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小游武汉

2016年01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武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户部巷,古德寺,热干面,武昌鱼,哈哈,我要来喽

2016.2.8 大年初一

又是一年大年初一,早早起床,拖着箱子,准备出发

历经将近6小时的火车,终于抵达目的地,武汉
出站在公交总站坐542路公交,直接到M莫泰长江大桥户部巷店
到达武汉时间是下午2点,到莫泰大约40分钟的样子,看时间不赶
我们决定第一站:黄鹤楼
户部巷距离黄鹤楼很近,步行过一个长长的扶梯就到了,门票80元/人

从此图看,虽然年初一,黄鹤楼的人还是不少,我只想说,这算少的,冏

自从瘦西湖回来,就喜欢拍这些角角上的东西啦

虽然看了很多游记,都说黄鹤楼,去了后悔,不去也后悔
但是我想说,还是蛮值得去一下的,一来毕竟是中国的四大名楼,二来确实做得还可以
在楼上还可以看到长江大桥的全景,可想而之在当年还是很壮观的
螃蟹说,你不能对它抱有太大的期待,有的人期望过高,就会觉得失望
大概也是对的,做好后悔的准备,结果觉得,咦,还不错

一进黄鹤楼的门,就是这样一幅巨大的画,大致讲述了黄鹤楼的由来

黄鹤楼一共有6层,每一层都有一些诸如此类的展览,不过这都不是重点
人们登楼不是为了看展览,而是想要体验远眺武汉城和长江

登上黄鹤楼,可以看到整个景区的后半部分

黄鹤楼的另一边可以看到武汉长江大桥,但是武汉的雾霾也有些严重,看得并不是很清楚
有点可惜,不然我觉得这样去看一个城市,其实蛮美哒

离开黄鹤楼,背面就是这样哒

这就是在黄鹤楼上看到的对面的那幢楼叫:白云阁

经过白云阁就会来到这条小路上,一路上有很多牌坊
最后一块就是精忠报国,然后就到了岳飞广场
从黄鹤楼出来也有景区电瓶车可以直接到岳飞广场,不过没有必要,路很短也很好走

岳飞亭和岳飞
走过岳飞广场就可以走出黄鹤楼景区大门
出门右手转弯,走不远,就到了首义广场

我们去首义广场的时候已经太晚了,这里已经关门
只能在门口拍几张照片

转完首义广场,坐地铁去楚河汉街,吃饭

走了一圈,大众点评了下,选中了这家,感觉还不错

右上是金沙长江鮰鱼,左下是干锅笋片,右下是酱椒开背虾,我觉得这个开背虾超级好吃哦,推荐
吃完,继续逛楚河汉街,就是城市商业街,吃和逛的地方

楚河汉街上面散布着很多吃饭的地方,还有甜品,咖啡屋等

转了一圈打车去中华门码头那里看长江大桥,以为会看到类似于外滩的江景
结果,武汉竟然没有什么灯,就这样暗暗的,有点小小失望,三脚架也没有带,就这么拍了一张
没意思,回户部巷吃小吃去

烤牛蛙,我没有吃,一来不是很哈牛蛙,二来听说这个有寄生虫怕烤不熟啊

这个所谓的糖油粑粑比在张家界吃到的差多了,有点硬,不知道是不是炸一天的关系
还要10块钱一串,感觉不好吃哦,不糯

烤面筋,5块钱2串,这个我还是很喜欢的,很香啊,洒点孜然啥的
一串要了辣的,华丽丽的浪费了,太辣,吼吼吼

洪山田螺,这个看着很诱人,其实味道也不错,就是两点,一太辣,二太老,因为一整天都放在这个铁盘上的关系吧

哈哈,猪手,这个超级好吃来,很好吃来,很入味,而且很软糯,不行了,回想起来就想流口水

桂花米酒糊糊,湖北的这个东西做的真不错,这个是放桂花的,酒味有点淡,还有淡淡的桂花味,里面还有糯糯的小丸子,很好喝来
记得哦,一定要在一个拐角那里,有家米婆婆专卖,他们家的最好喝
吃饱喝足,完满的第一天就结束啦~~~~

