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游记】我和狮城有个约会,南洋五日行记

• 出发时间/2015-12-01

前言

航拍视频:
这次去新加坡,特意带了航拍器,小玩了一把航拍,胡乱剪辑了一小段视频,玩玩还不错。
小伙伴们都很high,拿出航拍的小飞机,逼格是到位了!

关于新加坡,也许国人们再熟悉不过!
哪怕很多人一次都没有去过这个国家,他也会知道孙燕姿,知道林俊杰…… 知道金沙,知道鱼尾狮,知道南洋……
其实我已经去了很多次东南亚了,今年就光去马来西亚就去了3次,甚至都已经走到了马六甲,却一直都没有机会真正的踏上那片土地。
新加坡虽然身在东南亚,却又和所有的东南亚国家都不一样,算是东南亚地区最文明的国家乃至全球最文明的国家之一吧。
这次机缘巧合,终于有机会来到新加坡这个美丽的花园城市了,虽然印尼的烟霾一直都还没有完全散掉,没有拍摄到新加坡最美的一面,但是这一次的行程依然很开心。
微信:14107711
微博:背包客nic

美图预告

航拍新加坡波浪桥

关于行程

D1 成都——新加坡
D2 鱼尾狮公园—克拉码头—牛车水—哈芝巷——金沙——滨海湾公园
D3 小印度——观音庙——哈芝巷——红点博物馆——乌节路——来福士广场
D4 花柏山——圣淘沙——东海岸烧烤
D5 新加坡——成都

关于交通

现在成都重庆都有直飞新加坡的航班,执行的是新加坡航空旗下的子公司胜安航空
胜安航空官网:http://www.silkair.com/SAA-flow.form
其中,成都是每天都有航班直飞新加坡重庆不是每天都有,一般是周二和周六,具体的可以资讯航空公司。
成都直飞新加坡,飞行时间大概5小时,机型是波音737属于小型飞机,不过飞机还比较新,我查了一下只有1.2年。
值得表扬的是胜安航空给的行李托运都是30KG,是不是鼓励大家在坡岛买买买呢? 反正我的箱子装满了也就撑死15kg。
还有就是飞机餐也还不错,回程的时候送的冰淇淋还蛮好吃的。

关于签证

新加坡签证现在是电子签,找代理办理也非常方便,一周以内就可以出签。

所需材料:

1.护照首页复印件(有效期大于6个月)

2. 2寸护照照片 2张

3. 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4. 工作证明原件

5. 身份证复印件

就这么多,然后邮寄给代理,就可以办理了。

办好了以后,因为是电子签,所以会收到一封邮件,用A4纸把电子签证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这次居然给了我一年多次的电子签,感觉棒棒哒!!

关于坡国的交通

新加坡的公共交通非常发达,基本上地铁和公交车可以到达城市的任何地方。

下面就是新加坡的地铁图,基本上新加坡的景点都在新加坡南部,非常秘籍,甚至大部分比较近的点都是走路完成的。

新加坡的地铁卡,一种是和我们成都的天府通一样的充值卡,可以乘坐地铁和公交车。

在机场和部分地铁站的ticket office都可以买到。

价格:12块(卡费5块+7块余额)

另外就是地铁的临时卡,这种卡就是每次都要充值,使用满6次后就可以省0.1块钱了,还是很不错。

旅行中的app

现在手机上各种app对我们旅行的帮助也不小,我这里推荐一下我这次在新加坡用的一些app吧。

1. 溜溜地球

溜溜地球是一个当地旅游服务的定制平台app,可以在里面找到自己喜欢的当地人做自己的"导游"... 这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几天下来大家都成了朋友一样。

“溜溜地球”所提供服务的海外当地人是在当地居住多年的华侨或留学生,上线均需通过该官方平台审核认证及服务培训。预订时,该平台将会根据游客的个人喜好及特定要求匹配相对应的当地人为游客服务,帮助用户进行目的地行程定制服务,提供的深度游玩体验。

这个长腿小美女,就是这次在新加坡接待我们的小“地陪”。目前还在新加坡上大学,已经来新加坡快10年了,带着我们吃吃喝喝玩了5天,非常开朗的小女孩。

2. Google地图

虽然google在国内是完全没法用的,但是出了国那就是神器啊!有了它妈妈就不用担心我找不到路了。

3. 非常准

一个管理自己航班的软件,国内外的航班都可以使用,这样就不用担心自己赶掉飞机了。

4.&5  新加坡地铁图&新加坡地图

在自己手机上下一个新加坡地铁的app,不用每次都去找地图看,直接看手机就方便多了

6. 墨迹天气

出门在外,多关注一下当地的天气!

