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个词汇量"闯游欧洲 (法国希腊西班牙自助游)

古古HU月 (郑州) LV.7
2016-02-17 23:30 1809/9
  • 出发时间/2015-10-14

法国的向往是从我和朱童鞋相识起就有 那时的我们高中刚刚毕业 ,法国,在去巴黎之前我的脑海中是空洞的,只是在年少时常在手机里播《Not Going Anywhere》这首如梦般低吟浅唱的法国民谣中,让我对这个地方开始有了浪漫的向往。
说点实际的,对于  “ 语言白痴+20多岁+Only2人 ”  自助欧洲行让多少人魂牵梦绕而又潸然泪下。首先要花大量的时间做好准备工作,比如提前订飞机票,订酒店 ,路线,景点 ,名吃。
然后,需要找个风一样的男子或者神一样的老公
其实语言并不是关键,欧洲没有想象的危险更多的人愿意帮助你,准备好攻略,准备好核心词汇,准备好网络(可以翻译)。
然后带上你的心,去飞翔。。。。。。

之前去过很多地方(一年至少一个)但一直没勇气提笔去记录下来(我不懒,,,)
牵手走过十年,一起笑对人生。我希望这次发帖是一个美丽的开始,能够留住我们岁月的斑驳,任它斗转星移沧海桑田,唯有你在就好。
另一方面是因为旅途中有很多收获和感慨,希望能够帮到大家去追寻梦想开始的地方。

文章不会记流水账,只是精华部分会有建议。本游记会是惬意类的真人秀大型公益性攻略。攻略附赠高端奢侈豪华自助游婚纱摄影秘籍哦
文笔不好,能够用我的前车之鉴帮到大家的请一定提问,我会尽量回答的(我不笨。。。)(尽管向我开炮吧。。。)

大致情况;
人物:我和朱童鞋
时间:2015年10月14日-10月31日(11日才才婚礼。。。。好累啊。。。。。。)
地点:西安-巴黎-圣托里尼-雅典-巴塞罗那-马德里-北京(家在郑州,为什么要这样买票呢?  嘎嘎eg"马德里北京=2000RMB”  后面灰有详细购票指南哦)
花费:因为太久了(不是我懒)具体的记不得,只是≈吧。 路费是朱童鞋擅长的规划大法下的经典产物(好吧,,便宜) 吃住因为是蜜月所以应该算小资吧。全程费用=旅游经验+攻略程度+你有木有钱.....

一:路费17000(全程灰机+一次轮渡)(2个人哦
二:住宿24000
三:吃饭18000
四:门票.城市交通.等杂支5000
五:购物....嗯 $$$$马赛克$$$$

看看自称神一样的男子做的攻略有多厚(真心还是挺佩服的

行程评价;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阿姆雷特,纯粹个人感受。   不喜....欢迎来喷
法国:不喜走马观花只去到巴黎4天多,法国人的友好和彬彬有礼让人难忘。评价9.5
希腊雅典让我知道了金融危机,难民潮。与此同时花费确实比法国低不少.评价6.0
          圣托里尼这个爱情海的小岛貌似是宇宙爱情圣地啊外国人很多(因为在外果),景色确实很美,唯一值得注意的是,天气天气天气,它会严重影响心情和景色(特别发是朋友圈的质量)评分9
西班牙巴塞罗那是高迪一个人的城市吗对于建筑小白的我评分8
          马德里更加乏善可陈,没有宏大的建筑没有特别多的历史(我大中华上下五千年),不过整体西班牙的氛围特别欢快,适合三五好友结伴放纵生命。评分7.5

最大的收获:开心啊开心啊开心啊(可不是因为3折的包包之类呢
最大的困难:我似会点点英语的但人家脸皮薄嘛 。朱童鞋英语四级(上学兼职卖考试答案。。。。)
那么问题来了,我都不知道这一路是怎么玩的这么开心的(他是个演员吗。。。。)

现在请提前收下我们殚精竭虑呕心沥血总结的精华吧(其实我只负责吃吃吃)

