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九州游——浪漫长崎

2016-02-17 23:44 368/4
  • 出发时间/2014-11-04

写在开篇之前

日本已经好几年了,14年才有了机会去九州的几个城市到处转一转,很早就想开始写旅游日记,记录下自己的行程也给后来者一些意见和经验。只是碍于懒癌发作,晚了一年之久

这次的行程从福冈-长崎(九十九岛和豪斯登堡)-大分(地狱温泉)-熊本熊本城和水前寺)本来最想去的是阿苏山的火山,计划了好久,结果那阵子火山处于活动期,封山上不去

这篇主要介绍长崎、九十九岛和梦幻的豪斯登堡,还有海贼迷必去的桑尼号

因为就住在日本福冈,所以去长崎还是很方便的,提前买了北九州的高速bus三日通票,三日内北部九州的所有高速bus和普通bus都可以随便坐。3天的是8000日元,还有5天的,好像是12000日元。还有全九州的通票,连着玩几天还是很合算的。
早上9点就从家出发了,第一站是九十九岛,高速bus直接开到九十九岛附件,下了车就可以看到不远处的海边和大船
一共就这两艘船,时间上是错开的,红色的有种海盗船的感觉,比较新一些,我们下午赶着去豪斯登堡,正好赶上白色这艘,直接就上去了,其实差不了多少啦,经常出海玩,去海岛游的人坐哪个都会觉得是小破船

售票处边上就是九十九岛的水族馆,据说里边很大很不错,我们赶时间也没去,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这个就是水族馆啦,看着还是很高大上的

船内是这样的,外边玩累了可以进来歇歇,边上有卖喝的可以点些磨磨时间,全程一个多小时

登船前一直很兴奋其实远处的登船口大家已经开始排队了,我是多动症没法老实呆着

连着大陆的海可以这么蓝已经保护的相当不错了

登了船就是上下转转,听广播介绍这片海域的各个特色和美丽,我记得有中文讲解

下了船立马去买了传说中的佐世保汉堡绝对名不虚传,大家去佐世保绝对不要错过,一定要买个汉堡尝尝,从那以后我再也不碰肯德基和麦当劳里的汉堡了~回来后没事我们就打趣说“坐车去长崎买个汉堡吃啊”可见是入了魔

填饱了肚子直接坐车奔去豪斯登堡,先得坐bus去佐世保车站,但是公交车到豪斯登堡线路太少,赶时间我们直接坐了jr,到了豪斯登堡都下午2点多了,好在下午的主要任务是桑尼号一切仍在计划中,哈哈哈

下了jr,出来就是这条迷人的大桥,穿过大桥那边就是美丽的豪斯登堡啦,边上这栋梦幻的建筑其实是家酒店,有钱有闲的的妹子可以来体验一把这种复古的浪漫

我走的不是路,是梦想

到了桑尼号我就疯了~~~此处省略一万字、、、、、
海贼迷真的超多的,每个整点发船,每次出海20分钟,整个船上到处都是疯狂的妹子,上了船就开始到处搜寻船员们
如果天气特别不好的话不会开船出海,只可以登船照相

路飞的人气实在太高了了,从上船开始就被一圈妹子围着,想照张像全是各种人头后来到岸了要下船了,我排在最后,趁没人了赶紧拍了几张独照

在桑尼号上玩完了已经是四点多了,买了晚上的护照,赶紧去玩耍啊

豪斯登堡里边的游乐项目真的很一般,喜欢游乐场的人进去了一定会失望的~~不刺激也没太特别的,有的游戏甚至很无聊适合带小孩子过来玩
比如有个恐龙探险的类似户外游戏的,号称存活率不足1%~进去之后就傻了~一人发个反映不灵的扫码器,进了园区在一个个假恐龙身边扫二维码一共收集五个不同的恐龙部位,大部分二维码都是不好用的~十分钟内收集齐的可以进入下一关实验室~~~这时候人也不少,进入一个废弃资料室的破屋子里边,到处找数字组合,最早收集齐的人获胜,被人用过的数字无效~这样完美的只有一个人通过感觉我的智商受到了侮辱~门开了赶紧出来了浪费我这么多宝贵的时间,我只剩两个小时可逛了好嘛

连着玩了几个项目都没什么意思,我就老老实实看风景去了,游戏不怎样,风景可真是美呀,很浪漫的荷兰风,不知道的还真以为自己置身荷兰村里边呢,美的不要不要的,尤其景区周边的几个荷兰风格的酒店,特别气派

垃圾桶都做的这么可爱

好啦,下面是晚上的豪斯登堡啦这可是豪斯登堡的一大特色啊,只有冬天的晚上才会有这种光的王国

晚上的活动就是各种目不暇接的美景和灯光秀,那天晚上还有巡游表演,好多衣着各色的表演人员绕着整个园区巡游表演,
我们笑称:百鬼夜游

最后一趟高速bus是晚上8点,我们踩着时间上了车,刚上车晚上的烟火就开始了为什么末班车不能再晚一些啊!!!
不管怎样,我们一人买了两个佐世保汉堡总算是连吃带拿的还算充满战果的回来了

————————————————————————————————————

这个冬天的圣诞节前后又去了一次豪斯登堡,这次目标很明确就冲着豪斯登堡去的
过几天有时间在更新一篇,全是满满的美照

Ps:这次去豪斯登堡发现我心心念念的桑尼号已经搬家了原来的地方空空如也,好伤心,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搬回来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18 12:3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2-22 19:53

引用 sx_biz 发表于 2016-02-22 19:53:29 的回复:

回复sx_biz:也没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日本的文字和中文有很大相似处,基本上都能看懂、价格门票都会标明、也是最不会有景点宰客的现象的国家👏、把交通和住处弄明白了你就可以义无反顾的过来玩了😋当天不在那儿住的话记着晚上8点赶车就行、不管是jr还是bus最后一班都是8点

2016-02-28 18:52

引用 高兴ing 发表于 2016-02-18 12:32:04 的回复:

回复高兴ing:不好意哈、才看到☺️我有想过详细介绍下、可是我觉得日本是我做的行程最少的国家、我就是定下一个地方,买了车票就走了……下了车就是景区门口,买了票就开始玩😂 也可能住在这边太熟悉了…… 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留言问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