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篇---初五-初八广西边境游记

D3 友谊关→湛江

D1 出行记

D1  初五 湛江崇左
      大概中午11:00从湛江霞山出发,到麻章上高速。 因为是春节期间,所以全程高速免费。湛江崇左全程 350公里左右,一路上除了庄主大人当司机,我们沿途看了一路的风景。
      在半途中在十字路(一个地名)逗留吃了个午饭,那里大部分的饭店都还没有开张,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一家。那里的饭菜是论人头算的,无论你吃几个菜都20元每个人。当时我们是八个人160元,一份大蒜炒粉肠,一份清汤粉肠,一份炒桂林米粉。因为放假,所以就只有一位50多岁的老大伯掌厨,碗筷我们自己动手拿,哈哈,就像是在自己家里这般感觉。

路上的风景

一路上高速,广西的高速车少很适合出行,阳光明媚,细细的观赏由繁华的城市渐渐转变成连绵不断的山。

美丽小插曲

大概在下午五点多到崇左,在找酒店的路上看到一个小旅游景点--石景林,因为到闭门时间,不售票了,在我们的劝说下说服售票员让我们免费进去参观了下。说句实在的,里边不太值得花钱虽然说门票35元,但是没必要花不该花的钱,若说免费还值得一去。

划算的4星级酒店

晚饭过后在携程找到圣展酒店,豪华双人房和豪华大床每间都是两百来块。
圣展酒店是新开的四星级酒店,环境很好,服务态度以及早餐都不错。推荐推荐。
      在崇左的消费不高,两百来块八个人吃就可以吃到很好的晚餐。
     我们在“有点特色”的大排档吃的晚餐,老板娘很老实,说的都是实话,哈哈。
老公鸡煲,鸭掌煲(广西的特色),清蒸野生罗非鱼,竹鼠,还点了3份青菜,才220元,而且味道很可以。

双人床很舒服

浴室很大气

还配有小而精致的客厅

还有一处是写作的地方

D2 中越跨国瀑布----德天瀑布

早餐过后,直接过德天瀑布。 崇左市区到德天瀑布140公里。到那里已经是午饭时间。
特别要强调的是售票处并不是在景区入口的地方,距离瀑布入口还有8公里,售票厅80元成人票,而有些“黄牛票”90元在入口卖,但是相对自驾游的来说,购买黄牛票更加划算些,因为如果到售票厅购买的话,私家车要停在售票厅的停车场,再另外支付40元坐景区的车上山,这样花费120元。不值当~~~

入口处有很多的客栈,旅店,餐馆....还有很多越南风味的小吃。

坐竹排到瀑布底下,每人30元,虽然有点小贵,但是在瀑布底下看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推荐去坐下竹排。

对面便是越南

进景区了,还好。对面便是越南。。。

但唯一可恶的是,有游客乱丢垃圾。。这也是比较反感进景区的原因之一。。。。。

凭祥的夜市有点棒

从德天瀑布出来后直接就奔赴凭祥中国越南的边境。从德天到凭祥全程130多公里,到凭祥这个城市,一个很像县城的城市,比较旧,但是这里有一条美食街,感觉很棒!也不贵,很热卖的是水果捞,屈头蛋,越南春卷,鸭掌。。。

这天情人节,情侣都出双入对的。。。。

屈头蛋,5元一个,吃的有点怕怕,但是很喜欢吃配有的佐料,很棒。。。。

春卷,旁边是水果捞

晚上定了当地的喜相逢酒店,200左右不贵,早餐很丰富。

D3 友谊关

友谊关只是个边境关口,门票42,学生价21...

我们的脚脚到越南了,眼睛到越南了。。。哈哈哈

到浦寨购物可以买到正中的越南货,价格也很划算。。。。一到浦寨我们这几个小女人们就开启了购物模式。。。

为期三天的广西边境之旅就在浦寨结束了,沿途的风景很美,应接不暇,很开心的一次家族之旅!!!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