几张桌子和凳子,然后有个保安叔叔在……我怀着忐忑的心去寻找我家民宿,可是找不到,叔叔就过来询问情况,一番了解之后叔叔给我们拿出一个大信封!!哇塞特么高级!里面安安静静地躺着我们房间的钥匙,还是一封致游客的信
好了,终于可以回房间休息啦~一开门的一瞬间我惊呆了~房间很大哦~额,按照房间规格来说应该是有两厅一房一卫,而且装饰简单温馨,真想以后的家都长这样~
呃……我好像忘了拍照

DAY4 高雄 旗津岛—>高雄国立中山大学—>西子湾日落—>美丽岛—>六合夜市

85大楼到捷运站有点几条街的距离,走走当散步吧~
搭到西子湾站出来就有电车租,非常的方便,价格也合理。而且电瓶车是可以渡船的。~
于是租了一辆电瓶车,手拿着地图,在高雄一路狂奔~
先游了旗津半岛,再过来西子湾,走马观花的电车游览却不失精彩。~

到了旗津半岛,一路上有很多小饰品店都非常的可爱,还有很多海鲜店。海鲜店的价格了基本统一都是100台币一碟,其实呢分量并不是特别多,所以得好几碟才饱了。

!最美捷运站——美丽岛!

旗津半岛给我的感觉是一个静谧的渔村,静静地收藏着时光的美好。一路上还见到各式各样的寺庙,风格别致华美,以求风调雨顺。可见当地的人都很尊敬神明,或者这也是一种对大自然的崇敬。
来到西子湾同样时间也比较仓促,如果有时间可以进到国立大学的图书馆看看书,文文艺,嗯,这个逼格够高。哈哈哈哈。

我还没体验够高雄之不可思议,明天一早就要离开了,依依不舍。
高雄,渴望再见!

DAY5 垦丁

好啦,转眼间我已经高雄左营乘搭垦丁快线来到垦丁了哦~(上图是垦丁快线的时间和价格,以及乘车的位置,同样也是在左营站哦)
我们入住的民宿是丰致休闲旅店,就在(……)牌坊站(没错,我又忘了!可是我记得最重要的两个字!牌坊!)那里下车过马路就是了,所以是非常的方便哦。
老板人很好,很热情,而且长得超级像!周!华!建!差点没忍住要去拿签名另外旁边就有机车可以租~前面就是垦丁大街了~也就是说也是吃喝就在前面了!(其实就是很多的很多的小摊,于是就成了夜市
说说房间吧,额,房间很小,两张床就把房间挤满了哦,然后一个柜子,一个厕所。不过没关系,干净,卫生,方便就好~
另外,民宿还有观景台哦~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睡饱一觉,第二天继续旅程。
到旅店旁边租机车店租车,非常方便,而且价格合理。店长说他的店可是垦丁老字号哦。
因为租机车需要国际车牌才可以租,所以我们只能租电动车了,不过还是可以的,最快速度可以去到60哦。
店长会为你推荐最佳的骑车路线,所以拿着地图,骑着车,帅气出发吧。~

垦丁大街。到了傍晚这里陆续开始热闹起来了。
两边街道是各式各样的小店,门口聚集起有很多小吃小摊,于是就成了夜市了。

DAY6 垦丁

天空很高水很清,都在垦丁穿泳衣~

我在这里写下五月天,当海水退去后,会把它连同我的想念带给你吗?

必须到后壁湖吃鱼生!!!100台币一碟,新鲜足量!!!

好神奇,水的颜色真的明显不一样哒~

继续上山,看日落~

关山夕照,不枉此行。

最后我们从关山下来,直奔到恒春古城,随便逛逛,随便吃吃,惬意。~
手机没电了,古城没拍到什么照片
我什么都不记得,只记得我吃了一个很好吃的咸酥鸡,再来一瓶台湾啤酒,这个搭配我给满分!
然后还来到一家充满故事的冰淇淋店,是吃一种很特别的冰淇淋,猜猜看噔~它就是洋葱桑果冰淇淋!~
店主是一位父亲,他的女儿从小就很喜欢吃冰淇淋,可是他担心市面上的冰淇淋有过多的添加剂什么的,就打算自己动手做给小孩子吃,再加上他知道洋葱其实对人体很好,尤其对小孩子的发育,可是小孩子都不喜欢吃洋葱,怎么办呢?这位父亲就突发奇想要做洋葱冰淇淋啦。经过多次的失败尝试,洋葱冰淇淋终于面世了。
满满爱意的冰淇淋值得你去尝试,店主说这是垦丁唯一一家哦。

