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般的時光】香港:好时光都应该被宝贝;迪士尼,公主梦开始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1-30

【海绵般的時光】厦门:那些有关于爱的日子,全部发生在这里:http://www.mafengwo.cn/i/3150508.html
【海绵般的時光】大理:心花在这里怒放,遇见另一种生活:http://www.mafengwo.cn/i/3249187.html
【海绵般的時光】雪乡:南方姑娘的北方梦,白色童话般的地方:http://www.mafengwo.cn/i/3314537.html
【海绵般的時光】三亚:台风天与你相遇,有遗憾也有奇迹:http://www.mafengwo.cn/i/3505203.html

写在前面的话

城市并不会主动泄漏自己的过去,只会向掌纹一样藏起来,被写在街巷的角落,窗格的护栏,楼梯的扶手,每一道都是抓挠,刻凿,猛击留下的痕迹。

在一个地方生活的太久,常常丢失了自己,一起丢掉的,还有那最初的梦想和走出去的勇气。
我爱做梦从来都是被藏匿在骨子里的天性,在梦里没有正襟危坐的假笑,没有阴险狡诈,却有一片泛着波光的碧水,有镀着金边的云彩,有蓝天,有白云,有信仰,有快乐。行走在路上,不必躲避别人的目光,可以细细观察形色匆匆的路人或是闲暇惬意的游客。也可以漫无目的的游走在现实与梦想间。有时我竟分不清现实与梦想究竟相隔多远。
是压力让我选择了逃避,还是期待让我选择了远方,我一直在寻找我要的答案。

旅行,让我和这个世界保持良好的联络。有时我甚至会想,如果有一天旅行能成为生活,那我将会用目光触碰世界的棱角,把风景说给你听。

关于HONG KONG,关于我们

牵手旅行第五站,香港。去那个公主梦开始的地方——迪士尼,致我们终将逝去的26岁。我们俩共同的爱好大概只有旅行了,然而不同的是,你用照片记录,我用文字记录,照片和文字的结合就是我们最完美的回忆,记录下属于我们的大好时光。忘记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成蚂蜂窝的铁粉,每天都会到上面逛逛,看看游记,不仅仅是看那些想去的地方,还可以看到好多我喜欢的文字。然后发现你也变成蚂蜂窝的粉丝了,经常和我讨论别人拍的照片,好玩的地方以及各个地方的文化等等。

香港的印象,我相信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答案。那里充满了沧桑的沉稳和躁动的热情,交杂着原始的欲望和现代的气息。我看过张小娴笔下的香港,也看过王家卫的镜头里的香港,然而我要去亲自看看,感受它的温度和热度。

出行前准备

1.机票:我们这次订的是蚂蜂窝上的杭州——香港的自由行往返机票,港龙航空,出行前三天左右收到行程单以及赠送的无限流量的电话卡

2.通行证:提前续签好,由于不是自由行城市所以我们是G签,订的机票套餐里面包含了免费送关

3.酒店:提前在去哪儿上面订的,一个是蚂蜂窝上非常推荐的CASA酒店,还有一个是港岛海逸君绰酒店。

4.八达通,迪士尼门票,太平山顶门票及缆车票:提前在淘宝买的,门票比当场买要便宜好多,八达通真的必不可少,地铁,公交,便利店还有好多餐饮店都可以刷,离开之前在任意地铁站退卡即可,押金和所剩余额可以退回。

关于行程

Day1:机场→酒店→旺角→尖沙咀→酒店;

Day2:酒店→迪士尼→酒店;

Day3:酒店→铜锣湾→酒店→旺角→酒店;

Day4:酒店→另一酒店→中环→维多利亚港→尖沙咀→酒店→太平山顶→兰桂坊→星光大道→酒店.

