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喵8天越南感悟之旅(广州-胡志明-大呖-美奈-芽庄-河内-广州)

大肥猫 LV.7
2016-02-17 23:36 2439/11
  • 出发时间/2016-02-01

大家好,首先介绍一下自己。我是肥喵,91年 萌妹子一枚。有每年去一次旅行的习惯,2016的春节假期,决定去越南旅行。很后悔上次的德国西班牙之旅没有写游记,所以这次狠下心来写我猫生中第一编游记。内容如有雷同实属巧合,如有错别字,实属意外。

关于越南旅行:去到越南都是用英文交流,但不是所以人都会说英文,很多当地人还是只会说越南语,所以很多时候我都用上了身体语言。当然,旅行大部分人都会讲英语。去越南的游客三分之二都是金色头发的外国人,欧洲人等,因为他们觉得越南很便宜,越南的咖啡很出名,他们又很喜欢喝咖啡,所以,走到哪里都是白皮肤人种最多。其次就是中国人啦~

ps:因为怕重最后没有带单反去,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照片质量很差,不要介意。

出发前的准备

1.带笔和纸(关键时候会用到,还可以在路上记录花费)

2.旅行保险
在蚂蜂窝上看到别人推荐的,非常便宜,买来就是图个安心。
网址:http://www.kaixinbao.com/lvyou-baoxian/297941.shtml?banner_id=cmyj-ly52

3.在手机上下载好APP
             必下:谷歌地图    、极简汇率  、马蜂窝(把要去的城市攻略下载好,没网也能看攻略,有时候攻略的信息在旅程上很应急)
  选择性下载:南方航空(因为我的机票都是在南航的app上买的,便宜,可以随时查询记录)
                      艺龙(我住的酒店都是在艺龙上订的,因为可以用支付宝直接付款,如果你们有信用卡,最好在agoda上订酒店,便宜很多很多)
                      去哪儿(方便有意外随时看机票酒店信息)

4.到银行换美金
预算一下自己要用多少钱,在银行换成美金,到了越南可以找金铺或是在机场,在旅行社等地方可以换成越南盾,比用人民币直接换越南盾划算。怎么快速运算,例如越南盾的250000元,就相当于人民币的80元多一点,把后面的那3个0忽略掉,前面那3位数除以3,就是人民币的钱。

5.行李
记得带:防晒、泳衣、浴巾、拖鞋、洗衣液、装脏衣服的袋子、晕车和防止拉肚子的药等。

6.把订好的酒店和机票信息,还有自己做的行程安排打印出来。

7.办签证,淘宝300元一个星期搞掂。

交通及备注

一:交通
NO.1、 open bus
The Sinhtourist(新咖啡)
the sinh tourist(国内人俗称新咖啡) 和futa。因为futa主要是从芽庄开始往南的线路比较多,在河内的话还是要坐the sinh tourist。
新咖啡官网时刻表:

FUTA大巴:
我个人觉得futa的大巴比新咖啡好,车子都是全新的,且去到目的地后,它还会安排小面包车免费送你去酒店,只有futa 有这个服务。
官网:https://futabus.vn/en-US/buy-bus-ticket-from-tp-ho-chi-minh-to-da-lat.html#/step2#busApp

NO.2、的士 Taxi
越南的的士公司有很多,我都是出门的时候都直接叫酒店叫车,马上就到。平时去到哪里需要叫出租车的路边也是大把的,而且很多都可以讲价。
越南最好的的士公司是全国都有的Mailinh 叫车电话是38383838(每个城市的区号不同,河内是04,胡志明是08)

