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游

MELO (苏州) LV.8
2016-02-17 22:16 2040/4
  • 出发时间/2015-10-21

这里说下,对北海道有兴趣的可以看我另外一篇游记,北海道之旅。

准备工作

9月底的时候,中午吃饭时间无聊在穷游最世界APP上闲逛,突然发现冲绳往返机票999。一下就被吸引住了,立即放下所有事情,打电话给老婆大人请示了下出游的想法,老婆也被这个机票价格吸引到了,立即答应前往。于是乎,已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拿下两张冲绳的往返机票。然后当晚回家开始做紧急做功课。
签证
签证是第一要紧的事情,由于我买机票的时候已经是9月26了,机票时间是10月21,期间还要过个10.1长假,代办旅行社和大使馆都休息。
回家后立即淘宝选了家比较靠谱的代办日本个签的机构,同时第二天开始准备各种签证需要资料-----银行流水、结婚证、户口本、在职证明等等。好不容易赶在9月30把资料都备齐并寄出了,结果旅行社通知他们10.1全部休息,资料要10.8才能拿到手并开始初审。这段时间我整个心都是悬着的,生怕最后全部预定好了,结果签证没有及时办下来,那就惨大发了。还好,运气不错,一切都挺顺利,在10月19日拿到了签证,好险,晚两天出来的话,我们行程就泡汤了。
酒店
酒店方面在携程上订的那霸美居酒店,交通便利,早餐丰盛,关键价钱也实惠。
潜水预定
同样是通过淘宝上预定了半天的离岛潜水。后来发现原来同样的行程在那霸机场也有的订,价钱还稍许便宜些。
停车
杭州萧山机场出发,万能的淘宝了周边的停车场,提供接送机服务,停车费很便宜15块一天。

出行

由于是晚上的飞机,中午上完班后慢悠悠的从公司往家赶。拿了行李后自己开车前往萧山机场。到达提前预定的停车场,停好车后,停车场安排专车送到机场,服务很不错。
在机场稍事等待了一会,发现整架飞机是两个团队以及仅有的两个自由行人员---我和我的老婆。这时候才知道为什么有这么便宜的特价票了,原来是旅行社包机的,多了两个座位出来,我们俩就成了获益者。
大约晚上9点多到达了那霸机场,机场找服务台订了个第二天的水族馆一日游行程。
出机场后买了张单轨的3日票,之后几天的交通基本就靠它了,没记错的话应该是1300日元的样子。单轨坐了没几站就到我们预定的酒店了,出单轨口几步路就到了,很方便,当晚美美的睡了一觉。

冲绳北部一日游

早点7点起床,去餐厅就餐,发现酒店里很多台湾团队和香港团队的人员,我们俩又成了异类,貌似整个酒店没有大陆人。
餐厅门口需要排队,服务生是个老外,大家都挺守规矩,没一会就排到我们了。发给了我们一张座位卡,就餐完毕后需要归还座位卡,人虽多,但仅仅有条。早餐和一般的星级酒店自助餐一样,干净,清爽。
由于订的自由行是8点从国际通附近出发的,早餐没吃多久,就出门坐单轨前往国际通站了,离酒店也不远,就2站路。这里说下,整个那霸基本就靠一条单轨,而且那霸市很小,小到后来我和老婆逛街步行走了3,4站的单轨站点也不觉得很累。
到了后,自己找了一圈没找到集合地点,由于集合地点是日文,我找了公交站旁两个在发传单的美女问了下路,她们不会英语,不过非常热情的把我领到了集合点(不知道这算不算擅离职守,传单都不发了,带着游客跑)。
很快,大巴车到了,导游是个日本人,车上已经坐了很多游客,全车大约20人,清一色的日本人,应该都是从东京大阪之类本州地方过来游玩的。于是乎我们再一次成为异类,全程日本导游嘴巴就没有停过,全程在讲话,真心佩服,这么能讲,虽然我一句也听不懂。不过上车时候导游发给我一个随身的讲解机,经我研究这个是一个带有GPS功能的半导体,可以播放中文,韩文和英文。先是介绍冲绳的历史和美军基地之类的,每经过一个地方会介绍这地方的风土人情,相关故事,由于都是事先录好的录音,没太大意思,我还是选择自己看看沿途的风景吧。

大约1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到达了一日游的第一个景点,古宇利岛,当天在下着小雨,小岛很美,短暂停留拍了几张照片。

大约半小时时间,上车前往今天的重头戏----水族馆。
这个水族馆真的是名不虚传,建立在太平洋里面,是我有生以来见过最棒的水族馆,馆里面各式的海生生物,看的人眼花缭乱。巨大的黑鲸震撼到了我们。

