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 in Dumaguete(我的小婚纱)杜马盖地-锡基霍尔岛-Apo岛-苏米龙岛

zxj881214 (合肥) LV.7
2016-02-17 21:00 1697/22
  • 出发时间/2016-02-08

写这篇游记是想为那些准备自己动手拍婚纱照的小伙伴们提供些帮助,也希望大家用自己独特地方式记录下自己美好的爱情~

因此,这次旅行与以往出行最大不同的地方是自己拍婚纱照,放弃千篇一律的摄像师化妆师。可能不专业,可能不美貌,我们在意的是自己动手,留下美好回忆 ~原汁原味的婚纱照啊。没有长睫毛大眼睛,没有啥精美的后期。但是我喜欢就好! 作为和baby踏入第四年的庆祝!并且在今年做出结婚的重大决定。综上所述,自然要感谢身为husband兼photographer的 baby! (专业人士勿喷,我们只是走心)

也希望这篇文章作为领证的礼物送给我最爱的小帅!爱你(づ ̄3 ̄)づ╭❤~

放一张baby在锡基霍尔岛求婚的照片~嘿嘿 (专业人士勿喷,我们只是走心)

逗逼青年欢乐多

封面的那一张,不是最美,就是让我们想到了我们的学生时代

无论干什么,在一起就好!

准备工作

◆飞机票:  提前一个月定,过年期间出行飞机票都非常贵。建于我们对HK很熟,还是从HK转机。(P.S.合肥并没有直飞香港的飞机)
               国内:深圳航空来回
               国外:HK--马尼拉---杜马盖地
               在去哪儿定的飞机票是最大的失误!去哪儿是类似于中介平台,由代理商替你买票,建议直接去航空公司官网买票。
               去是菲律宾航空,回宿务航空。(一般航空公司是包含行李票的,但是宿务航空必须自己买行李票,一定要注意哦!!!)

◆签证:   也是提前一个月办的,因为 12月才决定去杜马盖地
             安徽户口的是上海领区,baby是广东办的护照,因此不是上海领区要多花点钱。
             菲律宾并不是免签国哦,要提前办好签证,菲律宾是另纸签证,千万不要把那张纸搞掉了!

签证淘宝办的,不是本领区的要多收点钱~

◆货币:菲律宾当局不予许个人带超过10000P入境,实际不会有人查你真的带了多少钱,但是我们没有换到钱,去杜马在换的,在香港机场特别不            合适,大概5.8汇率,不建议在HK机场换。在马尼拉机场换了点,在杜马换的建议去Robinson(坐tutu20P)换比较合适7.0汇率,或者华              夏银行直接取现,华夏每天第一笔没有手续费,银联卡也可以直接在自动取款机取款,收大概15人民币手续费。

◆住宿:booking/ 淘宝 (不会英文可以去淘宝万能的淘宝)

◆卡:globe 也是Robinson买的,7天流量随便用,不可打电话,足够用了哦!

◆相机:每次出去玩,我的照片真的非常多,因为两个人一起照会非常麻烦。又要摆三脚架,还要先手动对好焦,在摆好姿势,遥控按下,可能按             一次还没反应,要按个十次八次。我是真心感觉到两个人的合照灰常珍贵!!
           我一定要给两人出行的小伙伴提供一起拍照的小tips,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单反--- Nikon D610 三个镜头
水下相机(海边必备)---Nikon 水下拍摄不可变焦,亚马逊购。去泰国回来后决定买的,去海岛水下相机非常需要+会游泳的人!小蚁 主要是拍视频,有卖防水壳可以在海底拍照片视频。没想到比我们的Nikon好很多效果。
(顺便安利下很火的运动相机:GoPro---专业运动视频拍摄工具,从画面、清晰度、价格、防抖等方面来说,喜欢极限运动的小伙伴可以买           价格略贵。Sony X1000V运动相机----非常适合喜欢摄影的小伙伴,颜色画面各方面很完美,我们决定走才买相机,二来年关,快递不接单了,退换货很麻烦,其实sony运动相机非常中意,下次可能提前买小蚁-----价格合适!不心疼水下拍摄!意外惊喜,回来发现效果比之前买的Nikon好很多!强烈推荐)

补充焦段--- 单反最大功效看镜头,我们已经背了3个镜头实在是太重太麻烦。 因此又带了个sony补充焦段(俗话说,正常拍摄,既不是大 长腿,也不是背景虚化,没有任何花样噱头)

三脚架---    两个人出门想出现在一张照片里,除了自拍杆(我们也带了),就是三脚架了。不要买很重的三脚架,出门真的会哭 的。但是稳定性要好哦,要不然你的相机掉下来,想一想,很心疼啊...

