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弯山顶上那一堆雪

• 出发时间/2016-02-08

夜深人静,他们都去睡了,我从不熬夜,没有那份精力,但我还是坚持着挣扎起来,开始敲击键盘,家里的电脑已经许久不开,上次应该是从洛阳回来,然后经过了元旦、过年,情人节,我终于又让它重见了一回天日,有时候我就想,就我这样的人,不看电视,不开电脑,不交朋友,怎能生活到现在,又怎能出去疯疯癫癫,去爬山越岭,其实人或许就是这样,随心去适应好了,然后慢慢你就会发现,其实你又过了一年,然后你又蠢蠢欲动,不想迈进生活,只想奔东击西。
        然后你会去想去很多地方,然后又会去做很多计划,然后又一一被否定,其实否定的原因只有自己知道,但是我还是要否定,然后我就没有了目的地,再然后我就不知道怎么办,但我又不想坐以待毙,如此的死循环,但是我还是要去一些地方,然后他就开始出主意,选定一个地方出发。
       然后选定就选定了,我真的没有再做任何的计划,但他不行,他心细到我认为我可以不存在,他还是粗略的查了查路线,买了一大箱子零食,里面包括如果我要发神经非要去鸟不拉屎的地方的充饥食品,也包括路上消遣跟营养补充食品,然后提醒着带着这些那些生活用品,就如同搬了个家,反正就是没有旅店我们在车里也会过的很好的样子,然后大春节的我按时睡觉,大初一7点他来接我,我们奔向了那条没有计划的旅行之路。

其实今年春节老天爷还是很给面子的,虽说初四五的天气就开始跟我们发脾气,刮刮风下下雨来场暴雪啦,但是前几天还真的给我们留下了少有的蓝天,那蓝天照片为证。

在涞源高速的路上,某人三连拍拍下了我跳跃的样子,他说景色很美,人不美。

去往恒山的路上,走的涞源那条高速,风景真是美的吓人,隧道真是多的惊人,路边的服务区真是服务的让人惊出一身冷汗,真的是开不久就是一个服务区,然后只是过往云烟,它不会对你开放,只会跟你摇摇手高速你去往下一个服务区,然后周而复往,最后你发现你快没油了还是没有一个冲你招手的服务区,阿弥陀佛,走这条路,千万要加满了一整车箱的油噢!但是埋怨归埋怨,这条路线还是相当漂亮的,这草无寸生的冬天都叫我大为惊呼,更何况花暖花开的时节了。

大概中午时分,我们赶到了北岳恒山,一路上几乎山上都是雪,一种银装索裹的感觉,加上这给力的北风吹的这白云嗖嗖的飘,是相当的漂亮。恒山的门票到时不贵,没记错的全票应该是53吧,进山门票是17,因为真的是还有更美好的地方想去追随,也就放弃了往上爬的念头,在山脚下,近个山,感受一下道家思想,品味一下这五岳之也就够了。

话说这大春节的,初一真的是最暖和的一天,在来的路上我还白痴似的看见个山的山顶上有个雪就狂拍照,后来进了恒山山路才发现处处是雪山,貌似我去了玉龙,哈哈。跑题,其实我想说山上还是真的很冷的,出门时候我想要不要拿上手套,后来一想戴上手套就没法拍照,然后到了山上我就后悔的不行不行的,因为真的是太冷的,手一伸出来就想踹到兜里去,暖和个半天一出来就又回到解放前,我的天啊,真的好冷啊!