二:电话卡信息和翻译
电话卡:(以下信息网上看到的,不过打印出来到时可以参考)
NO.1 Viettel 相当于国内的移动,信号稳定,但是收费较贵。
网址:Viettel:http://www.viettel.com.vn/
发送DK到191,然后系统会返回一条短信,下面分别是各个套餐的基本情况
D10=10,000d/30M/月的流量,相当于每月花3块钱包月30MB流量;
D25=25,000d/120M/月的流量,相当于每月花8块钱包月120MB流量;
D50=50,000d/350M/月;
D12=12,000d/250M/天;
D80=80,000d/1.5G/7天;(游客首选)
D200=200,000d/3G/月;
Viette:网速稳定且快,一张卡7万,里面只有1万话费,通话5毛rmb每分钟。不能直接上网,需要发送3G ON到191开通,然后开套餐,1万50M、3万200M、8万包月,按*101#查话费,*102#查流量。
Vinaphone:无需激活,插卡即用。15到25万盾一张。国内和国际话费是分开计算。电话卡的充值及开通数据包方法如下:
充值步骤:
1 把充值卡背面的密码区刮开,看到密码;
2 按照步骤二,在手机上输入“*100* + 密码 + # ”,摁确定“OK”
只需两步,充值完成~~
查话费方法:充值卡的背面,按照步骤三,在手机上输入“*101#”,摁确定“OK”,轻轻一按即可查询话费。
上网流量费用计算:
按流量15盾/10KB
包流量1万盾/30MGB发短信 M10 ON 到 888
包流量2.5万盾/120MGB 发短信 M25 ON 到 888
包流量5万盾/350MGB 发短信 M50 ON到 888
包流量10万盾/530MGB 发短信 M100 ON 到 888
短信收费:国内短信:1800-2300忙时350 盾/条,2400-1700闲时250 盾/条
国际短信:2500 盾/条

中英文对照:
这些英文对于自由行的人来说很有用,导航的时候要输入,所以我都是打印出来的。

SAIGON/Ho Chi Minh(胡志明) – DALAT(大叻) – MUINE(美奈) – NHATRANG (芽庄)– HOIAN(会安) – DANANG(岘港) – HUE(顺化) – HANOI(河内
交通篇:
嘉林火车站-Ga Gia Lam
嘉林汽车站-Ben Xie Gia Lam
景点篇:
还剑湖-Hoan Kiem Lake
会安古镇- Hoi An Old Town
美奈遗址-My Son Relics (发音是类似于“梅森”)
疯狂的屋子-Crazy House
美奈渔港-Mui Ne Fishing Village
西贡王工圣母教堂-Notre Dame Cathedral
西贡中央邮局-Central Post Office

还有芽庄河内的景点英文翻译自己补全。

行程

时间:2016年2.1-2.8
路线:广州-胡志明-大呖-美奈-芽庄-河内-广州
人数:2(我和我朋友两个妹子)
ps:原本我的路线是广州-胡志明-大呖-美奈-胡志明-广州,原本的机票是广州来回胡志明市1700元,后来因为我们赶不上去的飞机,现场重新买机票,变成了广州去胡志明1567元,下半部分的行程都改了变成从河内广州879元,所以这次行程从很休闲变成了很紧密,哈哈。真是让我终身难忘,你不知道当时我们在机场有多崩溃。就差半小时,就没了3000多。好啦,过去了就不详说啦,以下进入重点。

2月1:广州-----胡志明市(晚上在大巴上过夜,futa大巴sleeping bus)
2月2:大呖
2月3:大呖
2月4: 大呖-----美奈(不知名大巴)
2月5: 美奈-----芽庄(新咖啡大巴sleeping bus)
2月6: 芽庄
2月7:芽庄-----河内(飞机)
2月8: 河内------广州

虽然有点赶,但是去了5个城市感受一下,还有挺好的。

去到登机口的那一刻,心还是悬在半空的!!

