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专属北京记忆(不断更新ing)

zzyunicorn (北京) LV.29
2016-02-17 22:03 418/26

北京很小,只一个区区四九城足矣;北京很大,每一处都留存着不同的足迹。

勿用赘言,天安门广场,北京的心脏,来北京都会选为比去景点之一。
这里交通方便,多条公交可达,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天安门西】站上来都可~~~

北京每处都篆刻着历史与故事,我这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对着日新月异的北京城更是有着难以割舍的儿时记忆。

我的欢乐时光~~~

陶然亭公园

陶然亭公园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园。公园一圈转下来,虽然没有金砖碧瓦,不算富丽堂皇,但水天相映,绝对景色宜人。湖心岛上各色植物更是郁郁葱葱,让人赏心悦目。
坐在湖边长椅上,望着波光粼粼的湖面上荡漾的游船,微风轻抚岸边的垂柳,再加上时不时树间的鸟啼,会让你忘记所有烦恼,享受慢生活带来的的愉悦。

小时候学校组织春游会来这里,印象最深的就是北门旁的游乐场。雪山大滑梯,是当时众多游乐项目中最火爆的一个。小小年纪的我们,一个个争先恐后,爬台阶、排长队都不叫事,玩的不亦乐乎。

门票:2元

公交:
北门、西门:特14、40、603等路。

南门:专13、102、603、997等路。

地铁:
4号线【陶然亭】站(东南口)往来往东600多米可到。

石景山游乐园

公园位于西长安街沿线,很早就在北京远负盛名。景区内分为东、西两个区域。近几年又往北扩了不少,新开辟了冒险世界、奇幻世界等多个区域,增加了不少游艺项目。
现在每年的春节还会举办洋庙会,相对其他庙会人会少些,不过也很火爆。平时也会有“春之韵”、“狂欢之夏”、“欢乐金秋”等主题游园会,很适合带小孩来玩。

儿时最多的欢笑就是在这里:旋转木马、童话里的白雪公主、疯狂老鼠等游艺项目。每个都不会放过,每个都玩不腻。
而这里最最最标志性的建筑就是那摩天轮,承载着无数的游客起伏轮回,在上可俯瞰整个公园。但现在因年龄较大,已经停运,很是可惜。

门票:10元,老人、学生5元。

公交:
46、325、472、527、941等路【京原西路】站。

地铁:
1号线【八角游乐园】站(西北口)往东大概300米可达。

景山公园

位于北京中轴线上,南能俯视故宫,北可遥望鼓楼,西为紧邻北海,曾几何时是北京城的制高点,是多代皇家的后花园。
虽然叫景山,最高处才43米,真真的不算高,近似于一个山丘了。看似不起眼,但曾有过青山、煤山、万岁山多个名字。
在这里,还可以俯瞰故宫全貌,也是最佳拍摄地~~~

但这里最有名的还是明思宗朱由检自缢的那棵歪脖树了,小时候历史课讲到明朝都会提到,是心目中一座很有故事的山。

门票:2元

公交:
南门:地铁1号【天安门西】站(西北口)-观光1线、观光2线【故宫】站或5路【西板桥】站。

北海公园

中国现存最古老、最完整、最具综合性和代表性的皇家园林之一。白塔、九龙壁都是这里标志性的建筑,鉴证了北京城悠久的历史,可谓举世闻名。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
这首“童年的歌谣”,一直陪伴着我们长大。

门票:
旺季(4月~10月):门票10.00元 淡季(11月~次年3月):门票5.00元
联票(含门票、琼岛、团城):旺季20.00元;淡季15.00元。

公交:
1、南门、西南门: 5、101、103、109、124、685、614、619路【北海公园】站
2、东门: 5、609路【西板桥】站

自然博物馆

北京自然博物馆馆藏文物、化石、标本10多万件。自然博物馆有四个基本陈列和一个恐龙世界博览。馆藏大型整体古哺乳动物化石数量居世界第二,黄河古象化石、恐龙化石名扬海内外。
记得小时候学校组织来,印象最深的就是人体科学的展厅,许多真实的标本~~~

一共开放了5层,地下一层,地上4层,设有植物世界厅、恐龙公园厅、古哺乳动物厅、古爬行生物厅、古脊椎动物厅等多个展厅,海陆空等动物均有涉及,生动形象,寓教于乐,很适合带小朋友来参观。如果真想,玩一天都可以。

门票:
官网上提前凭身份证可免费预约,到门口即可领票。

公交:
特11、105、110、120等【天桥】站下车200米不到就是。

前门步行街

前门步行街,是北京最大的古城保护区,也是天安门广场周边唯一规划的商业街区,可谓是北京的香榭丽舍大街。
前门大街和天安门、故宫一样都在北京的中轴线上,是首都北京的心脏。几年前新建后,这里的建筑仍旧保留着原来的风情,许多更是旧址上重建,人们可以寻找到古老北京的记忆。

这条古老的商业街道恢复还有人们久违的老北京有轨电车。

不仅有全聚德烤鸭店、九龙斋、月盛斋酱牛羊肉馆、大北照相馆、壹条龙饭庄、都一处烧麦等老字号,另还有H&M、ZARA、哈根达斯、耐克、乔丹等国际品牌。

而闻名的大栅栏、鲜鱼口巷位于步行街中段,一条是商业,一条是小吃街,也都值得转一转。

想在这尝尝北京小吃就推荐鲜鱼口巷的锦芳,比较正宗的北京味道,在这里性价比算高的。

面茶

免费

公交:
1、南口:地铁7号线【珠市口】站上来即是;5、23、48、57路【万明路】站往东大概300米。
2、北口: 地铁2号线【前门】站上即是;特4,特7、2、623等路【前门】站。

五道营

五道营位于雍和宫西侧,虽然没有南锣鼓巷那么知名与火爆,却也不失北京胡同的味道。胡同全长600多米,散布着餐馆、咖啡厅、服饰店、瓷器店、礼品店等特色小店。有许多老外钟情这里,喜欢北京胡同文化,在这里开了店。

这里,很适合和小伙伴散散心、喝个下午茶。转个1个多小时,或者这个咖啡厅放空整个下午也是没问题的。

这里的沐茗咖啡位于,五道营剧中位置,以猫咪闻名。店内有三只喵星人,个性鲜明,一点不怕人,很可爱。

免费

公交:
地铁2号线、5号线【雍和宫】西南口站上来即是;90外或者104路, 在【安定门内】站下车。

北京,有的闲适,有的威严,有的谐趣,有的沧桑,但每处都有着道不尽的故事,留存着我们不尽的回忆。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2-18 14:50

6顶!

2016-02-19 08:00

引用 zzyunicorn 的图片:

大雪山,是小时候春游秋游最喜欢的地方!

2016-02-19 08:38

2016-02-19 15:03

2016-02-20 09:14

2016-02-20 09:15

天气影响拍照效果,果然是北京

2016-02-20 10:55

2016-02-21 08:07

2016-02-21 19:59

2016-02-22 10:32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2-22 20:55

引用 tangzx_tang 发表于 2016-02-22 20:55:03 的回复:

回复tangzx_tang:想问些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