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热带的海里,变成一条鱼吧~(2016春节越南芽庄)

flo (广州) LV.11
2016-02-17 21:50 816/7
  • 出发时间/2016-02-09

前言

2016年初,广州迎来了百年一遇的寒冬,温暖的南国居然在2月飘起了雪花~
从此,广州的孩子再也不能说长这么大没见过雪花了~
春节早已决定出国走走,目的地反复更改,最终决定去热带的芽庄,晒晒太阳,潜潜水,短暂地逃避寒冬~
2月9日,年初二,踏上往南飞的行程~

行程及花费

由于订票订晚了,买不到南航广州直飞芽庄的机票,只好买了越行的转机机票,比较折腾,推荐大家想去的还是早点儿买票,坐南航的直飞

行程:
2月09日:飞行 越航 16:25—22:05 中专河内到达芽庄 入住 芽庄阿米亚娜度假酒店
2月10日:占婆塔,钟屿石岬角,岬角附近海滩 入住 芽庄阿米亚娜度假酒店
2月11日:龙山寺,芽庄大教堂,市区海滩 入住 黄金河内大酒店(被*程坑的,本来定了喜来登,*程10号下午才打国际长途跟我说要换!)
(*程=国内某知名旅游网站,蓝色海豚标致,以前一直用没想到这次这么坑,到现在没退差价,如果不是心理调节能力还好旅程就被它给毁了!)
2月12日:出海体验潜水、浮潜、海钓  入住  喜来登
2月13日:I-Resort 泥浆浴、市区海滩  入住  喜来登
2月14日:飞行 越航 06:50—15:25 中专河内回到广州
(这次是休闲度假,景点较少,总体以泡海水为主)

花费(1人):
机票+酒店:18113元(我自己看的酒店差价有1000多,但*程只说退700,还未退回)
酒店消费  :    690元(自助晚餐、夜宵、吧台软饮)
当地花费  :  1000元(吃喝、门票、手信,其中手信就花了600多)
体验潜水  :    898元
泥  浆  浴 :     156元
总  花   费: 20857元(人均10428.5元)

(这次旅程被*程弄得很气,被坑的事情就说到此为止了,下面尽量都只写开心的。)

注意事项

关于汇率和换汇:
越南盾面值比较大,一开始容易弄混给多钱,当地人(尤其是出租车司机)你给多了他有时候会误会是小费(宁愿相信是误会不是坑我),不叫他找钱有可能会不找,所以要算好钱再给,最好有散的,没有散的就要看着他找钱。(我第一趟打车算下来就多给了24元RMB)
简单算法:越南盾价钱去掉4个0后乘以3,就是大概的RMB价钱
EX:280,000越南盾=28*3=84元
机场兑换店换汇较贵,直接ATM比较靠谱

关于河内机场转机:
河内机场国际航班转国内航班需要坐接驳巴士转航站楼
国际航班出来后右手边17号柱子有接驳车坐
国内航班出口也是右手边能看到接驳车站台,忘了几号了
河内机场的普通工作人员有可能指错路,问路要问越南航空柜台的人员,英语比较通比较靠谱)

关于语言:
芽庄英语不是很通,酒店和景点能通些英语,的士司机不是太通
最好提前把景点的图片、越南名字存在手机里,直接让司机看图片

2.9 飞行,芽庄初印象,阿米亚娜度假酒店初印象

初印象:
芽庄的酒店和大的酒吧、西餐厅基本都分布在沿海大道上
芽庄后坐接机车的一路就把传说中的很多地方都看到了
去景点也都会经过沿海大道再进入内巷

沿海大道上车很多很繁华,摩托车也很多,没有红绿灯,过马路需要小心些

沿海大道的几座桥把芽庄的海滩分成了几部分:机场附近的海滩、市区海滩、过了丐河后的海滩
另外就是机场附近和过了丐河后各大旅游度假村的海滩
这次我只去了市区的、丐河后岬角附近的和丐河过去郊区阿米亚娜度假村的
总体来说度假村的好于岬角附近的好于市区的