普通的穿衣,携带物品,出国注意事项等随处可见的就不赘述了,需要的可以M我。这里写些独家秘籍好啦。

机票:换乘的时间地点选好了反而比直飞好,毕竟直飞12个小时好久好久昂,,,  换乘可以购物还能活动,最重要的是性价比逆天逆天逆天
注:一;买票前办好航空公司会员卡,有些外国航空和国内也是可以对等积分的哦。我们这一趟下来白白捡了800公里机票一张哦。之前都不知道朱童鞋问我要身份证什么意思。。。
二;买廉价票最好提前2月,并列好大纲多实验几种路线时间。因为换乘的多,有时差一天价格会翻倍的。
三;订票软件嘛  “天巡” 是朱童鞋强推的。

安全:这里行程没有什么危险可言,主要可能出现的就是治安情况。总得说欧洲治安不比国内大城市差不用太过担心。
注:一;提前做好攻略不要表现的太像个外来旅客,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二;住宿位置是关键,请远离巴黎13区之类的,(武林高手请自便。。。)
三;要提前规划好行程,避免太晚或太早到不安全的地方游玩。如巴黎的蒙马特高地,您要非晚上10点去,那。。。(功夫再高也怕菜刀)

现金:国内一定换好钱,500欧不谈100面值的保证你下飞机就泪崩。欧洲自动售票机最大面额好像是20,好像是好像是好像是。小店基本换不开100面值的。所以,你懂的。
注:一;热门城市确实有小偷,钱分开放(丢了哪个都心疼)
二;根据提前支付情况决定带多少现金,如我们攻略比较深,带了800欧还带回来70欧。

信用卡:基本的使用好坏为  银联卡>欧元信用卡>美元信用卡
银联卡就是普通信用卡手续费最低,欧洲大型卖场基本都可以刷(哪哪都是老乡)  能用银联尽量用。
欧元信用卡可以申请招商的。
美元信用卡就是没有特别功能的万事达和visa等外果支付系统卡。我们平时申请的外国都是美元卡。
注:一:出国前可以关注信用卡的活动,虽然没什么用,但万一呢
二:至于万事达和visa,对普通人来说都一样,只是一个在美洲用户多点一个在欧洲多点但几乎都能用(好期待银联卡统治全世界哦)

通信:手机办理全球通就OK,网络要买当地的网卡。推荐淘宝购买,具体哪家自己搜索下很容易(卖家又没给我广告费)
注:国内下好google地图,保你高枕无忧(只要手机没丢)。你可能打不开,但一出国门就会有神奇的事情发生哦。

购物.退税.酒店.美食.租车.婚纱摄影等会在后续文章跟上哦

如果对你有一点点作用请给个赞吧。 点赞的祝您宇宙无敌雷霆霹雳超级好运气。 不点赞的我也怎么不了你,哎,继续写吧

2015 -10-14----------2015-10-31 巴黎 圣托里尼 希腊 巴塞罗那 马德里

10.14 怀着激动的心情终于开始了期望已久的蜜月之行,00;30飞机西安直飞戴高乐。等待飞机时我一直还对巴黎美景勾勒自己脑海中的印象,于是发了一张图在朋友圈引起好友半夜不睡都在叫美
(大多朋友都在评论景美,有位爱好摄影的小伙子羡慕坏了说:”真美,像一幅画“ 我回答 那确实是网上后期过的一幅画 哈哈 我们飞机晚点两个小时还是等呀等呀等灰机,不过我心中的铁塔应该也是这个样子的)“唯一一张盗图

飞了13小时(其实就是睡一觉的功夫啦) ,到达巴黎是早晨,天空不美阴天,很冷,只记得在寻找酒店的一路都是全身缩得跟小乌龟似的,,过程还是蛮艰辛的,1:机场换零钱问题,当地人真的是数学不好(后经亲身核实),大张钱是找不到地方换的,,幸亏遇到了好心留学生帮忙。2:地铁买票问题 地铁有专门问游客设计的10次票很划算。
我们在booking上定的酒店在战神广场附近所以下午就去看了铁塔。在一直阴天的情况下 铁塔真是”别有一番情怀啊“就飘来那么几分钟的蓝天被我们抓拍到了。看看10月中旬实际中的铁塔风光
有没有小失望  在十一月左右是这个样子了阴天多小雨 温度十几度的样子。

