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暴走一日游~穷游!学生游!(附价格!)

• 出发时间/2016-01-30

暴走行程如下:
8:00深圳福田口岸出发~
9:40 到达“旺角东”站~旺角,油麻地,尖沙咀之旅开启!
14:30 到达天后古庙,庙街,吃许留山,~
15:30 油麻地警署~
16:00 中港城,海港城瞎逛~
(逛完海港城我们就乐呵呵去坐天星小轮,其实应该去一下星光大道,但是后来才知道原来2015.10.08开始就封闭了,扩建,据说要三年~)
18:00 天星码头,坐天星小轮到中环码头~
18:15 开启中环之旅~
18:50 到达兰桂坊~
19:25 到达“湾仔”地铁口,19:45 到达金紫荆广场~
19:50~21:40 返回旺角shopping,此处太忙,无图,哈哈~
21:40 乘坐地铁末班车返回~“旺角东-落马洲”

8:00深圳福田口岸出发~

时间:2016.01.30.
人物:朋友二人
拍照:手机,单反受潮,坏掉了,没带……所有照片都没有处理过哦~
通讯:深圳移动用户可以办理“香港日套餐”,2.9元/天,只可以接打电话,不可以上网。到了香港要将手机重启才有信号哦!!
香港大商场都有免费WiFi,搜索一个连上去就好,有些要输入号码,邮箱,facebook账号之类的,大家搜一个能连的就行.
地图:穷游必备,我是用高德地图,下载了香港的离线地图,逛街没WiFi的时候打开GPS,用离线地图定位.

毕业后在深圳上班,但是一直没去香港,因为平时人实在太多太多……选了年底人少的时候去,顺便去香港买点东西。

早上6:30起床,7:10出门,跟朋友约的7:30在地铁口见面,坐龙华线到“福田口岸”站下车,注意哦,不是“福田”站哦~08:00到达口岸
按照路牌指示往香港方向.
我们在二楼的“佳游站”办理的八达通,140RMB,旺季大家可以直接在网上购买,选择邮寄,免得排队排太久~

八达通回来时可以办理退卡,下次还要去的,所以就没办全日通。全日通只可以坐地铁,不能坐巴士等,八达通可以往里面充值,购物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八达通.

福田口岸通关时间:6:30~22:30  晚上一定要早点回来哦。

这就是八达通背面……

八达通的正面……

买了八达通之后就在右边有个兑换货币的地方,兑换要用身份证,汇率是1000:1153,最好是在银行预约兑换。这样汇率比较高,不过在香港也很多地方可以刷卡,到处都是兑换人民币的小窗口,汇率相对比较低.

这个“汇兑通”是不允许拍照的,我拍完这张就被阻止了……

赶紧去过边检,首次进港游客要到右手边的人工检查处检查,这里是边检重地,不给拍照,大家也别拍,这是为我国的安全考虑~看指示牌都能搞清楚路线,有不懂的也可以问工作人员.这里的工作人员好像都是香港的,连广播里都是一口港普调调……

过了关,刷八达通进地铁,往红磡方向,福田这边的地铁站是“落马洲”,乘坐东铁线,我们从“落马洲“上车,-旺角东”下车,不用换线,全程三十五分钟左右.
八达通刷了34.4~

港铁上放有免费的报纸,不过大都是广告版面……

九龙塘”站,香港的地铁运行多年,轨道站台有点老旧,像是古老的火车站~

车上都是内地游客,都讲着普通话~

这是旺角东站~

9:40 到达“旺角东”站~旺角,油麻地,尖沙咀之旅开启!

旺角东站的出口指示牌~
旺角站走B出口,没必要换线换乘到旺角站,走过去比较快~

9:30分到旺角东.到“美心”买了菠萝油(HKD9.00)和维他奶,好大一瓶,375ml,多少钱忘了~
可以刷八达通购买

看着这垃圾桶,终于知道香港为什么这么干净了,乱扔垃圾最高罚款二万五千元及入狱六个月……

这就是旺角东D出口就看到的“新世纪广场”,来太早了,好多店铺还没开门~很多店铺都是10:00,10:30才开门.

