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式”喧嚣,越是浪漫,囧途上的白日梦——芽庄+大叻+胡志明

xiao梦叨叨 LV.7
2016-02-17 22:10 337/2
  • 出发时间/2015-08-29

越南在许多人眼里的第一印象并不好,贫穷落后,边境摩擦,金三角的治安混乱,几乎所有负面词汇都能概括这个中国西南面的邻居。许多亲友听说我和大毛要去越南十分不理解,但热于攻略的我当然明白,大家是因为不了解,越南很有可能继泰国之后成为东南亚旅游的热门,因为在我们之前已经有许多国人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了,趁大批中国游客涌入的大潮之前去看一看很有必要。
而选择这个地方也十分偶然,婚前的最后一次旅行本想去姐姐定居的新加坡,就在看攻略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芽庄这个度假天堂,大毛想去体验潜水和水上运动,再深入发现了符合小女生口味的大叻,当然胡志明是碍于航班问题必经的地方,再说好奇心也让我们想看一看传说中的西贡是什么样。然而当我们踌躇满志的到机场准备去广州转机时,就遇上了狗血事件,之前在某网上预定的南航的航班找不到了。虽然经过机场问询发现真正的承运公司是东航,但还没出家门就开始不顺,我怎么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呢!预感很快灵验,在广州等待了几个小时后,终于上了摆渡车被拉到飞机下面继续等了十多分钟,

再有素质的乘客也坐不住了,突然得知飞机空调坏了,还要修多久不知道,暂时也找不到备用飞机帮忙,今天能不能到芽庄更不知道!一车人又被送回登机口,这时是下午五点,带孩子的家长惨了,孩子哭闹,肚子饿各种情况都出现了。于是每人发了一包苏打饼干一瓶水,作为晚点两小时的补偿。再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有备用飞机可以飞了(ps:飞机延误四小时以上需要现金赔偿,当然金额不多)
DAY1:  到达芽庄时,已是晚上九点,兴奋的大毛拉着我出门觅食,走了两公里找到了龙虾婆婆500Kd一斤的龙虾,味道不错,也的确比国内便宜一些,但肠胃不好的谨慎选择,我第二天就开始拉肚子。
 当然在拉肚子之前,吃货猫已经得到了补偿,强烈推荐入住芽庄最佳西方哈瓦那酒店,丰富的早餐,美味的米粉,每天都换不同的口味,但不变的是鲜美的高汤,堪称在越南吃过最好吃的粉。而哈瓦那的环境和服务都不输国内五星。芽庄多数酒店都能预订四岛游和泥浆浴,当然市中心的新咖啡The Sinh Tourist也能预订,同一家酒店的北京妞还在淘宝上预定了四岛游,总之酒店会稍贵十多元。四岛游第一个岛的海洋馆虽然环境简陋,但门票不贵,还可以买空心菜喂海龟。

第三个岛,上岛费六七块的那个,海水虽然很蓝,但下水要谨慎,石头太多,大毛就在这里负伤了。还可以花钱坐上当地人的木盆船看海底的珊瑚。

期间的Happy Hour跳不跳海自己决定喽,反正我们船上不会游泳的都没下去,如果你想和越南水手共舞玩亲亲都是可以满足的。第四岛的海上降落伞大毛和阿猫去尝试了,可惜大毛忘带gopro所以没拍照片,不会游泳的小伙伴不要怕,海上降落的时候捏着鼻子憋着气吧,起飞的时候一定要快跑往上跳,不然像我一样在沙滩上拖着飞上天就不美观了。

芽庄的夜很多夜店和夜市,冰激凌也很不错,网上推荐的YENS有两家开在一起,不要走错哦,两个人两百不到,应该是越南的游客价吧。

DAY2: 泥浆浴是一定要去尝试的,新咖啡预定包括门票+车接车送  两人折合人民币八十元,MUD BATH距离占婆寺很近,服务好,环境优美,先冲凉,再泡泥,再冲凉,再泡温泉,冲温泉瀑布,温水游泳池,午饭我们在里面随便吃了点烤串果汁,价廉物美的。最后再加钱,一人八十多做了马杀鸡,完美了。

