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ju,霸王级寒潮后如期与你相遇!

蓝yun云 LV.15
2016-02-17 23:07 1281/26
  • 出发时间/2016-02-07

预告

前篇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呃~不对)应该说这不仅仅是我第一次出国,连出省也是第一次呢。为了这次旅行我花了近两个月的时间来做准备,身边的朋友都说我已经疯了。(第一次出国也就算了,还选择了无团的自由行模式;好吧~那也就算了,还就这样大胆的约上了老妈两人单独起航)每人都为我们的旅行捏了把冷汗呢!

实际上这场旅行早该在去年4月就出发的,不过当时选择的是泰国,再加上曲曲折折的一些原因,就这样擦肩而过了~~
  去年11月(也就是2015年的11月份)再次把旅行计划抬到了桌面上,经过了不断的思量,最终更改计划,敲定——Jeju之旅!

关于机票

看到这里估计大家又要笑了,好吧~这是时隔二十几年后的再次飞行(听老妈说第一次坐飞机时我还没上幼稚园呢)所以对于飞机和机票这两个词我是完全没有概念的。So~机票我没有自己网上购买,而是请了旅行社帮忙搞定。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估计也是被我弄的够呛吧,简直就是个“问题少女”嘛不过真的很感谢昆明怡美假日旅行社,很感谢帮助我的工作人员。

关于住宿

关于住宿不仅仅是济州的住宿,还有转机在昆明上海的住宿我也是下了很大的功夫。
  远的不说先说近的吧。因为去济州时,我是昆明上海虹桥,隔天又从上海的浦东飞济州,所以在上海要住宿一晚,考虑到是和老妈一起出游,方便起见上海这站,我选择了上海大众空港宾馆,携程预订。酒店就在两个航站楼中间,无论去T1还是T2步行都仅为10分钟内。

济州的住宿我在好多蜂友的旅行攻略中筛选了以下几家:
  第一家:十二月酒店(December hotel)

第二家:EJ 酒店

第三家:奴宋古斯泰酒店
  (以下图片为网络提供)

十二月酒店、EJ酒店、奴宋古斯泰酒店都是处于新济州市的莲洞商业区,这里交通便捷,商铺、餐饮都一应俱全,且从机场到酒店都不到5000KRW。
  最后我还是选择了蚂蜂窝里人气最旺的十二月酒店。对于能预订到此酒店,真的是相当相当的幸运了,本想通过蜂窝网预订,结果在我们出行的时间里,预约全满。不放弃的我又在携程和去哪儿去碰碰运气,结果还是全满。最后~真的是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在booking上预订了最后一间。

因为回程是下午从济州飞上海,再由上海昆明,抵达昆明时已经是凌晨1点。在蜂友的帮助下,我选择了离机场较近并有机场接送的昆明百事特悦航酒店 ,携程预订。酒店相当的贴心就算航班到时很晚仍有接机服务,环境也相当的不错,从机场到酒店仅为10分钟内的车程。
  (以下照片为网络提供)

关于行程

对于行程,反反复复进行了第N次的修改,担心这,担心那,考虑这,考虑那,不过最后在蜂友们的帮助下,行程单制定了下来

day1:牛岛、城山日出峰

day2:中文旅游区(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偶来8号线路半天游

day3::Ecoland主题乐园、山君不离、东门市场

day4:汉拿山、鸟岛新源桥、独立岩
  因为出发前几天,老妈的脚受了伤,所以对于行程还是进行了多多少少的调整~第一天只去了牛岛;第二天没去偶来8号,去了柱状节理带和药泉寺;第三天没去山君不离和东门市场,去了城山日出峰山(不过没登顶~就在山脚转了转);第四天天气不太好没去独立岩~~

关于APP

APP出发前我下了好多,可是用得上的,也仅有这几个
  韩巢地图、翻译官完全版、IMoney、大众点评

“韩巢地图”(自认为韩旅必备软件),此地图有电脑版和手机app版。很多人都说Google地图比较好用,可是用下来我觉得这款软件更得心应手。不仅支持中文和韩文搜索,在你使用中文搜索地址时,查找出的地址也是中文和韩文双译的哟。
(如下图)