在商场看到好多人都是拉个大行李箱逛街,哇,真是明智呢!

看了下三星 Note 5和Gear S2价格,上面价格是港币价格,不是美金哦~

新世纪广场楼上有家影院……

随便逛了一下新世纪广场,我们就去了旺角,商场内有指示牌,香港地方小,很多地方跟着指示牌走就行。

低层的广告牌都是直接在头顶上横着出来的……

过天桥看到好多女性铺了块布围坐着,都是到香港来打工的菲佣,等待着雇主的青睐……感叹着这座城市的繁华与穷人的无奈……

路边很多很多的银行,各种各样中外的银行,在花旗银行门口看到好多反对法~轮~功~横幅,真是感叹香港的“民主”啊~

这一条街卖各种服饰,包包,饰品,价格都很低廉~不过看着都是内地地摊货的感觉,随便逛逛,没什么要买的~

满大街都是药房,门口都会摆放畅销品,贴上有竞争力的价格标签来吸引内地顾客,有些也是山寨牌子,像是山寨马油,50港币一罐,包装跟九朵云差不多,但牌子不一样,大家购买要注意看了,不要见到价格低廉就买哦,可以多对比几家,500米之内就有很多家可以对比,不要着急.

每家店卖的都是药品,化妆品,日用品,都是内地游客常买的牌子,不要担心找不到.甚至你可以把你的购物清单给店员,让她一样样帮你找齐了,有些店铺会提供个购物篮,让你尽情扫货~

密密麻麻的店铺,找个吃饭的地方真心不容易,找到了这家快餐店,价格不贵,焗饭套餐34港币,一份饭+罗宋汤(或忌廉汤)+咖啡(或奶茶)

芝士椰汁日式焗海鲜饭+芝士咖喱焗猪扒饭,料还是蛮足的,不过海鲜饭太淡,感觉海鲜没有腌制,直接放芝士焗出来的,奶茶和咖啡都一般,不加糖喝不下去……

很多货币兑换点,有些店铺只收港币现金,不过在这些小窗口兑换,没有银行兑换好。

14:30 到达天后古庙,庙街,吃许留山,~

旺角的各种店铺逛了一遍,包括莎莎,卓悦,万宁这些店铺,不打算背着这么重的行李继续逛,打算返程前再买,然后就一直沿着弥敦道一直走,看到有个小公园的样子,路牌指向天后古庙,走过去之后发现就是个民众休息的小公园,天后古庙在小公园后面.

路口看到一家“许留山“,就过去试一试,看看跟深圳的有什么不同。多芒小丸子港币39一份,深圳是RMB35一份.味道差不多,不过这个店里的服务员态度极差,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

吃完在周围走走,竟然看到”庙街“的路牌,这就是传说中庙街吗?可能这个时候游客不多,还是一副老街区的样子,很老旧,还有7,80年代的歌厅在营业,数量还不少,看到有些店铺贴出了和明星的合影,此处忘了拍照……

15:30 油麻地警署~

沿着”众坊街“走,走着走着就看到”油麻地警署了,这是真正在使用的警署,不是TVB的拍摄地而已哦~“

看着手机上下载的高德离线地图,想要去找个地铁站坐地铁到中环,结果一路乱走,走到油麻地街市去了,当地的一个菜市场……

香港的房子面积计算用平方英尺,1平方英尺(sq.ft)=0.092903平方米(㎡)
按245尺的算,就是23.13平方米,竟然是两房两厅,月租HKD12000,就是RMB10050!!!

从这个地方进地下通道~

在这里,我们往左转……

一直沿着”广东道(CANTON ROAD)“走……
这是尖沙咀消防局(Tsim Sha Tsui fire station)

16:00 中港城,海港城瞎逛~

一直沿着路边走,走着走着就到了中港城……原本是要去中环,乱走走到这里.

这是皇家太平洋酒店楼上,海边的一个咖啡店,可以看到维港景色.

出了中港城,一直沿着广东道走……看到一家Apple store,这家地址是广东道100号,果粉圣地~

香港目前有四家Apple store,地址如下图:

一直往前走,就到了海港城~

海港城有一家费列罗的展示店,有现场制作巧克力售卖,我们去的时候制作师傅不在,只看到陈列品.

