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挥汗如雨。}西安、华山四日游

• 出发时间/2015-07-18
  • 人物/其它

前记

城市里,面对每天繁重的工作,旅行就是很好的减压方法。 鉴于时间关系我们选择西安华山短线游。这也是好长时间就想去的地方,第一次由于时间关系错过了,第二次由于计划的不够周密,误了飞机错过了行程。俗话说:事不过三,这次终于如愿了。
        对于西安的印象就是古都,到处都有古迹可循,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是必去之处。大雁塔音乐喷泉号称''亚洲第一大喷泉''。回民街小吃也是微博热捧的国内十大小吃街之一。当然还有古城墙,现如今城市里还有如此大城墙的地方,也就是西安啦。
       华山就只能用一个‘’险‘’字形容,自古华山一条路,果然名不虚传呢。来到华山我就在想为什么它不是五岳之首,然而在想想泰山的十八盘,也许就是因为泰山比较陡吧。谁知道呢
      每次出行看攻略,做计划,忙的不亦乐乎。这次有点厌倦了。看到琳琅满目的攻略,无数的景点排名,突然感觉走马观花的看景点没劲所以我们决定来一次无计划旅行。一切随性。出发!!!

无计划旅行第一天--西安

北京出发,只买到了下午16点50开往西安北的高铁,到站也已经快十一点了,我们预定的西安站如家快捷酒店(距离西安站比较远,找起来不太方便),本以为得打车过去,下了火车没想到还有地铁,果断排队买票,地铁得工作人员服务都很好。西安北是地铁2号线,到北大街换乘1号线在五路口站下车,步行到西安站也就几分钟,到如家也差不多需要十分钟,从地铁站出来如家跟火车站是两个方向。之所以选择住在西安站附近是觉得这儿各种设施比较完善,更方便一些,收拾好行李赶紧睡觉,第二天睡到自然醒。

缆车上俯瞰山上美景

缆车俯瞰华山

无计划旅行第二天---华山

装备

坐缆车上山准备的东西不多,对于我们这对山雨神来说,雨衣是必不可少的。手套,登山拐杖根据自身体力吧。手电筒是必备。建议拿功能饮料,背零负重双肩背,运动鞋,夏天建议带一件长袖如防嗮衫,衬衫都可以。太阳镜,防晒用品。我们的拍照设备是佳能600D。

交通

我不得不说没有计划真的不适合两地游,本打算今天去兵马俑,种种原因,最终选择去华山,我们计划一日游,白天去晚上回,鉴于以前登泰山的经验总结出,我们根本看不到日出,果不其然,事实也证明的确如此
      从西安北乘坐高铁到华山北,大概半个多小时,华山北出站口就有到华山售票处的免费公交车,虽然1,2路终点都写着华山,但工作人员都让坐2路,说是1路要在华山里面绕圈,走的比较远,但2路等的时间太长,可能是中午的原因,大概半个小时一班车。这也有很多揽活的出租车和电瓶车,之前在网上看攻略大家都说揽活的出租车会给你拉到他们自己的酒店或者饭店。果不其然,出租车司机听到我们在网上订票了就不搭理我们了,还说没订票可以免费送你们去,我心想真诱人,这的骗多少人啊。提醒大家。出门在外还是不要贪小便宜的好。这也有旅游巴士,10元一位。也可以考虑。
     坐上公交车大概20分钟就到华山游客服务中心了,2路也会在市里绕一下,但还是近一些。下了车走几分钟就到了售票处。网络购票有专门的窗口换票,很方便。

门票

华山的门票真是有点复杂。由于体力及时间有限我们选择坐缆车上山。缆车分大索道,小索道。大索道直接到西峰然后一路下山逛其余几个峰,最后由北峰(小索道)下山。这就是所谓的西上北下。这条路线适合像我们这种下午上山的人,或者是老人及儿童。旅游旺季北峰的小索道晚上12点关门,大索道晚7点就关了。想感受爬山的乐趣也可以从北峰上,一路爬上山,然后在西峰坐索道下来,这是所谓的北上西下。
         值得注意的是买完票以后出来就是选择大巴,如果西峰上就到通往西峰的大巴站排队,票也千万不要给错了,实在记不住就记着贵的车票是也可以啊。相反北峰上就到北峰大巴站排队。车票就是便宜的。总之票太多,建议把不用的先放到包里,避免拿错,也防止丢失。

风景

坐大索道上到西峰差不多下午三点多了。(排队的人太多,据说还不是人最多的时候,节假日更疯狂)开始游览,虽然是夏天但山上还是有点凉,空气特别的舒服。负离子含量超级高即使是坐着缆车上来,爬剩下的几个峰也不轻松。我们的路线是西-南-东-中-北。最后到北峰都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

