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的衣食住行

张小鱼 (合肥) LV.4
2016-02-17 23:16 616/4
  • 出发时间/2016-01-13

终于抽空把一个月前去三亚的心得整理出来,最近身边不少朋友准备去三亚,问我一些情况,希望我的流水账可以给朋友们一些参考。我希望可以用图片和文字记录下每一次全家亲子游,算是给自己留个纪念。

我们去三亚时是一月中旬,算是一年中天气比较适宜的时候,气温在25~30度左右,早晚凉爽中午也不算很热,在阳光海滩上漫步,不会感觉头顶炙烤脚底发烫,总之就是各种舒适宜人。小朋友最好带上长袖长裤和小外套,海风吹着还是有点凉,大人短袖长裤的行头就没问题,早晚搭个小开衫。这个温度,下海有点冷,小朋友如果想游泳,最好也去室内泳池或温水泳池。

食,是我最想说的啦!去之前,我在网上做了功课,去海南必吃美食除了海鲜外,就是抱罗粉。可是我第一天在酒店早餐中尝了抱罗粉后,觉得不是很合胃口,可能因为浇头中有内脏的缘故,有点臭臭的味道,汤头也有点偏酸,不是很爱。所以我原本准备去的小正抱罗粉店,也作罢了。我把在网上的介绍贴上来,想吃的收。

我们到三亚的第一站住在海棠湾,酒店周边没有吃饭的地方,我们刚到也还没租车,出门不方便,所以就在在朋友推荐的海鲜外卖上定了晚餐。人均一百,吃的挺饱,味道不错。可能是因为早饭午饭都在飞机上没好好吃,大家都饿了,一阵风扫残云,照都没来及拍就吃完了,把菜单贴上来供大家参考吧。PS:其中有一道菜叫初恋菠萝蜜,就是菠萝蜜炒菠萝,真的还蛮黑暗的,哈哈。

第二天的早餐在酒店吃的,标准的五星酒店的早餐,品种非常丰富,但是口味和出品没有太多惊喜。这里要提一下,三亚的度假酒店早餐一般都供应到10点半,为了照顾度假客人睡懒觉。所以很多人三亚都是早餐吃饱饱的,然后出去玩,玩到3,4点吃个下午茶,午饭就省了,晚上吃大餐。我们就是这样,呵呵。
         第二天中午,我们坐酒店免税大巴去了免税店。免税店的规模不算很大,大概有半个万达广场那么大,分AB两座,A座主要是服装箱包电器等,B座是香水化妆品和食品。

跟其他免税店一样,化妆品区都是排长队的。办理免税店的会员卡,还能打折。

免税店一共有三层,三楼是美食广场,有肯德基必胜客这样的快餐店,也有小笼包、陕西凉皮、川菜馆这样的简餐,还有一个美食广场,卖各种小吃。这里算是海棠湾的美食聚集地了。

如果想逛免税店方便,就选择威斯汀酒店吧,就在隔壁,下图中左边是免税店,右边鸟巢一样的建筑就是威斯汀啦。其他的酒店虽然也都在一条路上,开车不过十来分钟,但是步行还是不方便的。

第二天的午饭,我们就在肯德基给娃买了点东西填填肚子,大人一点都不饿,就去租车。租好车,稍事休整,我们就向亚龙湾出发了。海棠湾开车到亚龙湾大约40分钟,全程高速(三亚的高速都免高速费)。亚龙湾是海水和沙滩最好的一个湾,人气也很旺。晚餐我们在百花谷吃的,百花谷步行街不过是条几百米的小步行街,路两边多为餐饮、娱乐和纪念品商店。

百花谷步行街是出名的贵,我们正巧发现百花谷一进去的第一家酒楼刚开业,有298元的海鲜套餐,我们一家五口吃的超满足,可谓是性价比超高!可惜当时忙着喂孩子,没顾上拍照,不记得店名了。大家到百花谷后可以在大众点评网上搜搜看。对了,百花谷的地下停车场只要2元钱,比起三亚的物价真乃良心价格,大家可以不用把车停路边,真的会贴条哦。