Day5:酒店→中环→酒店→机场。

Day1:走在香港街头,对随处可见的港式招牌乐此不疲

由于航班比较早,所以我们最终还是选择头一天住在萧山机场附近的酒店,价格很便宜,房间也干净,并且也可以停车,另外找停车场的话也要35一天,停酒店那里是30一天。也到机场的免费接送车。

准备出发。

出了机场之后走到地面层,乘坐A21路机场快线刷八达通即可,到文明里站下车,下车后斜对面就是CASA酒店。

到达酒店已经中午了,随便收拾一下出门,发现CASA酒店的地理位置真的是太棒了!酒店在油麻地,地铁站C出口出来右转就到了,酒店往右走有许留山,油麻地警署,往后面走势庙街,往左边有sasa,卓越,翠华餐厅,海皇粥店,再往前就是旺角,对面有万宁。酒店房间很小,香港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大家应该清楚,但是房间虽小,却五脏俱全,而且也比较干净整洁,出门逛街购物什么的,真的是太太太方便!

出门我们首先去填饱肚子,午餐是在旺角的朗豪坊12层吴彦祖家的MONSTER SUSHI解决,味道还不错,需要加收10%的服务费。

吃完午饭在朗豪坊里随便逛了逛,好多店都有搞活动,所以人很多。

出门刚好碰到富豪雪糕车,就买了两个原味的雪糕。

然后坐港铁到尖沙咀,采购了一些事先确定要买的东西。尖沙咀有著名的龙城大药房,LUSH,body shop,珍妮曲奇等等等等。暴走在香港街头,对于随处可见港式招牌真是乐此不疲,随处抓拍,来香港的另一个目的,就是来看看香港的大街小巷,看看那些无数次出现在TVB里的地方。

火爆了的珍妮曲奇还真是不太好找,每人每天限购两盒,叫号排队购买,我们去的时候差不多是傍晚,排队排了将近1小时,据说白天人更多,并且珍妮曲奇没有在网上开店,香港也只有一家,网上能买到的都是假的,也就是说只有去香港才能买到。

买完之后我们坐地铁到油麻地,把所有买的东西放回酒店,稍微休息一下,出门吃完饭。晚饭是在有名的翠华餐厅吃的,其中最有名的是鲜虾云吞和鱼蛋汤。

夜晚的街景又是另一种格调。

然后去了便利店买了点零食,就回酒店啦,在香港的那几天喝了好几瓶维他奶,虽然内地也有,但是味道不太一样。

对了,还有就是最好还是带个转换头,一般酒店会有,但是CASA酒店我不确定有没有,于是自己也带了个,但是如果充电的东西比较多的话,还是带个排插比较好,我们就带了,不然又是手机又是相机又是充电宝,还真不够用。

第一天在SHOPPING中结束。

Day2:迪士尼——以童年的信仰爱上你,完美的一天。

如果说有这样一个地方,可以让你忘记年龄,穿越到童话世界,找回孩子般的快乐,那么这个地方一定是迪士尼乐园。特别是女孩,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公主梦,而这里,便是公主梦开始的地方。虽然说很快上海的迪士尼就要开园了,但是大家都说还是要去香港迪士尼体验一次,绝对会和上海的不一样。

早上七点多起床,到酒店楼下的海皇粥店吃早饭,典型的港式风味,他们注重清淡少油少盐,可是对于我来说口味太淡了

吃完之后乘地铁最后换迪士尼专线就可以到达,全程大概40分钟左右,上了迪士尼专线之后就感觉被带到了另一个世界,连地铁都可以这么萌。

出了地铁站就是迪士尼乐园的大门。

沿着这条路走,便可以看到一个喷泉。

再往里走才算是园区真正的大门,因为我们事先已经买好票,所以直接从左侧进入即可。然后一定不要忘记拿一份乐园指南,非常有用。我们早上去的比较早,所以刚开始的时候人不是特别多,不用排队进入。

接着便来到美国小镇大街,两边都是商店,里面的东西真是可爱到爆,但是注意千万不要浪费时间在这里,因为晚上走之前会有足够的时间逛商店购物。

对啦,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香港迪士尼10周年

首先我们灰经过花园,可以和米妮米奇合影,但是我们到了的时候队伍已经排的很长了,想了想太浪费时间,所以选择放弃合影。根据攻略,直奔最里面的反斗奇兵大本营,因为大家都会在最外面的项目排队,所以里面的真的很空。我们先去玩了冲天遥控车(必玩),到下午去玩的话经常要排队排半个小时甚至一小时,我们那时候几乎不用排队,所以可以连选玩好几次玩到吐,当然我们只玩了一次,怕后面时间不够。然后玩了转转弹弓狗,之后在欢乐桶合照。