芽庄大教堂和占婆寺都是妹子们的拍照圣地。记得进教堂要摘帽子,轻声细语哦,椅子下面的横梁是信众跪着祈祷的,不能踩哦。

新娘绝对是越南姑娘中的美人

简简单单的小节目挺特别

占婆寺漂亮的小物件,貌似材质是砖,太重,买了带不动啊

原来十字绣不分国界 呵呵哒

DAY3:事先在携程上预定了芽庄大叻的车票,新咖啡的大巴,在芽庄换好票到指定时间上车就可以了。一上午的盘山公路,十一点半就到达大叻。在芽庄十个人里面有五人以上是老外,各种漂亮洋妞,大叻不同,虽然是殖民时期法国人的度假胜地,如今的大叻却并不时尚,或者说市井气息更浓。但这里却有小姑娘们热衷的所有小资元素。保大夏宫可以在室外天气不佳的时候随便逛,反正十块钱门票,用时也就半个小时

穿上这个会不会穿越到越南皇宫?哈哈哈 想想就要笑死 绿衣姑娘你好美

房间貌似是公举的,好了,看到我这服装色系,懂了

热衷于凹造型的小资们可以去老火车站各种折腾

千万别忘记去大叻教堂后山俯瞰大叻

当然最能耗时间的还是CRAZY HOUSE,虽然我一边在吐槽前总统女儿造这东西绝对是脑子坏了,但一边也玩得不亦乐乎,因为有探秘的乐趣啊。

有人也许要问了,这么几个景点怎么安排才合理呢,那就不得不提到大叻首屈一指的安娜曼德拉别墅度假村了,来到这儿你能穿越回法式复古的浪漫和温情的服务,而前台就有各个景点的导引地图。

度假村由几十栋法式别墅组成,有大有小,订房时只是选了性价比较高的房间,具体怎样没什么概念,结果运气超好的选到了最大的主人房。服务生用旅游车把你送到别墅门口,还会带你参观。小别墅一共三层,一层佣人房在地下室,被改造成了标间,三个中国好基友住在里面。二层是客厅,也就是地面上的一楼,三层就卧室,我们对面的卧室偏小,住了两个中国好闺蜜,是不是标间就不知道了,所以要订标间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搞清楚房型位置,运气不好采光就会很差。

注意!!!!!!!
保大夏宫靠近疯狂屋,粉红修道院就在安娜曼德拉别墅度假村一公里左右,大叻天主教堂在春香湖边上,距离大叻市场不远,而老火车站,大叻花园距离春香湖也不远。

PS:再重申一下,春香湖边上的BLUE WATER RESTAURANT还是不要去了,价格高,东西都是中式的,除非你吃不惯大叻菜,或者想过来装高端,而春香湖广场上的BIG C超市倒可以用来大采购,因为本人认为大叻市场上的水果干和水果汁以及各色小吃不算对胃口,小吃尝尝也就是算了,特产不想被宰的话,还是做个当地人去超级市场吧。如果想买大叻的工艺品,或者丝巾之类的话可以去大叻花园内的游客商店,或者在网上热炒的餐厅CHOCOLATE隔壁也有一家民族风商店货品可以挑选。

BLUE WATER RESTAURANT

湖对岸的球状物就是BIG C

大叻到胡志明选择的是大叻机场的国内航班,结果越航班机提前飞走了,两位中国客人被机票网站坑了蒙在鼓里,只能自行想办法坐了八个小时大巴走盘山公路,最终凌晨两点多到达西贡。到酒店三点多,悲剧的经历让我无意间发现西贡居然是座不夜城,而且和芽庄大叻相比真的现代化好多,很多国际大牌和连锁啊,不愧为越南的“上海”,虽然环境还是不怎么样。
第二天早上起床时,北京阅兵刚刚开始,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前一天晚上的经历,看到国家强大心里酸酸的,开始想家了,和网上的朋友天涯共此时了一会,又兴冲冲的出去观光统一宫了。看完统一宫顺道去了红教堂,给澳洲的姐妹寄了明信片,再去滨城市场买了伴手礼,越南之行也就接近尾声了。

来之前,忐忑担心很多,所以整个旅程都在到处小心黑车司机,飞车贼,还有各种骗子,特地买了双肩包,就怕手机在这里被贡献了。但我眼中的越南人用这两张照片概括很贴切。美丽的越南姑娘别有风情,而越南旅游城市那些最普通的商贩们之所以热情的让人有些不适,也只是单纯的想要糊口养家而已,出门在外留个心眼当然没错,不谈历史,不谈政治,越南普通民众的善意我感受到了。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