晚上11点多到达阿米亚娜度假酒店,房型是海边平房,Check in 后会有电瓶车带到房间。
房间面海而建,门前有一棵鸡蛋花树,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坐在门前小露台的躺椅上,听着海浪声,叫了Room service,两碗米粉两瓶啤酒,吃了在芽庄的第一餐

2.10 婆那加占婆塔,钟屿石岬角,岬角附近海滩

前一天飞机坐太累了,早上起床有些晚,还好没错过酒店的自助早餐
早餐的样式很丰富,越南特色的、中式的、西式的都有
越南酸奶(盒装)和果汁也是随便拿
我们这一程没有到外面卖越南酸奶,都在酒店早餐吃遍各种口味了

早餐后参观了一圈度假村,有淡水泳池、海水泳池、沙滩
阿米亚娜的沙是我在芽庄见到的最细的了,洁白、面粉一般的质感
到处靠海的地方都有沙滩躺椅,休闲度假是很不错的

早餐后,让酒店帮我们订了出租车到占婆塔
占婆塔在丐河边上,已经过了丐河了,和市区有一段距离
所以不能坐酒店再市区的班车,需要另外打车过去

占婆塔不大,1个小时的游览时间足矣,门票22,000,人民币就是6.6元,便宜呀
占婆塔在一个小山丘上,从山上小平台边能俯看丐河上的渔船和桥

在占婆塔里面的小卖部喝了杯冰镇竹蔗水,还是口渴
于是出了占婆塔到对面的 M-Cafe 喝喝越南滴漏冰咖啡
一坐下,店主先先拿来两杯冰茶
然后上了还在滴的咖啡和冰碗
芽庄的咖啡馆遍地都是,更像是我们的茶馆
人们坐在里面喝着咖啡,聊聊天,或者渴了解解渴,歇歇脚
不像广州Cafe的小资情调,这里的咖啡馆随意得多,另有一番味道

喝完咖啡,沿街吃了些煎虾饼一样的小吃,觉得地图说得不是很远,决定走路去岬角。

走到一半实在走不下去了,最终还是打车去了岬角
芽庄的景点看起来近,其实还是需要打车的

岬角景区的大门也是在个小山丘上,也需要门票,也是22,000盾
岬角景区入门后是三间平房,里面展示各种手工艺品,平房后面有楼梯下岬角石滩
最好穿平底鞋,爬上岬角的路都是靠自己踩石头的
我的人字拖是坡跟的,最后决定光脚爬山去,有一段小石滩很扎脚

岬角景区平房前偶遇的小蜥蜴

岬角景区旁就有咖啡馆,但人很多,
景区出来小山丘半山腰有另一个咖啡馆,人少多了~

岬角附近的海滩很多本地人,游客不多

晚上回到阿米亚娜吃自助餐,阿米亚娜每天会有活动安排和不同的自助餐安排,我们在的这个晚上刚好是芽庄本地特色菜自助餐

自助餐会有民族音乐伴奏,乐器很奇怪,回来查了查好像叫做竹筒琴吧~

阿米亚娜的日落很美,紫色的~

2.11 芽庄大教堂,龙山寺,市区海滩

上午还是在阿米亚娜的小海滩玩水晒太阳,水还是比较清的,就是看不到鱼,只有螃蟹
市区的沙滩和海就没有这么好了~

中午换了酒店,打了辆的士,前往今天的两处景点

芽庄大教堂在城市内,地方也是很小,虽然春节游人不少,仍是很宁静

龙山寺也不大,就像是广州城内的小寺庙一样,会有卖香的在正殿和各个大佛像前兜售
正殿旁有山路通向后山山顶的大佛
出游前看游记说大佛旁有平台能看芽庄全景,看是能看到,但被几座在建高楼破坏了景致