墨迹是中文版的,在中国很好用,没想到出国还是一样给力

7. 极简汇率

一个查询汇率的软件,同类型的app也是非常的多。不过这些app都只能提供一个参考,最终的汇率还是看当地实际能换多少钱吧。

8. agoda

这个app我写过很多次了,一个定房app...这里就不详细说了。

关于摄影

器材: 佳能5D2

镜头:16~35/F2.8  sigma 35 1.4  sayang 8mm

航拍:大疆 精灵2

1、夜景拍摄

拍夜景最好的地方,莫过于金沙酒店了。

我觉得在鱼尾狮公园拍摄金沙的灯光show是最好的,每天晚上8:00 和9:00 总共有2场show。

另外5~6点左右,如果能去金沙酒店顶楼的观景台拍摄整个滨海湾的夜景,那就完美了。如果天气好,晚霞搭配上夜景是最完美的组合。

另外夜景拍摄,一定要三脚架。这次白天没有带脚架出来,晚上又没有时间回去拿,所以全程都是手持拍摄的,ISO开的比较高,画质损失比较大,建议如果来拍照的朋友,无论如何都把脚架抗起。

新加坡夜景比较美的地方,一个就是鱼尾狮公园这里,要看金沙和摩天轮

还有就是金沙酒店背后的滨海湾公园

晚上这里犹如进入了阿凡达的世界一样。

2. 航拍

新加坡是一个很发达的城市,人口密度很大,市区交通复杂,地下线缆也很复杂,加上新加坡法律严格,对飞行器的飞行高度也有严格控制(不能超过68米),所以其实新加坡并不是一个适合玩航拍的城市。

我这次也只有在两个地方飞了一下,一个是新加坡最高的山花耙山,另外一个就是圣淘沙。

起飞的时候进行指南针校准都非常困难,可能是周围电磁干扰太强了。

圣淘沙是不允许航拍的,我也是飞玩以后,有工作人员跑过来给我说不准玩的。

新加坡这两个月都是烟霾天气,所以拍出来也不好看。

关于酒店

Bay Hotel Singapore

这次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圣淘沙对面

傍边就是新加坡最大的购物中心 Vivo City, 去圣淘沙也非常方便,可以去坐缆车,也可以去Vivo City的三楼坐捷运,也可以沿着桥徒步过去。

酒店外观

酒店的大厅在三楼

底楼是酒店的餐厅

6楼有一个小小的游泳池,不过我一次都没有去游过,游泳眼镜都白带了。

最赞的就是酒店的mini bar

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是免费的,有2瓶矿泉水,6瓶碳酸饮料,3包零食。

我们基本上每天都吃不完,第二天服务员又会给你补满。

新加坡物价很贵,所有mini bar免费,还是值得点赞的。

床不大,但是睡起来很舒服

电视也不错,47寸液晶电视,有中文,英文,印度文,马来文的电视节目可以收看。
HBO, 国家地理等等都有中文字幕。

关于购物

因为我这次来新加坡的时间比较短,所以购物的话,没有太多选择,不过新加坡也不大,购物中心都比较集中
我这次逛的主要有两个,一个是乌节路,一个就是我们酒店傍边的怡丰城vivo city
1. 乌节路

新加坡非常出名的购物地,乌节路一整条街可以从【Orchard】地铁站延伸到【Dhoby Ghaut】,沿路有非常多家大型购物中心,汇集了从高档奢侈品到平价品牌,也有各种歇脚吃喝的好去处。
最靠近【Orchard】地铁站的是ION(出地铁站看到Chanel化妆品店的一边就是ION),是一家囊括平价到高档商品的购物中心,东西很齐全。1楼-2楼基本都是奢侈品,1楼以下品牌比较平民,2楼以上也有一些中高端品牌。
ION旁边是WISMA广场(以前里面有一家很大的伊势丹,目前正在装修)。
穿过WISMA广场就是义安城(Ngee Ann City),义安城是由高岛屋(Takashimaya)和义安城两间百货连成一座巨型购物中心,奢侈品品牌也比较多,日式商品齐全,也有东南亚最大书店纪伊国屋书店(Kinokuniya)。
义安城街对面是百丽宫(Paragon),百丽宫旁边有A&F。
在义安城一侧,继续往前走,会经过Mandarin Orchard Singapore酒店以及它的购物中心,再往前走就到了313@Somerset购物中心,楼下是【Somerset】地铁站。
继续走就是Orchard Gateway、Orchard Central。
然后是Istana Park,街对面是新加坡总统府(Istana and Sri Temasek):一年开放4-5次给公众,外国游客入场1新币/人。

具体的开放需要参考官方网站:http://www.istana.gov.sg/the-istana/open-house/visitors-information-0

一般是农历新年初二,开斋节,新加坡国庆前后,屠妖节。里面有个展馆要另付3新币/人才能去看,是各国领导人送给新加坡总统(是总统不是总理)的礼物。

2. 怡丰城Vivo City

网站:http://www.vivocity.com.sg/
丰城新加坡最大的购物中心,位置在港湾城,是去圣淘沙的必经之地。
这里有地铁站,圣淘沙捷运,缆车,大型卖场,美食,各种品牌店……逛一天都合适

丰城的设计出自世界级日本建筑大师伊东丰雄(Toyo Ito)之手,也是自然主义派建筑家在本地的第一个作品。伊东丰雄将活动和流动的概念,融入空间与钢筋水泥结构里,他说:“我要让游人在shopping的时候,感觉如在海上扬帆一般。”

一楼主要是各种化妆品,彩妆等等的专卖店
国内卖的必经好的科颜氏,都知道它的标志1851.