遥控器--- 某宝有卖Nikon遥控器,或者手机可以下一个软件

综上所述,自己出去玩又想玩又想照的美真不容易! 想要留下美好记忆的小伙伴,请锻炼好身体扛相机!

◆ 时间:2016.02.08~2016.02.14(16大年初一~情人节)

◆衣服:平时出去玩拍照什么的衣服大家可以自己定啦!但既然是婚纱照自然要有婚纱了!还是淘宝货。头纱另配的。
男生的衣服白色就ok了,有小伙伴想和我一样拍婚纱照,我建议最好男生买个领结,会瞬间显得很正式很像婚纱照了~

婚纱那么大怎么带,下图示范:帮炸药包嘿嘿 一个可以带上飞机的小箱子就可以装下了

给baby买的是黑底红色波点,照片上反而不明显了。热带就不要带西服了,基本不会穿,是在太热

自拍婚纱照小记

锡基霍尔岛

以前baby在深圳读研,所以香港去了很多次,感觉香港没啥特别了,这次主要是为了买点东西才从HK走。

杜马盖地的机场是挨着海边的。将落地就是海边的机场,非常特别。前面的陆地就是机场啦,和普吉不一样呢~~~ 爱海水的人一定要来

这张照片是飞机马上降落时拍的,也就是前面的陆地就是飞机跑道啦~

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并不是留在杜马,而是直接去锡基霍尔岛。下飞机我们直接包车去的码头,从杜马到锡基霍尔岛130P(其实有100P,当时不知道),那个船啊,大家千万不要坐,我男神都坐吐了,下船就吐啊。我是太累了,完全是睡到岛上。

回来的时候100P的船是可以上车的!!车可以停在船上,非常稳还凉快,还不会像之前被水打的一身都是。

下车做tutu去了酒店,岛很大酒店很远~~~ 半路租了个摩托车,baby带我骑车去酒店。酒店非常美!!紧挨着海边~ 骑摩托车路过锡基霍尔岛的标示~ 大家都爱锡基霍尔岛~

锡岛的酒店在booking上定的,过年实在是太火了 ,差点连最后一间没订到~ 下次想定条件好点的酒店要提前2个月~ 酒店条件差点,但是非常美!离海也非常近~ 非常适合文艺青年晚上拍星星,白天拍日出。,也适合我们拍婚纱照!基本婚纱照就是在这里完成 的~嘿嘿

但是这个酒店是不可以退,直接付全款当时还有点担心。去了发现很有异国情调。但是想好好享受住宿条件的还是别考虑的~想要美丽风景体验不一样人生的 非常支持哦!

吃过晚饭,出来拍星星。插一句,他们家饭菜非常好吃,很西化,老板是欧美人,老板娘是当地人,是的,他们结婚了哈哈。老板人非常热情,看我们拿相机三脚架出来就主动告诉我们会涨潮,借我们手电筒拍星星~  星星真的好美,非常值!

我当模特,小清新一把!嘿嘿

锡岛的夜晚

吃过美好早饭 去看日出和小螃蟹,涨潮后好多小螃蟹呢~~很可爱
       密集恐惧症者会害怕哈哈

清晨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换好衣服开始拍婚纱照了!

酒店院子里的小吊椅,后面的小桥就是昨天拍星星的地方~涨潮差不多也涨到小桥的位置~ (专业人士勿喷,我们只是走心)

上面是baby动手帮我拍的,下面就是我们的装备了~三脚架,镜头,对焦,遥控器。自己研究摆姿势!感觉自己拍婚纱照最大的优势可能就是你们很放松,完全做自己就好啦·~不用在意摄影师,因为没有摄影师嘿嘿 (专业人士勿喷,我们只是走心)

从小桥哪里可以下去,就是珊瑚沙滩了,菲律宾没有沙滩,都是石头和珊瑚的沙滩哦 感觉可能火山喷发的结果吧~ (专业人士勿喷,我们只是走心)

三脚架的我们~ 这时候就体现三脚架不要买太差,放在石头上不稳的话,摔下来,相机好心疼啊~
这系列拍起来很不容易,风很大,头纱乱飘,三脚架又放不稳,站远了遥控器没反应。哈哈 虽然这样还是很high哦~ (专业人士勿喷,我们只是走心)

瞎玩系列,不知道在照相馆会不会让你摆这样的pose哈哈 (专业人士勿喷,我们只是走心)

玩着玩着我们就开始逗逼了~~~ baby是逗逼男神!婚纱照这么玩,好吗?哈哈(专业人士勿喷,我们只是走心)

酒店求婚。戒指是假的,哈哈就是不是真钻石啦~ 怕真的会搞掉,假的求婚就可以了。回家再买真的。其实我们拍了小视频但是不好意思放上来啦,嘿嘿我就自我欣赏开心下好了。求婚图就是开头的那张,虽然不是最美,确实最爱!谢谢baby!