“翻译官完全版”对于韩语不通的自由行者而言,这款软件真的是“必备良药“不仅提供下载精选语言包,还能在线翻译。功能真的是杠杆的

”IMoney和大众点评“,一个钱币换算、一个美食推荐。像我这样的吃货+脑子转弯慢的家伙这两个软件也同样是必不可少的呢。

准备篇

除了常备药物、雨具、换洗衣服等这些必备品外
  我的行李箱里还带了:
          多用插座和转换插头(淘宝购买,公牛牌);
          自拍杆(和不会拍照的老妈旅行必备品);
          冰爪(汉拿山白雪皑皑,防滑必备品)
  除了护照、钱包、单反等这些必备品外
  我的旅行背包里还带了:
          透明文件袋(里面放了所有证件的复印本、酒店的中/韩文预订单、往返机票的行程单),个人觉得这些东西都是非常有必要备一份的。
          充电宝(不能托运,必须随身携带)
          笔记本(手抄版的行程安排还有中/韩双语版的问路便签。)
          保温瓶(环保、方便又卫生)

霸王级寒潮

1月20日是农历节气大寒,受西伯利亚一股蓄势待发的“霸王级”寒潮影响,未来数日南方多省市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降温幅度达10至14℃,香港最低气温可达0℃。这或会影响24日开始的春运,并重现2008年雨冰雪影响春运的情景... ...
   担心!担心!担心!受霸王级寒潮影响,多少航班取消、取消、取消~~难道本次旅行又要到此为止吗?不知道哪来的自信,我坚信此次的旅行会如期而至。已经错过了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不愿再错过제주도。
  day by day~天气开始回暖,送走了霸王级寒潮,旅程即将上映

启程

2月6日启程
  出发地机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上海虹桥机场(抵达时晚9点)
  上海虹桥机场(乘坐【机场一线】30元/人,运营时间为6:00—23:00)——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2月7日:
  上海浦东机场——济州国际机场

出发前在携程网上预订了“环球漫游”韩国WI-Fi,上海取还。短时间充电,超长时间使用,信号强,网速快。(自由行,没它还真不行)推荐推荐哟

因为济州岛是免签,只需护照+机票往返行程单
  飞机飞行平稳后,空乘会发放三张表格,分别是入国申告书(每人一份)、大韩民国海关申报单(已家庭为单位的可只填写一份,如没有申报的物品在否上全打上√就可以了)、健康卡(每人一份)。如果填错了或是没有发放表格的话下了飞机在机场可以重新填写。
(下图为网络提供)

从浦东到济州,飞行时间仅为1个多小时~很快,这美丽的净土拨开了云层渐渐出现在了我的眼前。
  Dreams Come True♪♪

济州机场

一:入境
 下了飞机在不同的关卡递交了所需的入境表格后,取出行李,正式入境济州。(工作人员都会中文,所以关于入境大家是不用担心的)

二:取韩币
  因为在国内没有兑换到韩币,入境后第一件事就是在自助取款机提取韩元。自助取款机的操作很简单,点击带有银联标志的foreign language,选择中文后再根据提示一步步的操作就可以了。(取款的时候每个银行和每个银行所收取的手续费都是不同的,所以建议使用前最好还是咨询一下发卡行)

三:711购买T-money卡
    韩国T-money交通卡可以说是最普及的一种交通卡,使用T-Money卡的时候可以比用现金付费优惠100韩元,换乘时还可以得到优惠(地铁公交之间,不同路线公交之间,30分钟内有效),可以节省交通费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记得上车打卡,下车也得打卡。

进入711买了张T-money卡,收取了2500KRW的卡费(并被告知2500仅为买卡的卡费,不能使用),在店员的建议下,往里面存入了27500KRW。如果费用用完,可在任何一家711、GS25等便利店进行充值。

四:旅游地图
   买好T-money卡后一定要记得去和工作人员要中文版的济州地图,还有中/韩语版的公交路线图。虽然已经通过济州通查好了公交路线,不过在机场要的这份更加好用、实在。