远处的西峰

爬一段距离后就会有指示牌,很方便。

南峰是华山的最高峰,人很多,拍照的排队呢。。。。。

旁边的水池相当于祈福的地方

好不容易抢到的地方,拍了张还不错的照片。

山峦起伏

风景秀丽呀

登高望山,心旷神怡。

只是在长空栈道的入口处拍了照片,风太大,路太险,胆子太小

长空栈道

胆子大的可以试试

华山的险峻,名不虚传呢。

鹞子翻身,安全措施。

即使是夏天,这也很凉爽。

真想摸一下山尖

长袖还是很有必要的

接近傍晚,不只是日出才是好风景,傍晚也很美

如果是在西峰会更美一些

下山

爬山无论季节如何都有它的韵味。夏天爬华山是最好的选择,负离子浓度高,很凉爽。从西峰一路走下来值得看的风景无数,虽然没有什么计划但也没有遗憾,只是胆子太小,惊险的道路没有去尝试。
      快到北峰的时候已经21点了,隐约听到雷声,只有加快步伐,直到坐上缆车也没有下雨,暗自庆幸。下来缆车坐巴士到出口的时候,真是天降暴雨啊心想山上搭帐篷的同僚们不过司机师傅很给力,直接把车停到附近的一个凉亭。直到这时我们的雨衣派上用场了
     一个严峻的问题摆到面前,由于来的时候没有买回程票以及记错回程最后一般高铁得时间,回西安坐高铁是不可能了也只有一个华山站23点到西安的慢车了,无座,车程两个小时。没的选,只能坐这个了。
    渐渐的雨变小了,华山站比华山北站离华山要远的多。出门打车也很困难,只能拼车了,正好碰到一对父女,我们四人拼了一辆出租车,一共40块。司机说这会下大雨,很多路都不能走了,只能绕远。历经半个小时终于到车站了。华山站真的是无法用语言形容了也是现在都建设高铁,这种火车站也就没人重视了
    这种绿皮火车也是很多年没坐过了,满满的回忆呀。上了火车关上门把雨衣铺到地上,落座一种流浪的感觉历时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西安站了。下车才看清楚古城墙的样貌。赶紧回酒店休息了

华山站,外表比绿皮火车好看些的红皮火车。

无计划旅行第三天-西安之回民街,钟鼓楼,大雁塔音乐喷泉

回民街,钟鼓楼

睡到自然醒,收拾完已经快中午了。转战回民街。办完退房手续坐上地铁,一号线坐一站到北大街倒二号线在坐一站钟楼站下车,这站出口很多,但标示都很清楚。
      出来后很快找到了锦江之星钟楼店,从德发长饺子和同盛祥中间那个小路走进去就是。跟大多数快捷酒店一样。办好入住手续开始觅食了。从酒店出来就是同盛祥,据说是老字号,打算去尝尝。二楼是可以用团购的,适合人多使用。在一楼首先到收银台买卡,有点像美食广场的模式。买好卡后赶紧下单,泡馍是必点的,自己撕馍,越小越好。第一次没撕好还返工了我们点的牛肉泡馍,味道不错。来的太晚,招牌麻酱凉皮都卖完了,吃了凉皮,味道也不错。
     接下来逛了逛回民街,不同于别的地方的小吃街,入口处就能感受到回民风情。好几家店面门前还排着队,大部分都是网上介绍的那几家,没有品尝,只是逛了逛。这的烤串都是在店面门口现切肉,然后用红柳木穿起来烤。个人觉得看看是风景。也没有品尝。

钟鼓楼就相当于西安的市中心了,这公交和地铁都很发达。  可以买票登楼参观。我觉得还是远观好一些。夜景尤其的美。7月的西安还真是热的不行。下午太热,回酒店睡个午觉,晚上去大雁塔看亚洲第一音乐喷泉。

大雁塔喷泉

从钟楼坐公交车大概四十分钟到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话说钟楼的公交车站及地下通道真是一个复杂呀。出错一个口就要走好远的路,去大雁塔就只有一个公交车到。到大雁塔站下车走几分钟就到了,很近。打三蹦子要价28块,出租车应该会贵一些。
    公交车上人很多,可能是因为走的距离远,车次少的原因。人多也就是小偷下手的机会。背着双肩背的我,就成了三只手的目标。幸运的是公交报站大雁塔站,机灵的我往门口走的时候发现了小偷正在拉我的背包拉链。心想不能声张啊,只能智取啊。我的办法是跟着摇摆,他往东拉我就往东晃当然我的包里没有贵重东西哟。估计也碰上个新手,直到下车他也没得手。不得不受人不可貌相,小偷竟然是一个不起眼的60岁左右的大叔

