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国境之南的黄金周7天,回忆在台湾的浪漫与惊喜...

• 出发时间/2015-10-04

在告别前用微笑全归还
海很蓝 星光灿烂
……
台湾回来第7天,戴上耳机,打开这首《国境之南》,开始慢慢回忆我的台湾之旅,浪漫又不缺刺激……

人物介绍

人物:小卡(我)& 小卡女生朋友(Z)
方式:自由行

DAY THREE
10.6 (花莲)庆修寺-七星潭-周家蒸饺-自强夜市
DAY FOUR
10.7  花莲-垦丁 包车(纵谷线)
DAY FIVE
10.8 (垦丁)潜水-白砂滩-鹅銮鼻公园-垦丁大街-龙盘
DAY SIX
10.9 (台北)猫空缆车-干杯日式烧肉- Line friends
DAY SEVEN
10.10 台北-澳门-广州
费用(本文中出现的“元”都是台币,除以5就是RMB啦)

DAY ONE 10.4 (台北)淡水-平安京茶事-师大夜市

澳门机场登机

原本是10月4日凌晨1点的飞机,已经做好了在机场度过漫长黑夜的准备。结果,在我们要出发去广州南站搭轻轨去珠海过关的半个小时前,收到了航空公司的邮件,说由于台风原因,航班改为10月4日的10点。当下我整个人就开始有点慌了,第二天一大早再去赶轻轨是肯定不行的,还好,朋友的亲戚在珠海帮我们预留了一间房,让我们起码不用半夜睡大街…

那天到了珠海后,一下的士,两个人差点被狂风吹跑,超恐怖的!

晚上吃了顿好的,睡了个好觉,第二天6掂掇就到关口过关,挺快的,半个多小时就搞定,也没有想象中可怕嘛~然后乘坐AP1公交车摇摇晃晃了大概1个小时才到达澳门机场。

9点把登机牌拿好后,终于可以歇口气了….

到达台湾桃园机场

到达机场,第一件事先去办手机卡,300元6天无限流量,一人办了一张。Z用的是苹果,需要下载一个APP用来打电话,150通,每通5分钟(每次通话时间到自动会断掉)。我的是小米,就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也不能发短信。

排队出境…

乘坐“国光客运1819”到民宿,一路上天气好到爆,蓝天、白云,谁又能想到,此时此刻的广东正在遭受台风的袭击…

淡水*渔人码头

路线:搭捷运到淡水站,搭26路公交车到达渔人码头(车程大概40min-1h)

我们到的时候大概4点多5点了,夕阳也接近尾声了,远远地就可以看到情人桥上“人从众”。

平安京茶事

路线:搭捷运到台电大楼站5号出口,出来后一直走大概70m,左手边可以看到

Z在微博上看到这一家,一直吵着要来这一家。果然是好推荐!这是一家以抹茶为主的很有文艺气息的甜品店。老板一看就是有文化的人,听说还无日本进修了一段时间,对抹茶的热爱真不是吹的,对于顾客的问题都热情解答,虽然我没有参与谈话,但是我在旁边听都觉得很厉害了!

师大夜市

路线:搭捷运到台电大楼站,出来问一下行人就Ok了

在来台湾前,有朋友就跟我们极力推荐师大夜市。去到时,跟想象中的夜市不太一样,而且觉得有点奇怪,在学校附近的夜市,小吃的品种有点少噢!

Hami Studio民宿

美女房东Jessica听到我们迷路了,二话不说出来接我们,整间民宿的feel很好,房间不大,绿色的墙壁,墙壁上有很多Jessica自己手写的温馨提示,还有贴心安排的捷运路线图,最值得一提的是那舒服的小被窝,我觉得是对我们这种长途跋涉的人来说最好的礼物了!

DAY TWO 10.5 (台北)平溪线-九份-西门町

早餐

一大早起床,发现天气又是再一次好得不要不要的!民宿旁边就是一个小学,由于还不是台湾的假期,走在路上还可以听到孩子们的读书声还有老师授课的声音,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去附近逛逛早餐有什么吃的,发现台湾的早餐店有好多种类,蛋堡、蛋饼、油条、三明治…超级多的。后来我们就找了一家店坐下,每人点了份蛋饼和冰豆浆。蛋饼超!级!好!吃!外面裹着一层薄薄的面粉,里面是煎蛋,再夹杂着我最爱的菜脯,好吃到爆!吃到撑了,才105元!

