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青海。

• 出发时间/2015-07-15

我们一达是三个人。都是十七岁,是从陇南成县出发的,到天水市坐火车到达兰州
兰州后,转了转中山桥,我们是在安宁区那边住的。安宁区人很少,街道上有很多练车的(收费的)。晚上,我和小伙伴出来
找了点街面里的烤羊肉串的,喝着扎啤,吃着羊肉串,看着不远处广场大妈跳舞。(现在回想还是挺有意思的)
兰州歇息了两日,我们便出发青海了。从兰州西站那儿的新高铁站做的高铁,是直接到达青海西宁市的。不得不说,高铁还是很快的,三个多小时还没感觉 怎么过去呢,我们就到西宁了。
刚出高铁站,我们一行三人明显的感受到了西宁的变天,高铁上看到的是大大的太阳,结果一出来,这老天立马翻脸。刮大风,乌云,飘雨点。幸好拿的冲锋衣,每人都备了一件,才不至于和其他旅客一个狼狈样(嘿嘿)
西宁市街道上人不怎么多,感觉不热闹(甚至还没我家乡一个小县城热闹)出来火车站,几乎全都是出租车,公交车很少。我们只好做了一辆出租车直奔酒店,同行的小伙伴在一个我看不懂的软件上面已经订好了酒店,真是很好很强大。
到了酒店门口,我很随意的回头向街道对面看去,———我去,住的酒店斜对面就是青海省军区。(忍不住在心里呐喊“很好很强大”)真是很安全
到酒店后,正巧赶上回族的开斋节酒店二楼餐厅坐满来了回民。
西宁市里回民很多,藏民却很少。
现在想想去青海旅游,还是自驾游的好。
第二天,没车的我们,只好跟团去青海湖,一人最便宜的都要300多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