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甲米兰塔10天之你好阳光【未完待续】

时间都去哪儿了

很多人为什么会选择泰国
原因很简单:阳光+好吃+便宜
虽然因为春节旺季,我们的酒店+机票价格都double了,费用略高
只有10天的时间,选址纠结了很久
关于海岛的选择,普吉岛压根没有考虑,可能预感到春节普吉应该被大中国人民承包了。最后选择了甲米,强烈推荐!
关于拜县纠结了很久,放弃了。一是因为山路,担心三姐晕车;二是觉得不想旅途不停赶路,太辛苦。
最后定了:
2.4 (飞机)北京——曼谷
2.5 (火车)曼谷——清迈
2.6   清迈 (周六市场)
2.7   清迈 (周日市场)
2.8   清迈 (丛林飞跃)
2.9  (飞机)清迈——甲米
2.10  甲米 (皮皮岛·跳岛浮潜)
2.11  (轮船)甲米——兰塔岛
2.13(汽车轮渡)兰塔岛——甲米机场——曼谷
2.14  皇权免税店+曼谷——北京(晚上·飞机)

那些有的没的

必备软件:
①Google Map(自由行必备)
②大众点评网 (吃货必备)
③支付宝(支付宝汇率甚至比国内换钱汇率还要高,很多按摩店免税店都可以使用,很方便)

装备(泰国遍地711便利店,买防晒霜、驱蚊液啥的都很方便):
人字拖(某三心想泰国肯定多,来了再买,结果死活买不到,款式太普通,质量太一般)
泳衣👙(在淘宝买好了带过来吧,泰国卖的真的很一般)
防晒外套(清迈其实挺冷的,去素贴山我居然穿了袄子,也是醉了)

药品(泰国遍地药店,也便宜,比划比划医生就懂了):
牛黄解毒片(泰国系热带很容易上火)
晕车药 (如果坐船还是备着,以免浪太大,虽然我们出行天气好,基本无风浪)

钱:
①我们在国内换了5000+5000人民币,汇率是5.2
②为了省手续费,办了张华夏卡(其实完全没有必要!!!)
泰国很多地方可使用支付宝(汇率5.36,比国内还高)
④酒店也可以换钱,汇率是5.2+,且不要手续费

电话卡:
我们是在淘宝买的happy卡,49元7天不限流量。很好用,只是7天后想要去711充值,失败了,就又买了一张truemove卡。
truemove卡只花了79泰铢,但是不怎么好用,网速啥的一般吧,推荐happy卡。
另外,泰国的酒店WiFi简直了,弱爆了,每家都是。。。还是指望手机4G吧!

体验不同的交通工具

①公交
所谓旅行的乐趣,就是沉浸在他人故乡,然后又完好无缺地走出来,心中充满快乐,任凭他人承受自己的命运。
每到一个城市,一定会搭乘公交在这个城市转一圈。
搭乘公交时恰逢曼谷下班时分,还有很多学生,都穿着制服,泰剧即视感各种浮现。
只是不知道在哪里买票,人家告诉我下车的时候付款,结果下车却没有找到,车也开走了,居然逃票了。。。

②的士
我们在曼谷出行基本靠taxi,taxi各种颜色,让这个城市瞬间充满活力。
taxi起步价35泰铢,很便宜,但是注意上车前一定要问他是否打表(charge By meter)
从机场打车到酒店非常方便,只需要加50泰铢的小费即可。
PS:作为从首堵出来的,曼谷堵车居然还是让我震惊了!五公里走了一个半小时,害我们差点没赶上火车,也是醉了!
而如此拥堵,车也不变道 ,居然没有一辆车鸣笛!
不想探讨是素质或者其他云云,一直觉得可能与泰国几乎全民信佛有关,比较平和。善良吧。

③TUTU车
没错,曼谷满街都是TUTU车,而我们基本没有选择TUTU车。
因为不喜欢还价,TUTU车有时候会漫天要价,还是喜欢taxi打表的感觉。

④摩托车(清迈必备!!!!)
受够了曼谷的拥堵,抵达清迈第一件事就是在酒店租了一个摩托。
250泰铢/天,押金3000泰铢(需要抵押护照复印件,记得在国内复印好)
基本不需要加油,我们特别土豪的加了50泰铢⛽️⛽️⛽️,结果一格都木有用到!加油很便宜!
泰国骑车一定记得靠左边!
摩托车也不用锁,非常安全。