巴黎那些景儿

天气不给力的话 就来看夜景吧 夜景着实很迷人 到整点铁塔还会闪光
这张是在地铁上看到了闪光就直奔过去要求朱朱照相 编辑

哈哈这张有没有叼炸天

注:除非你住8000+一晚的酒店,否则不要期望睡醒透过窗就能看到埃菲尔
铁塔每个整点会闪灯5分钟,不要错过哦
铁塔附近有很多小黑,其实他们只是看着黑罢了。人家也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酒店的小阳台别有一番景致 可惜了天气总是阴天 照片照出来总是灰灰的 让人是不是会想起国内的雾霾,NO NO NO 空气是相当好的 好的空气真的可以净化皮肤

凯旋门 路上的人来人往和车子 远景实在是难以照出唯美感 还是自拍好一点

传说中的香榭丽舍大街 秋意正浓
这些竟然都是板栗树 掉的一地一地的没人要

法国大街上是很少能看到名车的 大部分都和法国大片里演的相似,小破车比较多 不像中国人都很讲究面子 他们更注重经济实用。不过在繁华区当然高大上的车子也不会没有滴。。。说起法国的人文,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满城飘香,衣品很高 在商业区 很随意就能在街上看到封面杂志般人物出现,哪怕老太太大冷天的也会穿风衣配长裙,偶尔还能看到情侣风衣的老先生老太太牵手而行以及小年轻在地铁口打喯。

注:凯旋门和香街是一条线,建议先凯旋后转街(没带女性的请忽略。。。)

塞纳河安静且浪漫

遇到的大提琴路边演奏

手机拍摄 画面质量请忽略

沉思的怪兽,好像是叫西提志,一百多年来,它一直这样默默的注视的巴黎的变迁,注视着世间的沧桑。圣母院也算是巴黎的一个小小制高点,登顶后城市的天际线一览无余,对面就是巴黎警察局,远处的铁塔若隐若现。

巴黎圣母院的主立面是世界上哥特式建筑中最美妙,最和谐的。

注:巴黎圣母院人很多 为了看钟楼上的怪兽拍了两小时队,建议自备干粮。
门票:
教堂免费,塔楼5.5欧元,老人、学生、18-25岁青年3.5欧元,18岁以下免费,每月第一个星期日免费。

塞纳河可以安排半天,尝尝左岸咖啡(15欧)左右.最重要的是和心爱的人一起静静的看云起云落。

卢浮宫 AND 爱情桥 爱桥锁被去掉了在之前看过新闻报道说是挂锁的情侣们太多了 桥体承受不住。 现只留下了桥头的一丢丢 估计是为了不让爱照相的童鞋们是失望吧

注:艺术桥就在卢浮宫外面,跟团的朋友也可以抽10分钟照相哦
卢浮宫我们没有进去。本身不是专业学者,看了很多游记感觉绝大部分都是为了发朋友圈。强烈建议把时间用在美景和美食上。(学者.艺术家请绕行)

-----------------------------------------------------------------------------------------------------------------

蒙马特高地 圣心大教堂  门前好多套手绳的小黑大家要小心他们多人把路拦截看见是游客的尤其是亚洲面孔,就抓你往手脖套绳要钱 ,不过也没那么恐怖我们把手放兜里硬走过去也没什么冲突

附近的爱墙 很适合小情侣吧

注:蒙马特高地是巴黎地势最高之处,如果时间允许可以一窥巴黎全貌。但请记尽量白天人多时游玩(白天白天白天)
圣心教堂也是值得一看的,特别是基督教徒。
爱墙就在高地区域内,在一个偏僻的小公园里请不要错过。有多小?嗯....不够楼下大妈们跳舞.......