2.1广州----胡志明市

去到胡志明市的机场,我和朋友现去换钱,先换了50美金,因为机场的汇率不会太高,去到市中心再换更多。在换钱的时候,遇到了两个也是广州起飞来越南玩的妹子,一个是yoyo,一个是wasabi,我们就组队一起打的去范五老街,平摊车费。聊天的时候发现我们都是单身狗,他们3个都是88年,87年这样,马上感叹喜欢旅行的女生很多都是单着。

当我们去拿托运行李的时候,发现我朋友的行李一直找不到,问服务台才知道她的行李还在中国。看到旁边还有几个人也遇到这种情况。OH MY GAD!!今天真的好黑~好吧,就让我们来示范一下在国外发生这种怎么处理。

我们今天晚上就要坐车去大呖,会在大呖呆2天,我们就直接写了我们所在大呖的酒店地址,叫机场服务人员直接寄过去酒店。后面当我们到大呖后,行李从大呖机场寄回我们酒店要2-3天时间(因为越南的快递速度根本比不上中国,可以说,任何一个国家的快递也比不上中国),我们就直接打的去大呖机场拿回行李。

我们打的到范五老街,200,000越南盾,在那附近有新咖啡和futa,最后我们买了futa的sleeping bus 去大呖。215千越南盾。约70rmb。
      在futa的对面小卖部哪里买了越南的电话卡,这个你可以上网买,我们就来了这边才买,买了Viettel牌子的,40多RMB,无限上网,在越南上网真的无敌快,但是我打了2个电话就没钱了,可能要另外充钱吧,不过我没充了。就这样一直用来上网。
       还在附近换了300美金的越南盾。

(吃)克林顿都去过的餐厅:pho 2000

然后就去胡志明市很出名的一家餐厅吃晚饭,叫Pho 2000,美国总统克林顿也去过,所以变得很出名。确实,这家店的牛肉粉和鲜榨果汁是我在越南吃过在好吃的。
餐厅信息:
*Pho 2000(克林顿去过,近教堂)
地址:1-3 D Phan Chu Trinh,Hồ Chí Minh
(84-8)88222788

网上推荐还有以下这几家:
胡志明市出名餐厅:
*Pho 24(出名的连锁店,近教堂)
址:135/37/50 Nguyen Huu Canh Street, W22, Binh Thanh Dist,Hồ Chí Minh      (84-8)35127355 *Pho 2000(克林顿去过,近教堂)
(84-8)88222788

*Blue Ginger (被选为当地排名第一的餐厅,近范老五街)
地址: 37 Nam Ky Khoi Nghia, District 1,HCM
特色: 春卷,猪扒饭,蚬肉炒饭,听说美国总统克林顿光顾过,当地最佳餐厅 *Quan An Ngon(所有美食,近邮局)
地址:138, Nam K67 Kh67i Ngh06a, P.B65n Nghé, Q.1,
(84-8)38527179

*Quan An Ngon(所有美食,近邮局)

这个鸡蛋饼是这里的特色小吃,要试一下

(吃)胡志明市酒吧街

这里的阿姨都很奔放,让我很害羞

这顿烧烤啤酒一共吃了39元,每个人平均就13元

饭后我们去了再futa大巴那家店那条街转出去有一条酒吧街,街道的两边放着矮桌子和矮凳子,游客就这样坐着面对路中心,喝酒聊天吃烧烤,很有味道,我们也找了一家坐下来喝酒。很多酒吧都有穿着暴露的美女在招揽生意,看到很多胸,哈哈。特别多的外国人,情侣。还有看到一个老外抱着一个越南女人坐在小矮凳上亲。果然是艳遇的好地方,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寻找帅哥的身影。

到了晚上11点多,我们就去坐大巴去大呖,在大巴上过一晚。这样就可以节约了一晚的酒店费和节约了时间,反正都要睡觉,在大巴上睡就行。哈哈!sleeping bus 是这样的,广西云南也要这种车。

第一次坐,感觉很没安全感,因为我坐的是中间上层!!!