两天的机车游真的是累坏了,怎么说也上了关山,下了南湾了不过景色真的好美,累也是值得的。
所以一路上的景色都忘了哪个是哪个,不过我觉得名字什么的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垦丁真的好美好舒服。
~够勇敢的话去潜水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哦~
(ps.途中我还摔车两次所幸有我的好朋友一路照顾,么么哒
还有当地人也非常的好,看见我摔跤了都纷纷伸出缓手,饭店的老板还特意给我药箱,真的感动万分。)

垦丁,一个非常适合度假的地方。

DAY7花莲 拼车一日游

垦丁花莲可谓路途遥远啊~~而且拖着这么多行李还在奔走在不断转车的路上实在不好受~~于是!机智的我决定!要报名垦丁花莲拼车一日游,游完就到花莲还专车接送到民宿呢(我是出发前在淘宝网上预订的 (itaiwan台湾旅游服务)  除了这个,其他火车票高铁票我也是在这里买的)

游览路线:多良车站—> 池上便当总铺午餐—>伯郎大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民宿
(可以选择水线和陆线,这条是陆线,水线就是去断水崖这些地方。
我原本计划是第一天走山路线,然后第二天到民宿租车走水线的景点这样滴。)
呃……跟团游呢果然是有好多的限制,最大的当然是时间限制啦~~另外呢,车上的导游这是相当的坑爹……
这也让我多少找回点自信心,因为我同样也是一个坑爹的导游还是实习的!哈哈哈哈哈哈

被誉为最美火车站之一哦,一直沿着太平洋,景色真的超美的~
上去多良火车站刚好拍到火车驰骋而过,好幸福~

池上便当真的好好吃,有各式各样传统的火车便当,太美味了~
买了便当之后就可以拿出来到改造过的火车上面吃,别有一番风味呢

吃完便当,留个记号才走吧

超赞的一条车道,在这里踩单车的真的超爽~
好像王力宏在这里拍过什么电影的,忘了。
可惜不够时间拍照,我想好各种poss了

额额……我想的牧场不是这样的,说好的一大群牛羊向我涌来呢
可能今天的天气有点欠佳,动物们的心情也跟着阴天了
在牧场里还有很多农产品以及手工饰品哦

好啦!结束一天的行程!终于来到了民宿了!
我们入住的是!猴子冲浪背包客栈 !这是我们在台湾住过最舒服的民宿了!!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干净,我们一进门就是拖鞋了哦,鞋子都放在门前的柜子里。然后装修,可以看出老板是个很用心很浪漫很有情调的人啦~(不说多了,反正没图)。反正就是来了不后悔,来了还想来那种啦~~
虽然是也是女生混合宿舍哦,可是一点也不拘束,我们还认识了两个台湾女生,她们都好棒呢,一个是骑车环岛游,一个单纯想过来花莲几天,为了安安静静地看书。我非常欣赏的是她们的生活态度有木有!!
唉,如果还有下次,我要赖在花莲不走!!!

DAY8 花莲 出海看海豚咯~~~

在民宿老板的介绍下,有各种路线可以选择,
比如上面说到的租车去断水崖等等景点啦~
不过我们参加了出海看海豚一天游~

你看到海豚了吗?

海豚跳起来了哦~

出海回来好累哦,睡一觉,晚上出去逛~

旧时光书店。

我觉得垦丁花莲其实有很多的共同点,大概都是因为爱着那片海洋。
感觉这里的人都好悠闲,有很多自家改造的民宿,或是开一家小店,
静静地享受着慢下来的时光,同时等着路过的人带来的各自故事……

好多人排队,不过真的好好吃~

还吃了其他东西,比如传说中的“炸蛋”等等,可是顾着吃忘了拍照
另外在花莲有家手信店是民宿老板介绍的,叫百年传奇。里面卖的花生酥还有巧克力真的超棒~回味无穷啊~

两天的花莲这么快就结束,真的不舍得。
看书,看海,看海豚。花莲,慢活。
下次再来的话,在这里逗留一段时间才行

DAY9 平溪天灯—>十分幸福—>九份山城—>101大楼

好啦,早早起床出发到花莲火车站坐火车到瑞芳火车站啦~
今天的行程将会超满的。你期待吗?
(不用担心要拿着行李去逛景点的问题,在瑞芳火车站是有行李寄存的,
费用根据行李的大小,存放时间好像是只要晚上关门前来拿就行了)