美食与人文

巴黎人相较于中国算是很懒散的了 早上九点的街道空无一人 寂静一片

购物

巴黎春天 “是个女人 都知道这个地方吧 不过中国人真的很疯狂 街上几乎见不到旅游团和自助的中国游客 呆了几天在街上闲逛 餐厅 遇到的亚洲小情侣一对儿是香港的 一对儿是台湾的,而大陆的都在哪里呢?商场商场 购物点购物店,简直让人醉了,奢侈品跟不要钱似的。也许只有中国什么时候税收少点才能阻止大家给别其他国家送钱。看看这队伍,巴黎春天 老佛爷购物团都会去的 自己选择购物的话最好在上午 团队一般都在下午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化妆品 化妆品 化妆品 法国大街上有很多丝芙兰 那里东西相对便宜 品牌也很多 还会送很多小样
特别提示:个人觉得法国的药妆确实很好用,回来之后本人一直在用欧树的鲜奶霜,运气好的话还能赶上药妆超市做活动

美食

对于面包能吃三餐的法国人,我想说的是好想吃火锅,川菜啊。几天后想念家乡美食的欲望会特别强烈,而且是虽说有华人街但是很局限 更找不到你想吃的川菜火锅,更别说其他地方了。
法国美食也有中国人难以抗衡的,比如说我们特意品尝了得鹅肝 红酒鸭 大蜗牛 海鲜大餐 想想都还在流口水的鲜嫩。不得不说国外的水果 牛奶 肉 海鲜 真的比国内口感好很多。饮食习惯差异也很大 老外很少吃辣 咸 煎的料理餐馆几乎找不到这些食物 所以法国姑娘 男士 身材都是瘦高条的 。
注:餐厅真的没有热水,不加冰的水在十几度的天喝,都让人冰爽到直肠。面包什么的也统统找不到热食,对于非常时期的我想喝口热的真是够尴尬的(只有茶和咖啡是热的,貌似都不适合喝

法国美食之一------鹅肝
这家不仅鹅肝美味 红酒鸭也非常不错

第一次觉得加生菜生肉也挺好吃(本人基本属于不吃大肉型滴) 能让我入口的绝对可以尝尝

事前做好功课要来尝尝大蜗牛哒 ,点菜真是个头疼事 一个店员(和电影里一模一样的男帅哥小鸡嗓)拿来一份发文菜单,顿时头大了 坐了半天百度翻译也不太管用 拉下面子问了一句旁桌的亚洲面孔,请问是中国人吗  答,台湾来的 。问 这家法文菜单我们看不太懂耶 答:我们也看不太懂 你可以要份英文的 ( 我内心读白 英文也看不太懂可怎么办 我的天吃个饭好难)问 你们吃的哪种口味好一点。。。终于解决的点菜难的问题

海鲜大餐一定要吃 这家应该是当地比较有名气的 每天都排队 第一次吃生的海鲜国内绝对尝不到这种口感

注:美食网站推荐 TripAdvisor猫途鹰,对比网站携程,蜂窝,去哪之类
 TripAdvisor猫途鹰个人认为非常权威,唯一的影响是价格及口味的区别。
国内的网站优势是国人口味基本相符,劣势也非常明显,局限性强基本属于人云亦云,少有人去发现新大陆。

具体我们的美食攻略,专门有清单,需要的可以M我

购物方面老佛爷根本不便宜,除非你只去法国否则仅推荐香水和药妆!!!

巴黎------圣托里尼

我们的小窝是观堡垒的最佳位置---日落房(价格也不菲哦大约和人民币3000左右呢 )
位置在oia的尽头,门口就是碉堡(观景台)名字叫...请M我

窗外景色就是爱琴海

注:圣托里尼物价虽然贵,但瓷器确实精美且独一无二,需要的同学请下手。

注:这个超好吃 Pita 推荐店铺Pitogyros  鸡肉和猪肉的都好吃。好吃好吃好吃

天气倍儿好 就来一组婚纱照吧带的旅行纱在巴黎一直没用上 因为露胳膊实在是冷

我其实不想承认我是个豆比

外国友人都很和善 看见白色婚纱 都会由衷的和我说声Congratulation  搞得确实有些小羞涩 下面这张更不用说 估计被旁人羡慕坏了 最佳观日落的房间 带个小院 看到没 侧边 后边全是拥挤来看日落的人,而我却可以悠然自得坐在自己家院子里穿上白纱,美美的来一张(可见选房间的重要性

注:关于婚纱
旅拍的费用大概是2W 你看完之后完全可以节省,只需要这样做  ;
薄旅行纱+基本摄影技术+风一样的男子
记得带头饰不需要贵重,拍完可以送人为后续购物留空间
保持好心情,出来旅行再大的事也不比开心重要!!!