抵达酒店

抵达酒店:可以选择乘坐600路机场巴士或出租车这两种方式。因为初来乍到所以我们选择了比较快捷的方式——坐出租车(酒店离机场并不远,坐出租仅花费了4400KRW,起步价为2800KRW。)

十二月酒店(December Hotel)

我们预定的是高级双人间,共5晚,花费300000KRW,现金付款(看了很多蜂友的评论说他们家只收取现金,不能刷卡,所以房费我在机场就取好了,对于到底能不能刷卡,我也没去考证。如真不能刷卡,也不用担心,酒店外有GS25,那里的取款机是可以使用银联的哟

才下出租车,酒店的大叔就笑迎着出来帮我们提行李。在出示护照确定了我们的入住信息并付清房费以后(我们的入住信息,早已打印出来,并让我们核对是否正确,才付房款),他拿出了中文/英文的提示卡(提示卡里有房间遥控的使用说明,顾客入住须知等)一张张的用流利的韩式英文+简单的中文单词和生动的肢体语言为我们介绍住房须知。

特别提醒:因为房间内铺有地暖,进入房内可是必须拖鞋的哟!
  打开房门,一股热浪流了出来,超温暖的呢!二话不说脱了鞋进入房间把外衣脱下丢到了沙发上,一屁股坐到了地上。老妈拿出了纸开始东擦擦西抹抹,不过她惊奇的发现,到处一点灰尘也没有,很是干净。

十二月酒店附近就是著名的保健路、神话街,路程都仅是几分钟。

酒店门口就是GRACE HOTEL站台,去济州市外公交车站、中文区都相当方便

除夕~晚餐

抵达当天正是中国的除夕,再怎么的,这顿可不能亏待自己哟。作为济州的第一餐,我们选择了在大众点评里人气颇高的“奶酪脊排”。在咨询了前台大叔后才发现原来地点就位于神话街(KB国民银行旁边)和我们仅有几分钟的路程。

拳头饭——味道真的很赞,料也是相当的足。
  奶酪脊排——酥酥软软的排骨+浓郁酱料+超长拉丝的奶酪+香甜的冰淇淋+美味的泡菜~令我老妈至今还回味无穷

细心的老板为每一桌顾客演示吃奶酪脊排的方法
  最有趣的是他还时不时的和大家玩石头剪刀布,赢了的就可以得到一个棒棒糖,最后竟然还带着面具和每一桌的人们合影。吃饭的气氛被带的相当的活跃。

DAY1:牛岛

牛岛:有珊瑚之岛、海女之岛、灯塔之岛等别名的牛岛是位于济州东部的一座小岛。整座岛屿状如卧牛,因此得“牛岛”之名。牛岛作为(2000年)、(2004年) 等电影的外景地,逐渐成为济州最具代表性的旅游景点之一,为世人所知。

从酒店对面的Grace Hotel站台乘市内公车(502或26路)到济州市外公交车站,上车时和师傅确定一下(直接说bus ternminal,他就知道了),请他到站告诉你。进入济州市外车站内换乘710或710-1长途汽车抵达城山码头,同样上车前告诉师傅你去哪,如果是两个人就说two,他设置好金额后再把卡放到上面。(回程则是先到济州市外公交车站再到马路对面坐市内公车到Grace Hotel。)

特别提示
第一:大的站台会有中文报站,公车内的屏幕上也会写有中文,所以这个不用担心;
第二:下车前一定要按车内的红色电铃,如果没有人按的话,司机是不会停车的;
第三:下车别忘了再刷一次卡哟;
第四:如果没买T-money卡或是里面的金额不足的话,可直接付现,把钱直接放进钱箱内,如多了,师傅会将找你的零钱直接投进钱箱下端的小槽中,你自己取出即可;
第五:在站台等车时,站台会有屏幕显示,哪辆公车快到了,还差几个站,时间都相当准确哟。

(以下图片来自于网络)

到了城山港,进入白色房子里面,在进门的左手边柜台买船票(先填两张表,再告知工作人员go and back当天去回)。

这次旅行,在公车上偶遇了一个23岁独自旅行的江苏女孩。因为她住的酒店就在我们的旁边,接下来的三天,我们都玩在了一起,我终于不用担心没有好看的照片了。不过因为一场旅行结识一位朋友这样的感觉真的很棒呢!~

