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秋金陵醉

满心期待

中国是世界著名的历史古国,他有着悠久又渊博的历史。我不喜欢首都的四合院与横店的宫殿,在我的记忆深处,南京才是那个最适合我了解历史的城市。明孝陵的花开枫落,台城夕阳西下的意境,总统府里的时代更迭,或者是秦淮河的粼粼波光,你可以摩挲,可以凭吊,可以悠然遐想:想到六朝的兴废,王谢的风流,秦淮的艳迹。新街口流动的人群,湖南路和夫子庙的美食,都可以成为来南京的理由。很久之前我就在想,如果我可以有一次旅行,而不是旅游,我的第一站一定要安排在这里,看看我记忆力的那些“城墙”。为了这次金陵之行,我做了将近1年的攻略,并且每天都在终于能看看”她“的激动与兴奋心情中度过,第一次攻略,第一次旅行,从这里开始。
       我于2015年10月24日乘坐G1212高铁直达南京,在这之前我在去哪儿APP上预订古都文化商务旅馆(新街口洪武路与游府西街交汇洪武路115号)4晚。其实我就在“衣食住行”的“住”上面花了很多很多的心思,因为我觉得要是睡不好精神不好根本就玩不好,所以这个地方一定要是特别干净(本人洁癖),安静,安全。新街口的这家古都文旅临近洪武路,就在新街口附近,但是真的挺好的。纯白色的内饰,看上去就心情非常舒畅。对面是一个大学,南京电视广播大学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游府西街)。所以这个地理位置真得是完美,下次来还要住这里。
       24号我是晚上7点到的南京,不用出南京南站的站口,有地铁票自动售卖机,要比较新的10元或者5元现金,可以自动找零。转地铁1号(迈皋桥方向)8站后在新街口站下车,票价2元。下地铁后,晚上我方向感真得是更差,新街口的地下通道真得似迷宫。所以在地下通道我就走错方向了,所以导致到旅店就很费劲。虽然我盯着南京地图看了将近一年,但是到实践的时候我还是错了。在此也会给自己一个教训,就是要不就不做攻略。做了就一定要往细致做,要精确。如下图。我是在6口出来的,但是应该是在8号出口,沿着街走到红绿灯靠左边走过去,古都文旅在南京国贸中心的后面,南京国贸中心后面一个天桥,通过之后就是游府西街,古都文旅就在游府西街上。(去年10月份旅行,现在写游记,回想还是有点费劲..)新街口果断的就是南京最繁华的商业圈了吧。图上工商银行的地方就是德基广场,高消费的地方去不起。但是里面好吃的很多。新街口旁边很多街道上都有很多好吃的,这个就只能各位客官自己看了自己找了。
本次旅行用到了很多APP,【蚂蜂窝、去哪儿、携程、大众点评、以及百度地图】,特别鸣谢蚂蜂窝平台。