乘搭平溪线的,很多都是来观光旅游的,所以推出这个套票很方便很优惠~

每一个站都是一个特色,时间不够的话就要取舍去哪里了
平溪线是一个小时一班车,也就是说游览时间是一个小时,错过一班车就在等一个小时吧~

沿着火车去旅行。~
第一站平溪

完全是被名字吸引来的。在十分,大家都会十分幸福。

来到九份山城可谓路途遥远啊。出站之后还需要搭公交车才到达,往山上走哦。(ps.火车出站后找到公交车站,是有公交车直达的。下车后还需要走一段路,觉得困惑就问路人吧~另外会有好多计程车在公交站附近说几个拼车上去很便宜,额,我还是没有相信,反正怎么也比不上公交车便宜
我被前往九份一路上的风景惊呆了,怎么说呢,就这一路上的风景你就会觉得九份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再加上《千与千寻》的渲染,不说了,请收下我虔诚的目光!

传说中《千与千寻》的灵感所在地!!你看到影子了吗?

其实九份还是有点失望,可能期望太高了……
不过还是很高兴能来。

好啦~下一站,又回台北

啊,行程满满的一天~加上找民宿找到好些时间,当躺在床上的时候真的累趴了……
我们入住的是台北EASTINN东区空间。额,房间也是挺小的,然后是公用厕所那样的。唯一优胜一点的是呢,前台的冰箱里的饮料可以自取免费喝~逛累了回到民宿顺手就拿起饮料喝这样也是棒棒哒~
另外呢这里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地段好够繁华,啥也不说逛街去~

卤肉饭

发现五月天!!!

渣渣手机拍不到101的宏伟。
据说最好的拍摄地在国父纪念堂那边拍哦。

DAY10捉紧时间!追寻偶像!—>回程(哭)

入住在这里完全是偶然,当我发现原来离我家偶像的店原来这么近的时候呢,我发现上天这对我不薄~~于是捉紧最后的时间,一路寻找我的主唱的STAYREAL&STAYREAL_CAFE去~虽然说不远,但对于路痴的我,这大街小巷什么的是硬伤!!!一路狂奔总算来到门前了,发现还没开门,就算开门,然并卵,因为没钱于是就在这几家店门前留下我落寞的背影……
好啦,走着走着,我又找到梁静茹开的汉堡店哦!从来汉堡小可都是我的最爱,更何况是偶像开的店呢,好!吃吃吃!

真的好好吃,分量超大份,而且饮料是自取哦,不用续费,再来一杯~

阿信,我终于走到你走过的路,即使看不到,也是幸福。

退房的时候店员告诉我们,
原来在这里附近是有直达桃园机场的上车点~真是太幸运啦~

希望对你有帮助。~

再见,台湾。

谢谢五月天,让我更有勇气来到。
谢谢一路有你,我的好朋友。
因有你相伴,旅程变得更美好,谢谢你。
谢谢一路上帮助我们的你。你们的热心相助,暖在心头。
谢谢宝岛台湾,你真的很美。
你给我了一个很美妙的旅程,和多年以后依然动人的回忆。

2016-02-18 11:1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18 11:26

2016-02-18 16:49

引用 草 帽 。 的图片:

存在西門町好几十年的"交友"平台
google說是藍領階級男士廉価的感情出口......

小眾但存在許久的詭異行業

2016-02-18 18:06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2-18 11:13:21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

2016-02-18 21:07

引用 红花花甜太狼 发表于 2016-02-18 11:26:11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红花花甜太狼:哈哈~台湾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地方。

2016-02-18 21:08

引用 草 帽 。 发表于 2016-02-18 21:07:38 的回复:

谢谢

回复草 帽 。: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2-18 21:09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2-18 16:49:41 的回复:

回复ysyyu:谢谢

2016-02-18 21:10

拍的不错,我很喜欢你……

2016-02-18 21:14

引用 Gaga 发表于 2016-02-18 21:14:39 的回复:

回复Gaga:

2016-02-18 22:09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