再排队搭船上岛

我们选择的是搭乘岛上观光巴士,在进入码头的左手边买票乘坐

下图为牛岛的班车时间表,每个景点观光车都会停下让你下车观光(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下车)。根据时刻表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到点在下车点等候下趟班车~接着去下一个景点(切记,只有车头挂有红色牌子的,才能去下一站)。上车时必须出示车票,当到最后一个景点时,司机会将车票收回,所以车票一定不能弄丢。

旅行团是不会踏足牛岛的,在这里大多都是韩国人。司机一边开车一边告诉大家哪里是哪里,哪里是什么什么的,听得车内的人们笑声不断,可是~呃~我们完全不懂,司机的讲解是全韩文的。

在牛岛我们吃到了正宗又美味的汉拿山炒饭,位置就在西滨白沙海边旁。

先上主菜。吃完才正式开始汉拿山炒饭的制作。

看穿着,给我们亲自制作汉拿山炒饭的应该是店里的厨师长。他一边给我们制作一边用流利的韩式英语给我们讲述着汉拿山的由来,牛岛的由来~在很久很久以前由于地壳运动,山崩地裂、火山爆发.....
全程听得我是有滋有味,这完全就是一场美食教学嘛!不过这是一场成功的教学方式。汉拿山炒饭深深的烙在了我的记忆中,挥洒不去!

Bye,牛岛!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

第二天: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柱状节理带、药泉寺

今天的公交坐600路就可以一次搞定的,因为不想老妈太劳累,从中文区去柱状节理带;从柱状节理带到药泉寺我们都选择了出租车模式。
  在酒店门口的站台坐600路公交,到达如美地入口下车,映入眼帘的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旁边就是泰迪熊博物馆。(两个景点很近随便先玩哪个都可以)因为去柱状节理带和药泉寺都是坐的士,公车路线我就不一一讲解了,最后说说从药泉寺到Grace Hotel的公车吧,站台就在药泉寺外,站台内很贴心的用韩、英、日、中文写明了乘车方向,这样就不会做错车了。

偶遇偶来

我最喜欢的韩剧"궁 “怎能错过
申彩静和信还真是绝配呢!

”猫王“的表演,真是精彩

喝水可是有讲究的哟,喝水的水瓢在喝之前要先用水洗一洗,喝完再用水洗一洗再挂到原位(去喝水时,听到了旅行团的导游介绍

再次遇到偶来,虽然没按计划在偶来8号线上走走,不过能遇到也就很满足了!

遇到石头爷爷摸摸他的肚子,寓意”我的财源滚滚哟“

第三天:Ecoland乐园、城山日出峰

今天本来是要去Ecoland和山君不离的,但是去到山君不离后又打消了念头改去了城山日出峰。

还是和以往一样到酒店对面的站台乘坐市内公车到达济州市外公车站,再换乘730路公交抵达济州石文化公园,往前走几十米穿过公路看到一个小铁门进去就是Ecoland(乘730时还是和司机确定要到的地方是Ecoland,请他到站告诉你)。Ecoland到山君不离依旧选择了出租车,(两个地方很近,坐的士比较方便)下了车到达山君不离时觉得那里好荒凉,思来想去更改线路去了城山日出峰。(向山君不离工作人员问了公车路线,门外坐710-1)返程照旧710-1,回济州市外车站(上车前还是记得要告诉司机去济州市外车站哟),再坐市内公交回Hotel

说实话,冬天真的不推荐到Ecoland,树叶都落完了, 光秃秃的。
  不过小火车挺可爱的,森林覆盖面也很广,夏天来这里应该相当美~枝繁叶茂、鸟语花香。 这里就是一个天然的空气净化器,在这里可以深深深呼吸!

城山日出峰,人气超旺!