出了馆外,发现原来馆外也是美景不断,先看了个海豚表演。很不错,不过国内也有很多类似的表演,不算特别出彩吧。

然后在周围闲逛的时候,发现原来这里最美的是外围的大海还有沙滩,太平洋的美景尽收眼底,我和老婆看一会拍几张照,摆玩了会珊瑚骨。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差点误了集合的时间。

上车后坐了大约1小时左右,到达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琉璃村,充满冲绳气息的一个小村落,到处都是石敢当,还有现场操作自己制作石敢当的。

路边看到个小招牌,发现日本人的英语真的不是一般的烂,google翻译再一次大显神通了,哈哈,看下面的图。

而后大巴把我们送回了国际通,今天的一日游算是结束了。下车后,我和老婆直接在国际通逛了圈。大把的药妆店,大把的料理店和手信店。没有什么大商场,也没有太多好玩的地方。大把的旅行团在血拼药妆,随便逛了逛就回酒店了。

潜水之旅

之前淘宝预定的潜水,这次比较早,早上7点就要从酒店出发了。所以我们6点就起床用早了。潜水俱乐部的车开到酒店门口来接我们,司机不会中文也不怎么会英语,上车后让我们填写了一张表格,大体是有没有什么身体疾病,出事情的话要联系谁并且签了张生死状。
到达潜水俱乐部后,教练让我们挑选适合自己的潜水衣,换了辆小巴来到了海边的小港口。
登上快艇,今天早上一共3组人,一组日本人,一组泰国人,一组中国人。中国人当然就是我们两个啦。其中有一个教练会中文,教了我们一些基本的换气和控制耳压的技巧。带我们下水的教练是个日本人,我们先体验的潜浮,说实话,相比较潜水而言,潜浮感觉没啥意思。教练要求我们抓住救生气阀,他带着我们走。只有我一个人仗着游泳技巧不俗,全程没理会教练,一个人在海里畅游,后来教练好像也看出来了,也不叫我跟着他了,反倒是老婆大人紧紧的跟着教练,一刻也不敢松手。中间休息的时候,教练甚至示意我,让我带着我老婆上船,他带着其他人员,把我当半个教练用了。

我自己提前在淘宝租了个水下相机,轮到他大显神通的时候了。换上氧气瓶,我们出发开始潜水啦。说实话没想到氧气瓶有这么重,老婆看着瘦弱,竟然也轻松的背了起来。这次我不敢放肆了,下水后紧紧抓住绳子,这绳子是教练先前在探海域的时候下水绑上的。同时还要不停的拍照,一边欣赏前所未有的海底景象,一边手不停的按着快门。同时还得分心照顾着老婆,我可以感觉到老婆还是比较紧张的。我们一点一点的向下潜下去,耳压的控制很重要,呼吸倒是很好控制,就当鼻子塞了,用嘴呼吸就好了。到了海底后,教练给了我们一人一把鱼食,吸引来了成群了小鱼。珊瑚礁底部的小丑鱼和海葵还有硬骨珊瑚,一一逃不过我的相机。期间我还让教练帮我们两个合影了几张,拍的不错,赞一个。

这里有个小插曲,上岸后大家都晕船晕的厉害。我这个从来不晕任何东西的人,这次失守了。全船10个人,除了3个教练,其余7人无一幸免,就差把昨天晚饭一起吐出来了。教练备了很多的呕吐袋,还有专门的呕吐物收集箱,看来这个应该是个常态事件了,真的是太晕了。这个事情直接导致我下午的行程被缩减掉了,同时非常后悔早饭为什么要吃那么多。
回酒店后,在床上躺着,还感觉天旋地转,整个床都是在晃动的,休息了大约两三小时才缓过神来。

购物季

后面基本没有啥游乐行程了,全部是在购物。这里说一下,国际通人比较多,购物的东西也相对低端。我们购物选在的那霸免税店附近的3A百货,这是日本人自己逛的商场,东西比较全,也比较安静些。小朋友东西也是必买的,毕竟家里还有个1岁大的小娃娃,在3A百货附近有个玩具反斗城,距离不远,大约15分钟步行吧。药妆店的话,3A附近有家很大的大国药妆店,我比较了下其他地方的价格,这里还是很有优势的。采购可以在这一带一步到位。补几张吃饭和街景图吧。
最后一天退房后,行李寄存机场,我们还去了奥特莱斯大采购了下,老婆买了5条LEE的牛仔裤,还有宝宝的鞋子之类的,可以一去,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

冲绳游玩的点相对较少,很多地方如美军基地,美国村,万座毛之类的都还没有去,因为是准备来年再去一次冲绳的,顺便办理下日本的三年多次往返签证,本游记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18 14:26

引用 烟敛寒林 发表于 2016-02-18 14:26:02 的回复:

回复烟敛寒林:当然可以,冲绳还是有很多可以玩的地方的,我这次购物也是重头,所以游玩实际就玩了两天

2016-02-18 15:4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