Day1:古鸡鸣寺+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江苏酒家+阅江楼

时间:2015年10月25日,星期日
       我把我的第一站选在了【古鸡鸣寺】,又叫鸡鸣寺。我不是一个佛家弟子,我来鸡鸣寺祝福自己这一次金陵旅能完美,心诚则灵。要说一点的就是,南京早上没有早餐店会开的,只有路边卖的那种,但是有遍地的肯德基麦当劳星巴克必胜客。7:30从古都文旅出发,不用过马路,在麦当劳里面穿过去有一个站点,还是蛮方便的,坐2路在[正洪街站]上车,在[太平北路·鸡鸣寺站]下车,共5站 。
       我在古鸡鸣寺一共走了1个小时,鸡鸣寺里面真的比较高,有比较多的台阶,要是烧香拜佛的话,真的可以好好逛逛。票价10元。“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说到佛教渊源,鸡鸣寺算是四百八十寺之首,其实鸡鸣寺很小,一朝朝皇帝重修改建、一代代王者已然长眠,而今鸡鸣寺依旧、和尚皇帝萧衍已成枯骨。这座寺院,几次毁于战火更迭,如今已不复往日兴盛之容,佛殿建筑精美佛像庄严;宏观则山明水秀寺优美浓荫碧翠留人步;登宏塔而俯瞰则群峰拱挹;烟岚蓊郁。每当春秋之交,仁立塔上,放目远眺,荷花万顷,红绿相间,如汉宫晚妆,美不胜收。通往鸡鸣寺前道路两旁的樱花尤其出名,每到清明时节,一片樱海,煞是美丽。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对南京的印象就是【南京大屠杀纪念馆】。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攻陷南京,在以后的六周内,日军对南京市民、中国士兵进行惨绝人寰的大屠杀。遇难同胞30多万人。遇难同胞遇难地和丛葬地有江东门、中山陵西洼子村、挹江门、清凉山、煤炭港、北极阁、中山码头、汉中门、草鞋峡、上新河、五台山南京大学、燕子矶等17处。南京大屠杀是绝对不能被遗忘的历史,不可动摇的心念。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过去。
       从鸡鸣寺出来,经过[南京市人民政府]门前不过马路等48路汽车,从[北京东路·鸡鸣寺站]上车,在[拓园路]下车,一共12站。南京公交一般都2元。公交车比较大,因为青年们都去坐地铁了,所以车上老人家比较多,但是人也不多,有座位的。
       下车后,就会容易看到一个很大的雕塑,是一个女人。这里我就不打算放照片了,那些历史,我希望永远都刻在我们的心中。
       从纪念馆出来以后就该吃午饭了。我选在了【江苏酒家】,离纪念馆真的很远。我这次旅行没有将就。从纪念馆史料陈列厅出来以后,沿着[云锦路]走到[汉中门大街]然后右转沿着汉中门大街走到550路站点(在马路对面)在[康怡花园站]上车,此行比较远..,乘坐550路在[大桥饭店]下车。继续车行的方向160米左右就到了江苏酒家。江苏酒家创建于1946年,原名【义记复兴菜馆】。作为地域文化之代表的民国大菜,便是在这里得以诞生辉煌,是南京久负盛名的餐饮名店,其菜肴以选料严谨、制作精细、清鲜醇和、咸淡适宜、脍炙人口,影响所及,上溯九江,下至申沪,曾吸引无数商贾政要、名流学者、驻华大使竞相光顾,被人们亲切称之为“小楼”。2011年因城市规划选择在长江大桥南岸重建,借大桥之势、沐长江之泽,与中国大名楼之一“阅江楼”隔街相对,风景妙曼,交通便利。闻言孙中山在此吃过饭。我点了[松鼠鱼、桂花糯米藕、啤酒板栗羊排煲、阳春面]。这些菜我从来都没吃过,大众点评上这些菜评价较好有比较有地方特色。相对来说价格是比较昂贵的,虽然菜品没有特别特别好吃,但是味道还可以比较正宗。松鼠鱼稍稍有一点土腥味儿,158一例..桂花糯米藕是我南京之行获得的一宝,甚至回家了最后还在怀念那种淡淡的甜香。桂花糯米藕又名蜜汁糯米藕,是江南地区汉族传统名点之一,糯米灌在莲藕中,配以桂花酱、大红枣一起精心制作,是江南地区传统菜式中一道独具特色的中式甜品,以其香甜、清脆、桂花香气浓郁而享有口碑。杭州桂花糯米藕软绵甜香,西湖的莲藕则是藕中的极品,同样著名的南京桂花蜜汁藕更是和“桂花糖芋苗、梅花糕、赤豆酒酿小圆子”一同被誉为金陵南京四大最有人情味街头小食。我以为板栗只有东北有..是我孤陋寡闻了。在南京吃的这个啤酒板栗羊排煲,就是板栗和羊肉块做出来口感挺好的。要说的就是这个阳春面..我原来想就两人份那么大个碗呗,结果我真错了..真的是超超超超超级大的一碗,这一碗我估计四个人光吃这个面其他什么都不点都能吃饱。不过阳春面比较便宜20元一碗。我真的是浪费了很多,罪过,,

