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重庆——三日美食之旅

蜂蜜柚子 (威海) LV.6
2016-02-17 21:47 1890/11

行程概述

第一次写游记炒鸡激动!没有作者介绍没有链接可贴,只为有个地方记录一下几天的旅行,以后翻来看看也会很有意思吧!

2016年正月初一至初五
一行四人:我,爸妈,奶奶
时间安排:
正月初一:济南飞往重庆(街边小面,抄手)
初二: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吴抄手,火锅,烤鱼)
初三:湖广会馆,磁器口(小吃,串串香)
初四:我和麻麻继续在市区找吃的,观音桥,两路口(烤鱼, 水煮鱼)
           粑粑和奶奶武隆天坑一日游
初五:重庆高铁回家

重庆是一个下了飞机就能闻到火锅味的城市,即使是过年期间也有足够的饭店供游客选择。本以为作为有辣心没辣胆的山东孩纸会接受不了从早到晚全是麻辣,但是重庆反而用其热烈又温润的麻辣让我们悄然适应了它的味道。市内交通还是很方便的,麻麻为了看风景就算很近也吵着要坐轻轨,一号线二号线三号线坐了几遍,李子坝之类有名的站一定要感受一下。重庆消费水平不高,出租10块在老城区随便转了,吃饭四个人200足够。

热辣美食

吴抄手的牛肉小面
菜单上面类的第一个就是牛肉小面,非肉食动物感觉大早上的还是吃素小面会比较舒服。
看到了汤底里加了牛油,虽然辣椒很多但是不冲。面还是以麻为主。

吴抄手的红油抄手
抄手即使是辣的也是比面辣的轻,毕竟辣味只在汤里。而且抄手可以选择不辣的,适合早上不能接受辣椒的游客啦~
重庆抄手的陷很多,绝对不是江南小馄饨,跟北方大馄饨有的一拼,但是肉馅又比北方的细腻,加了马蹄更多了香脆的风味。

吴抄手家配的萝卜泡菜
解辣一级棒!

洞亭鲜火锅
鲜牛肚,鲜鸭肠是提前看好的,是想象得到的好吃,不过一块毛肚和一条鸭肠都好大啊吃起来略费劲。而且总是在担心不熟的时候它默默熟过了。
血旺和豆花是临时起意,超乎想象的好吃!
血旺绝对不是北方常吃的猪血硬硬的口感,只能用滑嫩来形容了,一点也不腥。
豆花是重庆特产,但是我们又用店里提供的麻酱调料搭配了一下,更适合我们的口味。
鲜木耳好大一片,跟北方的不一样,感觉不如北方小个的有味道。
还有推荐的酥肉,略油腻,跟山东常吃的也差不多。
大众点评5分不是盖的,物美价廉的典范。四个人吃了不到200,性价比实在是很高。
锅底是可以选九宫格或者鸳鸯锅的,我们特别点了里面辣外面不辣的略丢人。。。不过白汤味道真心也不错,适合涮个青菜什么的。。。
本来我执意点脑花和鳝鱼,被麻麻打压了,只能下次再去尝试啦。

鲜牛肚

中间的那一小点红锅!
为了显得锅大一点拍的老费劲了。。。

红糖凉糕
口感一级棒,软软的滑滑的,不似凉粉的脆也不似年糕的粘牙。搭配凉凉的红糖汁,一口鲜甜在嘴里荡漾。吃辣之后的胃最能接受的就是这种微甜的眷顾啦~

用小勺子舀起来的是一小块一小块的,大概能感受到独特的口感啦。

糍粑
跟很多地方的一样,打的糍粑配上黄面和白糖,无功无过吧。

烤鱼
本来想找正宗巫山烤鱼的,搜了大众点评在解放碑附近推荐了这家。是有点创新性的先烤再焖,感觉调味还是很传统的,也算是不错的烤鱼。

川北凉粉
外婆桥在解放碑那边一个新开的商场里面,几乎占了整个四层,有小吃部分,火锅部分,中餐部分。不管哪个部分,下午2点了依然人很多,人气超旺。
出门在外最想找的就是这种干净的特色小吃聚集地,或许没有苍蝇馆子正宗但是味道总不会失真太多。
川北凉粉,与北方的凉皮不同,凉粉更加清脆的口感让辣椒油包裹的不是那么紧实。