第三天我们从海棠湾搬到三亚湾来住了。三亚湾是最早开发的一个湾,也是三亚市区所在的区域,这里有闻名遐迩的第一市场。当晚我们就驱车去了,导航把我们导的从三亚市中心最堵的主干道走,不远一段路开了40多分钟!三亚的市容市貌远没有它的海水沙滩好,交通、停车也乱糟糟的。到了第一市场附近愣是找不着入口!后来我打电话给我预约的饭店老板出来接我们的。到了第一市场发现真是别有洞天,不宽的小巷子两边都是卖海鲜、水果、沙冰果汁和各种小玩意的,大小饭店门口还有很多背着吉他拎着音箱的少男少女在接受客户点唱。这场景不知为何让我想起了电影《海角七号》、《左耳》里描述的些海边小城。

第一市场的饭店有点意思,是不卖海鲜只负责加工的。所以你得自己去买海鲜然后找饭店加工。我之前在网上做了功课,选了网上人气颇高的小胡子,海鲜是他们店里的人带我去买的,我没多比较,但是感觉还挺实在。就是这家店,地址和电话都有了,想要的收。

我们五个人点了四个海鲜,两个蔬菜,一盆汤,一份菠萝炒饭一份椰子饭,吃到撑的不行也不到400元!尤其是口味真的很好好吗!可能因为海鲜新鲜的缘故,做出来肉质紧致,口感鲜甜。我能说我最念念不忘这盆椒盐皮皮虾吗?

我们还点了芒果贝、竹笙和花螺,葱爆或麻辣,都赞爆!唯一失误的是海胆蒸蛋,没什么吃头。还有,小胡子门口有一家卖冰沙的,一定要点木瓜芒果冰沙,配上海鲜简直绝了!艾玛,我擦擦口水去!

除了海鲜外第一市场的水果也比外面便宜很多,大青芒8块钱一斤,山竹9块钱一斤,车厘子20一斤,椰子10块钱一个。很多三亚本地人也都在那里买东西。

第四天晚餐,其实我还想去第一市场觅食的,可惜外婆实在不习惯苍蝇店的嘈杂和卫生状况,而且我们租车到期了,我们就决定在酒店附近一个美食广场的酒楼吃海鲜。味道也还是不错的,也很新鲜,但是价格比我们前一晚上在第一市场吃的贵一倍。5个人吃了600多。

在三亚的住宿,我们是海棠湾和三亚湾各住两晚。我们去的时候是旺季,亚龙湾人太多酒店也贵,就避开了,选了人少清净的海棠湾。三亚湾是最早开发的湾,离市区和机场都近,三亚的传统景点也都在三亚湾,我们全家都是第一次去三亚,还是想多了解一些风土人情,想品尝海鲜,所以我们后两天就住三亚湾。
      在海棠湾,我们住的是希尔顿逸林,选择它一方面因为是大S和汪小菲结婚的酒店,二来因为海棠湾离蜈支洲很近,那里有三亚最好的海上娱乐项目。可惜第二天下雨了,我们之前准备订的蜈支洲一日游计划也泡汤了,好在我们在普吉岛也玩过潜水、滑翔伞等水上项目了,也不算很遗憾。希尔顿酒店的最大优点是整个酒店占地面积很大,泳池4个,其中温水泳池两个,出门就有私家海滩和儿童乐园,很方便。房间面积也很大,大概有40多平方,还有独立衣帽间,现代中式的装修风格(某人看不惯我到哪里第一件事就拍照的习惯,觉得太乡巴佬,所以酒店房间照片没拍),在希尔顿住宿,还可以享受免税店购物98折优惠,要提前在酒店前台预约。

不过,希尔顿的软件配套和服务水准还是让我觉得有点差强人意,甚至比不上我回老家宿州住的希尔顿。宿州的希尔顿的洗护用品全套瑰柏翠品牌的,而三亚的希尔顿用的都是国内不知名品牌灌装的;希尔顿传统的欢迎曲奇在入住时也没主动送给我们;酒店特别大,好多栋楼相互连接,但是路引标识却不清晰,很容易迷路;早餐虽然品种丰富,但是出品和口味并不惊艳;服务态度标准但并不热情,动辄都是收费的,租用游泳圈收费、加热食物收费、连wifi都收费,无语!也许旅游景点度假酒店就是这样吧,又赶上旺季,就不苛求了。

希尔顿的儿童乐园,没什么小朋友,里面的工作人员也懒散的玩着手机不搭理孩子,安安在里面玩,基本就是包场的节奏。

后两天我们住的是三亚湾海韵大酒店,朋友推荐给我们的,我觉得性价比更高!酒店是东南亚风格的,里面服务人员都是热带打扮,门口迎宾的是印度小哥和泰国美眉,娃爱的不得了,哈哈!