2.2-2.3大呖

行程
2.2:早上步行去坐缆车,游竹林禅院,下午回酒店睡觉,5点出发大呖市场吃有名的越南火锅,晚上去大呖机场拿回行李。
2.3:早上租摩托车去我很喜欢的“疯狂的屋子”,后去保大行宫,中午去了大呖最大的超市 “Big-c”超市买买买,下午玛丽修道院,旧火车站,晚上回去大呖市场吃各种路边小吃,买车票回酒店。

大呖像个法式小镇,周围都是法式建筑,很有小资的感觉。在山上,但是它的地势像盆地,中间是凹进去的。所以很多路都是上下坡,很有趣。而且这个城市周围都很新,房子,公路,车子都很新。路上也很干净,找不到一件垃圾,真的很像在国外。我们遇到的人也很朴实,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都会热心帮忙。
到底大呖后,因为我们坐的是futa,有车免费送我们到酒店,把酒店地址给他看,刚好我们的酒店离futa很近。

(住)酒店---Melody hotel

我是在艺龙上订的酒店,叫Melody hotel,中文名叫三博酒店,一晚112元,在agodo上订更便宜,其实我是强烈推荐这件酒店,因为她不在市中心,在一个小山丘上,离futa很近,离缆车也很近。环境很好,很干净,酒店的服务员也很热情帮助我们,最主要是哪个酒店有个帅哥,好像是酒店的太子爷吧,很真诚的帮助我们拿回行李。

酒店正门

这些装饰都超可爱的

我的图片质量太差了,真是是阳光超好,环境超漂亮的。

我们住的房间,有些房间还有自己的阳台。

酒店的早餐要另外交钱,大概人民币10多元。

早上6点多我们到达了酒店,把行李放下寄存,就不行去坐缆车。

感觉自己就在欧洲

去缆车的路上风景也是超正的

这个婆婆穿得很小资,一看就很懂得生活

那个鸡蛋,好吃到爆

路上肚子饿了在路边的咖啡店吃早餐,跟你说,味道好棒!

景点1------大呖缆车

风景还不错,早上去是个很好的选择,价格为人民币23元来回,超级便宜,坐缆车到达对岸,那边有个景点竹林禅院,免费的,去游玩竹林禅院后,就坐回缆车回去,票拿回去的时候用,他们要求11点40前要回来,我们去得早,时间非常足够。

看着快到自己被抛出去,刚开始很害怕。

但是一下子就没事了,被风景吸引。

看见很多越南学生和鬼佬组团来坐缆车,热闹而不拥挤。

景点2------竹林禅院

这里被僧人打扫得很干净,僧人们每个都很勤劳的在搞卫生,可能快要过年了大扫除。这个景点不是很有特色,纯粹是坐缆车过来看看,还通过竹林禅院去了后面的湖去逛了一下。

景点3------Crazy House

Crazy House(疯狂的屋子)是我们第2天去的景点,我们在酒店租了摩托车,170千,再另外加油用来50千,我加多了,其实加30千就够了。开摩托车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因为在越南开摩托车好爽,你可以开得很快,车子很有力,可以一口气上很斜的坡。而且非常的方便。这个时候就要用上谷歌地图导航啦。

Crazy House是一家旅馆,旅客也可以在里面住,听说房费也不会很贵。它的设计很疯狂,运用了很多弧线,很大胆,真的是一个必须要去的景点。门片每人40千,相当于人民币10多元。

这个房子真的很神奇,学建筑和室内设计的人来肯定会特别喜欢。

出门遇到这个大叔,手上的纹身很酷,马上拉着他合照。

其实这个角度可以拍的很好看,只是拿相机那一位技巧实在太差,凑合着看吧

景点4-------保大行宫

结束了Crazy House,我们开摩托车去保大行宫,这个景点就一般般啦,个人感觉不太有特色,就是以前的领导人避暑住的别墅,变成了一个景点。我把里面的厕所都拍下来了。

这个是衣帽间。

景点5-----玛丽修道院

这个景点更加一般,觉得可以不来这个景点。

景点6------大呖旧火车站

火车站早上有火车去附近的一个景点看寺庙,听说很值得去看,下火车后有40分钟给你们去游玩,到时间再上火车送你回来,但是我们是下午去的,就没有机会去那个景点,就在这个火车站里面拍照片呀