3楼角落还有电影院

007比国内先上映

楼上还有我们熟悉的大时代

Vivo city的楼顶还有一个很大的花园,和一个天然的儿童游乐中心

关于美食

新加坡被誉为世界美食之都,因为在这里你可以很轻易的就品尝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
华人,马来人,印度人是这个国家的主题,多元化的人种成就了这里多元化的美食。
一个地方,有很多美食只有在当地人的带领下,我们才能找得到
他们是最熟悉这个城市的本地人,而我们也喜欢去到一些本地人爱去的地方,而不是只是游客去的地方。
就像成都人谁没事跑宽窄巷子吃凉粉,跑锦里吃烧烤啊……
1. 松发肉骨茶
位置:克拉码头/驳船码头 #01-01, 11 New Bridge Road

我们是从鱼尾狮公园走路过来的,沿着河边走好像没多远就到了克拉码头,然后拐进主路,就到了这家肉骨茶餐厅,沿途也有很多餐厅,但是这家生意最好。排队的人很多,我们当地的领队提前一天电话定了位置,因为我们有9个人,所以还是等了一会儿,才有大桌子给我们用。
肉骨茶是新加坡当地人很喜欢的一种实物,我在马来西亚也吃过几次,就是用各种药材煮的,有排骨汤,猪肉,猪心……  在马来西亚新加坡这样的穆斯林国家,如果想吃猪肉,就找一家肉骨茶餐厅就可以了。

推荐他们加的排骨和鸡爪,还有薏米水
鸡爪非常绒,入口计划,排骨很大一只,吃起来很爽!
如果是四川人,就自己带点辣椒面吧,吃起来会好很多。不然就会觉得太清单了。
如果你是从新加坡其他地方过来,建议坐地铁坐到克拉码头,然后下出地铁问问当地人就知道了,他们店离地铁口走路大概5分钟,需要过一个天桥就到了。

2. 亚坤咖椰土司(怡丰城店)

因为我们酒店对面就是怡丰城,所以当地向导带早餐就直接带我们去了当地最火的一家早餐店——亚坤,这家店现在在新加坡已经开了很多家分店,甚至在成都也有它们家的分店了。

我们来的其实不是很早,大概10点了吧,吃早餐的依旧很多。

店面不是很大,但是看起干净整洁,点餐依然需要排队,我们找了两个小桌子拼在一起就去点餐了。

它们家的特色就是这个温泉蛋,在我们这里也叫糖心蛋,就是把鸡蛋煮的半生熟,但是亚坤家的又很有特色,它把蛋清煮的有点像豆花,吃起来非常爽口。

店面的涂鸦也很有趣,充满了新加坡风味

3. Bumbu娘惹餐厅

如果你来到新加坡,一定要体验非常独特的“娘惹菜”
新加坡当地的地接美女带着我们去体验了新加坡最著名最正宗的娘惹餐厅。餐厅的名字就叫“Bumbu”,娘惹菜这是传统中国菜烹饪法与马来香料的完美结合,融会了甜酸、辛香、微辣等多种风味,口味浓重,是南洋最特别、最精致的佳肴之一。
娘惹菜其实是加入马来菜元素的中国菜。应用了不少当地特产配料入馔,例如菠萝、椰浆、香茅、南姜、黄姜、亚参、椰糖等,而材料方面一般鸡鸭、牛羊、海鲜、蔬菜都会用到。现在的“娘惹”已是一类菜的通称,柠檬草香兰叶等佐料,在娘惹菜里是少不了的调料。娘惹料理结合了甜酸、辛香、微辣等多种风味,一般较为多汁,口味浓重,是南洋最特别、最精致的佳肴之一。

小妹妹还给我们讲了很多娘惹文化的由来,娘惹就是华人和马来人混血生的女娃的称呼。

这家店的装修也充满了中国

4. 来福士广场大排档

白天这里是高楼林立的高端写字楼,

晚上就变成了吃货的天堂。

我只记得我们好像是在来福士广场下的地铁,然后怎么来的就不知道了,所以,你也不要问我这地方在哪儿。

完全是当地人带我来的。

最搞笑的是,我们在吃着烧烤的同时,两个大学生朋友还在意淫着过几天在哪栋楼上班,也许几年后的今天,自己正在楼上加班呢!

退税指南

东西也买的差不多了,下面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退税(在免税店购物的朋友请自动忽略这个环节)

退税条件:
只要购买的物品满100新币(食品和服务除外),就可以向店铺所要退税单,您可以问店家May I have the tax refund?
退税单是一张小票,需要在上面填写护照号和和国籍,所以去商场购物的时候最好把护照带上,因为不然怎么证明你是外国人呢?
新加坡可以退7%的税,这里请注意,说是7%,但实际上是5%,至于那2%去了哪里可能就要问政府部门了。

买完东西,一定要拿护照打退税单,就是这个eTRS 的白色小单子。

再普及很重要的一点,在托运之前和托运之后都有一个办理退税的站点,至于区别就很显而易见了,如果您退税的商品需要托运您就在托运之前办理,这里又要注意了,千万要把您所购买的退税商品拿到明面上,因为不仅要检查退税单还要检查商品,在我前面的几位大姐翻箱倒柜的找商品,很是狼狈,所以切记!退税单和商品缺一不可(不过现在新加坡机场开通了自助办理退税后,对实物是抽查,所以也不一定会检查你的实物)

