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国道西宁-张掖的包车之旅(多图多图多图)

米小虐 LV.10
2016-02-17 22:11 302/1
  • 出发时间/2015-09-28

我没走过318国道,不确认227国道能不能称之为中国最美的公路,但能肯定它的路况良好,可以作为一家老小出行的良选。227国道途径青海甘肃两个省份,以西宁为起点,以张掖为终点。打开227国道的最佳方式就是自驾,条件不齐全可以选择包车。在网上可以搜到很多关于包车游览227国道的信息,很多游记攻略也会推荐好的包车师傅。
四个人加一个司机是最佳搭配,既不浪费资源,又能平摊费用。
与我们一起拼车的是对母子。母亲不仅能玩得转单反,而且思想特别开明。第一次见帮读小学的儿子跟学校请假去旅游的母亲。
包车师傅姓赵,西宁本地人,信奉穆斯林,喜欢摄影和带人旅游。
从后来的接触中,发现他是真的把每个客人当成朋友,不计路程,不计时间。他会带你去吃实惠的本地菜,也会帮你跟旅馆老板讲价。
与赵师傅分别前,他反复提醒我带全行李。可最后我还是把装了身份证的钱包落他车上,幸好被他发现,及时叫住了我。(这里留个赵师傅微信:zo070449,可以提前向他咨询旅游信息哦)

接下来直奔主题,跟着我们的行程来欣赏下227国道的景色吧。第一天
227国道近西宁

青海湖

路上看到一大片油菜花

茶卡盐湖本不属于227国道上的景点,但紧临青海湖,一般都会绕到来此一游。

夜宿黑马河乡,标间120(带电热毯)第二天
青海湖日出
没赶上好天气,太阳被云朵遮住了。

227国道近祁连

祁连山雪景刚好碰上鹅毛大雪,南方姑娘表示很激动。

卓玛山超乎我预期的景点,不建议坐观光车,可以步行上山。

夜宿祁连县,标间120第三天227国道近张掖

路边花丛不是让你白拍的,会有人来跟你收费。

七彩丹霞地质爱好者必来一次。

冰沟丹霞冰沟丹霞主要看形状,时间有限的话,看七彩丹霞即可。

当晚坐火车至嘉峪关,包车之旅结束如果喜欢我写的故事,欢迎关注我的订阅号:米小虐。有了你们的关注,我会更努力呢~
全是亲身经历的故事和自己写的文,拍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