2011年12月20在一起,到今年今刻一路走来不易,我也爱我的baby,一路来的支持鼓励爱护!希望以后我们也是这么幸福依旧。一起走遍世界的每个角落!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专业人士勿喷,我们只是走心)

随后转战房间门口。老板见我们在拍婚纱照,把他们家宝贝猫咪借给我们用了~很神奇的一只小喵哦,乖巧的不得鸟~ (专业人士勿喷,我们只是走心)

我和baby都非常喜欢小动物尤其是猫。我们有一猫一狗~幸福 (专业人士勿喷,我们只是走心)

下面的灵感完全来自于生活,因为现在都是手机电脑,有时候在一起也会各干各的,但是重要的是窝在一起,互不影响地分享生活~所以有了下面的照片(专业人士勿喷,我们只是走心)

傲娇的baby(专业人士勿喷,我们只是走心)

老板给我们逮的蝴蝶,用完要放生~老板是个大好人!!!还免费送了我们两杯饮料当道具哈哈~(专业人士勿喷,我们只是走心)

不再晒照片了,哈哈~ 就是婚纱照基本算是在锡岛完成了!然后杜马搞起来~

锡岛可以玩树上跳水的地方~我们时间有点紧没玩就拍了个照片

锡岛非常适合住2晚上哦~有机会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下 骑着摩托车享受下

杜马盖地

杜马住的hotel essencia酒店包含早餐,是自助,但是你可以找他们要培根和鸡蛋哦 不用另付钱的~

杜马很小,基本步行ok,到最大的超市商场Robinson也就20P,其实我们100P,80P,60P都坐过,因为之前不知道价格那么便宜。后来其实步行比较多,因为真的很小,酒店离唯一的大学也很近~

为了证实我们真的是在婚纱照,非要带头纱的我~ 杜马人还是很热情会以为你今天结婚,和你说congratulations~ 哈哈我还开心,感觉好像真的今天结婚似的~(专业人士勿喷,我们只是走心)

两个坐标都写错了不知道怎么改

马公交车

silliman大学里的教堂~ 如果想拍教堂的话,大学穿婚纱不给进,需要出示permission。我们就去了杜马盖地最大的教堂 Dumaguete Church

我们就拍了这一张就被赶出来了,因为没有permission

最近正好有高中生的大学体验日,我们也装一下学生吧!嘿嘿

举手回答一次问题吧!我们是考研认识的~也算是同学吧哈哈哈可惜没有同校

从 silliman大学到杜马盖地最大的教堂 Dumaguete Church竟然坐tutu才10P,迄今为止最便宜。教堂好圣神的感觉,有点害怕,走在里面~ 就在外面拍了几张~ 有一位菲律宾老人,以为我们是今天在杜马教堂结婚还恭喜我们,还以为我一个人。哈哈后来知道我老公又是我的摄影师,立马恭喜我~ 哈哈so sweet

正紧的来一张

教堂内部 好神圣的感觉1!

在杜马唯一的遗憾是,最后留了一个上午去拍婚纱,结果光太强,算是全部失败了,基本没有几张可以救回来的,好可惜,辛苦了一早上~所以自己拍婚纱还是有风险的。不过,一切也是值得的,有了尝试,下次才知道怎么样做的更好!!小伙伴,一定要傍晚来杜马的标志拍照,千万别学我一大早拍毁了。丑就丑,放一张告诫大家。

APO岛

APO是海龟岛哦~可以浮潜或者深潜~我们两个都参加了,一次深潜一次浮潜,加上船费和税两个人9000P~

有海龟小视屏哦~

不要摸海龟哦,爱护海洋生物!!!!

苏米龙和鲸鲨

基本上看鲸鲨和苏米龙都会安排在一天,因为看鲸鲨实际上只有半个小时人很多,很震撼水底下看还是值得一去的~ 大概两个人1200左右人民币加上上苏米龙。

直接上鲸鲨视频,流量够的可以看看。在视频里看不是很大,实际大概十米没问题,有点吓人哈哈还是多少有点紧张在水下看太大了!

看完鲸鲨就去苏米龙岛了,出了名的一岛一酒店,可惜我没订到,大概合成人民币1000左右一晚。春节真的一房难求啊!