傍晚的大雁塔

人超级多

之前在网上查,音乐喷泉晚上九点开始。结果九点二十才开始。我们将近八点到这的,就有很多人了。估计是白天游玩大唐芙蓉园,大雁塔,晚上来看喷泉的。周围有很多保安看着,不让坐到台阶上,也不让在上面走动。但还是看不住大家,大部分人都坐到侧面,我们只好站到了正面。在这拍着照片发现视野不错哦为了守住有利位置打算先放弃晚饭了
    天完全黑下来了,九点二十准时开始。大家也都坐到的台阶上。我们顺理成章的坐到了第一排音乐想起的时候没什么感觉,当水花舞动起来的时候,很震撼可惜人太多,坐到第一排也很危险,后面的人几乎就快把我挤到水里

摄影水平不怎么样的我,自认为拍的还比错哟

坐着欣赏这舞动的水花,真的能让人忘记所有烦恼。所以旅行不一定要看遍所有景点,游遍所有名胜古迹。自己觉得ok才是真的ok.
喷泉也差不多表演了四十分钟。这会真的感觉饿了赶紧觅食去。话说这附近吃的东西真不少。我们打算吃天下第一 面。来西安还是应该多吃面食吗

看网评还不错,里面的空间也很大。这么晚了人还是很多。好不容易找个地方坐下来,看了看菜单,几乎都想吃最后还是选择了他们家的招牌面。一面两吃。一份面两碗汤(酸辣和海鲜汤)和biangbiang面还点了个凉菜,味道很好还有好多特色都没吃上,太晚的原因,大部分东西都没有了。看到邻桌吃的类似于炒面的面,也很有食欲

一面两吃,海鲜汤,酸辣汤

一秒变成海鲜面

酸辣面

名不虚传

薄如纸,柔如筋

吃饱喝足返程休息。本以为要打车,结果没想到赶上了末班公交车。钟鼓楼这还是这么的热闹,逛了一会回去睡觉。明天兵马俑走起。

无计划旅行第四天--兵马俑

因为今天就要回京了,所以早上八点就起床准备出发了。在火车站有去兵马俑专门的旅游巴士,下了地铁往火车站走的这一路上,有很多发小广告的,有说自己是正规旅游巴士的,还有说自己就是车站的旅游车。真的是什么五花八门的说法都有。径直走到火车站看到很多人在排队,根本就看不到头和尾当然这也有很多拉客的人,更不可思议的是这还有穿着跟旅游巴士工作人员一样服装的冒牌工作人员在拉客所以奉劝大家旺季去兵马俑一定要尽早来排队啊只能先去吃个面在想办法了。
    看到网上说有公交车可以兵马俑。在网上查到在火车站那个公家车站坐13、105到轻工市场站换乘307可以到达兵马俑。果断走起。路上差不多一个半小时,这个车是从大唐芙蓉园、大雁塔方向来的。车上人也很多,但半路下车的也不少,就是平常的公交车,不如旅游巴士那么快。
    基本上到兵马俑的车就先到华清池,工作人员也会告诉大家如果要游览华清池就先下车,然后在去兵马俑。当然我们的目的地只有兵马俑
下公交车大概在走十分钟就到兵马俑售票处了,在网上买票折扣也很小,所以决定去窗口买票,也很方便。150块一位,咱们国家的名胜古迹真是很多,也都很值得看一下,就是门票价格太惊人。赶上旺季就不只是看风景了,还得看人头,没劲啊言归正传,买完票过了安检,有电瓶车可以到达一号馆,步行也不是很远,天儿太热实在是走不动了,最终选择了坐电瓶车,好像是5块一位。到达一号馆开始游览

兵马俑,不愧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博物馆一共是三个馆,一号馆是最大的,也是佣最多的。自己看真的会看不懂,感觉都是小泥人一样于是我们参照网友的做法,用百度参照着历史,加上现场的兵马俑,真是挺震撼的,不禁感叹古人的伟大。虽然有些残忍。也不禁为发现兵马俑的老人们点赞,是他们的敏锐为后来的考古工作做了一大贡献参观的人有点多,拍照也得伺机找好空当

真的太不可思议了,佣看着都很高大。而且每一个模样都不一样,想想秦始皇真是个狠角色啊。一号馆里还有好多带着编号没有修补的佣。二号、三号馆比较小。里面大部分都是坑,高大的佣很少,有好多单独陈列的秦国的各个阶级的将军、将士的穿着。还有当时的马车及士兵。还有陈列馆可以跟兵马俑合影,单独收费,价钱不菲啊,可以说是坐地起价

蓝红标签不知道有何不同?