吃饱了继续行程。第四站在离江苏酒家比较近的【阅江楼】。票价40元。(江苏酒家是我的第三站,从江苏酒家走的话,看到一个貌似是沈腾题的“狮子山”的字,如果不是沈腾题的原谅我不识泰山。)南京阅江楼与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合称江南大名楼。具有鲜明的明代风格,古典的皇家气派。其最大的特色在于先有记后有楼。明太祖朱元璋初定天下,登高远眺,觉得此地风水不错,便扬扬洒洒写下一篇《阅江楼记》,此楼现在人根据太祖“碧瓦朱楹,檐牙摩空而入雾,朱廉凤飞而霞卷,彤扉开而彩盈”的楼阁意境建设而成。登上阅江楼,放眼远眺,浩瀚的大江风光和南京长江大桥一览无余。背江而望,金陵全景尽收眼底。楼内的瓷画《郑和下西洋全图》、《江南大名楼》双面绣、《阅江楼记》汉白玉雕刻、阅江楼鼎、狮岭阅江浮雕更有“全国之最大”的记录。如果说在鸡鸣寺虔诚的许愿,纪念馆是不能磨灭的历史遗迹,那么阅江楼是我真正要推荐的一个景点。我真的很喜欢这里。可以登高俯瞰这个经历6000多年历史的金陵,可以看到南京长江大桥,可以看到鸡鸣寺。站在那么高的地方,感受这个城市的历史,朝代更迭与兴衰荣辱,从心底感觉南京这个城市真的很美,美到让我满怀期待去看她,却不曾有过一丝丝的失望;美到返程后很久很久,可是每每回想起还是满满的感动与激励。阅江楼很壮观,很贵重,他、还有南京的古城墙都是怀古兴衰的见证。阅江楼城墙很安静的伫立在那里,作为城市、城池和城堡的抵御外侵防御性建筑,并且作为原始状态保留不多的城墙之一,以不辜负我们祖先在千百年前的辛勤劳动和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所作的巨大贡献形式存在着。中国古代城市的城墙从结构和功能分,主要由墙体、女墙、垛口、城楼、角楼、城门和瓮城等部分构成,绝大多数城墙外围还有护城河。

第一天的人文历史景色就到这里了。在出口处不用过马路沿着建宁路走在21路站点上车,[汉中路下车]。沿着汉中路走到新街口,第一天的行程就在意犹未尽中暂别。在古都文旅楼下有一个【味震三观地道重庆火锅】解决了晚饭,是真的很正宗!这家给我辣的..我就点了个中辣,结果就找不到嘴了..分享到朋友圈中了一盘鸭肠,这是我第一次在火锅里面涮鸭肠,除了辣点还蛮好吃的。吃完饭就在新街口地下转了转,虽然还没太绕明白,不过遇见一个屈臣氏,居然在家的会员卡也能用,哈哈,第一天感觉好开心。
【第一天车费+饭费+景点=¥500】

Day2:总统府+南京博物院+瞻园+夫子庙+秦淮河畔

时间: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早餐在麦当劳解决。7点30分与25日早同样的站点[新街口·正洪街]上车乘坐2路3站后在[大行宫北站]下车,下车地方就是【1912街区】。朝车行驶反方向走回来不过马路左转沿着长江路一直走就到了【总统府】,票价40元。总统府原是两江总督府,后来太平天国定都南京后就为天国的都城,民国的时候孙中山先生在里面办过公,是为总统府。 总统府是又两座园林,东园和熙园依傍而建。东边是一座中西合璧的大型建筑群,西边是一座极为精致的江南园林,称西花园。这里原是600多年前朱元璋招降陈理后为其建造的汉王府。明永乐初年朱高煦被封为汉王,再次在此建造王府,今汉府街地名即由此而来;因之花园又称“煦园”西花园,又称“煦园”,乃是昔日孙中山先生在南京当临时大总统办公之处,是一个极好的去处。这既是历史遗存,又是现代园林,既有古物又有美景,游人在此留影佳点颇多,一路上可见相机闪光不断。进得总统府左边折入西花园,即可立马告别喧嚣的城市,进入了一个绿草如茵,古木参天的新天地,鸟语花香,一片黛绿,让人至感心情舒畅,至感“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还见到鸳鸯亭、荷花池、石舫,它的园林结构精巧别致、巧夺天工,留给后人的不仅是一座花园,更是丰厚的文化遗产,历史韵味十足。漪澜阁、夕佳楼、忘飞阁、碑亭,都是游人必驻足之地。总统府有一部分还在修建,剩余部分还是很大,要是想好好了解的话,里面是友很多可以了解的,喜欢的话可以多驻足多一点时间。个人喜欢的第二个景点。

