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之--乌镇、西塘、杭州

paynim (菏泽) LV.5
2016-02-17 22:48 292/3

2016年春节,百无聊赖的过了初一,想着后面几天也要被浪费掉,不免动了出行之心。首先是确定目的地,节日只想有个休闲游,不想太累。于是想到西塘古镇,网上查了下,正好有去程车票,只是返程车票略不如意,想买夕发朝至的车次,可惜已售光,只有白天发车的车次了,这样要浪费半天时间。犹豫一番,想着一家三口难得都放假,遂确定行程,于是用一天时间订票、查游记、定酒店,走起!

第一天杭州--桐乡--乌镇
K905菏泽--杭州2月9日18:04出发,2月10日8:48到达,登车时火车晚点将近10分钟,半夜时晚点将近半小时,此时还担心已经定了杭州桐乡到高铁票,如果火车晚点,赶高铁会不会很赶。网上查了下我定到高铁票正好是杭州城站的,与普通火车在一个车站,这才略微放心睡下。一觉醒来后一查火车居然用后半夜把时间撵过来了,基本准点到达杭州车站。下了火车后马上去了车票转候车室坐上G7392杭州--桐乡的高铁9:42出发,10:12到达。从桐乡车站出来后门口就有直达乌镇的公交车k282,5元上车,儿童也被收了全票,而且没有座位,站了将近一小时终于到达乌镇

乌镇后先去景区北2门找预定的盈月晚秋宾馆,这家宾馆是在马蜂和艺龙上看后才预定的,房间不大,好在干净,旺季价格是淡季到2-3倍啊,没办法,谁叫国人多呢,旅馆的老板人不错,出门进门都笑呵呵的打招呼,到达乌镇的时候由于堵车,没有来接我们,但走的时候却开车送到了车站。

安顿好住处后通过看游记和旅馆老板攀谈,知道了乌镇景区分东西栅,门票只能当天有效,由于我们到旅馆已经是中午了,考虑到一下午恐怕不够时间东西两栅都玩过来,所以没有买联票,只买了西栅的票。事后看来决定是正确的,西栅景区很大,我们一直玩到晚上8点还没完全逛到,而且由于旺季,乌镇主景区的人多到爆,我们一家三口只好往背街走,以尽量避开人流,看些宁静些的街巷。后来由于孩子累了,加上被密密麻麻到游人搞得兴趣索然,西栅的夜景草草看罢就回旅馆睡觉咯。

第二天 乌镇---西塘
吃罢早点,旅馆小哥开车送我们到了乌镇汽车站,从游记中知道乌镇西塘没有直达公交,但是有拼车可直达。于是我们就在汽车站外寻觅,问到确有去西塘的车,已经有两人等着了,再凑俩人就开车,车型是12人商务车。商定好价格每人50元,小孩半价。于是被带汽车站附近小区里,此时还惴惴不安,心想不会碰到骗子吧?!小区内确实停着一辆商务车,看到有车,而且车里确实还有个乘客后这才略微放心。我们又等了几分钟,车老板又从车站拉来一批人,我们总共8个人就开车了,在此夸夸司机,首先是人没满就开车了,其次是开车真心快,上高速后时速基本120,很快都到了西塘,比作大巴快多了。再次是先坐车,到后才付费,而且付费时小孩半价我给了25元,司机又退回了5元。xi

西塘到后给在马蜂窝上预定的西塘黎园酒店打了个电话,问老板能不能把我们免门票带入景区,老板很爽快的答应了,很快就开着私家车过来了,街里转了两个弯后就到了黎园酒店后门,由此进入酒店,酒店前门出去就是景区哦。
西塘乌镇要略显小家碧玉,但感觉比乌镇更有古镇感觉,而且游人略少于乌镇。河边溜溜,吃吃小吃,十分惬意

第三天 西塘---杭州
今天起了个大早,想趁着早晨人少,体验下西塘的宁静美,六点多天没亮,七点多正好正好,由于昨天有点小雨,此时西塘被薄雾笼罩。真有种烟雨飘渺,江南古镇的美感。

上午又在西塘溜达了一圈,吃了天下第一面

时近中午退房从西塘汽车站坐上直达杭州到汽车,经过2个小时到路程到达杭州九堡客运中心,出了车站找到地铁站坐上前往杭州城里到地铁,然后倒公交到布丁酒店(杭州西湖店)。随便吃了点东西,下午就在西湖边,苏堤附近溜了溜。

第四天 杭州
杭州少年儿童公园,主要是一些孩子到游乐设施,因为今天下雨,整个公园人极少,不过这里到门票随不贵(成人15,儿童半价)但每个游乐设施是要单独收费的。大约1个小时玩完,然后去了杭州市动物园,此时后悔刚才忘了买儿童公园和动物园到联票了,好在动物园门口有支付宝搞活动,扫描二维码支付减5元,这样成人到门票就是10元了。儿童仍是半价,但要到窗口买。到杭州真的感叹支付宝的强大,几乎每个商业网点都是支持支付宝付款的。动物园游玩了两个多小时后搭车去杭州新十景之一的云栖竹径,据说这里是卧虎藏龙的取景地之一,而且人比较少,可以避开旺季人群,景色超美,票价也很亲民哦。

云栖竹径出来以后已是17:00多,当日到酒店还没有定,于是考虑吃吃杭州名吃外婆家或者是新白鹿,在艺龙定了银丰连锁精品酒店(西湖音乐喷泉店),因为怕外婆家西湖店人多,所以坐车到外婆家(银泰店),没想到这里同样是人山人海,排号排了八十多号,要等1个小时,既来之则安之,等待到时候去2楼新白鹿也挂了个号,结果这里更夸张,已经一百多号了要等两个多小时。一小时后终于排上了外婆家,菜品还行吧,主要是价格实惠。吃完回酒店睡觉。

第五天  杭州---菏泽
一早起来想去西湖看看美景,怎知天气突变,居然显示下了很小到冰雹,然后又下了小雪,气温骤降,本来想再逛逛,因为天气原因,以及孩子懒床,只能作罢,9点多退房,一路步行到火车站,时间刚好。坐车,到家。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18 11:30

2016-02-18 11:4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