到达机场,跟着指示牌走(GST Refund) 就是办理退税的地方

T2的话,退税在最后面的一个地方,就是走完12个柜台后面就可以看见海关退税的地方了。

新加坡现在的自动退税机器,T2就有8台很方便,几乎没有排队的现象了,所以退税很快。

把护照和退税单输入到机器里,打印出一张单子出来,就可以了。

注意退税的时候会让你选择退现金,还是退到卡上,保险期间我觉得还是建议退现金,拿到手上比较放心

办完托运,出了海关以后, 还是跟着GST refund的箭头走,然后把护照,退税单和刚刚打印的单子一起交给柜台,就能拿到热腾腾的新币了。

然后再用这些钱在里面的免税店血拼,,退税就是这么简单。。。

关于背景音乐

每一篇游记,必须配上一个符合主题的背景音乐,我觉得才能算是完美!
一首《新加坡派》
我觉得唱出了新加坡的前世今生,一个从无到有的国度,全在这首歌里了。

词/曲/唱: 梁文福

有时我独自回到旧地感怀
惦记那昔日小孩

朋友们说我越活越不赖像岛国一样实在
到底是它给了我胸怀还是我给了它爱?

D1 成都——新加坡

成都飞往新加坡的航班是由胜安航空执飞的。
大部分都是新加坡人在赶飞机……

小飞机,还让我坐那么后面,不开心!!

波音737,和空客320一样小……
不过好在胜安的服务还蛮不错的。

飞机上问空姐要了一张入境卡,和其他国家不一样的是,新加坡的入境卡有中英文对照,所以填起来毫不费劲。
到了坡国也发现,地铁,路牌基本都有中文标示。
祖国强大了,出去也越来越方便了!

新加坡章宜机场
巴黎举行的2015Skytrax全球机场大奖(World Airport Awards)中,新加坡樟宜机场(SingaporeChangiAirport)连续三年蝉联全球最佳机场。

由于我们的航班晚点
溜溜地球的工作人员和当地地接一直等到我们晚上12点过。
一下飞机,就看到一个年轻的长腿MM举着自己的名字,心里面feel倍儿爽!

由于已经晚上12点过了,只有在机场随便先吃点东西颠颠肚子了

点了一个东南亚的特色——叻砂Laska。
酸酸辣辣的味道,说很适合四川人的口味,我在槟城也吃过这玩意儿。

吃完饭,就赶紧打车回酒店了,小美女们也辛苦了,早点回去休息了。

D2 鱼尾狮公园——克拉码头——唐人街——哈芝巷——克拉码头——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

在酒店睡到了8点,早上听说当地的地接人员已经在楼下等我们了!
听说今天的地接是一个大帅哥,下楼一看果然是,还是一个肌肉男,南洋理工大学的博士,超牛逼有木有……

在他的带领下,我们第一站来到了新加坡最标志性的建筑——鱼尾狮

如果是坐地铁来鱼尾狮公园,可以选择在raffles place地铁站下车,就比较接近了。

这里和金沙就是一江之隔,这片地据说都是新加坡政府填海而得来的。

一年四季,新加坡都是一个花香四溢的城市,路边的主干道上都种着各种各样的植物

滨海湾艺术中心Esplanade】
新加坡人民心中的大榴莲,现在也是新加坡的新地标了
外形很像两个大的榴莲壳,冲满了热带气息。其实它是新修的艺术中心,经常都会举办一些技术节活动。

新加坡的路牌,依次是英文,中文,马来文,印度文,日本
我觉得用中文在新加坡已经毫无障碍的感觉了。

【莱佛士酒店 Raffles Hotel】
一个富有殖民时期特色的旅馆。建于1887年,而酒店是以莱佛士爵士之名命名。
这是一个以豪华套房、高级餐厅及历史出名的旅馆。酒店中有一个热带花园、博物馆和维多利亚风格的剧院。莱佛士酒店之于新加坡就像半岛酒店之于香港

地理位置:靠近【City Hall】地铁站

新加坡河 Singapore River】
沿着河边走,都是新加坡最富特色的建筑!
殖民气息展露无遗……
其实,曾经小时候读书,一直都很痛恨帝国主义,痛恨殖民者
但是,为什么现在看人家留下的上百年的东西,还是觉得很好呢?
回到自己的国家,城市里却只能看看新鲜出炉的雾霾……

新加坡河边的一条小街,全是各种酒吧和海鲜馆……

阿拉斯加大螃蟹

还有招财进宝的阿三……

中午时分
我们在克拉码头附近找到了这家当地非常出名的松发肉骨茶
排队的人超级多,不过还好我们的领队提前定了位置,很快就吃到美味可口的肉骨茶了……

现在是新加坡的雨季
刚刚吃完午餐,外面就下起了大雨!