每一个附有历史意义的城市都会有属于这个城市的博物馆,将荣辱兴衰化作真实的作品流传下去。南京有很多的博物馆,南京的历史意义可见一斑。我差一点就把南京博物馆和【南京博物院】就搞混了。我个人比较推荐南京博物院。从总统府出来到马路对面乘坐202/201路公交4站后在[中山门站]下车,下车后走地下通道,里面有标示,会走到南京博物院的负一层,刷身份证可以直接取票,南京博物院是免费的,从楼梯上去后就是各个展厅了。南京博物院是中国第二大博物馆,也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中国最早创建的博物馆,是一座大型综合性的省级历史与艺术类博物馆,全国综合性历史艺术博物馆,全国重点博物馆。由历史馆、艺术馆、特展馆、数字馆、民国馆和非遗馆组成。[历史馆]常设“江苏古代文明”展览,通过大量的文物和标本“直接说话”,彰显展示效果。[特展馆]内设有10个展厅,用于举办临时展览与特别展,体现不同文化艺术之间的交流融合。目前展出“国宝展”“金色中国”展览、“盛世华彩”、“陈设清宫”、“精准与华美”。[艺术馆]内设有8个展厅,按照艺术品的分类设古代绘画、古代书法、古代雕塑等专题陈列,同时设立名人艺术专馆,包括国画大家傅抱石、工笔画大家陈之佛、油画大师苏天赐等。[数字馆]分为实体馆、网络虚拟馆两个部分,其中实体馆基于人类情感,展现了中国古代文明,尤以江苏为例。网络虚拟馆不仅在线复原了实体展馆,而且则以网络为平台,集合观众智慧打造永不闭馆的“网上博物馆”。数字馆让我感到amazing,数字的力量却是伟大的。我录了一个《凌云壮志》主题片,它是4分钟的短片,讲述的就是南京如巨龙一样的成长史。是我最喜欢的展馆。[民国馆]以所在地南京的地域文明为主题,直观展示民国时期的市民生活。在这里可以看到模仿民国时期的建筑、老爷车、老火车、火车站台、戏台子。民国味道真的是十足。[非遗馆]即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除了江苏非遗项目的基本介绍外,活态的展示热闹的民俗活动,传统的手工艺,和传统口头表演等。

南京博物院星期一是开到中午12点的,这个一定要注意,南京有一些景点星期一会有时间限制。闭馆后从南京博物院大门出来以后不过马路找站点...这个站点其实在拐角处是比较近的,乘坐202路11站前往下一个景色。在此之前,先解决午饭。在[中华路·瞻园站]站点附近有一个【八珍面馆】吃点面试。我觉得南京的面条还是蛮好吃的,对于我这种喜欢面食胜过米饭的人来说,如果长期生活在南京,我觉得我也会蛮适应的哈哈。要了一碗酸汤肥牛和一碗八珍面,都挺好的,也不贵。

作为一个90后来说,《新白娘子传奇》可以说是伴随我整个童年,在我的童年梦境里就是一条白蛇一条青蛇..我只是比较喜欢看这部电视剧,以为都是在杭州断桥、雷峰塔拍摄的,后来我才知道,剧里的白府就是在【瞻园】拍摄。所以瞻园就变成我最想来看看的景色。瞻园是南京现存历史最久的一座园林,始建于明嘉靖年间,原为明代开国功臣徐达七世孙太子太保徐鹏举府第的西花园。清初改为江宁布政使司衙门,乾隆皇帝南巡时,曾两度到瞻园游览,并亲笔题写了“瞻园”匾额。太平天国定都南京时,曾先后作为东王杨秀清与夏宫副丞相赖汉英的府第。 瞻园布局典雅精致,有宏伟壮观的明清古建筑群,陡峭峻拔的假山,闻名遐迩的北宋太湖石,清幽素雅的楼榭亭台,王府中至今珍存着镇宅之宝“虎字碑”,堪称“百年古碑,天下第一”, 还有世界上最早的空调建筑“铜亭”, 园中东部以一组古建筑为主,西部为园林,园中以假山及水榭著称。假山“仙人峰”相传为宋徽宗时“花石纲”遗物,静妙堂为鸳鸯厅,均是南京园林的佳作。听闻古代大户人家会在花尽心思在装修庭院上,就像苏州那些园林。我在这方面修养还很薄弱,所以基本上是看不出什么特别的。瞻园里面蚊子会很多..虽然已然十月末。但是个人却非常喜欢瞻园的这组人物风景照。或许,我会带着这份记忆去看《新白娘子传奇》。