其实身后的雪山景色真的是用照片无法显现出来的,不管我怎么拍怎么拍,后面的景色在照片中还是显得苍白无力,根本就显示不出来那种气壮山河的感觉,但没办法,技术在那,就让那些美景弥留在我的眼中吧。

某人仰身拍下的照片,背景被我拍下,应下了那句话,什么“你在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

恒山进山门的牌子,跳下车随手拍了一张,就算留个纪念吧,这些地方,这次草草来过,就不知道以后再有什么日子会在来看一看了,需要时垂暮之年,也许就不会了吧。

出了恒山就打算去悬空寺看看,那个貌似只要来山西就逢人必去的地方,然后我去了,在然后我到了它的山脚下,却迟迟看不到它,因为说在休憩,貌似170多的门票,票务员很客气的说我们不对外开放,因为在修葺,你可以抬头看看,但你抬头看看到的也是铁架子,你要是非的很执着非想进去我也不拦你,你看到的还是铁架子,而且你也进不去,你只是给我们做了门票贡献了罢了,然后我上了车,指着玻璃外的铁架子原封不动的告诉了他票务员的话,其实这个悬空寺真的挺小的,那铁架子我抬头看了半天,脖子都酸了才找到,原来评论上有人说它很小,我想在小能有多袖珍,后来我一看妈呀真是太袖珍了,可能它有它的精益求精妙义之处,只不过我没有看到罢了,更何况这个悬空寺100好几的门票,要是真的进去之后还有什么可以观赏了我真的没有领略知道,总之,铁架子我领教了,在一座山脚下。

算了也来张歪歪扭扭的照片吧,这就是悬空寺的山脚下,我估计我的位置在往山脚下贴个150米的脑袋顶上就是悬空寺的铁架子了,我在这个位置抬头找了好久没找到,快离开了回头才发先的悬空寺,哎呦,我发现我现在又唉碎碎念了。

在然后就会更加的碎碎念。念到我全是眼泪。

看到这个门牌楼原来我还满是欢喜,一路上查着酒店啊打算五台山下沾沾仙气,然后在一看我发上来这乌黑八七的,就知道一路不是很顺丰,我只能阿弥陀佛我平安退险,记得一路风和日丽,我开始还在后座上呼呼大睡,然后一睁眼发现车空打轮,才知道进了山,就在五台山脚下了,我那个欣喜啊,但是也捏了一把汗,这山路貌似不是很难走,我身边陆陆续续有车弃路而逃了,路上全是雪,要不是天气给力,我想积雪不会融化,那岂不山路更不好走?然后一路上我那汗捏的,路边卖防滑链的、要钱帮着把车开上去的,反正看的我是人心惶惶,眼看着就在半山腰了,但那十八弯的山路,那些大越野都退着下来了我心更慌了,继续上吧,冒着生命危险,不上吧不甘心,而且来的那条山路真的也不是啥好路, 我终于知道为啥好多人都说五台山路不好走了,领略了,我知难而退了,这次无缘,后会无期吧。
          然后就一路悲惨的不知道下一个方向去哪,那些美好的想法全部打乱,吃喝拉撒都是问题,为了歇一歇我们的人和坐骑,我们拼了一把开到了忻州,一个不大不小的地方,导航直奔肯德基,因为有了肯德基也就有吃食,多么聪明的想法,然后就真的很聪明,我们找到了肯德基,可笑的是硕大的最中心的大忻州,只有肯德基、德克士、必胜客开门,没有办法,我们的鸡眼鱼肉简直就全部是过眼云烟,话说我也不是一个上了很大年纪的人,但我真的还就不想吃啥汉堡包,无奈之下,选了个必胜客,来了个超级辣的体会,最后路边吃的烤面筋才找了点感觉,最后订酒店入住,不哭泣不放弃,继续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我们走了大家的俗套路线,山西必游之晋祠、乔家大院平遥古城。我只想着那伟大的太原会有吃食我便奔了去,其实我应该深思的,为什么每年过年我出去踏春都是吃不饱饭呢?