回到市区海滩已经傍晚,一天都是阴天,日落也没了颜色……

晚上在一条巷子里找了家自助烧烤海鲜,才75RMB一个人,棒棒哒~

就是传单上写的这家~

2.12 出海,体验潜水,浮潜,海钓,海上渔村

这是最棒的一天了
总结起来
芽庄就是应该天天出海
只有跳进离岸的海水中
才真正感觉自己是到了热带的海边小城

无论在哪个网站,说起芽庄出海,最热门的都是四岛游
但这次我亲眼所见,四岛游的船挤得都感觉超载了
幸好是订了深潜的,我们一艘船加上潜导和船员不到20人

旁边塞满人的四岛游的船,还在上人,最后都挤到船尾了

前往目的地的途中我们经过了海上渔村,买了些中午在船上烧烤的海鲜
潜导说海上渔村的鱼都是野生捕捞后放在网箱里的,比岸上市面的新鲜

这次的潜点在黑岛,就在海岛岸边礁石区,珊瑚还算多,鱼不多
潜导说芽庄潜水的最好季节是6、7、8、9、10月,那个时候下水不用看珊瑚,到处都是鱼

潜水后还可以浮潜,潜点附近的小石滩~

潜水后开船到另一处海钓
黑岛附近是保护区,禁止钓鱼
海钓的地方据说以前也是潜点,后来因为破坏严重,才被放弃了,另开了黑岛的潜点
海钓的地方水下珊瑚不多了,但鱼还是很多的~
下图是海钓的鱼
我们是一条都钓不起来,别的潜友和船员钓的~
我放下去的鱼饵居然都没鱼肯来吃……

玩了一天,回程已经是傍晚~

晚上终于搬到本来前一天就要入住的喜来登
从喜来登阳台看出去的市区沙滩和沿海路夜景很棒~

2.13 I-Resort泥浆浴,市区海滩,Nha Trang Center购物

出海都晒黑了,听说泥浆浴可以美白,就把泥浆浴安排在了出海后一天
I-Resort 是我这次在芽庄去到的中文最通的地方了!!(潜水除外,潜导就是中国人)
所有指路的员工都能说中文
其实 I-Resort 不仅是泥浆浴,而是一个包括泥浆浴的海水浴场
里面有泳池、温泉、瀑布、泥浆浴、药草浴
全部都是海水,连淋浴都是海水,洗完还是黏黏的,回酒店必须重新洗一遍~

虽说很多工作人员会中文,但中国游客很少
基本上都是越南游客
应该是芽庄附近的人节假日喜欢去的休闲所在

泡完泥浆浴回来在喜来登的泳池和市区海滩玩了玩~准备晚上转进小巷子里找一家越南菜吃吃~
最终在喜来登后街的小巷子里找到这一家~
如果翻译过来是不是叫”阿香越南菜馆“?
味道不错,价格公道,里面几乎都是越南人,就我们和另一对儿游客
老板是风一样的男子,跑来跑去的招呼客人
很热情地教我们怎么吃锅巴团和小砂锅饭
特色炖猪肉、放了香茅的炒鳗鱼很棒!

2.14 飞行

同样是河内转机回
转机实在太折腾了,用了差不多一天,下午五点多才回到广州
全天在吃飞机餐,越南航空的飞机场都是冷的
国内航空饮品只有白水,国际的才有果汁、咖啡和茶的选择
所以最好备着点儿零食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2 01:07

引用 石映飞云 发表于 2016-02-22 01:07:34 的回复:

回复石映飞云:谢谢观看~~

2016-02-22 11:1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22 14:03

引用 minscorpionfm 发表于 2016-02-22 14:03:37 的回复:

回复minscorpionfm:谢谢欣赏~我觉得这类去的人已经多了的地方能去还是早去,芽庄的潜点已经破坏了几个了,越晚去可能越没东西看了~~678910月去哦~~那时候鱼多~~

2016-02-25 13:17

2016-04-26 16:51

请问你在哪儿订的潜水?叫什么名字?谢谢

2016-08-19 10:39

引用 东歌 发表于 2016-08-19 10:39:31 的回复:

回复东歌:朋友介绍的,乐潜的,我私信你教练联系方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