这一天的最后,来到了只要到南京就必游的【夫子庙风景区】。如果说广义上的夫子庙,我觉得连瞻园、夫子庙大成殿、江南贡院、夫子庙步行街、秦淮河都可以说是夫子庙。[南京夫子庙]即[孔庙],始建于宋景祐元年(公元1034年),由东晋学宫扩建而成,夫子庙建筑群主要由孔庙、学宫、江南贡院荟萃而成,是秦淮风光的精华。夫子庙是秦淮河畔的标志性建筑、秦淮风光的精华、南京民俗、小吃集中地,夜市也繁华,可谓最具老南京风味的地方。其中的大照壁全长110米,是全国照壁之最。夫子庙前,相对于大照壁的石栏杆为明正德年间所建,是夫子庙建筑群中唯一保存最好的古代建筑。江南贡院是是中国最大的科举考场。其鼎盛时期仅考试的号舍就拥有20644间,加上官房、膳房、库房、杂役兵房等数百间,占地超过30万平方米,其规模之大、占地之广居全国各省贡院之冠,创造了古代科举考场中国之最。江南贡院里面有南京文化名人,像“唐伯虎点秋香”的唐寅,还有写《西游记》的吴承恩。江南贡院虽然没有夫子庙大成殿那么闻名,但是要是想了解科举历史,来这里看看,或许你会感受到跟电视剧描述不同的真实。虽然说六朝金粉地之最繁华堕落的要数秦淮河畔了。这里默默地记录着各朝各代彻夜的繁华和为人乐道的风流韵事,“桨声灯影连十里,歌女花船戏浊波”。悄悄地上演,又悄悄地谢幕。但是我去的时候,一河对面正在装修,什么都看不到;二不是晚上还有点阴天,所以感受不到什么气氛。不过我听说画舫什么的还是比较坑爹的。如果你是个吃货,就一定要来夫子庙步行街来吃一吃,感受一下。这里不仅有“秦淮八绝”的【莲湖糕团店】,鸭血粉丝汤,你想吃的东西这里基本都包括了,而且夫子庙步行街很闻名,没有乞讨者,规划的也很干净。推荐【夫子庙步行街】。

Day3:钟山风景区+南京大牌档

时间: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
       早餐在麦当劳解决。如果说这次“金陵醉”一定要有一个不满足,那估计就是早餐了..每天都在楼下的麦当劳解决..
       在南京的最后一天,我选择在【明孝陵】【中山陵】中游览。明孝陵是所有景点中最远的一个了吧。所以要去的话,一定要赶早。早7点30在[新街口站]乘坐34路,坐8站在[卫岗站]下车。再继续乘坐观光车5号线在[明孝陵(紫霞湖)]站下车。大约1个小时到达明孝陵景区。明孝陵套票是145元/张,包括明孝陵景区、美龄宫、音乐台和灵谷寺景区。这四个景点在一天之内游览完毕就可以。钟山风景区虽又名东郊风景区,不过离市中心很近,南京人更喜欢将钟山称为紫金山。钟山风景名胜区蜿蜒起伏,宛如游龙,山光与水色齐收,山、水、城、林融为一体,囊“六朝、明代、民国、佛教等文化于一山之中,可谓“中华城中人文第一山”。 景区分为明孝陵景区、中山陵、灵谷寺和头陀岭三大景区及周边其他景区。以钟山(紫金山)和玄武湖为中心。其中中山陵、明孝陵是来南京必游的景点,加之山道两旁的树木互相连接,形成遮天绿伞,光是在林荫道下走走就非常舒服。【明孝陵景区】明太祖朱元璋与马皇后的陵墓,是我国古代最大的帝王陵寝之一。明孝陵前后历时38年才建成,开启了明、清两代帝陵的规制,现存的仅为陵园最后部分。明孝陵总体布局气魄恢宏,尚存建筑雄伟壮观,石刻砖雕,图案清晰,技艺高超,特别是明孝陵的神道长达2400米,曲折幽深,呈S形,与历代帝王陵墓前开阔直达的神道形制迥异。但是现在几乎没什么好看的,...本人是这么认为的,朱元璋与马皇后的墓地在宝顶之下,但是跟本就感觉不到,因为在山丘里面,进不去..不推荐去。从明孝陵景区到中山陵景区走步稍微有点远,又没有直达公交,所以出现了电瓶车。10元一位,一次。【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及其附属纪念建筑群,面积8万余平方米。中山陵自1926年春动工,至1929年夏建成,1961年成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列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山陵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钟山风景区内,前临平川,背拥青嶂,东毗灵谷寺,西邻明孝陵,整个建筑群依山势而建,由南往北沿中轴线逐渐升高,主要建筑有博爱坊、墓道、陵门、石阶、碑亭、祭堂和墓室等,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从空中往下看,像一座平卧在绿绒毯上的“自由钟”。融汇中国古代与西方建筑之精华,庄严简朴,别创新格。对我来讲,记忆犹新的是两件事情,一就是无字碑,是中华第二块无字碑,第一人是武则天;二就是从碑到墓室,其实是由几段阶梯组成的,但是你在下面看不到阶梯之间的平台,真是好神奇。从墓室往下望,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景色真的是太美了。中山陵,推荐。【灵谷寺】景区很大,给人的感觉也挺好的。灵谷寺始建于南朝时期,寺内大雄宝殿供如来佛;大道觉堂供玄奘法师灵骨;观音宝阁供观音菩萨;还有弥勒殿、祖堂等建筑。古寺四周极富林泉野趣,古有“灵谷深松”之称,是寻幽探胜的佳境。过雨道是无梁殿。是灵谷寺仅存的一座古建筑,书刻孙中山的《总理遗嘱》和国民革命阵亡将士名单。登上灵谷寺的标志性景点-灵谷塔,风景一览无余。灵谷寺,地处紫金山东南麓,为明代佛教三大寺院之一。灵谷寺的地形是“左群山右峻岭”之间的一片谷地,所以命名为“灵各专”。灵谷寺初建时,规模宏大,殿宇林立,佛塔矗立,从山门到大殿,长2.5公里,占地约500亩,僧人上千。难怪朱元津将它看成杰作,并御笔题额“第一禅林”。可惜后来因遭兵火劫难,只有无梁殿得以幸存。到清同治年间重修灵谷寺,规模已远不如当年,然而红墙黄瓦、松翠林茂、鸟语花香、环境幽静,仍不失“灵谷深秋”的佳景。[灵谷塔]值得攀高一次,这边风景独好。【美龄宫】美龄宫,建于1931年,其原定为国民政府主席的寓所,后改作去中山陵谒陵的高级官员的休息室。蒋介石、宋美龄常在此居住,遂称作美龄宫。美龄宫主体建筑是一座三层重檐山式宫殿,顶覆绿色琉璃瓦。整座建筑富丽堂皇,内部装饰奢侈豪华。四周林木藏盛,终年百花飘香。汽车可直抵宫门,楼底层为接待室、秘书办公室等,二楼西边是会客室、起居室,东边是蒋介石宋美龄夫妇卧室。现室内陈设均按原样布置。跟台北的士林官邸比较,我还是更喜欢美龄宫的陈设与书香气息。

