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杭州淳安千岛湖自驾2日休闲游~黄山雪景

• 出发时间/2016-02-11
  • 人物/带小孩

出发

春节期间窝在家里哪也没去,实在是无聊透顶。初三拜完亲戚年表弟提议开车去近一点的地方玩玩。想想近一点的地方周边哪都去烂了,最后想到了又不是太远又好久没去的千岛湖。上次去还是2003年的春节和老公一起去的。也差不多忘了什么样了。
       去近郊可没有什么准备攻略的,拾掇拾掇就搞定了,老公这次要带航模去说拍拍不一样的角度O(∩_∩)O所以多加了一个包。11号一大早8点多打开导航就从南京出发了。可惜天气不不作美竟然下起了雨,查查千岛湖这几天也是下雨,有点郁闷担心去的时候雨不要太大就行了。一路上都在下雨从江苏下到浙江,天黑漆蒙蒙的,一车人一脸的焦虑这下美景也要打折了。。。。。。还好到了桐庐的时候天气已经好了,阳光明媚O(∩_∩)O一路上车也不多。

千岛湖镇

算上休息时间也就1点就到了千岛湖镇上了,这里和我03年来完全不一样了。现在下了高速过来一路的房地产一路的酒店。嗯,现在就真的是旅游度假的地方了。景色绝对的好,因该夏天来感觉应该更好。既然是开车过来的那么也没必要住在镇上了,我们导航到过了千岛湖大桥再往前走的斋堂村那里全部都是民宿。携程都有的。我们也不知道去了问的时候前面几家都说客满了,问道第三家的时候才说有,不过老板说是不是问过来的,如果是问过来的那就不接待了,只接待网上定的。也许是怕互相恶性竞争的一个办法吧,总是怕你一家家问最低价问来。这样网上该多少就多少了,生意好坏全凭运气口碑老客户了。还好村上有停车场另外每一家门前都有。
       找好了房间,丢下背包衣服什么的,就去千岛湖镇上看看船票什么的当然了晚上吃饭还是在镇上吃了,住的民宿家也可以吃他们鱼这几天是38一斤。

顺着夜游码头走一路的风景,船票在这里都可以买,路边报亭一样的也有卖的,本来想包船的因为上次来的时候就是包船的,不过也没定好明天早上是包船还是不包所以大家就决定明天去千岛湖中心码头那里再说了,那个码头离这个夜游码头2公里左右不远,不过那才是大码头这里只是小码头。
      时间还早,所以就在这里拍照留念到晚餐时间哈哈。老公终于把他的小飞机飞上了天上,确实不一样的角度看的就不一样。从上自下俯视的角度再看小镇是不是有国外小海滨城市的感觉。

10几年来唯一没有改变的就是千岛湖的湖水岸边还是一如既往的干净,以前来的时候就说终于看到湖边没有漂浮物的湖了,想想那些飘着各种烂木头、矿泉水瓶、来一桶纸盒、建筑垃圾等等的湖泊就没心情。

儿子和老公不爱照相,照相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痛苦好不容易抓来拍的哈哈!

夕阳西下,美景不可错过。不过天气又云阳光很朦胧。

儿子和小姐姐,其实姐姐就大一岁。难道男孩长的迟????

人家说拍照片脚底贴着照片底显高,有道理

儿子拍照总是这么漫不经心的真想揍他一顿

晚餐时间终于到了,打开大众点评发现三家评价特别好,一看果然这一排也就三家饭店,门口有停车的,每家小板凳摆在门口拖的很长意思是告诉你他家的生意很好,要排队吃的。我们选的是左邻右舍这家。还好我们来的早,直接就进去了。
       来千岛湖当然少不了点鱼了一鱼二吃,不过我记得以前吃的是一鱼四吃的。一种是鱼头烧汤,另外鱼身是分剁椒、葱油还有个红烧吧忘了,反正我们点的是剁椒。鱼最小6斤半以上38/斤,小俩口的估计吃不掉,我们一起四个大人3个小孩当然没问题。其他的菜其实都是照着网友推荐点的。都不错。我很推荐他家。

出来的路上很多人问去不去夜游,不过千岛湖夜景并没有什么亮化,也没什么看到所以就没考虑了。

月光岛

一大早去了码头竟然今天下大雾,票也停止售卖了,没办法只有等了,来的时候码头外边路边停车都停车半天,全是车,竟然这个季节这个时候还算是淡季,真不敢想十一的时候是什么样。
       一直等到11点才开始售票,买的是游艇票150一个人小孩1米2以上也是这么多,上岛门票是120一张,1米5以下小孩半价。其实做游艇比坐大船好,就贵几十块,但是胜在快而且多,随便坐。码头都是船和包船没区别。而且游艇分两种一种大一点沙发式座位,一种11人坐的小一点。都可以坐就是了。