传说中的茴香酒 好评无数的希腊沙拉 实在是让人难以下咽

伊亚第二天我们行程是租车环岛驶向黑沙滩
租车是个有趣的过程,整个岛也许只有在伊亚懂得英语的人稍微多一些 其他地方找个洗手间W.C/toilet当地人是根本听不懂得
对于语言匮乏的我们相识了另外一对英语稍好一些的遇到租车 竟然也要靠最具表演天赋的朱童鞋手脚并用

其实没我想象的好 人挺少 一是来这地方自助游的人本身就很少尤其是国内的。二是小偏僻。所谓黑沙滩就是黑石子 没有什么防护 水力好的可以下海游泳 像我这种旱鸭子还是算了吧

从伊亚到费拉(最北部到市中心)两个完全不同的小镇

一早起来还在留恋昨晚静谧星空 这就要离开伊亚了 早上碉堡无人趁机出来拍照 但是早上脸真的是会很臃肿 最佳拍照时间还是定在下午四五点吧

开摩托开始撒欢啦 哈哈 红海

注:租车
四轮摩托不容易驾驭但会让你有风驰电掣的感觉……&*()—%
中国驾驶证是不能使用的,但只需要你会说两句话1.我有国际驾照。 2.忘带了。。。。忘带了。。。。(他是神经病吗,,,,)

如果你点了赞那么还有个秘籍就是,YES.YES.YES  只需要说这一个词+租车费用(25-50欧/天)您就可以把车开走了。。。。

为了吃这家路边海鲜 骑着摩托吹着海风一路从北端的oia--岛最南端。没有一张亚洲面孔(蜂窝,去哪也没有推荐)老板人很好,他好像有渔船,当天打鱼当天卖,推荐的鱼拼盘(以上都是朱童鞋猜的。。。)90欧,全部吃掉了哈哈。(一顿饭吃掉5条不同类的鱼,会变身嘛)

注:岛骑摩托到岛的南郊吃本地人吃的东东,回来时不认路也没路灯关键是那田地里的稻草人比上海蜡像馆都逼真。

费拉镇相对比较繁华 商店餐厅多一些 更重要的是有一家中餐馆味道还不错,位置在中心广场大路西侧。
是中餐中餐中餐。

知道有海景带泳池的酒店是多么重要吗

注:住宿
网站推荐Booking和 蜂窝 可以相互对比。安全可靠,您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旺季时记得提前确认)
定好住宿之后可以通过邮件跟老板沟通啊(增加好感万一送个好吃的呢)。更重要的是邮件可以无障碍用翻译软件。。。。

寻找蓝顶教堂中

好喜欢外国小姑娘 嘿嘿真是很漂亮,我偷拍的

那里是这样卖鱼滴

发现了这个曾在地理杂志上看到的景观。
注:在费拉和伊亚之间的海滨步行道上可以前往,我直走到一半(望山跑死我...)
登顶巨石有危险系数女生慎重,但如果你上去了那你会得到两样东西
1.与众不同的美景。
2.女汉纸荣誉勋章。

未完待续 额!发现写游记比看别人游记累多了。。。

下篇如果期待的人多会把详细攻略给大家分享

此处应该有掌声哈哈!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18 18: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2 12:54

太浪漫了!

2016-02-28 14:5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8 14:54:52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生活就是一本日记 如果不用文字和照片记录 那些美好当再回忆就只剩下零星闪过的片段

2016-02-28 23:41

引用 andre 发表于 2016-02-18 18:25:22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andre:嗯 嗯其实法国有很多地方我们都没有去呢 不想走马观花 只能期待下次再花些时间(还有花些money)再去走走

2016-02-28 23:44

太浪漫了!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2-28 23:45

妮·儿··加油写啊···

2016-03-11 16:01

很精彩哦!期待下篇

2016-05-29 11:00

楼主婚纱好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