happy ending&不虚此行

【南京大牌档】是我在南京最后的一站,也是最不舍的一站。离钟山风景区最近的就是南京大牌档(中山陵店)。南京大牌档始创于1994年,是南京人展示独特菜系的古典饭店品牌,在秉承原新街口南京大排档之浓郁民俗风格基础之上,又有创新和升华,数百种民厨小食,田园时蔬,家常烹煮,口味地道。20余间各款江南小阁、随处可见的楹联灯幌、穿梭于桌台间的古装堂倌,充溢着中华传统民俗风情,气韵古雅,再现清末民初茶楼酒肆之旧貌。置身这其中,恍如隔世。
       南京大牌档的招牌菜肴:[古法糖芋苗]手工研磨铜锅滚煮,粒粒芋仔香甜糯口,地道南京传统风味,荣获中华名小吃。[酒酿赤豆元宵] 南京街巷传统小吃,酒酿、赤豆、元宵加红糖,传统、地道![天王烤鸭包]用烤鸭肉制成的小笼包,你吃过吗?本店独创,不可不尝。[清炖狮子头]地道淮扬风味,入口鲜嫩无比。文火浸养足足六小时,功夫可不一般。[虾黄豆腐]选用地产小龙虾黄烹制而成,入口鲜香四溢,此菜经久不衰,为金字招牌。荣获江苏名菜称号。
       如果你来南京,想吃当地的美味,一定要首选[南京大牌档]。强烈推荐!
       最后,在旅店附近有一个淘淘巷地下吃了一次乌云冰淇淋,作为我在南京的收尾,也说明,此次【韵秋金陵醉】之旅甜蜜感动。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18 16:26

很有诚意的游记 难得

2016-02-19 22:06

引用 郭维东 发表于 2016-02-19 22:06:40 的回复:

回复郭维东:哥,你这么捧我啊

2016-02-19 22:5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2 12:54

引用 紫色马扎儿 发表于 2016-02-22 12:54:23 的回复:

回复紫色马扎儿:么么哒,你会写的比我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