海港城也是各种品牌都有,各种化妆品的店铺都在这~像the face shop,the body shop,Kiehl's等等。身为穷屌丝的我们,在海港城内随便逛逛,就到外面的露台去了~看海景才是正道!

香港最高楼,香港环球贸易中心~矗立在维港边上~

下图这个圆形建筑是个停车场哦~

豪华的丽星邮轮~~我们就是看看而已,具体收费价格不详!

一眼看到传说中的天星小轮~这里就是”尖沙咀天星码头“了!!在这里其实应该去一下星光大道,但是后来才知道原来2015.10.08开始就封闭了,扩建,据说要三年~)
看下面的地图,星光大道真的很近!!!

18:00 天星码头,坐天星小轮到中环码头~

我们是去往中环,刷八达通HKD2.8,轮船老旧,没有座位之分,一批一批地进入.年前算是淡季还这么多人,要是旺季要排多久呀……

上了船都是自己找位置坐,没人管你的,当然是挑旁边的位置比较好欣赏风景啦~可是遇到这几个韩国的不文明游客,就真的很无奈了~绝好的风景观赏点,所有人都坐着,就他们几个韩国人(别问我怎么知道是韩国人,一直讲着韩语,妹纸都是标准韩国面孔,在街上也很多韩国游客,韩国妹纸讲话叽叽喳喳的程度不亚于中国大妈哟~),挡住了大家的视线,一直情绪高昂地自拍,自嗨~你要是会中文,我真是要过去骂!人!啦!船上没没有工作人员管他们

这个是香港海事博物馆~

中环码头到啦~全程只有几分钟而已。

这个还是香港海事博物馆~

天气阴沉~一片雾蒙蒙

18:15 开启中环之旅~

国际金融中心二期,香港第二高楼,仅次于环球贸易广场

到了中环,我们也是沿着主要街道乱走,哈哈~
到了码头就能看到这个中环摩天轮了,底下是个游乐场~
运营时间:11:00-23:00(推荐夜晚、傍晚)

乘坐时长:15-20分钟,约转2-4圈

票价:100港元(成人);70港元(长者、儿童、学生及残疾人士)

位置:中环海滨长廊(中环9号码头对面)

我们到这里的时间是18:30,天色就黑了下来~
本来还打算先去别的地方逛逛,晚点再回来看”幻彩咏香江“,后来时间不够,放弃了~

在天桥左边看到摩天轮,右边就看到了位于中环的Apple store,这地理位置,想看不到都不行,依然是人头攒动~

在中环Apple store的地铁站是“香港”站.

夜色中的LV店,买不起我拍得起

夜色中的叮叮车……

到了这边都是山路,各种小山坡,各种建筑就那样拥簇着,也是神奇~
看到路牌,一边是山顶缆车,一边是兰桂坊,最后还是决定去夜色中的兰桂坊看看~
一路上很多路牌,跟着路牌走就好了~

看到路牌,有指向山顶缆车,有指向兰桂坊,最后决定看看夜色中的兰桂坊……

18:50 到达兰桂坊~

兰桂坊是各种酒吧集聚的酒吧街,时间还早,顾客不是很多,酒吧里招呼客人的,来喝酒的都是外国人~黑人也不少.

兰桂坊是蛮小的一条酒吧街,很快就逛完了,时间还早,我们就想着还有金紫荆广场没去呢,就去找地铁,按路牌指示找到”中环站“,坐港岛线到”湾仔站“下车~

按路牌指示穿过这些卖各种民族,舞蹈服饰的小街道~

路遇一家the body shop 店铺~

19:25 到达“湾仔”地铁口,19:45 到达金紫荆广场~

到了”湾仔“出地铁,看指示牌,金紫荆广场往A出口~

A出口出来之后,发现竟然有A1 A2 A3 A4 A5,五个出口……
研究了一下,金紫荆要走A5出口
一路沿着指示牌走,发现金紫荆广场离地铁口还是蛮远的……一直走一直走,穿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再下楼走,走了大概15分钟才到……
本来以为一出地铁口就能看到呢~