苏米龙的一岛一酒店游泳池~~

苏米龙码头

美丽的苏米龙,自助餐就在这旁边吃的 真的是美~值得一住,尤其是度蜜月的宝贝们哈哈

从鲸鱼去苏米龙的码头,标志性码头,去苏米龙都要从这个码头走~ 头上有犄角,身后有尾巴。哈哈暴漏年龄了。犄角其实是珊瑚,死了,但是还是不能带走的哦,拍完放回原地了。

苏米龙很奇怪明明是海岛,确有着一小块江南风景~

后记

2011年11月相遇,相爱。
       和baby在一起不知不觉已过去三年,正朝着第四年走去。baby常常说,我就是养了一闺女,天天啥事都要操心,你就把我当粑粑的。我总说,遇见我是你的幸福。他总说。遇见我,是上辈子做太多的孽这辈子来还。
       我们有二宝。小卡,捡来的小狗·~ 小黑,捡来的小猫~
       全家福

愿未来的日子我们也相互相知相伴,一起踏入第二段与你相伴的人生。同时,也感谢三年来你对我呵护与照顾。也感谢你对这份爱的珍惜,希望以后的我们依旧如此幸福,手牵手走遍这世界,世界有我们,你有我!
          用之前泰国行的老话,是你相伴,真好。

Bye bye, paradise in the world!ヽ(*′∀`)ノ ヽ(*′∀`)ノ
    也希望各位小伙伴支持我们!爱你们~~~ 希望你们和我一样幸福哦!!!

如果有需要游记酒店联系方式 上apo或者苏米龙联系方式或者各种问题,可以和我联系帮助亲们~ 力所能及,共同分享~

2016-02-18 11:5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18 16:25

引用 amellia 发表于 2016-02-18 16:25:59 的回复:

回复amellia:

2016-02-18 16:38

我想问下去apo找的潜店包船订深潜还是哪里??能不能给我个联系方式。谢谢!

2016-02-19 10:36

引用 LOST 发表于 2016-02-19 10:36:00 的回复:

回复LOST:包船人多非常合适。建议你跟船出去,好多人一起的比较合适。你加我微信吧,我把我去的那家老板推荐给你。老板人很好~ 深潜没证,你就体验潜,有证还会在便宜点。浮浅更便宜大概300人名币

2016-02-19 13:14

好有爱

2016-02-20 21:33

2016-02-20 23:20

引用 £猪肉卷§ 发表于 2016-02-20 21:33:47 的回复:

好有爱

回复£猪肉卷§:嘿嘿谢谢~(⁄ ⁄•⁄ω⁄•⁄ ⁄)

2016-02-21 11:44

好甜蜜啊,谢谢楼主,我也正在计划去杜马拍婚纱照,,,

2016-02-21 22:34

引用 Weǐ伱メ鋒 发表于 2016-02-21 22:34:19 的回复:

回复Weǐ伱メ鋒: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问,哈哈我也是自己大胆尝试一下(⁄ ⁄•⁄ω⁄•⁄ ⁄)

2016-02-22 07:0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2 11:55

楼主,想问问你们一日游在哪预定的?

2016-03-02 08:38

引用 ___DrunkBao。🇺🇸 发表于 2016-03-02 08:38:33 的回复:

楼主,想问问你们一日游在哪预定的?

回复___DrunkBao。🇺🇸:在一个群里定的,还不错。亲要吗?

2016-03-02 10:39

光看你们的照片就好感动,非常美哦

2016-03-02 12:04

引用 饼饼要减肥要旅行 发表于 2016-03-02 12:04:10 的回复:

回复饼饼要减肥要旅行:谢谢~~~你也会~

2016-03-03 08:46

引用 zxj881214 发表于 2016-03-02 10:39:58 的回复:

在一个群里定的,还不错。亲要吗?

回复zxj881214:好的 谢谢 发来看看哈

2016-03-03 09:38

引用 ___DrunkBao。🇺🇸 发表于 2016-03-03 09:38:22 的回复:

好的 谢谢 发来看看哈

回复___DrunkBao。🇺🇸:已私信

2016-03-03 10:53

拍的很不错,我也想这么做,可是怕拍不好。没有专业化妆和造型,也没有摄影师和后期制作。

2016-03-16 16:37

引用 god is a girl 发表于 2016-03-16 16:37:03 的回复:

回复god is a girl:嘿嘿拍的不好 就再去照相馆拍一套正经的~ 主要是走心,好与不好都是你们两的故事!加油哦~相信你拍的肯定也很sweet

2016-03-21 09:21

新婚快乐,恭喜。

2016-03-22 19:15

引用 mengwei630 发表于 2016-03-22 19:15:53 的回复:

新婚快乐,恭喜。

回复mengwei630:谢谢~~

2016-03-23 14:10

我们定了9月7日到9月13的机票,也是打算去拍婚纱照,有没有同行的小伙伴呢?有兴趣可以加我啊,7733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