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纱下的日惹——在日惹当土豪的日子(谁说游记一定要放图~~~~~~~~)

回村儿打车,夏利还是扁扁的,坐进去头顶住了车顶,还有上一个乘客留下的烟味,透过车玻璃往外看,路上的行人包得像粽子一样,顶着大风,一走三退。
寒冷的大塞北让人怀念在温暖的日惹当土豪的日子。

日惹打车,出租车可以用豪华来形容,不是国内扁扁的夏利,有点像奔驰那种高底盘的车子,做进去很舒服。这种车子是丰田旗下的一个牌子,国内找不到。刚开始打车都是酒店帮忙叫车,师傅不打表,有点儿小贵(其实跟北京差不多),后来认识了当地朋友,就会拜托当地朋友帮忙叫车,这种叫来的车是比较正规的出租车,会打表,稍微远的地方十几二十块块人民币也差不多。

上了车,司机会帮忙调整座椅位置,留出足够空间放下我的腿。

打车去哪儿呢?

这真的不是个值得考虑的问题。我在国内住北京西四环附近,到处都是部队大院,一下了班根本不想出办公室,因为出去也没用,除了烧烤摊儿就是小卖铺,根本没有哪怕坐下来歇歇脚喝杯东西的咖啡店。
而在日惹,晚上七八点以后,才是缤纷生活的开始。
背着从马里奥菠萝大街买来的手包和头巾,搭车出去,去享受着南半球温情又狂野的夜晚吧!

日惹的几天,基本没有吃到重样的餐厅吃饭,所以每家餐厅都记忆犹新。
如果你想尝尝当地菜,随便找一个巴东菜馆,跟当地人一起,洗干净右手,抓起米饭,伴着腌制的牛肉,轻松入口。有鱼有肉,一般10块钱不到就可以吃得很舒服。
喜欢la Pergola优雅的环境,牛排我喜欢全熟的,但是这里的全熟真的很不错。服务也很好,如果想体验下东南亚老旧殖民风情的话,这里是不错的选择。人均一百不到,吃到的可是在帝都两三百的馆子。

如果觉得意大利餐厅也只是消费场所,那就去苏丹皇宫后面的“御膳房”体验一回,皇家规格,宫廷服务,这绝对不是北京那些所谓的宫廷菜馆能够体验到的:上菜有专门上菜的服务生,撤盘有专门撤盘的服务生,完全是高规格。四个人花费两百不到,关键是还欣赏了宫廷乐队的表演。说不定苏丹王就在隔壁,跟你听着同一支乐队的演奏呢!
悠悠达达从御膳房转出来,走在安静的老街上,可以看看当地五彩缤纷的手工制品,没事儿,当地人和游客都会在同样的地方买,价钱嘛,就算不砍价,价钱也比不上国内的一半。

寒冷的大北京啊,吃了饭肯定就往家走了,在日惹,急什么?
kakiku马杀鸡,全身按摩才60-70块,一个半小时啊一个半小时!
做舒服了,出来吃个姜汤汤圆,虽然是热带,夜晚喝姜糖水一点儿都不会燥,反而暖胃驱寒。

我真的不知道我还有没有机会再去日惹,但是短短几天,已经让我难以自拔。

比如,150块不到的旅店,还有人给洗衣服。

楼下一位很好的穆斯林阿姨,每天负责清洗衣服。我在那个酒店住了五天,阿姨帮忙洗了五天衣服。其实我可以自己洗的,但是玩儿到后来确实不想自己洗了,付给阿姨50,000,阿姨帮忙洗了差不多三四次的样子。
回来看到行李箱里的包装,还有两包没有拆封的衣服。阿姨每次洗完,都会熨烫整齐,喷好香水,封进袋子里。
袋子一直不舍得拆,很喜欢那个香水味道,其实不是什么高级产品,但是每次闻到其他衣服上的香水味道,就会想起在日惹的日子,很舒服。

和朋友夜晚搭摩托回公寓,从南到北穿城而过,夜晚的日惹,摩托穿梭马达轰鸣,却依然不会打扰安静的城市。坐下来在街边吃一盘鸡汁白菜,三五块钱,度假中真是吃什么都舒服。

日惹的土豪生活,去了就不想离开。

lz传点图吧

2016-02-18 11:30

引用 lxhabc 发表于 2016-02-18 11:30:05 的回复:

回复lxhabc:哈哈,不好意思哈,读着辛苦了。传图太麻烦,而且相片略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