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山西春节游(北京-太原-平遥-大同)

• 出发时间/2016-02-07

山西,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简称“晋”,又称“三晋”,省会太原市。
山西是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山西有文字记载的历史达三千年,被誉为“华夏文明摇篮”,素有“中国古代文化博物馆”之称。
有了黄河,于是有了河北河南, 有了太行山,于是有了山东山西
十年看深圳,百年看上海,千年看北京,三千年看陕西,五千年看山西,说明山西有着厚厚的文化沉淀。作为现代人,对于山西的认识,可能只是煤、醋、面,煤的认识. 但经历了这次春节山西省漫步游,我对山西省有了更深刻的一个层面的认识.
人说山西好风光~.这是一首很经典的描写山西省风光的歌曲,深深的去体会和领悟,你会发现山西真的有美的让你流连忘返的地方..
2016年春节即将来临,想趁着春节的休假期间,出去散散心放松下,想法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制定计划和攻略,准备粗发.
出游时间是2016.2.7(三十)---2016.2.14(初七)
大年三十从北京出发,启程前往山西省.
走起!

2016年2月7日 北京行程

因为是三十当天晚上的火车,所以时间比较是充裕的,上午收拾好行囊,下午干脆出去逛逛吧.春节来临了北京城又空了.交通都特别的方便不拥堵
闲逛路线如下:
1. 南锣鼓巷
2. 后海
3. 王府井
4. 北京站

怎么样.三十当天人也还是挺多的哈,有来北京玩的,有离开北京出去玩的,也有北京人出来遛弯的....

相遇是缘分啊,我会遇见谁呢!

三十当天的18:00的北京长安街,哈哈.怎样!是不是车少人少.

北京站广场上的人好少啊,平时可不是这个景象呢,广场到处都是人啊

2月8日 太原行程

乘坐北京站-太原站的火车 早上8点20分抵达太原站.
因坐了一夜的火车,为了缓解疲惫,当天行程不安排太紧凑.抵达太原后直接入住太原国防宾馆.
1.太原纯阳宫   步行前往
2. 中国煤炭博物院(进馆游玩要求绑定讲解费,下地下煤矿,心胀病和高血压患者不建议下地下游玩)
1路并州饭店--龙泽桥西站下车
3. 山西博物院 步行前往(初二开馆所以没去成,小遗憾啊)
4.碑林公园
865山西博物---热力公司  步行至碑林公园
5. 汾河公园沙滩碧水  步行前往
6.太原国防宾馆
1路车到火车站下车

初二开馆,没有去成,小遗憾啊!

要参观博物馆,就要一起去参加绑定的游活动并要必须支付50元的讲解费,还要下井.
本人认为绑定计划不太合理,所以我没有下去,就在外面照张照片吧.

2月9日 太原行程

大年初二了,天气好好,气温也零上了,粗发.
1.晋祠
308 火车站-晋祠公园
晋祠门票 65元 60周岁以上免费
2. 蒙山大佛
坐 308 晋祠公园_罗城 过马路对面坐58路 罗城-蒙山大佛风景区
往返游览观光车 12*2=24元,蒙山大佛,没有门票
3. 太原国防宾馆
坐58 路(蒙山大佛风景区-罗城)和308路(罗城-火车站)

2月10日 平遥行程

早上退房,乘坐太原-平遥火车,前往平遥,早上9点抵达平遥.
给之前已经预定好的酒店的老板电话,老板亲自驾"小蹦蹦"来接我们,但因春节期间,房价临时上调了100元/晚.在合理范围类,本人也就接受了.平心而论老板人还是不错滴.
1. 双林寺
坐108路(平遥汽车总站—双林寺), 双林寺 门票35元
2. 平遥古城
坐108路(双林寺-平遥汽车总站)

古城内现场演绎刀削面! 古城内到处都是面,不知道哪家是正宗的,随便找一家吧!

猴年,穿着猴装考牛肉串,这给猴年来平遥古城游玩的游客也增添了一份色彩.

古城里会定期有表演哇

2月11日 平遥行程

原定计划大年初三想去壶口瀑布游玩的,可是因冬天气温降低瀑布结冰,春节期间为了保证游客的人身安全,旅游局关闭了壶口瀑布的参观,哎!无法观看瀑布的那气势磅礴的气势了,这也是一个小小的遗憾!.所以时间充裕,就逛平遥古城墙和平遥古城内的景点吧.
全天步行游玩平遥古城
1.平遥古城墙
2.平遥古城内(成人全价票130元,3天的有效期,有了通票只要是在古城内的景点都可以进入参观)

我会遇见谁呢.期待中...赶快出来吧.以后可以一起游山玩水畅游全世界.这里来个小花痴.

2月12日平遥行程

下午坐平遥-大同的火车准备启程去大同,上午的时间就在逛逛古城内吧.
平遥大同的火车要运行7个小时,哎~好漫长的时间啊~
晚上20:00抵达大同,越往北走感觉越冷,而且飘起了雪花哇.

2月13日 大同行程

当天本来原定要游玩悬空寺和应县木塔的,可到酒店咨询得知后悬空寺在维修,景点都被支架和帆布挡住了,不让上去攀登,而应县木塔也不让攀登至顶层,只让登上一层..忍痛放弃去这两个地方吧.这有是个小遗憾~当天气温零下15度,西北风4-5级,真的好冷啊,去了云冈石窟,体验了建筑的宏伟,人顿然间显得太渺小了.也算不虚此行啊
1. 云冈石窟
火车站坐603路(火车站-云冈石窟
2. 大同博物馆
3路公车  云冈—东四公交车站
65路车 从东四公交车站—大同博物馆
3. 大同同聚缘酒店

2月14日 大同行程

旅行要结束了.下午1点退房,吃完早饭后,时间还早,在出去转转吧!
1. 仿古街
26路 从酒店到仿古街
2. 华严寺  步行前往
华严寺 门票 35元
3. 九龙壁  步行前往
门票 九龙壁10+5 (半价),60-70岁半价,
4.大同同聚缘酒店

大同古城墙在翻修,下午不让攀登,晚上城墙上会有灯盏,但因当天要返京,所以就是在城墙下面看看

大同也有纯阳宫哇

华严寺位于仿古街内,值得一游哇!春节期间十五之前,票价半价哇

次日凌晨3:07分火车,返京了哇.

最后给大家分享下平遥相关部门的联系电话(供游玩参考所需哈)
平遥航空售票电话 0354-5671932
平遥火车站电话   0354-3560018
平遥汽车站电话   0354-569001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2 14:03

引用 zipporourou 发表于 2016-02-22 14:03:45 的回复:

回复zipporourou: 不敢当啊! 我的游记写的不好哇.就是简单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