竹叶黄粑
真心觉得跟粽子是孪生的。不信,见剥开的下图。

芽菜扣肉
虽然是小吃店,但是这种硬菜一点也不含糊。肉肥而不腻,不干不涩,芽菜也很是清口,咸鲜口味,被我们四个人迅速消灭。

蒸排骨
具体叫啥忘记了,因为不好吃。粉蒸排骨上面加了神奇的泡菜糊糊似的东西,不像巴蜀之地清爽的口感,实在不敢恭维啊。

豌杂小面

猪蹄豌豆汤
是经过了时间的熬煮,豌豆和猪蹄都很够火候

鸡汤抄手

杂酱拌面
本来的样子忘记拍了,但是真心好吃!麻辣味道十足,杂酱也是很有口感。

油炸过的小黄豆是点睛之笔。

路边摊的串串香
晚上10点多去的就没有空桌子,感觉看到的所有串串香小摊都这么火爆。
红锅涮青菜略辣,但是豌豆苗值得一试。

摊主自己做的腊肉涮一下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火锅串串香类必备饮品——唯怡豆奶咯

红糖糍粑
重庆人对红糖应用的淋漓尽致,看来重庆妹子好看不只是因为辣椒除湿还有这红糖的滋养呀。

鸡丝凉面
加了糖的辣椒油简直是凉面绝配,面劲道而又入味。本来是主角的鸡丝反而不那么抢眼了。

烤鱼
鲫鱼真的好多刺啊忍不了!
可是铺了泡菜的烤鱼就是别有一番风味~

水煮鱼
听说重庆的饭店里只要有水煮鱼就不会不好吃,我们就近找的特色吃鸡的丘二馆做的就很好吃很好吃!
半盆辣椒,半盆花椒,半盆四川大麻椒。

腊肉炒四季豆
虽然有点油,但是腊肉和四季豆的味道真是很搭。虽然也加了两种辣椒,但是鲜辣椒的威力远不如干辣椒!

鱼香肉丝
酸甜微辣,只有肉丝没有别的丝(我才不会说北方的鱼香肉丝里各种土豆丝神马的)。葱香浓郁应该是他们家独有的吧~汤汁超下饭!

人家还是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不过当然是因为做的各种鸡。。。实在是没有胃吃鸡了下次再去吃尝!

几个景点

地铁牛角沱站为视角拍的嘉陵江大桥,蓝色的是轻轨三号线,黄色的是几十年历史的老桥,对比起来很有意思。
重庆最美的时候一定是晚上,江边的大桥,商业区的闪亮的大楼,还有洪崖洞朝天门都应该是晚上去看!然而!用手机根本拍不出来!

湖广会馆
人不多景超级好的一处院子。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18 16:26

好多吃的,正宗鱼香肉丝配菜就是只有肉和葱的。

2016-02-18 23:58

楼主很会选吃到,吃到舒服就好!!!

2016-02-19 11:4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22 11:55

引用 ohmychange 发表于 2016-02-18 16:26:02 的回复:

回复ohmychange:想去就别犹豫咯~

2016-02-23 15:42

引用 bigfacebr 发表于 2016-02-22 11:55:52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bigfacebr:谢谢😜

2016-02-23 15:42

引用 lizagl 发表于 2016-02-18 23:58:28 的回复:

好多吃的,正宗鱼香肉丝配菜就是只有肉和葱的。

回复lizagl:大北方一般加笋丝土豆丝个人觉得味道也不错呢😊

2016-02-23 15:43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2-19 11:43:32 的回复:

楼主很会选吃到,吃到舒服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