路边又卖新加坡一日游观光车票的,就是那种很耀眼的红色双层大巴,第二层有些是露天的那种。
这里被称作“hop on hop off”
就是随上随下
票价是成人39新币,儿童29新币,24小时有效。这个车会跑新加坡主要的景点。

新加坡一直有花园城市的美称,因为它的绿化无处不在。

HOTEL 81
mark(当地向导)给我们讲,这个hotel81其实就有点类似我们国内的速8,7天这样的连锁酒店。
新加坡因为很小,所以酒店也大部分集中在市中心这些地方,年轻的朋友来市区呢,又很容易碰见熟人,所以…… 这样的酒店是生意好呢?还是……

不过,新加坡马来西亚很近,小年轻们可以周末去马来西亚,顺便旅旅游什么的,也遇不到熟人啦……

中国城在新加坡还是蛮大的,我感觉走了好多条街的样子……
这里看样子就蛮中国的,中国特色的招聘,还有来自家乡的味道……

美娃鱼头,干锅烤鱼,我觉得这些才是真正的美食

习大大正好也是11.6日抵达新加坡,和我们是同一天到达的
我拍这张照片的时候,估计习大大正在和马先生热情的握手呢……

就在牛车水街傍边,就有一个好大的印度教庙宇。
说来也奇怪,新加坡这么小一个地方,有华人,印度人,马来人。三种完全不同的种族。
有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信仰……
却能够在这么一个700平方公里的小岛上和谐共处这么多年,而且还一起把新加坡发展成世界一流的发达国家。
真的有点让人难以想象,而且周围那么多国家,伦面积都比新加坡大,论资源,新加坡以前连淡水都要靠马来西亚,如今,新加坡确是东南亚地区最发达的国家。

牛车水(china town)
看见这么多灯笼,就知道中国城到了
不过在这里,当地人都把这里叫做牛车水。
1819年英国人莱佛士登陆新加坡之后,从中国南来的华人越来越多,大部分人就住在现在的牛车水区。于是,几年之后,莱佛士索性把这个区划为华人居住区。现在的牛车水区,算是市中心的繁华地区之一。可是在当年,新加坡还没有自来水的设备,全市所需要的水,都得用牛车自市郊载到市中心,再由市中心转往市内各地。由于唐人街位于中心地区,于是这个以牛车载水供应用水的区域就叫做牛车水。

现在的牛车水是新加坡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拥有中国各地的小吃,是在新加坡的华人非常喜欢的地方。夜市的牛车水灯火辉煌,有点像中国的庙会。

地理位置:紫线/蓝线中转站Chinatown牛车水地铁站A出口。

【哈芝巷】Haji Lane
地理位置:靠近绿线/蓝线中转站Bugis地铁站B出口,距离地铁站步行6分钟。
阿拉伯街和哈芝巷(Haji Lane)是相邻的两条街,从地铁站B出口出来,右转直走会路过Raffles Hospital(莱佛士医院),然后第一个路口右转后直走,来到一个十字路口后再左转,继续直走,右手边第二条巷子就是哈芝巷,第三条巷子是阿拉伯街。

哈芝巷的特色是壁画和精品时装店,不过只是一条短短的巷子,如果不逛那些商店,大约5分钟就走完了。

【克拉码头Clarke Quay】
位置:地铁NE线克拉码头站(ClarkeQuay),车站编号NE5,出站后沿着新加坡河步行即到。

克拉码头曾经是新加坡用于卸货的一个小码头,现在经过开发已经变成了新加坡最新的一个娱乐场所。
现在的克拉码头是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体的娱乐天堂,来到这里以后你会觉得码头似乎整天都处于节庆气氛中,街边的酒吧,餐厅让这里的氛围变得十分欢快轻松。

2008年,新加坡高165米的摩天轮在新加坡河附近建成,克拉码头更是开通了直通摩天轮的游船,成为吸引游客的另一亮点。从克拉码头乘游船穿行于新加坡河,除了观赏餐饮娱乐,还可以近距离欣赏滨海艺术中心、鱼尾狮像、赌场建社区、新加坡主要金融建筑,甚至一级方程式赛车夜间赛道,成为初访新加坡的游客第一时间了解新加坡市区的首选之旅。

滨海金沙购物商城】
滨海金沙购物中心 算是新加坡规模最大 最豪华的购物中心之一了,商场是跟bayfront mrt 相连的。跟威尼斯一样,里面也有一条运河,有人在划船。
你能想到的各种国际大牌这里都有,新加坡本土的一些品牌也有,小CK啦~TWG茶叶啦~ 不过这里的价格跟机场比没有什么优势,毕竟它位于新加坡的中央商务区核心地段嘛,所以建议想购物的话还是去机场免税店购买。因此我们就在这里吃了个饭,这里也有一个比较大的食阁,价格的话比外面贵一些,但也是可以接受的。
这里也有赌场,外国人进去免费,本地人和绿卡的人要$100新币的入场费,赌场里面有免费的水可以喝哦。

我们主要就是来吃东西
因为滨海湾每天晚上8:00 和9:00 都有水幕电影
所以我们从克拉码头坐了一个船过来,在底楼吃了东西,差不多就可以上去水幕电影了

水幕电影还没开始,甲板上好像没什么人,可是音乐一响起后,我回头一看!!吓我一跳,全是人啊!!

