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着明信片踩点之青岛

• 出发时间/2016-02-13

青岛印象
景观以特色建筑和海岸风光为主。日俄占据期间留下很多特色建筑,依山紧凑而建,有很多小台阶,小胡同和曲里拐弯的马路,房子都是两三层的红瓦老式小洋房,虽然景观独特,但不是摆设,都是真正的居民区,而且住的就是普通居民。一旦走进去,如果不问路,恐怕就只有窜来窜去的份儿了,不过漫步其中,着实是一种享受,充满了生活气息。
著名建筑景点中,最喜欢的是天主教堂和江苏路的基督教堂,既富有宗教的特色由有着浓浓的宗教活动,大爱。

海岸线较长,景观开阔,特色建筑和现代高楼大厦搭配下,别有一番韵味。海滩有开阔柔细的沙滩也有硬朗的岩石,海鸥非常多,且不怕人,大概是喂海鸥的游客太多了,海鸥们都喜欢上岸边的人儿了吧。

最值得一提的是青岛人,淳朴热情,在这里的几天基本上都没有看过地图,全程靠问路,南区的道路不是东西南北向,都是依山而建,岔路多,即使看地图,恐怕也会迷路吧。问了保守估计也有五六十个人,几乎所有人都耐心讲述,甚至还有人在告诉完如何走之后,直接驾车搭我们过去。

13号下午五点到达青岛,每天行程如下
Day1:四方汽车站到奥博维特,参加了晚上的海鲜大Party
Day2:寒风中暴走,曲曲折折依次经过圣保罗大教堂   基督教堂  八大关 花石楼  第一海水浴场  鲁迅公园  栈桥 天主教堂 千与千寻特色小店 邂逅青旅 劈柴院 总督府 迎宾馆 基督教堂 圣保罗大教堂 奥博维特
Day3:早期去劈柴院找豆腐脑,可惜没开门,所以吃了灌汤包和鸭血粉丝汤,之后又去了栈桥,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经过中山公园,再次回到劈柴院吃最后一餐,海鲜糯米团子。之后就回青旅取了行李在中山路搭乘机场大巴,离开青岛啦!

时间虽然紧凑,还遇见了大风暴雪,冻傻了,但是也看到了蓝天大海特色建筑,遇见一群可爱的人,感受了两场神圣的礼拜,足以。

江苏路基督教堂,仿佛漫画中走出来的小教堂,萌萌哒颜色。虽然是著名景点,但主日礼拜一切照常。周日上午参加了9:30开始的礼拜,整个教堂坐满了虔诚的教徒。教堂内部并没有豪华的装饰,白色墙壁+五彩斑斓的花窗户和十字架就是全部装饰了。有穿着白大褂的唱诗班和牧师。圣歌具有神圣的感染力,旋律悠扬动听。由于做礼拜时感觉特别神圣,大家都那么认真,实在不好意思掏出手机进行拍照。就让神圣和美好留在我的心底和大家的想象里吧

从观象山山上的奥博维特青旅出发,本想第一站去攻略里评价很高的基督教堂做礼拜,问了路人说下山就是,结果就来到了这个教堂,一看是基督教堂就进去了。门口有个非常和蔼的女教徒做引导,轻声嘱咐我将手机静音。进去之后大家正在做礼拜,一个四十多岁的讲师正在讲道,主要内容围绕当前父母对孩子的付出和要求,劝诫父母不要过于干涉孩子和向孩子索求,直言做父母的在孩子面前难免有些落伍。观点很有意思也很实用。最后圣歌和祷告阶段,由于全身心投入,感动到情不自禁不能自己的哭了。感谢神,带给我如此纯净美好的心灵体验。出了教堂才细细观察这栋建筑,发现与手中的明信片实在相差太多(当时手里只有一张明信片,就是第一张图中的),后来问了路人,才知道我刚才要找的并不是这栋。或许是因为青岛教堂太多了,容易偶遇。后来旅途中买了一套明信片,发现这是圣保罗大教堂,也是著名景点。这幅照片是在买到新的明信片后专程过来拍摄的       。

