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3天2晚+猛洞河1天+天门山凤凰古城2天1晚

2016-02-17 21:13 288/2
  • 出发时间/2015-08-18

行程前准备:
为了让孩子增长视野,特此行程。行程前先是准备跟团游,因为毕竟是一个陌生地方,为了节省时间、行程顺利,跟团是不二选择。但是经过前后半月的考察发现跟团的景点都比较固化,自己想去的地方没有,不想去的地方又包含其中,这半月查阅了不少网上资料,对张家界也有了一定了解,越发觉得跟团不适合。遂决定自行前往,自由行又前看了不少游记,也曾琢磨是否找个当地导游更方便些,但出行时恰逢旺季,联系了几个当地游都有所涨价,于是断然决定根据网上游记攻略张家界段来个纯自助游,事后证明这个决定是十分正确的。
首先声明本本游记路线大多采用的是saiyyn 网友中游记所走路线,只是有所更新与改动。
第一天
K1677次列车前往张家界
第二天
张家界市区——天子山风景区
8:40,下火车,恰逢张家界大雨。出站后直行100米左右过了车站广场左手边就会见到张家界长途客运总站。进站后不用买票,直接向左手边通道走,过了通道就看见直达天子山的车了。每人15元,直接到天子山门票站,上车前要看清楚哦,是不是到天子山门票站。

车是小巴,也都比较旧,时间比较长,因为走的有县道,中间会比较颠簸。

【PS】: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分别有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站,天子山门票站及武陵源门票站。其他还有两个,一个是杨家界门票站,另一个是水绕四门门票站,但从这两个门票站进的游客非常少,不常用。
个人强烈推荐乘中巴至天子山门票站(票价15元),因为该门票站位于上山,可以省下缆车费用或者是爬山的时间。(所以以下攻略以天子山门票站为入口前提的路线)

进入景区
【交通】:买票248进入景区,乘景区大巴(就停在门口,没看到的话。。就等)。
该景区大巴是开到三岔口的。也就是大观台附近。张家界的景区车是有三条线路行驶的,三条线路互不相同,因此进景区前一定要仔细研读景区车的运行路线。我们第一天行程是去天子山,因此从丁香榕出来后返回三岔口车站,做往天子山方向去的景区车即可。(天子山方向的车三岔口车站靠近排队候车木屋附近,不明白的问下车辆调度)

【住宿】:下车后,往前走到下面路口右拐,三岔口车站就在丁香榕村入口旁边,海拔比入口略低,出车站后顺方向右手边前行10米就看见入口了。(因为旺季我是网上定的房间,网上热评的八戒早都订满了,只能定了玉山客栈)。到达后已是中午11:00左右,让老板做了3菜一汤(100元),饭菜味道一般。吃饱后开始行程。

【交通】:从三岔口乘中巴到天子山

【天子山】由于前一天大雨,当天又有小阵雨,所以山里充满了云雾,能见度较低。因为怕行程时间不够,所以我们一开始就选择了去天子山景区。但事实证明这是错误的选择,因为大雨过后,山里充满云雾,能见度不足100米,所有的美景都看不到。于是在下午15:00就结束了行程,

【交通】:从天子山乘中巴到三岔口

回到住处后,心有不甘,于是上网研习,当看到有的网友写道,云雾天,天子山海拔高基本看不到什么了。大观台、神堂寨因为海拔低还可看景时不禁又坐不住了。因为大观台离住处不远,遂前往。从丁香榕出山岔口后走到景区大路上靠右手边一直沿着路走大约10多分钟就是大观台路牌了。
     到大观台后果然云雾很淡,居然能隐隐约约的看到一个个石峰了,真的是万分惊喜。

【交通】:从丁香榕村步行到大观台(10分钟)。因为大观台距离三岔口车站只有一站路,很多景区车不停。所以选择步行前往。

【神鸡啄食】【一步难行】【仙人桥】【天子座】
从大观台一路下山走,经过一段很长的下山台阶(下山约15分钟),到岔路口会看到一个凉亭,这里可以小憩,路边上有指路牌。往左是神鸡啄食和一步难行,从岔路口来回约半小时;往右是仙人桥和天子座,来回一个半小时。游览整个大观台景区的时间大约是3小时。这里提一下,从大观台往一步难行路上有一段小书里,路两边落得都是红色 叶子,真的很美。

【交通】:从大观台步行回丁香榕村

【总结】第一天行程结束,回旅馆吃了套餐(每人早晚餐30元)因为雨天山里的住宿有些潮湿。因为怕山里冷,带了很多衣服,实践证明也是没有必要,因为山里白天的气温只是略低,加上爬山的较热,所以衣物跟城市穿的差不多就行,晚上睡觉倒是比较冷,但是旅馆一般都是棉被,也无需担忧。如果在张家界赶上大雨初过,建议首选行程走大观台神堂寨,因为相对于高海拔,这里是比较容易看到景的。