第一个岛是月光岛,上来的时候远处的雾还在,仙境一样,不过照片看不出来,要眼睛去看才行。以前来记得有个锁岛上面有个很大的锁可以试试你的力量的。这个岛上也有各种小锁不过我都感觉是不是一个岛,反正也不记得了。

现在不用锁改铁片了啊。

因为下大雾,把今天所有人都集中到一个时间出发,所以也算是人挤人了。

以前记得有100多斤的大鱼看的,当时导游还说有一条鱼外号叫潜水艇。现在看不到了,都是小鱼。没看到1米多长的鱼。

月光岛一共有三个小岛连着。坐船都是下船在一边上船在另一边不会走回头路。这个岛上有个铁索桥,记得03年来的时候老公和另外一个游客在上面拼命的摇缆绳,我和另外一个女游客哭的那一个惨!
       这会我们每个人都饿的不行,闻着香味就摸到了岛上烤鱼的那里,20-80一条烤鱼按大小。买来三下五除二就啃的光光的。

龙山岛

在龙山岛的时候竟然还是饿,没办法继续吃,一人一桶面,这两个岛上没饭店只有小吃。吃完走了50米又有一家烤鱼的。又是几条烤鱼下肚这才撑饱。

梅峰岛

上这个岛没有做小小的攻略真是后悔。索道排队拍了一个小时才坐上,结果只坐了1分多钟就到山顶了,我还以为要做个10来分钟呢,早知道我们就走上去了。真是郁闷死了。

山顶上全是人,下次再也不节假日出来了,拍照都找不到没人的时候

人实在是太多,老公说等人少一点放航模出去拍人多不安全。不过等到太阳都要下山了还是很多人,没办法到下面一层正好有一小块空着的,就在那放飞了。本来想飞高一点拍全一点。不过这里天上有个直升机一直在飞来飞去的,搞得也不敢飞的高来拍这算是一点小遗憾吧。不过也有200来米了。只能用偏俯视的角度看一下梅峰岛全景了。

下面一层最左边没人的地方,我们在那里哈!

天快黑了都,收拾好心情回去咯!

回到镇上晚餐时间也到了,这次去的是三家中的另外一家岭上院子餐厅,他家的鱼42一斤而且比左邻右舍更大个,最小都要7斤了都,他家门口有很多明星过来吃饭的照片。反正两家口味并不一样,说真的我觉得左邻右舍口味更好一点,至少鱼更好一点。用铁锅装鱼就是个错误容易给人腥的感觉而且也不给我们架火。吃吃就凉了也懒得去要加热了。

黄山雪景

本来想隔天去黄山尖的,不过时间怕来不急就没有去了,下次继续吧!今年是我和老公的本命年,希望我俩红红火火、幸福美满!

其他游记

2015<春>云南~丽江-泸沽湖-虎跳峡-大理-双廊-罗平双人14日浅浅游
2015夏•泰自由~曼谷-普吉岛-PP岛-清迈-拜县-清莱
2015冬~广州深圳随转随吃6日行~~~~~~

给力!

2016-02-18 11:0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18 11:26

欢迎回访~

2016-02-18 11:41

引用 leslieace 发表于 2016-02-18 11:26:18 的回复:

回复leslieace:还是平时出去好 节日人太多

2016-02-18 13:35

欣赏

2016-02-18 13:46

已阅,祝家庭和睦

2016-02-18 14:35

2016-02-18 15:13

照片拍的不错,都是南京的,加油

2016-02-18 16:58

引用 梧桐树下 发表于 2016-02-18 16:58:46 的回复:

回复梧桐树下:谢谢哈

2016-02-18 17:27

2016-02-19 00:36

千岛湖几年前去过一次,感觉很美的地方。航拍的视角真的很棒,超级赞!

2016-02-19 08:37

引用 老马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2-19 08:37:39 的回复:

回复老马在路上:这个角度不像千岛湖了 为什么我的视频一直在处理中没有显示出来。。。

2016-02-19 12:15

2016-02-20 10:37

美!

2016-02-20 14:08

给朋友点赞举牌支持哦

2016-02-22 00:04

2016-02-22 08:5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22 11:56

引用 foreverzsh 发表于 2016-02-22 11:56:12 的回复:

回复foreverzsh:玩的时间短一共就一 天,只能那么玩了。

2016-02-22 14:01

黄山的照片都好美啊   身为北方人  自认看过了太多雪景 依然还是被震撼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