这对越南夫妻在拍婚纱照,周围的游客围着他们拍照,搞到他们很不好意思。

(吃)Da Quy------越南火锅

晚上我们去了大呖市场旁的一家餐厅吃火锅,超好吃的。叫做Da Quy,我们点了海鲜火锅和春卷,还有鲜榨果汁,火锅好吃到爆。2个人80多,觉得还算可以,但分量不是很大。
餐厅信息:
Da Quy(大呖市场旁,性价比高)
地址:49 Truong Cong Dinh, Dalat, Vietnam
(84-63)3510883

下面这两张是在大呖市场 旁边的小店吃的,看到哪家多人就去哪家,味道不错,鲜榨果汁哪里喝都好喝。

超市------大呖Big-c超市

中午我们开摩托车经过了大呖最大的超市Big-c超市,马上进去买买买!越南酸奶是必买的。

这么大一条芦荟

2.4大呖-----美奈 2.5美奈-----芽庄

大呖到美奈5小时,在美奈逗留的时间非常的短,今天到,明天就走。但是我们4点半就起床去看日出接着就去其他景点,所以要去的所有景点,我们都去了。

行程:5点出发到红沙丘看日出,接着骑摩托车去白沙丘,再去仙女溪,中途经过渔村。11点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去新咖啡坐车。

PS:我们去看日出的 是红沙丘,其实应该去白沙丘的,那里看日出更美,还有我们租的是摩托车,就比较自由,自己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想逗留多久就多久,但是缺点是到了白沙丘,还要另外租吉普车上沙丘的顶部,所以费用会高一点。如果你想省钱又不会开摩托车,就去租吉普车,有司机开车带着你们去每个景点,包括去白沙丘可以直接登顶。缺点是司机去每个景点可能会催你想你快点结束。

租摩托车和加油钱共82元,到白沙丘另外给钱租吉普车用了117元(其实可以讲价讲更低),租吉普车160元。

(住)酒店-------Rang Garden Hill Side Resort

Rang Garden Hill Side Resort这家酒店也是在艺龙上订的,公共环境还不错,有泳池可以随时游泳。包早餐,房间还行,东南亚风格。主要是好便宜,126元一晚还包早餐。酒店门口的公路对面的房子后面就是海,很近。

酒店早餐,海鲜炒面好好吃!

景点1-------红沙丘

红沙丘的沙是偏红色的,这里不算大,免费开放。很多人会在这里玩滑沙,我也玩了,真的好好玩很多啊姨拿着塑料滑板来销售,其实就是借用,借用10元RMB,可以随意滑很多次。觉得值得去玩。

景点2------白沙丘

挺值得去的,比较大,沙丘的是浅黄色的,有去了沙漠的感觉,沙丘旁边就是绿洲。太阳很大,要租个吉普车登顶比较好。门票好像是10多元一个人。

你说,这么漂亮的地方,这么漂亮的我,有个摄影师在就好了

景点3------仙女溪

也是一个免费的景点,虽然是免费,但是也很特别,值得去,这里的岩层不是周围都能看到,和红沙子结合一起,走的路段是一条小溪,觉就直接踩在水里,感觉很特别。

看到他是一直走在我们的前面,很孤独,就上前和他合照一张。耶!

景点4------渔村

其实都不算什么景点,去的路上就会路过看到。不过来这里看日落应该会很棒。

2.6芽庄

2.5晚上就到达芽庄,一个海滨城市,比胡志明还发达的城市。芽庄比较繁荣,很多很棒的酒店和景点,这里有个4岛游的行程也是非常出名,因为我们的时间比较紧,就放弃了,我们选择了去泥浆浴和去看婆那加占婆塔,下午去了海边,晚上和朋友去吃自助餐BBQ和去酒吧嗨。