⑤飞机
所有机票,包括泰国境内机票,全部在携程预订。
因为出发前携程出了幺蛾子,所有到机场check-In都各种不放心。
---三姐回程曼谷上海广州转机,结果曼谷delay一小时起飞,到了机场我们才发现因为delay转机会赶不上飞机,马上给携程打电话改签!幸好发现得早,不然到广州就傻眼了!提醒转机的朋友一定要注意!
---而我回北京是直飞,到了机场居然告诉我机舱爆满,没有座位了,让我转机,赔偿我1000元人民币。
明明只要4小时回北京,居然要多花8个小时,果断拒绝了!最后按原计划直飞北京!论学好英文的重要性!
---泰国境内坐了两趟飞机
清迈甲米(亚航),能说亚航简直刷新我的三观。
之前就知道行李托运需要额外付钱,上了飞机不仅餐、水需要出钱购买,居然连毯子都需要出钱租。。。空姐也是,就不吐槽了!

⑥火车(曼谷——清迈
强烈推荐曼谷清迈的火车!!!!之前攻略就知道去清迈的火车特别好,结果安静、干净的程度完全超出预期!!!!
火车票一定提前购买,我们是在淘宝上购买的,200元左右,是二等座!
提前两个月预定,一等座还是没有抢到,但是二等座就已经特别好了!居然是我这趟旅行睡得最好的一晚!
我们买的是曼谷18:00——清迈7:00,因为晚点一小时,8:00抵达清迈!还省了一晚房费
最最炫酷的是它的床,上车后还纳闷,我明明买的是卧铺,为什么是硬座。
晚上7点,列车员开始铺床,还有帘子,安静、干净、安全!虽然曼谷清迈的机票和火车票价格差不多,还是推荐火车!
毕竟旅行,不就是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⑦car ferry
原谅我没见过世面,第一次坐car ferry,各种惊讶,被三姐嘲笑。
我们是18:00飞曼谷,因为兰塔回甲米的轮渡只有13:30一班,且轮渡会经常晚点。
如果从兰塔坐轮渡到奥南,再从奥南打车去甲米机场,很有可能赶不上。
酒店推荐了car ferry,从酒店出发,直接送到甲米机场,居然只花了俩小时!太棒了!
如果没时间在甲米待,直接去兰塔的小伙伴,可在机场直接坐car ferry到酒店,非常方便!

⑧地铁
在拥堵的曼谷,地铁确实是个好选择。
nice try

衣食住行的住

其实自助游基本上酒店、机票定了就完事了。
自从做过公关狗,我再也不是从前那个穷游青旅如家说是干净就好的单纯妹子了。
可是我是穷游。又赶上春节,想定的酒店不仅价格double且好多都爆满。
人都是住过好酒店就没办法回去穷酸日子了,所以本趟旅行酒店基本上越住越好。
但是我的价格大家不用参考,因为是旺季,价格基本是淡季的两倍。
曼谷——Happy 3 hotel(暹罗区)
因为在曼谷只是住一晚,且基本不会在酒店长待,并没有定特别好的,350元/晚。
这个酒店工作人员超级nice,因为2015年才开业,非常新,新酒店就是好,干净。
交通也比较方便,步行10分钟就是建兴酒家。
我们特别还留了最后一晚住曼谷,为了逛免税店shopping,也是住在暹罗区。
不过建议大家可以住在考山区,感觉吃、玩、按摩啥都方便些。
暹罗区有点像城市商圈,步行街的感觉。

清迈——Rich Lanna House (古城北边)
毕竟来了泰国,想要体验下泰式风情,不错的选择。
因为之前心仪的酒店都满了,这个是备选,并没有太多期待!然而却。
我能说这趟出行,吃的最好吃的是这个酒店的早餐吗。居然让我和三姐每天带着期待起床。现在想想,甚是怀念。
只是我真心不喜欢泰式家具,那个木头床,让我和珊姐腿上各种撞伤,也是醉了。
酒店虽然没有电梯,服务人员都很nice,帮我们把行李提上去了。
泰国真的不用纠结住宿的地理位置,宁曼路也好,古城也好,只要酒店喜欢就行。因为有了小摩托,到哪都无比方便!
这个酒店还上了杂志了,喜欢泰式风情的,推荐!

甲米——Red Ginger
无语的是,我们晚上抵达酒店,居然被告知房满了。酒店态度倒是特别好,带我们去了另一家酒店,泳池房,过条马路就是大海,地理位置赞一个。只是。。。房间太一般,700多人民币的房间,一般般吧,不推荐了!

④兰塔——the Houben Hotel
最后一晚,奢了一把,花了一千多大洋。
其实酒店环境啥一般,但是特别安静,人少,舒服,推荐。
酒店的早餐不错,比较西式。出行也方便,50米左右就有逛吃逛吃的,还有711。
夕阳很美!
兰塔的好酒店很多,沿途看到很多,需要提早定。
下次还要去兰塔,一晚真的不够!