说实话,金紫荆广场比我想象中小多了,我们来的时候只有十几个人~
拍照,到海边看了下夜景~

终于碰到这个雪糕车了,买了第一个奶油雪糕,HKD9.00,可以刷八达通,不过你的八达通没有充值,只是用卡里的余额,还是用现金购买吧,八达通用于交通比较方便,不然找零钱很麻烦~

这张雪糕图片显示时间是19:51分,呵呵,一不小心这么晚了,东西还没买呢,赶紧往湾仔地铁口走,坐地铁到”金钟“站换乘荃湾线到”旺角”站下
车~B1出口出~

之后就是一路买买买,买了些药品,化妆品,日用品,食品~双肩包装满,手上再提两袋~
真是应该拉个大箱子来装的呢~

19:50~21:40 返回旺角shopping,此处太忙,无图,哈哈~

21:40 乘坐地铁末班车返回~“旺角东-落马洲”

从19:50的最后一张雪糕图,到这张地铁站牌图21:40,这之间的时间都在买东西和赶路,所以中间是空白的,没!图!片!哈哈~
到了“旺角东”站,才知道我们坐的竟然是最后一班地铁,好幸运!!大家要注意,这地铁一条驶往罗湖站,一条是落马洲站,两条路线驶出的车中间间隔一点时间,注意听广播,看显示屏,不要坐错了~

最后过关,回到深圳,坐上了22:40从福田开出的地铁~23:30回到深圳的家,晚饭都没来得及吃,最后在小区宵夜摊里买了份炒粉

以下提供部分产品的价格,都是港币价格~

卓悦:保心安油 30ml $31.9/瓶

卓悦:安美露 80ml $34.5/瓶
万宁: 撒隆巴斯40片装  $49.5/盒

卓悦:九朵云马油 $68/瓶

左边是在卓悦买的,只要68港币,右边是找的韩国代购买的,RMB160,价格差好大~
香港买回来的还没用,无法告诉大家区别~

卓悦:虎标万金油(白)(红) 4g  $8/瓶

白色的针对“舒缓头疼和鼻塞”
红色的针对“舒缓筋肉疼痛”

卓悦:九朵云马油和祛斑霜套装  $135/套

卓悦:EOS护唇球 7g $27/个

卓悦:曼秀雷敦薄荷膏 28g $29.5/盒

万宁:黄道益活络油50ml $54.9/瓶

万宁:金莎24粒装 单件价:$79.9   2件价 $136.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18 17:25

现在SaSa用支付宝是可以优惠的嘛?楼主

2016-02-19 10:10

引用 fangaslytj 发表于 2016-02-18 17:25:33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fangaslytj:没有哦,全部都是用手机拍的,所以夜景都比较模糊~

2016-02-19 10:16

引用 彩色的小哈 发表于 2016-02-19 10:10:35 的回复:

现在SaSa用支付宝是可以优惠的嘛?楼主

回复彩色的小哈:是的,那天有看到“用支付宝满50减15”~是否可以累加不清楚,那天没用支付宝

2016-02-19 10:17

好的谢谢

2016-02-19 10:4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2 12:54

引用 wawa_cry 发表于 2016-02-22 12:54:30 的回复:

回复wawa_cry:把一些该注意的地方,好吃好玩的写出来介绍给大家也可以啊,不一定写那么详细~

2016-02-22 17:55

挺棒的嘿 过几天一个人去香港 感谢楼主的分享呢 本来只想买些东西就回来的 现在觉得应该好好享受一个人出去的机会 多走走

2016-03-26 22:45

引用 謝矛盾和她的奇妙世界 发表于 2016-03-26 22:45:56 的回复:

回复謝矛盾和她的奇妙世界:难得去一次,要好好走走,感受感受当地文化,景色~

2016-03-28 09:44

为什么要去香港吃许留山

2016-04-25 19:03

引用 李二水 发表于 2016-04-25 19:03:16 的回复:

为什么要去香港吃许留山

回复李二水:许留山就是源于香港的呀,后来才在内地开分店~

2016-04-26 12:43

谢谢你这么详细分享,从中环码头到坐叮叮车的距离远吗?准备过两个星期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