然后去了迷离庄园,灰熊山谷,两个都必玩,特别是灰熊山谷!简直太好玩!这三个地方都在一条路上,所以我们去的时候是上午,人少,都不用排队。

接着我们来到睡美人公主城堡前,必须要拍照的地方。

然后去玩了旋转木马,之后差不多也到吃午饭的时候了,午饭我们原本是想去火箭餐厅的,但是人实在太多,所以就选择了彗星餐厅,两份套餐和一个米奇红豆糕。

彗星餐厅在明日世界,所以吃完饭我们原本想去旁边的太空飞碟玩,但是这个项目那天好像无论什么时候人都超级多,所以这个项目我们选择放弃。走到附近的飞越太空山,这个项目是可以用FastPass卡预约的,但是发现不用预约,直接进去排队差不多20分钟左右就可以。飞越太空山必玩,真的超级好玩啊,没有内地游乐园的过山车那样刺激,但是玩过之后的感觉却是一样刺激,真的觉得内地的游乐园弱爆了。还有一点不一样的就是,迪士尼里面玩任何项目轮到你之前,工作人员都会问你有几个人,如果是一个人,那么就会让你一个人一排,宁愿其他位置空着也不会把其他人安排在你这里,而内地的游乐场,一排四个位置他恨不得让你挤进五个人。

噢对了,飞越太空山我们晚上有空余时间又去玩了一次,还坐了第一排。

下面这个就是没有玩的太空飞碟

还有带孩子的可以在入园时租个推车,可以轻松不少,每个项目门口都有专门放推车的位置。

休息的时候,买了两支冰棍儿,外形也是萌萌哒。粉色那个真的特别好吃!!

随后我们又回到了幻想世界,去玩了疯帽子旋转杯

接着我们去了探险世界的森林河流之旅(必玩),选择普通话入口。

结束之后差不多快要两点了,刚好可以赶上下午在探险世界于原野剧场的狮子王庆典。

看完之后我们先去幻想世界预约小熊维尼历险之旅。

取完之后去了米奇幻想曲。看完之后差不多快要三点半了,于是马上去睡美人公主城堡前的广场,等待飞天巡游。我们到的时候最前面已经没有位置了。

巡游完之后我们又回到幻想世界,到最里面的小小世界(必去)。小小世界真的太梦幻了!

从小小世界出来,去旁边幻想世界火车站坐上了小火车,结果没看方向也没看站点,在入园处下车,结果又要往里走

走回到幻想世界,就可以去之前预约的小熊维尼的历险之旅(必去),看着别人在那里无奈的排着队,我们就可以从旁边的预约通道直接进入,转头一看都是别人那种羡慕的眼神,那种感觉太爽有木有!哈哈!

出来之后看到梦想花园大家在排队分别和米奇米妮合影,注意这里合影是能单独和米奇,米妮合照,想要两个一起只能在早上进门那里才有。于是我们排队和米奇合了影。

合影完之后我们就去火箭餐厅吃晚饭,我喜欢炸鸡篮套餐。

吃完晚饭,刚好火箭餐厅旁边就是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就进去了,还蛮有意思的,大人小孩都适合去。

出来之后,就去上午人很多的驰车天地排队,天已经黑啦,但气氛一点没变。

基本上的项目我们都已经玩过,也挺累了,就坐在睡美人城堡附近休息,拍了点照片,又忍不住吃了一根冰棍儿。

旋转的木马,没有翅膀,但却能够带着你到处飞翔。

在睡公主城堡前足足等了一小时,就是为了冰雪奇缘烟火表演。

想起一句话:我想成为烟花一样的人,明知这一生短暂,也要在消逝之前绚丽绽放!