2016.2.9大年初二

武汉,过早的生活开始啦,热干面,吼吼吼

早上七点,住处走出来第一家是卖小馄饨的,这个我没有吃,我要了碗鲜鱼糊汤粉

这个比较清淡,刚开始的时候会觉得没什么味道,吃到后面会觉得很鲜,冬天蛮好热热的,10元/份

天门口挤满了人,早上早,人不多,不过也没有坐儿了,我们拼桌的

哈哈,蔡林记全套,牛肉热干面16块,这个芝麻酱蛮香的,大概早上人不多,面也不是很干,我觉得还行哎
藕炖排骨,不推荐在蔡林记吃,外面随便找家小店都比他家好,
不过湖北的藕真心的好吃啊,太糯啦,那个丝拉得好长
蛋酒我很喜欢啊,每天都喝,我就是无法抵抗这个酒酿的味道,
豆浆蛮滑的2块钱一碗,蛋酒5块,比外面便宜,外面8块

蔡林记吃了一肚子汤汤水水,出来,看到刚出炉的三鲜豆皮又搀啦,哈哈
武汉的三鲜豆皮确实好吃,是我们所有人都共同喜欢的美食,太赞啦

吃完早饭,从户部巷走到中华路码头,蛮近的,十多分钟,刚好消食

坐船去汉口,今天武汉的天还算好,长江其实也蛮宽的,有个奇葩在唱:你从雪山走来
哈哈哈,我忍笑~~~~

镇江柱,哈哈,是要镇住滚滚长江水咩

晴川阁不要门票,只要在入口处登记下就可以,在晴川阁也可以看到长江大桥哦
晴川阁出来马路对面有车可以坐到鹦鹉大道铜锣弯广场,就可以到古琴台

这是知音树哦

古琴台要门票20元/位,我觉得不好玩,可是武汉的景点太少啦
下一个目的地:古德寺,交通比较不方便,我们打车去了30块左右

攻略里说古德寺门票8元,我去的时候是春节15元一张
从古德寺出来右手边小路就是古德寺路,走过古德寺路有公车到江汉路
我们去了粗茶淡饭吃午饭先

他们家水果茶真心不错,人少可以要小壶,还送曲厅,赞哦
牛蛙的味道很好,但是很少,牛蛙很少,要找的
鱼头味道不错,我觉得武汉的鱼都好吃
蜜枣红烧肉是我要点哒,哈哈,肉肉,好吃甜哒
青炒菜苔他们说是武汉特色,口味略有点苦,看这个颜色爸爸说有花青素,听上去很有营养,哈哈
吃完走出来,就是江汉路步行街,他们说江汉路在武汉相当于南京路在上海
我转了一圈,只能说:呵呵呵,大家自行体会

江汉楼,是武汉的标志性建筑吧,除了长江大桥之外,也是以前的武汉海关
从去年开始,江汉楼已经开放参观了,不过我没有进去,要排队咧,人不少
在江汉楼旁边,打车去了昙华林