作为一个吃货

说说曼谷的吃。
先说建兴酒家吧,放下行李就慕名而来,酒店步行就到。
只是我们去的那家5点才开门,店员把我们送到暹罗店,居然free,坐在车上点菜也是醉了。
建兴酒家就是靠中国人养活的吧,里面没有看到一个非中国人,价格偏贵,味道一般。也许是因为这是我们在泰国的第一顿,期待太高吧。
只是回头看这一路的吃,建兴酒家倒也凑合。

泰国吃完,我只能说我大中华美食实在太赞。
泰国的泰餐真心一般吧,除了白吃不厌的芒果糯米饭(糯食达人是我),每餐必点的空心菜(也是没有其他的蔬菜),然后咖喱蟹、虾、鸡,偶尔来个菠萝饭。
也就没有其他了。冬阴功汤获得三姐差评,咖喱啥吃完就下定决心回国内一定好好吃个泰餐解馋
但是考山路夜市的炒粉强烈推荐,虽然逛时我们各种瞧不上,最后整条夜市实在没得选,买了一碗,没想到竟意外般好吃。后来想吃就再也碰不到了。

说说清迈的吃吧。
宁曼路确实小资,吃的多,我们就跟着大众点评走。
只是泰餐的味道吧,一般般吧。我和三姐最后都默默期望,只要hot 和 spicy 就好。
这家Daddy分量还凑合,味道吧,一般般。价格和国内持平。中国人的天下吧。

作为俩重口味女子,实在是受不了泰国这不温不火的味道,最后为了吃个火锅找了N条街,但是必须值得!
泰国吃到热辣的火锅,真的就像沙漠的清泉,那叫一个爽。当然火锅店全是中国人,也算是除夕年饭吧。
味道还不错,推荐想吃辣的伙伴!但是这家火锅店搬家了,和大众点评的位置不一样,害的我们找了好久,大家可以Google WHy Not 意大利菜,就在它的对面。

凤飞飞猪脚饭我们也慕名去吃了,离酒店特别近。味道吧还行,没有惊艳,但是值得一去吧。
清迈最好吃的还是酒店的早餐和那个火锅吧。
清迈的最后一天我和三姐都放弃寻觅美食了,不抱期望,指着酒店早餐管一天呢。
吃货真的是不将就啊!宁缺毋滥。

除了发呆玩点什么好

曼谷:大皇宫+四面佛+考山路夜市

有些地方就是你明明知道人山人海,你也不爱去,还得花钱买门票,但是又不得不去。
比如说大皇宫。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真的一定不会去。
作为一个无信仰者,其实对于佛教,或者说信仰一直持有一种好奇心态,每次去寺庙或者教堂都会觉得特别神圣,看着虔诚的人们,内心又满是疑问。
大皇宫,去的那天很热,路途也波折。这些都算了,到了门口就不想进去了。人叫一个多啊,在寺庙这种清修的地方,塞满了旅行团,各种反感烦躁油然而生。只想完成任务般到此一游。

四面佛据说是泰国最灵验的佛,在地铁旁边,很小,很多人拜。
要不是因为三姐的怀疑精神,我们差点摆错了佛。
因为四面佛,四面代表不同的含义,不过不担心拜错佛,因为面对所有佛祖都是许的同一个愿。哈哈。心诚则灵。

考山路夜市还是值得一逛的,印花裤非常值得买,巨舒服,成为我此趟旅行最爱。35元一条。
其他东西就呵呵哒。

清迈:周六、日夜市+丛林飞跃+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清迈大学

清迈因为有了小摩托,我们就是想去哪去哪。
刚好赶上周六、周日夜市都去了。
周日夜市可能久负盛名,人叫一个多哦!真的是人挤人。虽然够大,却大同小异。
可能是逛过国内太多夜市古城,审美疲劳,真心觉得泰国夜市一般,毫无购买欲,东西质量太一般。
我们逛了一半就想回酒店休息了,结果挤不回去!人太多!晕。。。

清迈推荐丛林飞跃,在淘宝预定的。
出发前看到发生安全事故还挺担心的,但是玩完全程,安全好玩,推荐!

恰逢初一,出发途中碰到唐人街游行,感觉比国内还有过年气氛。

素贴山·双龙寺,又是寺庙到此一游。
山上有点冷,记得穿外套。我居然穿了袄子。。。

清迈

引用 小贝 的图片:

2016-02-18 11:03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2-18 11:36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2-19 15:0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