第三天
杨家界——袁家界
【交通】:从三岔口乘中巴往乌龙寨停车场方向【20分钟】
【杨家界】
从乌龙寨停车场步行15分钟左右有分岔口,右边通往乌龙寨、天波府,左边通往一步登天、空中走廊。
乌龙寨停车场出发,数分钟后,可见路右边有一条很窄的泥土小路,路口有路标写着去“一步登天”,不理会它,继续前行,约10分钟,到达“金鸡报晓”景点,附近有个小卖部。在此稍稍休息后,下坡走5—6分钟,可见一较大的餐馆,也有一些小卖部。这里是个三叉路口,选择往右边走先去乌龙寨和天波府,10分钟后到达乌龙寨门 。乌龙寨和天波府路上有一个小三叉,是环行线,虽然都通,但是按照正确的路线应该是先上山,然后返回,否则会和人家走对头路。详细位置见图。

第四天
猛洞河漂流、芙蓉镇一日游
为了方便,直接在淘宝旅游上定了个猛洞河一日游到旅行团,一早7:00旅行团到车子来旅馆接,车程40分钟,大概9:00到了猛洞河景区,照例是先到了卖水枪到地方,这里到水枪普遍没有河里农民买的射程远,而且最便宜那款塑料很渣,一使劲就烂。到了河里后会有很多小船摇过来推销水枪,这些水枪是可以还价的,另外如果不租景区到雨衣话,奉劝干脆就不要穿其他的一次性比较薄的雨衣了,因为进了河里后几水枪就给冲烂了,反而贴在身上不舒服,无论是穿不穿雨衣,上岸后冲洗,换一身干燥到衣服是必不可少的。下车时问好司机,是不是在出口等候,这样干燥到衣服可以放在旅游大巴上,漂流结束后可以取衣服洗澡。另外,整个漂流并不是很惊险刺激,我认为年轻人可能会觉得太平缓,在我们漂流到过程中甚至还有游客跳到水里游了一段。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漂流期间一定要听船老大的,他说开火就开火,他说别动就别动,因为他负责整个船到运行,如果有人乱动会影响他到驾驶,脾气不好到船老大可能要数落一下游客。整个漂流中间有1-2处休息,期间可以补充下食物和饮水,上船前一定要找塑料袋密封上随身物品(不要带贵重物品),漂流时要把密封袋绑在身上,因为随便一个浪打来,船上的东西就全冲走了,我的第一个水枪就是放在脚边,一个浪过后就没了,就这样坏一个水枪,冲走一个水枪,水枪压力不足又更换了一个,整个漂流下来光水枪就花了过百了。
因为漂流没带相机,此处无图
大约下午1:00车行芙蓉镇
芙蓉镇因为刘晓庆主演到同名电影而成名,一路游览下来景色还是不错到,颇有古镇韵味。

第五、六天
天门山凤凰古城√2日1夜跟团游
还是为了省心,在淘宝网上选了个康辉的天门山凤凰古城√2日1夜,结果这两天成了这次旅行最不满意的两天了,如果再给一次机会,我一定选自由行。
    首先说下天门山,选择的旅行社真的很渣,头天打电话说景区人多,让第二天早晨5:00去排队,好吧那就早起,到了景区后光排队就排了2个来小时,天门景区是索道上三,中巴下山或者中巴上山,索道下山,两条线路二选一,旅行社选的是中巴上山,因为索道那边人是在是多,既便如此还是排队排到晕。好不容易上车走了九曲十八弯盘山公路到了天门洞,拍了几张照片又被导游催着上山了,天门山景区不大,山内部有登山电梯(是把山掏空了建造的哦)所以登山不需要很多体力,多半天就可游玩一遍,而且天门山重点就是个天门洞,山顶的景色一般,至于什么玻璃栈道,个人以为炒作的比较好,因为旺季人多,挤着就走过去了,实在没什么胆战心惊的感觉。整个天门山下来,发现旅行社带的景点与描述不符,好几个景点都没看见,而且最后还有个小索道上山尖的要自费,当时并没有说自费。总结一下,天门山真到没必要看,可以远观下天门洞就好了,而且天门山旺季人太多,我们是上山排了两小时等中巴,下山时又拍了俩小时等索道,有这时间真不如在张家界里多呆一天了。
    其次说下凤凰古城,我们这个旅行社是康辉下属,金凤凰集散的,因为都是散户,所以服务一般,中间管的一顿所谓自助餐的饭,难吃到无法下咽。而且天门山游玩过后又换了一个导游负责带凤凰古城线。为了节省时间,我选的线路是走高速的,但走高速的线路都带一个矮寨大桥的景点,这又是一个浪费时间的景点,只不过是一个大桥罢了,实在没什么看头,被矮寨浪费了1个多小时,到凤凰已是晚上9点了,到后就是自由活动。旅行社已经代为购票,但票并没有发到游客手中。在此提醒,凤凰检票点较多,如果导游已经用身份证购过票了,但没发票,那么在凤凰古城里是要刷身份证的,所以一定要随身带身份证。我们就是忘带了,又折返回旅馆去取。凤凰古城真的是很美,但可惜的是因为跟团,活动不自由,而且暑期人真的很多,在沈从文故居附近到小巷里到处都是人,完全没有了古镇的宁静秀美。所以想在古城发呆的,还是等淡季再去吧。

古城游玩下午3点返程,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18 16:58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