中山路附近著名的天主教大教堂,浅蓝的天淡淡的云与之简直是绝配。教堂处于坡顶,门前时宽阔的广场,广场是由青砖铺砌,历经历史沧桑后,路面的青砖已经被磨掉了边边角角,走上去有点儿凹凸不平的感觉,极富历史感。教堂对游客开放,门票10元。内部装饰比基督教堂华丽,且有雕塑和绘画。下面几张图便是教堂内景,充满了浓浓的宗教气息。

教堂正门的正前方

右侧圣母玛利亚

左侧的耶稣

这个雕塑表现的是耶稣从十字架上救下来之后,躺在圣母玛利亚的怀里,圣母痛苦的表情,耶稣身上被钉的伤口,令人痛心。

第一海水浴场,海滩上沙子非常柔细,海滩平坦宽阔,大海平静开阔,真想就这么坐在这发呆到很久很久,可惜此时海边寒风瑟瑟,早已冻到满脸鼻涕。

著名的五四广场,不知道为什么那么著名,难道就是这个红色雕塑?就是一个海边开阔的广场,广场上有这么一个红色雕塑,周边大厦林立。
如果不是时间充足没地方可去了,我是不回来这儿的 ,没有多少特色,但是为了集齐明信片踩点,还是来了。

奥帆中心,可能是08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场所,停有很多小游艇在招揽海上游览的生意。黄昏来就好了,或许能拍到明信片中的景象。

中山路劈柴院,隐秘在中山路上各种招牌中,内部是青岛特色小吃店组成的特色小胡同。为了找到明信片上的入口,问了N个当地人,来回窜了几趟小胡同,总共三个入口,只有这个还稍微有点像,可是仍然差了太多,他们说明信片是手绘的,总有些夸张和失真的。里面有很多海鲜小饭店,新鲜的海鲜都摆在门口,老板在门口招揽生意,传说中的青岛大虾,约15cm长,15元两只,海蛎子10元6个或者10元一盘,算是相当便宜了。可惜最近脾胃虚,昨天青旅海鲜大party上刚吃了一半就闹胃痛,也不敢再尝试了。在这里发现了煎饼特产零食,10元买了3袋,带给通四海品尝,没想到特别好吃,现在还在后悔没有多买一些。

青岛南区存留很多德国日本占领时期的特色建筑,此处多山,因此建筑多是依山而建,道路蜿蜒曲折,路口很多,不熟悉的人即使对着地图,也难以走明白。房子多是两三层的小洋房,红瓦顶,像是布局紧凑的独栋别墅,但是没有别墅区那么规整豪华,好像也是平民区,充满了生活气息

此次我是住在奥博维特国际青年旅舍,在观象山上。开车上去的话,蜿蜒曲折的两车道由围墙围起,墙上还有粗粗的管道。小道一侧停满了汽车,因此小道也就变成了单行道,真难想象一旦两车会面,应该怎么办。小道一直开上去是一个部队大院,有道闸拦路,门口还立着军事重地,外来车辆禁止入内这一类的牌子,很难想象居然会有青旅开在这里面。打电话给青旅前台,前台再给门口站岗的士兵打电话,然后士兵放行,简直牛叉爆了。青旅就在山顶,山顶观景台可以看到山下纵横交错的特色红瓦顶的建筑群。青旅内部装饰也紧凑而温馨,楼顶是特色酒吧和观景阳台,视野非常开阔。青旅地处幽静高处,但出行还是稍微偏僻,因此晚上还是不敢出门的。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18 16:18

引用 奋斗中的小蜗牛 发表于 2016-02-18 16:18:06 的回复:

回复奋斗中的小蜗牛:只是简单的流水账,只是为了分享给没能来的家人看那些我看到的风景,减轻点儿自己还没有能力带他们一起出游的愧疚。

2016-02-18 18:2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22 19:53

楼主好有想法!!想用楼主的旅游路线

2016-07-10 10:35

想问明信片哪买的~我也想这样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