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赤道过夏天,一个人暴走新加坡

说走就走的旅行

新年好呀新年好祝福大家新年好 在这个大过年的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的日子里 我不去打麻将吃饭聚会 而是在家写游记:)我终于要写我人生的第一篇游记了 好感动 /(ㄒoㄒ)/~~ ☞其实是没洗头懒得出门 从新加坡回来已经快一个月了 还是会偶尔想念这个赤道上的花园城市和Sinenglish :-D 想把我在新加坡5天的感受分享给大家 希望对各位男神女神有一点点帮助 ^_^
人数:一个人 (写出来为什么有种心酸的感觉 泪目)
时间:2015.01.19-2015.01.23 五天四晚
花费:并没有认真计算过 没钱也任性 ╭(╯^╰)╮
交通:基本靠走+地铁MRT 在新加坡的几天刷新了我计步器的新纪录 可以下载下一个Googlemap和地铁大全 天下我有说走就走 新加坡的地铁非常方便 我在新加坡没有打过一次德士(taxi)双脚和地铁带你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 可以办一张地铁卡更方便 在樟宜机场或者淘宝都可以解决 我是拿了一张我弟之前在新加坡的卡去了后充点钱就可以继续用了
网络:懒得换电话卡 开通了国际漫游 一天30RMB流量无限 偶尔蹭WIFI
住:两晚 背包客栈@庙街Rucksack Inn @ Temple Street  http://www.mafengwo.cn/hotel/83389.html
       两晚 韦克酒店 Wink Hostel   http://www.mafengwo.cn/hotel/83426.html
       都在Chinatown地铁口附近 地铁站出来三分钟就能到 推荐wink 很棒的胶囊酒店 性价比不错 唯一不好的就是没电梯 需要拖箱子上二楼/(ㄒoㄒ)/~~累死宝宝了 但是很干净 早餐还有水果吃 棒棒哒 我去check in的时候前台妹子还在看康熙哈哈哈哈 有会说中文的前台妹子 所以英语不好也不要担心  希望下次来坡国可以有人陪我住金沙:)
吃:走哪吃哪 大众点评在新加坡也挺好用 推荐松发肉骨茶 天天海南鸡饭 乌节路的面包冰淇淋
天气:对于一个北纬1°的城市来说 只有夏天 妹子们带上你的短裤连衣裙美美的拍照过夏天吧 雨伞墨镜防晒霜夹脚拖一样不能少 我在新加坡就是靠着夹脚拖鞋走四方 偶尔会下雨哦
飞机:酷航来虎航回都是直飞 我是从广州出发返回西安 从广州出发酷航含税468RMB 从新加坡返回西安虎航1510RMB 记得要把往返的行程单都提前打印出来哦
购物:樟宜机场会让你买到断臂 乌节路是一个让女生上天的地方 全是商场 不过我觉得逛一两个就差不多了 大同小异 化妆品还是在机场买更划算
语言:英语+中文 第一天听Sinenglish 大写的懵逼 后面几天就好多啦 回来还挺想念的哈哈哈哈 服务业有很多菲律宾 印尼人 所以口音你懂得
签证:我是在淘宝上办的 非常方便三天就出签了 220RMB
入境:在飞新加坡的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 没填的也没关系 下了飞机 在过海关前有专门填入境卡的地方 照着模板填写就行了
钱:因为我在国内来不及换了 所以是在樟宜机场换了一点  后来又在牛车水换的 很方便的 平时都可以刷卡
门票:环球影城的门票是在淘宝搞定的 电子票243RMB 日间动物园,摩天轮,滨海湾花园的门票是在微信上搞定的,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问我要微信 因为11月才去了珠海的长隆海洋王国 所以没去SEA海洋馆
伴手礼:我才不会告诉你我从坡国回来给自己买了一大瓶花生酱和方便面还有咖喱调料 ╭(╯^╰)╮ 林志源人太多就没买 在机场给家人买了烟,酒,巧克力,女士们买了护肤品,包包预算不多的可以买本土品牌小CK 反正比广州太古汇便宜很多
拍照:苹果机+自拍+路上热心的小伙伴 虽然小伙伴们的摄影水平参差不齐 但是拍照就是为了回忆和快乐嘛所以没关系啦 一个人出去玩就是拍照最头疼啊 不能开心的摆拍啊
订机票定酒店买门票办签证也就花了一周多不带两周时间吧 所以真的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啊哈哈哈哈
我要去赤道过夏天啦(づ ̄3 ̄)づ╭❤~