(住)酒店------Sun city hotel

Sun city hotel,在入住前一晚在艺龙订的146元双床房,酒店地理位置很好,近海边,周围很多有名的餐厅和酒吧。酒店有私人泳池,虽然我无时间去游水,哈哈。酒店很干净很新,后来刚认识一个也是住这家酒店的女孩,她有信用卡在agoda上订才86元,她的是大床房。

景点1------泥浆浴

到了芽庄,泥浆浴是必去的,就是有什么矿物质啊,对皮肤什么什么好的。我在马蜂窝上看到很多人说这家泥浆浴很出名,就直接去了这家,但是到了之后发现很贵,跟网上说的价格有出入。单单只是泡泥浆浴人均就100,因为不想又重新坐车去其他地方找,我们就在这里了。其实可以预先在网上订购,网上好像有80多两个人的,还有包药泉水和泳池的套餐,也可以在酒店前台买,也会很便宜。

泥浆是稀的,不会很稠,还挺好玩的,我们还和隔壁筒的外国人聊起来,后来还一起拍照,他的朋友路过的时候,还一脸的惊讶,感觉就在说“哎呀,不错嘛,泡了个亚洲妹子”,当然,在我们泡完洗澡的时候,那个泥粘在我的衣服上,洗了很久很久才勉强洗干净。

景点2-------婆那加占婆塔

景点叫婆那加占婆塔,译为天依女神,保护出海的渔民。如果去过柬埔寨就可以不用去这个景点,因为很像。

到了下午,我就去了海边玩,这两天天气不好,浪特别大,根本不能游泳,但还是有很多外国人在海边的沙滩凳上看海,穿着比基尼甚至裸体。我也穿上了人生中的第一套比基尼在海边玩水。其实这次想尝试裸泳的,但是浪太多了实在不行,所以就把这个30岁前必须完成的一项任务放在下一次的旅程去完成。

(吃)-----不知名自助餐BBQ

上面这张图片,在网上一家很有名的餐厅吃的,但是很一般,有时候,网上传的不一定就是好的。差评。

上面这张照片,是第一晚去的时候吃的,随意走着路过这家餐厅,很多人吃,我们就进去了,点了越南火锅和炒饭再加一个凉菜就120RMB了。但是我们和隔壁桌的越南人尽然聊起天来了,是不是很神奇。哈哈,因为他们会说中文。很搞笑,他说的很慢很慢,学了半年,还说得不错啦,因为经常去中山拿货,所以就学会了中文。还说请我们和啤酒,哈哈。

(酒吧)------ZIMA CLUB

酒吧名字是ZIMA CLUB,在我和朋友回酒店的路上,两个外国人来搭讪说今晚这个酒吧有活动会很便宜,叫我们一起去,还顺便给了我们传单,但是他们不是那家酒吧的人,只是他们其中有一个会说中文才,就想约顺便约约我们。就这样,晚饭后,我和一个在沙滩是刚认识不到8小时的广西女孩,一起去了这家酒吧。
       我的第一次又献出去了,哈哈、第一次在酒吧跳舞,和陌生,和陌生的外国人,只有我一个中国人!!!!!
       虽然我他们没有交流,我跳我的,他们跳他们的,但是我还是很嗨很陶醉在里面,他们也没有因为我是亚洲人而产生距离感。很多美女,还有少量的帅哥,少量的老奶奶,叔叔们在舞池里放松自己。我刚开始也很放不开,但基于我是一个很随性的人,很喜欢跳舞的人,很自嗨的人,很快我就放松地跳了。我在模仿外国人的舞步,模仿她们的动作和手势。最后到了根本不用模仿的地步,自嗨的跳起来,忘情的跳起来。

下面是我在这个酒吧官网上找回来当天晚上酒吧的人拍的照片。美美哒!