春节期间昙华林好多家店都关了,在网上看了很多照片
感觉昙华林实际没有那么好,比较一般哦
从昙华林走差不多两站,回到户部巷

回房间休息了一会儿,买了瓶小米酒,出门去觅食啦
没有去找饭店在路上随便找了家无名小饭馆,没有想到有惊喜来,非常好吃

非常推荐这个哦,很好喝呢,没什么酒精,甜甜的

第一个:平锅武昌鱼  第二个:莲藕炖排骨(真正是一脸盆啊)
第三个:茼蒿炒腊肉  第四个:手撕包菜
全部在一起才150块,好好吃哦

吃完饭逛回家,忍不住要了份梨水,又要了杯桂花米酒糊糊+一个烤猪脚,感觉真是罪恶,有木有啊

2016.2.10 大年初三

早上起床,继续户部巷过早……

烧梅,就是上海的烧麦,不过味道不错
蛋酒,不如蔡林记的好喝,牛肉饼不错哦,就是贵10块钱一个

四季美的汤包,早上人不多,看着还不错,我只想说,你没吃过就不知道有多难吃

吃完从户部巷打车到东湖梅园,40块

梅花开得希希拉拉,不过风景到是还可以,人也少,小路走走,感觉还不错

等中午从梅园出来,梅园的人已经很多啦
有点小庆幸哦,我去的时候人不多来
从梅园出来刚巧有人打车进来,我们坐上去
离开前的最后一站,我们要去长江大桥转转

360度,无死角看长江大桥,吼吼吼

下午午点的火车,赶紧回去收拾东西退房哉

红油热干面,武汉人都说这种比较好吃,蔡林记的酱是黑芝麻酱,
大概我是外地人吧,我更喜欢蔡林记呢
干锅肥肠,酸菜鱼,清炒小菠菜,哈哈,武汉的鱼都好吃,怎么做都好吃呢
吃完饭,就去火车站了。汉口站有好多家周黑鸭,可是没有我要吃的鸭舌啦
精武鸭好咸,我买了点,不是很喜欢,小胡鸭不错,我比较爱那个,鸭锁骨好吃
汉口站不小,里面吃得也多,去麦当劳坐下,等火车

嘿嘿,等火车时候的标配啊

火车开了,我们也结束了短暂的旅程回家了
其实我不太喜欢武汉哎,感觉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
每一次要穿过拥挤的户部巷的时候我都觉得我再也不要去武汉
可是当火车开的时候,嚼着香香的大饼,喝着甜甜的米酒
想着三鲜豆皮,武昌鱼,湖北的藕,回忆长江大桥上吹过的风,又觉得
好吧,武汉真的还可以,没有我想的那么不好……

亲,我能说,你好能吃么哈哈哈,武汉还行吧,我跟你的感觉差不多

2016-02-18 10:56

引用 凌凡 的图片:

这个好漂亮啊,漂亮的不忍心吃哦

2016-02-18 12:48

这个太美啦,好爱

最爱梅花。。。真心赞

2016-02-18 12:50

城。会。玩。

2016-02-18 17:25

2016-02-19 06:36

长江大桥怎么上去啊亲?

2016-02-19 07:27

黄鹤楼终于维修完成了

2016-02-19 07:33

从头到尾没看着楼主

2016-02-19 07:36

引用 爱旅游的欠儿 发表于 2016-02-19 07:27:58 的回复:

长江大桥怎么上去啊亲?

回复爱旅游的欠儿:我是在中华门码头再往前一点的桥墩下手上去的,黄鹤楼那里也能走上去哦

2016-02-19 09:21

引用 旅途上的菜鸟 发表于 2016-02-19 07:36:40 的回复:

从头到尾没看着楼主

回复旅途上的菜鸟:哈哈,楼主不好看啊,所以就不放啦

2016-02-19 09:22

引用 凌凡 发表于 2016-02-19 09:21:36 的回复:

回复凌凡:谢谢亲爱的

2016-02-19 09:28

引用 爱旅游的欠儿 发表于 2016-02-19 09:28:58 的回复:

谢谢亲爱的

回复爱旅游的欠儿:不应该,惯例是美图美文加美女(男)构成了蚂蜂大游记啊。

2016-02-20 08:51

引用 旅途上的菜鸟 发表于 2016-02-20 08:51:28 的回复:

不应该,惯例是美图美文加美女(男)构成了蚂蜂大游记啊。

回复旅途上的菜鸟:不美怎么办?

2016-02-21 21:02

引用 爱旅游的欠儿 发表于 2016-02-21 21:02:32 的回复:

不美怎么办?

回复爱旅游的欠儿:关键自己的态度,连芙蓉姐姐也觉得自己很美呢,O(∩_∩)O~

2016-02-22 08:2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2 11:56

引用 旅途上的菜鸟 发表于 2016-02-22 08:26:51 的回复:

回复旅途上的菜鸟:她的自信,放眼全中国都是绝无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