Day1牛车水-克拉码头-鱼尾狮公园-滨海艺术中心-新加坡摩天轮

一路走走走 走到克拉码头 白天的克拉码头人很少 没什么意思 吃到了心心念念的北海道抹茶冰淇淋 就在河边很好找 嗨森 接着继续暴走朝鱼尾狮公园出发 gogogo

花园城市连建筑物都很美 长在树上的房子 感受到这个城市的魅力 在去鱼尾狮公园的路上下起了大雨 但是雨水溅到腿上没有变成泥点而是干净的水珠 新加坡真的好干净好干净虽然我在广州也不怎么洗鞋子但是新加坡的干净程度真是太赞啦 想到我大西安的雾霾 ╮(╯▽╰)╭

鱼尾狮公园 新加坡标识性建筑物所在 远处就是著名的金沙酒店 希望下一次来坡国我不是一个人 可以去住金沙去无边泳池拍美照女生就是这么肤浅~

鱼尾狮!~远处的大榴莲就是艺术中心了

请忽略我的雨伞我的杯子 出门习惯带杯子的少女就是我

夜幕降临 看城市一点点亮起灯光 在台阶坐着上吹吹风 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 也好幸福啊 天黑啦我可以去做摩天轮啦 (摩天轮的票是我提前去换好的 拿着护照和出示手机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了)

随着摩天轮慢慢升高 这座城市的夜景在你面前一点点清晰 灯火和星光闪耀着动人微光 连时间都慢下来了

从摩天轮下来就会看到路边摊 吃点东西就回去啦 晚安 新加坡

Day2 甘榜格南-小印度-圣安德烈大教堂-滨海湾花园

甘榜格南比较适合拍照 到处都是鲜艳的房子 别致的小店 小清新的feel 有点鼓浪屿的感觉 又多了些异域风情

很喜欢这个粉色的窗户

这里也有很多可以逛得小店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拍拍照逛逛啦

出发前往小印度,NE线到NE7小印度站(Little India),一出地铁站就是一个大市场,里面各种各样的印度的东西,走出市场一股浓郁的印度风情,其实是印度香料味,因为不太喜欢这种味道,所以我没待多久就走了,喜欢印度的小伙伴可以在这里体会印度的style...

随意的走走拍拍就继续我的下一站啦~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题外话广州也有一座很漂亮的教堂叫做石室圣心大教堂,来广州的小伙伴也一定不要错过啊喂
St. Andrew's Cathedral是一座洁白的歌特式教堂,白色的教堂大大的草坪,远处是新加坡河和金沙,真的超级美啊~

Gardens By the Bay新加坡滨海湾花园 可以乘坐MRT CE线至Bayfront站下车 从金沙也有指示牌和通道到达的 很好找的
滨海湾花园是不要门票的,里面很漂亮,有很多当地人会在这运动,滨海湾花园中有两个收费的场馆和晚上的灯光show,因为时间关系我没有上到超级树上面去,双馆的票我是在微信上买的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联系我,双馆为Flowers Dome 和 Cloud Forest,里面的冷气非常冷,大家一定要带一件外套啊,Flowers Dome里面就是各种各样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植物,因为快过农历新年里面有很多猴子的造型,我个人最喜欢Cloud Forest,有很大的植物和瀑布,要一层一层的去参观,每一层都是一个不同的主题,有点阿凡达的感觉~

Flowers Dome里面有各种花花草草 喜欢植物的小伙伴应该会很开心

和小猴子合影一张~

Cloud Forest 我喜欢这个~

要去走云梯了 好开心

到此一游 咔嚓 游客照

要去看灯光show啦 表演是有时间的 可以在滨海湾花园问问工作人员哦
遗憾的就是 看show的时候下起了大雨 不能躺在草地上看了不过也还是很美啦

爪机拍不出它真正的美啊 小伙伴们还是带上相机好一点 不过对我来说最美的灯光和夜晚已经留在心里啦

滨海湾体会到了人与自然 自然与科技的完美结合  每一滴水每一束阳光每一次植物的呼吸每一朵盛开的花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他们悄无声息却不可或缺 爱护自然保护地球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喝到洁净的水感受大自然的奇妙~~~Singapore

Day3 新加坡动物园-乌节路

又一次睡到自然醒啊哈哈哈哈 在日间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中我果断选择了日间 因为想更好地体会这种没有栅栏的动物园的感觉 同样也没有令人失望 新加坡的动物园虽然比较小但是它的设计理念真的非常棒 这里的动物没有笼子没有栅栏 就像是你不小心进入了动物们的领地 头顶乱窜的猴子 抬头在吃东西的长颈鹿(光洙啊哈哈哈)背后沉睡的狮子... 在这里你可以尽情享受和动物们亲密接触的乐趣 运气好还会碰到讲解员哦 动物园里也有固定的表演时间 进园的时候要拿一张地图上面会有详细的表演时间 工作人员也会问你是要Chinese or English的资料的
动物园离市区有一段距离 人多的小伙们可以选择打车 像我一个人的这种就可以乘坐动物园的巴士 我买了往返票10新币 我会贴出我当时查询的巴士时间可以参考哦 ps:我当时等了半个小时车还没来 本宝宝就打电话去问 工作人员回复说是因为堵车所以延迟啦 表示歉意 果然哪里都是堵堵堵啊 回程的时候我选择在乌节路下车顺便逛街 节省车费和时间 快夸我聪明!