看完水幕电影,我们就开始穿过金沙酒店,到后面的滨海湾公园看夜景去了
就是传说中的阿凡达的世界。

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
看了这些照片有没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我曾经在网路上看过滨海湾花园的照片以后,就一直想来新加坡看看。
因为它太想阿凡达里面的场景了

不过,这里晚上要比白天漂亮的多
而且每天晚上都有灯光show,各种颜色变化起来,更加神奇。

听说现在滨海湾花园还在搞圣诞灯光show,现在还在建设中,从11月25~1月,晚上都有。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看见开始搭台了。

看玩滨海湾花园的灯,走到鱼尾狮公园的时候,金沙的第二场水幕电影也准备开始了。

D3: 小印度——观音庙——哈芝巷——阿拉伯街——乌节路——夜烧烤

早起的一天,从丰盛的早餐开始
亚坤是新加坡非常出门的早餐,每天人气都爆棚!!

强烈推荐这个蛋,非常不错。

【小印度litter India】
地理位置:位于紫线Little India地铁站一带
这里是新加坡印度人居住生活的聚集地,街上随处可见印度人身影,印度的店铺,印度的餐馆,印度的寺庙。
移居到此的印度人,和华人一样,把自己所有的生活习惯带到了新加坡,并保存了下来,所以才有了今天的小印度

印度庙宇

今天好像里面正在进行什么活动

印度的街角

新加坡的组屋
新加坡的组屋制度,始于1960年,当时,新加坡刚刚从英殖民统治下脱离,成立自治机构,整个社会发展比较落后,政府财力有限,民众住房条件比较差。李光耀当时提出的口号是,要实现新加坡人“居者有其屋”。
20世纪70年代,新加坡政府规定只有月收入在1500新元以下者才可申请;80年代,提高到2500新元,随后又放宽到3500新元。这基本上保证了80%以上中等收入的家庭能够得到廉价的组屋。这一政策实施以来,新加坡政策在境内各地纷纷兴建组屋,民众居住条件不断改善,本国人口组屋入住率,到90年代达到顶峰。

【四马路观音堂】
地铁:东西线,武吉士地铁站(Bugis Station)
观音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观音堂附近曾发生一件事,为该堂增添不少神秘的色彩。1941年12月8日,太平洋战争爆发,日本飞机空袭新加坡,四马路也挨了日军的炸弹,当时观音堂隔邻的几间房屋都被炸毁,整条四马路几乎被炸为平地,唯独观音堂有如神助,逃过大劫,只被强烈的爆炸声波震动了一阵子,却没有中弹,庙堂的建筑物也没有被破坏。

走在新加坡的街上,很容易被各式各样的建筑所吸引
而且每一栋建筑都充满了设计感,这个正在建设的建筑,外墙窗户就好像蚂蜂窝一样。

蚂蜂窝建筑的旁边,是一栋写字楼,看上去就一像一面墙一样。

哈芝巷

中午,我们在哈芝巷附近的一家娘惹餐厅

【红点博物馆】
位置:乘坐EW绿线地铁至Tanjong Pagar站下车。
网址:http://www.red-dot.sg
门票:8新币

这里曾经是新加坡警察局总部,经过改建后,变成现在的样子。由德国的Red Dot Design Museum在此开设海外分馆,Red Dot Traffic还入驻设计公司,餐厅,酒吧和咖啡屋,白天充满艺术气息,晚上则变成夜店。

做设计的朋友,一定要来这里
据说是亚洲唯一一座红点博物馆,全球总共有两个红点博物馆,一个在德国,一个在新加坡,里面展出的都是得过红点设计大奖的产品,红点设计大奖就是设计界的奥斯卡。

我最喜欢的松拓手表,原来也拿过红点设计大奖。
这里中国人来的不多,很多日本韩国的人来,所以特别安静。

【乌节路】

我第一次看见取金子的ATM机,就在新加坡。。。
我原来以为只有迪拜才有呢。

新加坡每一家商场人气都非常旺,这是我来新加坡感受最深的一点
随便走到哪个商场,都是人山人海。。
不知道是因为周末还是因为新加坡有钱。。生意太好做了。

虽然离圣诞节还有1个多月,但是乌节路上早就装饰出各种圣诞的灯了。

晚上,我们就在市中心的某个地方吃的海鲜大排档。
具体在哪个位置我也记不清了。
好像是在莱佛士下的地铁,然后就到的。

沙爹。。。南洋的特色烤串,和我们的肉串一样,只是他们会放一些咖喱。

周围都是高端写字楼,今天是礼拜天,写字楼里依然灯火通明,猜想肯定不少财经界的精英还在里面加班。

夜色Singapore

D4: 花柏山--圣淘沙--东海岸

【花柏山 Mount Faber】
花柏山(Mount Faber)是搭乘空中缆车前往圣淘沙的必经景点,一座滨海的小山丘,高度只有117公尺,却坐拥360度开阔视野,将城市海港及邻近岛屿全数收纳眼底,可远观新加坡的港都容颜、圣淘沙以及邻近的印尼岛屿。绿茵中伫立着一只白色小鱼尾狮塑像,是游客们拍摄到此一游的最佳场景。

地址:搭乘地铁于「Harbour Front」站下车,走地下信道前往世贸中心(WTC)的缆车大厦(Cable Car Towers),转搭空中缆车至花柏山。下了缆车站,得走一段斜坡路,才能登上花柏山顶。

在城市里坐缆车,这还是第一次。

今天印尼的雾霾又飘来了
所以远远望去,又是一片灰暗!