表情都很逼真

走到陈列室看看兵马俑博物馆的历史介绍,也就差不多逛完了。大概逛了三个多小时,准备返程。这次是从正门口出来的,马路两旁都是卖关于兵马俑的物件的。价钱也是不等。出来就看到914路,正好赶上发车,人也不多,直接坐到西安站。大概也用了一个小时。下了车直奔酒店,取了行李,买了点特产,准备去机场。没有到古城墙游览一直是一种遗憾。可是意外发生了---

意外收获,有喜有悲

就要打车去机场之时收到了航空公司的短信,我们被告知飞机不能正常起飞,起飞时间大概在22点20分。以防万一打电话确认无误,继续走起吧,终于可以去古城墙玩一圈了,飞机晚点就晚点吧,不管啦
    对于我们的行程,我一直觉得住在钟楼这儿,不是很好的选择。但这回我不这么认为啦,因为钟楼距离古城墙太近了。公交一站,步行也就十几分钟。开始买票,要是提前在网上买优惠很大,我们只能在售票口买了,这的志愿者很好,解答问题很细致、很有耐心。这可以寄存东西,但是吃的东西不可以存。办完登记准备登墙
    来到古城墙骑自行车是必须的,如果靠走路走上一圈可真是个体力活天气很阴,有的地方已经下起了大雨,只能祈祷不要下到这来,下小雨也可以啊

永宁门进去登上城楼就能看到租自行车的地方,也只有这个地方还车是最晚的,大概晚上七点。自行车分单人和双人,单人、双人自行车每台押金都是200元,每个小时的费用也差不多。本来想租两个单人自行车但没有那么多现金,只能租双人自行车,注意哟:这只收现金,不能刷卡。这种天气排队租自行车的人也很多,坐着收钱的工作人员态度都不是很好。对于疑问很不耐心的回答,没听清楚还会被呲一顿外面提车的大叔态度都很好,随便挑车,还会很详细的告诉骑车的注意事项。

准备就绪,骑车走起。古城墙就像一个豆腐块一样,方方正正的,碰到上坡骑起来还是很费力气的。好在我们没有赶上狂风暴雨,骑车路过的地方确实有下过雨的痕迹,庆幸啊

一路上的人不是很多,碰到好多一起骑车的学生,很是羡慕。遇到下坡的时候,感觉还有点小刺激骑到西安站的时候还停下来看了看来来往往的人们,继续走起,大概骑了一个小时回到了终点。退车取行李走人。

糟糕的回程经历

估计是赶上的晚高峰,加上下雨,很难打到车,网上叫车,几乎没人接单。拦了辆出租车,真是坐地起价啊,从钟楼到机场要价160,专车也不过150而已。看着天气及时间,我们也忍了。上车出发,可是谁想到这个师傅真是太不地道了,我们明明说了赶时间,他竟然还在半路拉客,直接问路边的人坐不坐车,竟然真有人拼车,真是不太了解西安的出租车是不是都是这样。所以每次出门都喜欢地铁出行,方便还准时。哎更不可思议的是拼车的跟我们竟然不是一个方向,让人更不爽的是上车的乘客素质实在是太低,实在忍无可忍了。直接告诉司机停车,我们不坐了。司机只好让他们下了车,如果要不是着急,真想下车走人。但这会儿只能接受现实,继续坐车走人一路上真是雷雨交加,机场也真是很远。
    顺利到达机场,值机的时候就看到很多旅客跟深行的工作人员在理论。大部分飞机都不能正常起飞了,真是糟心。过了安检按照指示牌来到了登机口,竟然没人。还好碰到个美女工作人员,她说:我们航班的乘客去酒店待机了。晴天霹雳跟她说了一下我们收到短信的情况,她说这是航空公司的一贯做法,先发短信写个特定时间,但不保证飞机会起飞,真是无语😓啊,到了机场真是没人管了,只能出去找深行的工作人员协商。结果就是可以安排酒店休息,刚要走就又被告知飞机将在0:05起飞。哎等着吧
    奉劝大家以后要是飞北京一定要买国航机票,因为他们的大本营在北京。看着国航的飞机一架接着一架起飞,真是不 爽啊

结束

虽然回程的经历很不高兴,但整个旅程还是很开心的。有机会还想去华山,也带着帐篷,在山上等着看日出。还有就是以后旅行还是得做攻略,计划周全,要不然真是像无头的苍蝇乱撞了。也白白浪费了很多时间。其实现在想想做攻略的过程还是有很多乐趣的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19 16:25

佳能600D,入门相机😀

2016-02-20 15:0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22 11:56

引用 kame最爱jin 发表于 2016-02-22 11:56: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