这位就是我刚认识不到8小时,就带我去酒吧的广西女孩小米。

这女孩的头发我盯了一晚上,实在太酷了。

这3个人的关系很复杂的感觉。

2.7芽庄---飞----河内

坐上了新加坡廉价航空捷星的飞机,我们到达了越南的首都河内
        河内这个城市很有味道,觉得来越南也应该来一下。我们的行程本来没有计划来这里,为了转机回国才来到这里,过一晚就走,所以我们没有给自己安排什么要去的地方。

2.7:下午逛36街买手信,寄明信片,晚上路边吃年夜饭看春晚,烟花。

(住)家庭旅馆-------TUNG TRANG

这次我们没有预先订好酒店,想感受以下到了当地再找酒店的体验。事实证明,到了再找酒店,真的不行。我们花了2个小时去找酒店,才找到了一家性价比很低的家庭旅馆式的旅店。当然,我们碰上了春节,越南的春节时间和中国一样。所以7号到达河内,是他们的除夕,很多酒店都关门了,导致没有关门的酒店都住满了旅客。还有一个原因是,我们选择了教堂附近的地方,而没有选择老城区,老城区的酒店就很多而且性价比高。所以这次是一次很糟糕但是也是很好的体验。

酒店价格:105一晚,双床房
               环境:房间非常小,空气不流通,厕所光线很暗,设备很一般。
           性价比:低

房间小到转身都不方便。

景点------36街

36街是河内的一条老街,有很多衣服和小吃,手工制品等店铺。我们在这里逛了一个下午,买了要带的手信,寄了明信片给自己,还吃了很好吃的咖啡面包。

上面这张照片,留意2楼的人,感觉很好的店,面向公路的十字路口喝咖啡,棒棒哒,同时也成为了一道风景。

寄给自己的明信片,去每一个地方旅行,我都会给未来的自己寄一张明信片,写上那一刻想说的话。

我的年夜饭

这些是我要买回家的手信,不到120 RMB.

2.8河内----飞---广州

旅行有很多意外,也有很多安排不好的地方,也有很多惊喜和感悟,就是它们,才让旅程变得完美,也让我成长。

旅程的收获:
1.经过这次旅程,回想自己上次西班牙德国之旅,上次的心太狭窄,总觉得行程安排不够好,有些钱花得不值,总说“如果不是那样,现在就不会这样了”、“为什么没有问清楚,搞成这样”,可见一年前的自己,有多讨厌,但是现在不会了,这次的旅程,能接受一切的意外,同时感恩一切的意外。让我成长让我反应自己。不要做一个只会抱怨的人,要做一个解决问题的人。
2.和一个有共同价值观人生观的人去旅行很重要。不然还不如自己一个人去。
3.和一个会摄影的人去旅行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是至今为止我没有遇到,希望以后会遇到。
4.旅行可以让自己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是一个很自嗨的人,一个人也会很开心。
5.旅行本来就是一件很独立的事情,不要企图依赖谁,最能依赖的是自己。
6.英语很烂出国旅行也是完全没问题的,只要你敢说,但是学好英语的确很重要。
7.还有很多很多事情没试过,很多风景没看过,我要不停的燃烧。加油!
8.期待未来找个和自己三观接近的爱人,来一场非一般的旅行。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18 12:26

引用 lovefireyy 发表于 2016-02-18 12:26:17 的回复:

回复lovefireyy:谢谢,哈,你也去过好多地方噢

2016-02-18 17:54

2016-02-18 22:11

写一篇游记真心不容易,厉害厉害

2016-02-19 00:2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22 01:0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2 11:56

看脚印度深度看出了你的体重。。。。。

2016-03-19 13:31

酒店什么都蛮实惠的,为什么花费那么多呢?

2016-08-08 18:45

引用 夏至未至 发表于 2016-08-08 18:45:24 的回复:

回复夏至未至:我赶不上飞机,原本订的特价飞机票来回都报废了

2016-08-19 11:58

引用 嗯~我系只猪 发表于 2016-03-19 13:31:27 的回复:

看脚印度深度看出了你的体重。。。。。

回复嗯~我系只猪:硬伤

2016-08-19 11:59

引用 leung_俊 发表于 2016-02-19 00:22: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