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支教之行——2016.01.19-31

• 出发时间/2016-01-19

提起大马的首都——吉隆坡,大概我们能想到的都是这标志性建筑“双子塔”了吧。
    起初想要去吉隆坡,实际上是为了见一位朋友,一个有缘而没有下文的朋友。后来决定参加穷游的项目也是因为在网上遇到了一位叫做“大圣”的伙伴,虽未曾谋面,却隔着手机屏幕都能感受到她和我一样的热血,年轻的我们真好,傻人有傻福,第一次出境游,我就这么稀里糊涂的出发了。

支教是从24号开始的,之前的几天我和大圣选择了自由行,去了马六甲,见了心心念念的马六甲海峡;逛了吉隆坡市区;还去了兰卡威,用那位没有下文的朋友的话说,这个岛是真的amazing。

几天的自由行就以上面3张图片简单略过,其实每一天都是十分值得回忆的,也欢迎以后有更多的小伙伴可以约起来,一起走,去看更多更美的风景。
    言归正传,这次出行的目的地其实是吉隆坡安邦区的Yellow House志愿者基地,我当然是来支教的,嘿嘿。
    24号下午,负责人Shyam到酒店接的我,酒店在市区,从酒店到住地也没用多久的时间,住的地方也还是挺方便的,超市、公交都有,出行也方便,实际上我们大多数出行是坐Shyam的小汽车出行的,有时候需要分摊petrol fee,不多,其实她也只问我们要过一次,是因为那一次我们去了很多地方,一下午都是她开车带着逛的。
    Yellow House的外景和我们的宿舍长这样:(照片中的车就是我们这几天的小宝马啦^-^)

学校教室

每天的支教从早上9点到下午3点,我们去的是一个Special school,那里的孩子大多数是患有21三体综合症,为了保护孩子们的隐私,照片是不允许随意拍摄的。为了每天能按时到达学校,我们一般都7点多就起床,同行的另外一个中国小伙伴超级nice,会早起为我们做早餐,煎蛋、烤面包、煮面…简直安心爆棚,嘿嘿,吃过早饭就可以上学了!由于学生的特殊性,我们在去学校之前也是开过一些简单的meeting,Shyam会告诉我们需要注意的事情,比如说衣着。有时候孩子们会有游泳课,这时候志愿者需要做的就是陪他们游泳啦,其实也就是自己“娱乐”,但是需要鼓励学生游泳,完成他们的游泳任务。ps:游泳的地方景色优美,十分惬意,分享学校泳池美图一张~

支教任务并不算是繁重,每天放学以后我们会和Shyam商量去哪里玩,她也总是很爽快的答应并给我们提建议。每一天都不会是闲着的,支教一周,我去过小吃夜市,都是特色小吃,价格也很亲民;去参观过各种教堂,基督教堂、印度庙、佛教教堂、还有在马来西亚中国寺庙——天女宫;自驾在晚上到山顶喝冷饮,俯瞰整个吉隆坡的夜景;到酒吧一条街喝酒,其实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是free for ladies;去参观热带雨林,看了蝎子还遇到了水蛇,哈哈;还有自制T恤,手工印刷;其实还有一天计划是要去帮街头流浪汉剪头发,无奈下雨,我们就不得不返回。
    真的,在那儿的每一天都很开心、充实,其实我更愿意再多待一周,再细细的品味那里的生活。

跟着脚印就不会迷路。

当然,我也遇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大家一起生活,一起聊天吃饭,感受到了不同地区的文化差异,结识了更多的小伙伴,能够明显的感受到中西方文化的不同。她们也有的是大学生,还有的是自由职业者,也有是专门来做志愿的…听听他们走了大半个地球的经历,我觉得我要走的路还很长。
    世界真的很大,
    愿未来的道路上,
    多多关照。

最后的话:

不要借口和太多顾虑,
只是一张机票,
你可以迈出这一步,
旅行的意义,
在于可以在相同的风景下遇见不同的我自己。

欢迎约同行~~~私戳微信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18 10:56

欢迎回访~

2016-02-18 11:42

2016-02-18 11:49

已阅,同爱旅行,有兴趣留个联系方式,可以互相交流

2016-02-18 14:36

引用 shiqinmao 发表于 2016-02-18 10:56:06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shiqinmao:还想看啥😁😁😁

2016-02-18 15:5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18 11:42:45 的回复:

欢迎回访~

回复好逑丶:新手一枚 多多关照~

2016-02-18 15:5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22 13:55

引用 wykrinsman 发表于 2016-02-22 13:55:34 的回复:

回复wykrinsman:我太懒了 的确照片还有很多 有空就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