看完烟火表演,真的我们俩腿已残,就先在花园找了椅子坐下休息片刻。最后shopping时间到,就可以去美国小镇大街逛逛逛啦,里面的东西可爱到极致,但是价格也是超级贵的。

这一天是最完美的一天,回到酒店已经11点多了,迪士尼的梦终于圆满了。

Day3:逛吃逛吃,体会香港真正的味道

由于昨天玩的累了,所以今天睡到自然醒,看过天气预报知道今天下雨所以也没有安排其他行程,所以差不多快中午了才出门。今天的目的就是——逛,吃。

出门首先解决午饭问题,坐地铁到铜锣湾,走到希慎广场的何洪记吃午餐,何洪记属于米其林一星餐厅,味道确实不错。

吃完之后在希慎广场逛了逛,还有最近很火的LINE FRIENDS

接着去了时代广场,今天一直在下雨。

可能是因为昨天迪士尼玩累了,今天战斗力减弱,所以下午四点左右折回酒店休息了会,然后出门顺便去了下酒店右侧的油麻地警署,太经典的地方。

然后决定还是去前天去过的旺角的朗豪坊,吃完饭逛商场。晚饭是在11层的baby家吃的,说实话不太推荐,味道一般般吧。

吃完之后去了IT和其他店逛了逛,买了些东西,提着大包小包下楼出门刚好有家许留山,又进去吃了,也感受下正宗的香港许留山。

一天又结束啦。

Day4:为的就是那港式风景和夜景。

由于今天要换另一家酒店,所以早上起来之后我们就办理了退房,先把行李拿到另一个酒店办理入住。由于拖着行李箱坐地铁不方便,又正好赶上上班高峰期,所以最后选择了TAXI。今天住的酒店叫港岛海逸君绰酒店,算是性价比最高的一家五星酒店,我们订的是特价的海景大床房,窗外就是维多利亚港。一两年前这家酒店基本上都是本地人和外国人住的居多,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发现现在内地人也多起来了。不过在这家酒店简单的英语还是必要的。不论是寄存行李还是check in,比内地好多五星酒店服务真的好太多!

拉开窗帘就能看到维多利亚港。

酒店出门往右直走就是炮台山地铁站,非常方便。今天我们先去了中环的IFC,然后去中环码头,坐天星小轮到尖沙咀。

去坐天星小轮之前,我发现我的八达通掉了所以之后我就只能用现金买票了,瞬间感到有八达通真心方便。天星小轮票价2元。

香港真正的味道,是那些每天埋头在奢侈品购物商场里的人永远品尝不到的。

到了尖沙咀码头之后就是海港城。

逛了会之后,我们又坐天星小轮折回中环,然后先回到酒店。因为去太平山顶最好选择傍晚时候去。差不多四点左右我们出发,事实证明还是去的太早了点,等了好久,还有就是山顶风大,特别冷,去的话要多穿点衣服。

乘坐的缆车很霸气

我们在山上的广场吃了晚饭,等到天快要黑的时候在去观景台。

在观景台等了好久,吹了好久的冷风,就为了夜景那一张照片,到了晚上人就更多了。夜景还是彭先森发着烧站在那儿拍的,也真是敬业。

下山之后,跟着导航一路走,去兰桂坊瞧一瞧。

最后我们又去了白天去过的海港城对面,欣赏维港夜景。

又是一天结束啦,明天就该打道回府啦。

Day5:还会再见面。

今天没有安排行程,到酒店附近的一家餐厅吃早饭,这家店的味道挺不错的。后来想到还没有和著名的中环地铁标识合影,于是就坐地铁过去,就为了合个影。

中午办理退房,去机场,第五站,结束。

结语

人生的遭遇,大半是片段的欢乐换来终身的不安;摄影,却是片刻的不欢带来终身的快乐。——余光中《谁能叫世界停止三秒钟》

我们的牵手旅行将会继续,我们的故事也将会用文字和照片继续着。

好时光都该被宝贝。

谢谢分享

2016-02-18 11:37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18 14:26

好详细

2016-02-19 11:54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2-18 11:37:36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

2016-02-20 11:59

引用 NIKI 发表于 2016-02-18 14:26:00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NIKI:

2016-02-20 12:00

引用 huchen0529 发表于 2016-02-19 11:54:37 的回复:

好详细

回复huchen0529:

2016-02-20 12:0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2 11:55

引用 潶訫寶寶 发表于 2016-02-22 11:55:48 的回复:

回复潶訫寶寶:嘿嘿可以噢

2016-02-22 13:03

引用 海绵时光 的图片:

2016-07-30 23:34

小火车只有两站,所以你不用看方向也不用看站点,你不是在入口坐车那一定就会回到入口,因为只有小镇大街车站和幻想世界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