平溪线

路线:到台北车站捷运站坐台铁到瑞芳站,在瑞芳站买票即可

在去瑞芳的火车上,一路听着歌,看着窗外蓝天白天,舒服…
来之前在网上找攻略时就发现平溪线一日游是很热门的,所以嘛,必须去凑热闹!
在坐上平溪小火车之前,一定要用手机把时刻表拍下来,因为那条线每一个班车都是1h,错过了就要等多1h.
由于距离发车还有1h,我们就去了附近的全家解决午餐。

其实,跟我想象的差别很大咯!我本来以为是那种大家很休闲地乘坐小火车,休闲地欣赏窗外风景,到了喜欢的站就下车。然后,现实却是,那辆小火车就跟广州的B5一样儿一样儿的,比广州上下班高峰期挤公交还给力。还好我们排在了前面,所以可以有位置坐。

菁桐站

十分站

九份

看攻略说九份很像“千与千寻”中的场景。其实我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但是我被网上九份的照片深深吸引住了。所以,GO!

从瑞芳到九份可以搭公交,但是因为好多人,我们就跟其他的两个姐姐和一个Boy拼车打的去到九份。下车时已经有着绵绵细雨了,不过,听说九份要下着绵绵细雨才会更美。

一路上沿着小路,吃吃喝喝,几个人共享一份食物。虽然跟对方不认识,我们5个人都很融洽,走路的时候我还会顺便帮忙照看一下小男孩,毕竟人多,他妈妈可能顾不到。

阿宗面线

每个来到西门町的朋友都说必须来吃“阿宗面线”,排队大概排了20多分钟吧,最终拿到热腾腾的面线。在那里吃面线都是站着端着吃,店前会有很多塑料椅子,不过人太多了一半是没得坐的。

尝了一口,真心不错,里面有香菜,大肠,面线,吃起来感觉很像碗仔翅。面线的口感很特别,不是面条,也不是粉丝,就是面线!
值得再来一次!

DAY THREE 10.6 (花莲)庆修寺-七星潭-自强夜市

米可司

米可司是我和Z在花莲住的民宿,刚好是全新装修,一进门就被精致的装饰所吸引,老板(靖元)和老板娘说男女朋友。跟他们的交流都是很像朋友,特别的棒!

待我们稍作休整后,靖元就拿出花莲地图跟我们介绍好吃的店,好玩的景点,路线怎么走,怎么走才安全又快捷,毫不吝啬,特别有耐心!

那么,在花莲,要么走路,要么打的,要么,骑!机!车!

还好我在家里学过机车,但是没有上过路,也没有载过人…所以上手不难…

Z本来也要租一辆的,后来觉得hold不住,所以最后就由我载她,她负责手机导航,后来的一切机车之旅发现,这个搭配是天衣无缝的!

庆修院

机车的第一站:庆修院。BUT!渠道那里才发现因为修葺而休园!好桑心!

七星潭

接下来“车”不停蹄地前往七星潭,本来想晚点去,靖元建议我们早点去,大概2、3点的时候过去比较少人,而且当时他说看上去就快要变天了。两个人靠导航,足足开了9公里路,一路上感觉公路上只有我们两个女生骑着机车,因为其他的都是汽车…

在快到七星潭的路上,太平洋的轮廓渐渐显现,迎着凉爽的海风,我当时真的是很惊喜又很开心地喊了出来“好美!海好蓝!好开心!”第一次真的由衷地开心,骑着机车,自由自在,大海,这种感觉真的是人生第一次有的!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会愿意再去体验一次!

七星潭是一个没有沙子的沙滩。她有的,就是石头,都是石头。

接下来,来一场精彩的石头show!

DAY FOUR 10.7 花莲-垦丁 包车(纵谷线)

花莲垦丁,我们选择了包车,一路玩过去。整整坐了10个小时的大巴,其中大概有2小时是盘山公路。建议,晕车厉害的朋友,自己要事前做好准备!

云山水

听说这里是人家的住宅区,后来不知道咋地就变成了景点了。

瑞穗牧场

来之前,对牧场是有着无限的憧憬的,想象的都是跟电视上看到的一样,广袤无垠的草原,牛羊在自由地奔跑…BUT!瑞穗牧场只有几头牛和一只鸵鸟!没错,几头和一只!结果变成几个人追着一个鸵鸟跑求合照,一堆人拿着草喂着几头牛…好祥和的画面…

不过,这里的奶制品还是很赞的!

在要离开的时候,我看到了一只柴犬,好乖好漂亮,于是我走近想去给它拍照,没想到,它居然在桌子上坐下,还看镜头!

伯朗大道

听说,这个是因为金城武在这里拍了个广告,故命名为“伯朗大道”。最有标志性的就是这个框框了。

我们去的时候下起来大暴雨,在组单车的店里,我拍了几张照。

后来,雨势小了,于是决定还是得去走走这条大道,感受一下两旁广阔的稻田。

多良车站

海角七号*阿嘉的家

DAY FIVE 10.8 (垦丁)潜水-白砂滩-鹅銮鼻公园-垦丁大街-龙盘

龙盘

DAY SIX 10.9 (台北)猫空缆车-干杯日式烧肉- Line friends

猫空缆车

干杯日式烧肉

店面不大,但是很有特色。

刚就座,帅哥美女服务员会先帮你把随身物品保管,让你可以自由地吃饭。我觉得这一点非常的好!