在乌节路一定要吃点的面包冰淇淋 真的好好吃啊 面包的口感混合冰淇淋碰撞不一样的美味啊~

Day4 环球影城

新加坡的一定要来的universal, 也是我来坡国的主要目标 门票也是电子票提前打印好入园的时候扫条码就行了 。universal位于圣淘沙岛上 我选择乘坐轻轨进岛 ,也可以考虑在Sentosa住一晚 ,因为这次是一个人就放弃了住圣淘沙的方案 ,下次有机会一定要住这里好好玩玩
如何前往圣淘沙:选择做公共交通的话需要做MRT到HarbourFront 港湾站 ,下地铁从E出口到vivo city, 搭电梯到三楼 ,搭乘圣淘沙捷运, 入岛费4新币(往返)当然也可以打车 ,直接告诉司机到圣淘沙的赌场就行了,到这里不收入岛费的 。也可以选择走海边栈道入岛 ,因为我出门时间晚了要赶在10点之前(环球10点开门)到所以放弃了步行入岛
另外有时间的可以周一到周五去环球 ,避开周末和节假日要不然你排队排的会想死
人多一起去玩可以考虑买快速票 ,一个人去的话就不用了, 很多项目都有single person通道 ,非常非常快
环球推荐必玩:变形金刚和红蓝过山车 ,变形金刚是大热项目经常有人排队3小时 ,所以我进来后就直奔变形金刚 ,氛围超酷 ,爱变形金刚的小伙伴应该不想离开这了哈哈哈哈  ,你问我过山车可怕不, 我只会告诉你反正我全程在尖叫,你问我和国内的欢乐谷长隆那些有什么区别 ,我会说你自己去体验吧
我自己觉得坡国的的环球好玩过香港的迪士尼,上海的迪士尼也要开业了不过门票比香港的贵好多啊,冲着上海的特别大也可以去玩玩,有去的小伙伴可以约起啊顺便去看7月周杰伦小公举的上海演唱会啊哈哈哈

从环球出来有一家很大的糖果店 可以去逛逛
本来计划玩完环球去海边走走看日落 但是由于下大雨只能取消了 回去市区逛超市吧/(ㄒoㄒ)/~~

Day5 圣淘沙岛-回家啦

今天是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 下午的飞机就要回家了 决定早上去圣淘沙岛 去海边走走 中午出发去樟宜机场买买买 事实证明我预留的三个小时的购物时间还是太短 樟宜机场真是购物天堂啊 下次一定留要充足的时间去买买买啊
圣淘沙有免费巴士穿梭 可以根据你要去的不同景点选择不同的线路的巴士 非常方便

在酒店遇到的小伙伴 很高兴认识你 一相遇就别离啊/(ㄒoㄒ)/~~

see you Singapore❤❤❤❤

已阅,一个人勇气可嘉,同爱旅行,有兴趣留个联系方式,可以互相交流

2016-02-18 14:3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19 10:25

引用 王士人 发表于 2016-02-18 14:36:25 的回复:

回复王士人:好啊

2016-02-19 11:15

引用 du_kyle 发表于 2016-02-19 10:25:11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du_kyle:快去快去 吃好吃的拍美照

2016-02-19 11:16

看完你的游记,写得很好啊。我也是广州的。我想问当天在环球影城玩完还有时间在圣淘沙岛走走吗?

2016-02-19 14:43

引用 點 ]◇ 嶰 发表于 2016-02-19 14:43:47 的回复:

回复 點 ]◇ 嶰:有的啊 环球下午七点就关门了 除非有烟花表演

2016-02-19 18:13

亲,要微信订票方式!谢谢

2016-02-20 14:48

引用 皮蛋豆腐小姐 发表于 2016-02-20 14:48:18 的回复:

回复皮蛋豆腐小姐:kiwisg2 你搜索这个 如果没找到你就加我的625262833 我推荐名片给你

2016-02-20 22:0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2 14:03

引用 lffshine 发表于 2016-02-22 14:03:46 的回复:

回复lffshine:是啊 一个人出去没人给拍照最难过啊😂

2016-02-23 13:01

引用 冰淇淋说早安 发表于 2016-02-19 11:15:49 的回复:

好啊

回复冰淇淋说早安:哈哈,以后多多指教

2016-02-24 16:5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