我们刚刚到山顶没多久,远处的乌云就飘过来了
然后接着就是大雨,我们在山顶躲雨就躲了1个多小时。
下完雨后,并没有变得凉快!
雨水下到地面上又蒸发变成了水蒸气,整个花柏山好像变成了一个大蒸笼。。。那种感觉,和蒸桑拿没有什么两样,而且还是湿蒸。

花柏顶 (Faber Point)

达105公尺的花柏顶是公园内最高之处,站在花柏顶将能够鸟瞰新加坡南部全景。这里有一棵雨树,于1971年11月7日的首届植树日种下,沿着这棵树是一个花木围绕的多层平台,平台地面上特别设计朝向不同方向的箭头,以告诉游客所指的地方与名胜地点。而在瞭望台楼下的16幅壁画也让游客了解新加坡的历史和发展概况。

【波浪桥Henderson Waves】
在花柏山上,有这么一个奇怪的桥,叫做亨德森波浪桥。
亨德森波浪桥是新加坡最高的人行天桥,造型别致,桥身犹如波浪,有四个波峰和三个波谷,给行人提供了观景的新高度,其波浪状的设计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获得了2009年新加坡“总统设计奖”。

亨德森波浪桥世界上最怪异的十座大桥之一;连接着花柏山公园(Mount Faber Park)和直落布兰雅山公园(Telok Blangah Hill Park)。适合喜欢徒步游的游客。

波浪桥航拍:
新加坡其实是一个不适合航拍的地方。人太多了,好在今天下雨,桥上没什么人,所以赶紧把飞机拿出来试试。

不一样的视觉

【圣淘沙sentosa】

最初的圣淘沙不过是个平凡的小岛,岛上居民以捕鱼为生,过着简单质朴的生活,体现着靠海吃海的传统生存方式。直到二战爆发,因为地理原因,小渔村突然变成兵家重镇,成为英国的军事基地,恬静的原生态味道被各种各样的军事设施冲淡,变得神秘而冷酷起来。1967年,当新加坡政府正式收回这个与本岛毗邻的小岛时,决定不但要恢复昔日小渔村的宁静,更要顺应它有利的地理条件、天然的美景以及丰厚的人文资源,将它改造成一个休闲度假的胜地。于是,给了它一个优美又不失大气的名字——圣淘沙!在马来文里,“圣淘沙”是“和平与宁静”的意思。1972年后,“圣淘沙”也成为了“完美度假地”的代名词。

圣淘沙岛原来的名字叫做死亡岛,因为那里以前发生过一场瘟疫,只有极少数的人活下来,后来某位王子在那儿建了一座宫殿,人们又渐渐的回到了岛上,并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圣淘沙。

新加坡本岛前往圣淘沙岛非常的方便快捷,而且有许多线路可以选择。进岛一共有五种方式,分别是缆车、轮渡、巴士、捷运(地铁)和出租车,由圣淘沙巴士穿梭于港湾巴士转换站之间。可以根据自己选择的入岛方式。
1.缆车:分为普通厢和玻璃厢两种,玻璃厢收费贵很多。缆车运行时间是每天上午8:30至晚上9:00,车票不包括圣淘沙岛门票。从花芭山(MountFaber)港湾第二大厦(HarbourFrontTower2)出发的单程缆车票:成人S$9.90;孩童S$4.50。来回车票:成人S$10.90;孩童S$5.50。玻璃车厢-成人S$15;儿童(3-12岁)S$8.00。
2.轮渡:开船时间为上午9:30至晚上10:00(周一至周五);上午8:30至晚上10:00(周六、周日及公定假日)。
3.巴士:乘搭公共巴士30,65,80,97,100,131,145,166,855在直落布兰雅路(TelokBlangahRoad)下车,再前往港湾巴士转换站。圣淘沙亮眼夺目的橘色巴士将带你前往圣淘沙岛。
4.地铁:乘搭东北地铁线(North-EastLine),在港湾站(HarbourFrontMRTStation)下车,再依照地铁站里的指示牌前往港湾巴士转换站。圣淘沙的橘色巴士将带您前往圣淘沙岛。
5.出租车:圣淘沙岛距离乌节路需约15至20分钟车程。
6.圣淘沙巴士:圣淘沙橘色巴士穿梭于圣淘沙岛和港湾巴士转换站之间。运行时间:早上7时—晚上11时(星期日至星期四);早上7时—翌日凌晨12时30分(星期五、六与公共假日前夕)。从圣淘沙岛出发前往港湾巴士转换站的末班车:晚上11时(星期日至星期四);翌日凌晨12时30分(星期五、六与公共假日前夕)。车资:S$1(请在圣淘沙接待中心[VisitorArrivalCentre]交付车票)。