这家店最大的特色是:每晚8店就会有一个帅帅的或者美美的主持人,会一一介绍每一桌的客人并示意客人招手(这个他们会在你就座的时候就跟你了解)。刚开始,我觉得有点无聊,但是慢慢的,我觉得我的热情也被带动起来了!然后最后以全场“干杯”结束!而且,店长还会每人送多一杯饮料!这家店另外一个特色就是:亲亲10分钟送五花肉!整家店的墙壁都贴满了顾客亲亲的照片!所以,下次跟男朋友或者老公去吧!

DAY SEVEN 10.10 台北-澳门-珠海-广州

这次旅行,真是人生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大!头!虾!

我们在候机的时候,收到民宿房东的微信,问是不是把钱包落在民宿了。后来发现,O!M!G!居然,我把整个钱包落在民宿,而且不是空的钱包,而是里面有身份证和银行卡!

还好,在澳门过关不用身份证。

但是在珠海坐轻轨回广州也是消耗了我好多脑细胞!因为没有身份证,不能自动取票,去到窗口,工作人员说没有身份证,不能取票,入台证也不行!差点以为自己那晚要流浪珠海,被我想到我居然到了身份证复印件!

最后,我终于坐上了轻轨。当时真的好想哭!为什么自己那么大意!

回来后第6天,我就收到了我的钱包,完完整整的!真的太感谢房东了!不过说实话,当我知道是落在民宿的时候,我其实一点都不担心,因为这些天在台湾的经历,我觉得我的钱包会非常非常安全!台湾的民风实在是太淳朴了,人们的热情好客真的会让你吓到!

最后,我会分享几件在台湾遇到的温馨小事,是我和Z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番外ONE-我在台湾遇见的温馨人与事

1.刚刚到达台北的那天,我和Z一路上问人找Jessica的民宿。当我们在交叉路口等Jessica来接时,突然间有辆私家车在我们面前停下了,Z上前去交谈。后来才知道,那个开车的哥哥应该是听到我们在问路人,特地开过来跟我们说怎么怎么走。这是我们来到台湾后遇到的第一件让我们无敌感动的事情!

2.在从渔人码头回去淡水的公交车上,司机不仅仅会报站,而且还会跟我们说介绍周围的景点。快到淡水老街的时候,司机就用他的麦克风(台湾公交车上一般都会为司机配有麦克风,有时候可以报系统没有播报的站点,有时候也可以跟乘客说说注意事项)跟我们说“前面这段路会开始塞咯,大家可以在这里下车,然后慢慢地从淡水老街走过去捷运站,也就20分钟”。听了司机的介绍后,我和Z决定,下车走走也好,反正时间也不赶。

3.公交车上,站在我们前面的几个阿姨主动跟我们搭话,问我们哪里来的,还是学生吗,blablabla…让我感觉,在台湾跟别人搭话是件很随意很轻松的事情,而且重点是我觉得被搭话的人不会拒绝…

4.在去庆修院的路上,我们一度找不到路,手机导航也一时秀逗,没办法,我们只能在一个红绿灯路口寻找路人帮忙。那个大叔并不是很清楚庆修院的位置,但是他没有像我们平时听到的“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或“这个我不清楚,你问问别人吧”,他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开始帮我们导航,然后在地图上仔细地跟我们说怎么怎么走…

番外TWO-我对台湾的印象

1.台湾地铁很少人,有时候觉得自己是不是已经处在晚上11点多了,其实只是下午的5、6点而已…地铁从不担心人贴人…

2.台湾地铁很文艺..有3D的装饰,还有苏打绿的专辑大海报,哈哈!

3.台湾帅哥美女很多,走在路上随便一看就是赏心悦目…

4.这一点必须得说!台湾路上基本看不到垃圾桶,因为他们都会等垃圾车来收。乱扔垃圾是要罚钱的!就像我第一晚在师大夜市吃东西的时候,逛遍整条街都找不到一个垃圾桶,最后还是得跑回去摊位请老板娘帮我们扔掉…不过台湾人很NICE,你跟他们说一下,他们都会乐意帮你扔的。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18 17:25

引用 iamsybil 发表于 2016-02-18 17:25:19 的回复:

回复iamsybil:😄

2016-02-18 17:48

期待下一篇游记能看到更多楼主的身影哦

2016-02-19 17:39

引用 Xinnie 发表于 2016-02-19 17:39:54 的回复:

回复Xinnie:那要看跟楼主一起旅游的小伙伴了,希望她可以给力一点😁

2016-02-19 21: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22 11:55

引用 loveyanzi 发表于 2016-02-22 11:55:55 的回复:

回复loveyanzi:哈哈,洒脱,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形容词形容我!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