我们到达晋祠还是太早,虽然已经开门,但是人迹寥寥,门票应该是68一位,我记着2年前我去的时候貌似赶上了什么是35,反正票价着实吓到了我,然后我大众的欣赏了一下,避开人流,深邃的感受了一下外围。

外围的这些腾腾蔓蔓使我喜不胜收,有种沧桑,脑袋里的那个词语从我脑袋里一票而过,白瞎了我看了那么久的中国成语大会,善哉善哉。

也潮流了一把,玩了一下自拍杆,然后照片不是抖就是模糊的,后来断然收起,它在也没感受过什么叫做蓝天白云。

我的早餐,看到红薯就没走动路,不是多爱吃,是怕路途茫茫,吃不到一口可心的饭菜,事实是我有点多虑了,虽然也不尽人意吧,但勉勉强强说的过去。

其实初二的天气还算好,但拍出来的照片不知道怎有一种苍白感,苍白就苍白吧,还要继续赶路,下一站本打算去平遥的,后来开到半路发现乔家大院就在不远处,于是乎该路线,去乔家大院吧。

再见晋祠

话说乔家大院我还是很满意的,先是一路顺通,饱饱的吃了碗山西刀削面、喝了大盆鸡蛋汤,酒足饭饱思的全是那乔家的大院,然后痛痛快快去欣赏,没了原来那些烦恼。

猜灯谜

乔家大院门票特有意思61,不知道那1有何意思,然后我刚一踏进大门,就看见了四个大字,走向衰老,话说乔家大院那电视剧虽然轰动一时,但我真没看过,我那时候走的是没看电视的路数,现在想想既然历史不想看书跟随了,可以厚积薄发的看看小电视来补一补。我一般去哪都要买上个手绘地图啊,或者回忆录啥的回来慢慢欣赏,后来换了人,也就渐渐换了很多习惯,想想也可乐,原来很多的往事都成过往云烟,其实也挺好。

我在看门缝的风景,门缝的风景也在看我。

再后来就都是我自恋的照片了,没有语言。

阔别乔院,直奔平遥,路程不远,但平遥那是我第二次去,第一次去一直在吵闹,无心看风景,这第二次,人满为患,我们也只是匆匆路过,留个下痕迹罢了。

全程只是草草走路,随意留下几张照片,请原谅我没有对其深深的去体会。

没有借宿平遥,虽然感觉可能夜景会更胜一筹,但夜晚的平遥会更加车水马龙,川流不息,也就没再过而停留,而是匆匆赶往下一个露宿的地点,我们选择介休,是一个原来一个玩耍的朋友介绍的,还有,找到了较好的酒店,最重要的是那里面可以提供食宿,我们可以酒足饭饱,然后下楼,美美的看上了一场白骨精,踏踏实实睡了个安慰觉,为了第二天更加的美好。

来留下三张照片的纪念吧。

第三天全程赶路,因为我要去该死的蔚县去看什么打树花,然后我们从最南头奔向了河北张家口的大蔚县,这里面真的是北京人的天下,一扫全是京牌车,房价也高的离谱,我们在面对着饥肠辘辘的情况下,酒店一家一家人满为患的情况下终于找到了称心的酒店,合口的饭菜是着实的不容易啊。然后开始第四天,我们继续的奔波旅途。

蔚县古城玉皇阁,一个10的景点却被别人说的很不错的地方,我想如果风和日丽的情况下,将是一片大好江山

一个老的古城,一个老的古村落,那个打树花最终还是没有去成,因为那个老古村落就在高速脚下,我已经没有经历在翻回那二十几公里去溜达到暖泉古镇了,有机会再去=看打树花吧,因为天气一天一年变坏,然后我们就要面临下雨,下雪,我还要回家跟爸妈过破五,吃上暖暖的大饺子,所以随处走走就回家了,还是依旧走着那些数不尽的隧道,看着山河日历,出发。

回家,下次去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去感受辽阔,感受温暖。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18 16:26

请问LZ背景音乐叫什么名字?

2016-02-18 16:59

引用 毅明明 发表于 2016-02-18 16:59:39 的回复:

回复毅明明:田馥甄的,不醉不会

2016-02-18 20:45

引用 fangqing 发表于 2016-02-18 16:26:03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fangqing:同意同意,随便感叹哈

2016-02-18 20:47

真好,太实用了,以后经验多多呀

2016-02-18 21:31

好拍。

2016-02-20 07:39

第15顶。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2 11:55

楼主真是不怕冷啊,实在乃吾辈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