第四天:汉拿山(城板岳登山口)、西归浦新缘桥

济州市外车站换乘782抵达城板岳登山口;城板岳门口站台乘(781-1;还是782记不太清楚了),抵达西归浦,返程则在下车点改乘781-1至济州市公交车站

回国

因为我们没有进店购物,所以到达机场直接在相应柜台领取了登机牌和托运行李。
  离开当天,济州开始下雨,我们很运气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是风和日丽,谢谢你~让我们度过了美好的假期!

hey,Jeju,我们还会再相会的! BYE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18 17:25

引用 寒梅沥雪 发表于 2016-02-18 17:25:27 的回复:

回复寒梅沥雪:O(∩_∩)O谢谢!我只是把我所知道的分享出来,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2016-02-18 17:34

mm,我发现我上次去吃奶酪肋排的时候就坐在你那个位置

2016-02-21 11:12

攻略详细

2016-02-21 14:26

引用 凝檬草 发表于 2016-02-21 11:12:26 的回复:

mm,我发现我上次去吃奶酪肋排的时候就坐在你那个位置

回复凝檬草:东西很好吃,老板很有趣!

2016-02-21 14:48

引用 胖娃哥哥 发表于 2016-02-21 14:26:49 的回复:

攻略详细

回复胖娃哥哥:谢谢!

2016-02-21 14:4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22 01:0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2 11:56

引用 tingwumeng 发表于 2016-02-22 01:07:38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tingwumeng:你具体想问什么?

2016-02-22 14:44

引用 kxiaoyong 发表于 2016-02-22 11:56:06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kxiaoyong:那就试试呗!

2016-02-22 14:45

2016-02-27 11:13

引用 Everything 发表于 2016-02-27 11:13:47 的回复:

回复Everything:😁😁

2016-02-27 11:24

亲 想问下 你当时问路啊点餐什么的是怎么交流的啊?

2016-03-21 22:59

引用 yeon_u 发表于 2016-03-21 22:59:09 的回复:

回复yeon_u:我当时是把需要去的地方分别用中文和韩文写在了便签纸上(按景点,一个景点一张纸)酒店的大叔又把韩文的音标写了给我,上公车或的士直接给师傅看就他就明白了,还有把要去的地方的照片存在手机上(不过这个我没用到)。点餐实际不用太担心,大部分都是配图或是写有中文的,不用太担心。

2016-03-21 23:32

引用 蓝yun云 发表于 2016-03-21 23:32:59 的回复:

回复蓝yun云:谢谢你哦,下周就去了 有点紧张

2016-03-21 23:45

引用 yeon_u 发表于 2016-03-21 23:45:56 的回复:

谢谢你哦,下周就去了 有点紧张

回复yeon_u:紧张不奇怪,当你踏上那片土地,激动感会战胜一切的。祝你玩的愉快!

2016-03-23 00:36

请问一下,济州岛海关查的严嘛?我是一个人去,第一次出国有点担心!

2016-03-24 03:26

引用 Wangsuejun 发表于 2016-03-24 03:26:33 的回复:

回复Wangsuejun:当时过关很容易,只要不带违禁品就没什么问题。因为在飞机上表格没填完,下了机在入境处才填写的。过关很快,工作人员很亲切,会说简单的中文,不用担心。

2016-03-24 17:21

引用 蓝yun云 发表于 2016-03-24 17:21:53 的回复:

回复蓝yun云:谢谢!

2016-03-24 17:28

引用 Wangsuejun 发表于 2016-03-24 17:28:21 的回复:

谢谢!

回复Wangsuejun:不客气,祝旅途愉快!

2016-03-24 17:30

2016-07-29 14:00

请问入境要填的三张纸都是填英文吗?
还有你相机型号是什么啊?

2016-08-26 21:44

引用 Magic 发表于 2016-08-26 21:44:43 的回复:

请问入境要填的三张纸都是填英文吗?
还有你相机型号是什么啊?

回复Magic:我记得填写的是中文(貌似名字的地方要写英文,其他的都不用),我用的是佳能的入门机600d+18-55镜头。

2016-08-26 21:57

引用 蓝yun云 发表于 2016-08-26 21:57:29 的回复:

回复蓝yun云:照片拍的很美

2016-08-26 22:08

引用 Magic 发表于 2016-08-26 22:08:01 的回复:

照片拍的很美

回复Magic:谢谢,技术还在继续进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