入住后送了我们欢迎水果、下午茶券、娱乐券、SPA券等,感觉很有人情味。

酒店位置很好,门口过个马路就是海滩和椰风长廊,到机场、市区大东海南海观音、大小洞天和天涯海角这样的景点都有直达公交,开车也很快。 酒店门口有大片草坪和椰子树,热带风情足足哒!

因为地处市中心,海韵的整体面积没有希尔顿大,但是房间里设施很齐全,甚至有电磁炉和油烟机,买了食材在房间里做一点问题都没有。房间都是侧面看海,浴缸在阳台上,可以一边看星星听涛声一边洗澡,不过我可不敢在阳台泡澡,这种美事还是留给娃和娃爹。

海韵最赞的是亲子设施比较好。早餐专门有个儿童餐厅,里面有宝宝专门的桌椅、餐具和点心,孩子很爱!儿童乐园也比希尔顿的大,里面的游乐设施很丰富,更重要的是有很多小朋友一起玩,管理儿童乐园的老师也很nice,会带小朋友玩。在网上预订住宿,有时还会送一些娱乐券,例如骑山地自行车、做陶艺等。海韵的泳池的游乐设施也比较丰富,有皮划艇、充气水上城堡等,小孩在里面都玩疯了,可惜安安有点咳嗽,我们连温水池也没敢让她下,只是抱她在池边湿湿脚。

这次去三亚,我们是在去哪儿网定的机+酒套餐,我比较了携程、同程、途牛等多个平台,去哪儿的价格最合适。5天4晚五星酒店加直飞航班,成人3700/人,娃(不满两岁)只需要往返400块机票钱。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旺季,加上订的比较晚提前不到一周,所以价格高一些,如果淡季差不多一个成人还能便宜500左右。PS:家里有娃不满2岁的,一定要带他坐一次飞机呀,只要一折,等满两岁不满1米4,就是半价了。安安两岁以内坐了两次飞机,算是赚回本了!

因为1月中旬是三亚旅游旺季又临近春运,飞机运力不足,合肥直飞三亚的航班只有早晨7点50出发,经停上海这一班。本以为早上6点就要起来赶飞机对于孩子会很困难,没想异常顺利啊。提前一天定好接机的车,孩子一路睡到机场。飞机也都准点,真是人品爆发了!友情提醒:东航可以提前一天在网上值机,早点选个心仪的位置,不过名下挂有婴儿票的成人无法网上值机,而且飞机上的婴儿位也是有限的,所以带婴儿要早一点去柜台值机。

到了机场过安检的时候孩子醒了,没有像以前没睡醒那样哭闹,她知道要出去玩了,特别兴奋和配合,自己乖乖站上安检台。

2岁以下的宝宝是不占座的,可是安小主上了飞机就睡觉,找空姐要个毯子和小枕头,睡的可香了!起飞降落的噪音都吵不醒 她。经济舱的座位太挤,结果安婆和安爹就被挤到后排没人的位子上去坐了,安安一个人霸占两个位置。

后话

5天4晚的行程,孩子的适应能力不容小觑,大海已经像一个符号一样深深印入孩子的心里。我们回来后过了好久,看到路边的小河小沟还会问我,妈妈这是大海吗?别说孩子那么小,带她去玩会记得什么呀!孩子的笑容就是最大的值得,至于回忆,那是大人拥有的财富!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18 11:30

欢迎回访~

2016-02-18 11:44

引用 老鼠爱上鱼 发表于 2016-02-18 11:30:09 的回复:

回复老鼠爱上鱼:回来看图说话,哈哈

2016-02-18 11:4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