内部交通:

岛内有循环行驶的岛车,分为红线、黄线、蓝线。颜色不是指车身的颜色,而是在每辆车的前档处都有电子显示屏,根据显示屏上的指示来判断是什么线路,比如显示"yellowline"就表示这是黄线班车。颜色用以标示不同的线路,但所有线路的起点和终点都是进出岛的游客中心,非常方便。游客可以根据自己想要的旅游线路来选择搭乘岛车。
圣淘沙游乐园内有免费的捷运,一共设有4个站(海滩捷运站,英比奥捷运站,滨海捷运站,圣淘沙捷运站),但是想要乘坐免费的捷运就不要在圣淘沙站出站,因为出站后再进站需要花钱买车票(4S$/人),其他站则不用。

坐在缆车上,几乎可以俯瞰整个圣淘沙。
  圣淘沙里的景点共有很多个。参考网上的攻略。要想全部玩完,可能要几天的时间吧。
具体的可以参考下面这个地图
网址:http://www.rwsentosa.com.cn/

鱼尾狮广场
新加坡最大的一个鱼尾狮就在这里,只不过这里不喷水。

一路到沙滩,都是这个奇形怪状的路

圣淘沙的捷运,只有两个,一个绿色 一个粉色

everyone can fly...
这个叫什么我忘记了,就是把人吹起来。。。
成都欢乐谷也有一个。

航拍圣淘沙
声明:圣淘沙是不允许航拍的,我也是拍完了才被工作人员制止的。
再去的话,肯定不敢飞了,,,新加坡管的严……

圣淘沙捷运内部,和地铁差不多

vivo city的三楼 就是圣淘沙捷运站

晚上直接杀到东海岸烧烤趴
溜溜地球的工作人员和溜溜地球的当地人,都已经帮我们烤好啦!!!难道是我们来的太晚???

连续吃了2天的烧烤,一点都不觉得腻

今天基本上就是新加坡之旅的最后一天了,明天我们就要回国了
晚上大家一起交流了很多,以及这几天的感受。

D5 新加坡——成都

短短五天的行程,足以让一个人爱上新加坡
新加坡给我的印象是一个现代,干净,文明,有序的国家。
在资源匮乏的土地上,发展成今时今日的新加坡,不得不让人折服。
只是这个国家太缺少自然奇观了,所以拼命的去创造奇观!
金沙帆船酒店,滨海湾的阿凡达奇幻世界,圣淘沙环球影城……

2016-02-19 22:14

2016-02-20 10:57

2016-02-20 12:49

2016-02-20 15:22

很好的帖子,值得一顶!

2016-02-20 20:00

2016-02-24 10:53

很美好的约会

2016-02-24 11:00

我也想要航拍了,太美!

2016-02-24 11:01

大美,大赞,喜欢

2016-02-24 15:05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2-22 19:04:25 的贴子:

新加坡的烧烤价格如何

超级贵!人均几百块

2016-02-24 21:13

引用 蜂巢 发表于 2016-02-24 15:05:11 的回复:

大美,大赞,喜欢

回复蜂巢:谢谢!!

2016-02-24 21:13

引用 keepsmile 发表于 2016-02-24 10:53:10 的贴子:

跟着你游记去旅行

哈哈!!

2016-02-24 21:13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2-22 19:04:45 的贴子:

酸辣粉?

不是,是lasa

2016-02-24 21:13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2-22 19:03:30 的贴子:

新加坡没有禁飞吗

禁飞哈!冒死飞的!

2016-02-24 21:14

引用 gougou 发表于 2016-02-22 10:40:45 的贴子:

楼主摄影技巧很牛

谢谢夸奖!

2016-02-24 21:14

引用 share 发表于 2016-02-22 10:51:46 的贴子:

元宵节快乐

同乐!!谢谢!!!

2016-02-24 21:14

引用 期待下一站 发表于 2016-02-22 19:03:00 的贴子:

头图照片是什么

波浪桥

2016-02-24 21:15

引用 砸苹果的牛顿 发表于 2016-02-22 11:21:58 的贴子:

非常喜欢这游记

谢谢!!!

2016-02-24 21:15

引用 迷路 发表于 2016-02-21 21:20:13 的贴子:

机票便宜的啊

分时间哈!!!

2016-02-24 21:15

引用 期待下一站 发表于 2016-02-22 18:44:28 的贴子:

这是什么好吃的

温泉蛋!!!

2016-02-24 21:15

引用 射日 发表于 2016-02-20 20:00:12 的贴子:

很好的帖子,值得一顶!

谢谢!!!

2016-02-24 21:16

引用 万岁 发表于 2016-02-20 00:48:56 的贴子:

谢谢!!

游记棒,图片唯美!

2016-02-25 07:5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2月17日-02月28日
浏览量:357次,
获得顶:28个,
获得回复:56条,
有17名蜂蜂收藏了它,5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2-29 12:03

想问一下楼主,那个带景点的地铁图有更高清的吗?下载下来是蒙的 谢谢啦

2016-02-29 16:5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