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016.2 五天四晚 游

2016-02-17 23:57 1303/4
  • 出发时间/2016-02-02
  • 人均费用/2000RMB

年前刚结束了 首尔 五天四夜 跟团游,虽说是跟团,但是还是有许多注意的事项。。。

♪   行程
DAY1:石家庄正定机场 - 仁川国际机场(北京时间15:25-18:30韩国时间)
            当地导游接站,后入住仁川四花商务酒店
            (全天不含餐)
DAY2:首尔 景福宫-青瓦台-南山公园 首尔N塔-南山韩屋村-特丽爱3D美术馆-晚上赠送涂鸦秀
            酒店不变,全天含餐
DAY3:首尔 人参店-护肝宝店-汝矣岛汉江公园-学做泡菜-免费韩服照相-清溪川 东和免税店-
            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乐天世界游乐场酒店不变
            含早 中餐,不含晚餐
DAY4:自由行
            酒店不变,不管餐
DAY5:泡菜学校 韩服免费留影-赠送的东大门 明洞-土特产店-仁川机场-石家庄正定机场
           (韩国时间20:05/21:25北京时间)含早  中  晚 餐
♪   价格  ¥1500左右 (包机、吃、住,这就是为什么跟团)
♪   签证  团包(省去很多麻烦)
♪   护照  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填写表格→照相→柜台提交申请表→交费→15工作
              日持凭条领取(具体不清楚问工作人员)费用:¥200/本。
♪  前期准备
   必备品:身份证、护照(跟团会提前收走机场发放)、现金(韩币兑换 当地机场小商店很多)
                笔(在飞机上填写东西)、随身wifi(提前在国内租好 相对便宜 还可使用转换插头)
                银行卡(只要是银联就可以,有些免税店刷卡打折,还有些专门针对民生的信用卡)
                转换插头(酒店押金可租,自由行建议提前备好)、一次性用品(洗发水、牙刷不提供
                但有牙膏、沐浴露,自由行最好都自带)、个人物品(不建议太多 购物后行李会限重)
                晕车药(根据个人而议)、毛巾

♪    注意:因为我们是跟团走,住的是专门针对中国人改良过的酒店,当地人一些习惯和大陆不同
                比如喝凉水、冰水、洗凉水澡,所以饮水机使用跟国内略有不同,有个小按钮,防止烫
                伤;交通,的士很贵,建议地铁,公交;语言,中国人一抓一大把,本地人也很热心,
                不会韩语没有关系;韩币,一个人换两三百就可以,当地汇率更合算;女生的话,可以
               准备个大点的行李箱,少带东西,因为当地购物欲望很是强烈...化妆品确实便宜
                住宿要看清自费项目,和收费项目...

♪  韩币人民币兑换技巧:简单的抹掉后三位,然后基本就是美金的价位$,乘以6就是人民币¥
正规计算,韩币除以汇率(一般在180左右)例如:9000韩币=9000/180即50¥

♪  心态:自身韩国游,很大一部分就是想购物,团有优惠价格,所以跟自己预期出入不大
               跟团大家都知道yao购物这个问题,自己觉的看你自由行机票加酒店费用
               如果价钱合适到这种地步,稍微被购物也是可以理解的,重要的是开心就值...
               但是也小心被坑,看清跟团协议...里面写的自费项目要注意了...

♪  小知识:关于三星的问题,在韩国很多商品都有三星的标志,不仅仅是手机,各种化妆品、保健品、电器等等...是因为三星其实是韩国最大的保险公司,有三星投保的产品都有三星标志,即代表的可以放心购买...而三星的地位大家可以百度下,领导人的权利比韩国总统还高并不空穴来风

正式行程 DAY1

第一天虽说是一天,其实下午的飞机,在当地也就是晚上...也就是安顿吧
机场流程:换登机牌(带好护照)-托运-安检-过海关-登机-填表
                下飞机找出口 - 过海关 - 取行李-后续就有地导接人了
中午按点集合,发护照、登机牌后,安检-托运-等待出海关-登机,就可以稍微休息休息,看看窗外夕阳...在飞机上填写《入境申请表》、《携带物品申报单》,这就是为什么要带笔...出关的时候有边检人员会收走
下飞机后,仁川机场比较大人多,出站口也比较多,还有要做地铁...然后过海关(露出耳朵),之后就可以取行李了,机场有许多免税店,如果入境的时候没有带一次性物品,可以在机场买,相对便宜,这里要说下厕所都是坐便,但是很干净,,,出口就有换钱的地方,很方便
出机场后当地导游接送到仁川住宿地点,跟团的话一般不在首尔市中心,一般要一个小时以上的车程,所以自由行的那天就要麻烦些,他会征求大家花钱跟他的团车走,但是地铁其实也很方便,而且便宜不知道多少倍...
当天晚上的因为不含餐,所以就近吃了一架啤酒炸鸡...四个人花了350000韩币,大家都调侃,一顿饭吃个好几十万...

正式行程 DAY2

第二天首尔行,可以说首尔的精华都在一天里游完了...
车程全程有司机、大巴...没有什么课传授的,就来点图片福利吧

注意:韩国很干净,但是外设垃圾桶不多,需要自带垃圾袋,装好垃圾分类,回住宿的地方再扔掉,还有就是过马路走人行横道,看红绿灯,然后就是享受这纯粹游玩的一天

正式行程 DAY3

第三天开始购物,早晨morning call后,就来到了 首尔 人参店-护肝宝店,导游会从开始就宣传保健意识,就是为了今天...因为这是导游提成的重要部分...这个就是刚说的心态了(东西都到是有保障,因为有三星标志)...午饭过后 学做泡菜-就是讲解下并简单制作一下,后加工给公益机构,接着就是有需要买的就买,没有需要的就可以在另外一个屋子试韩服拍照留念了(衣服就是大长今那种,拍个样子罢了,但确实不收费的,自己穿,自己用自己相机拍摄)...汝矣岛汉江公园安静的欣赏半刻,空气都感觉无比的宁静,因为来的时候人不算多,感觉很清爽...
之后就是购物,清溪川 东和免税店-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的一个分店,就当天情况来看,乐天分店是最合适的,活动多赠品多,刷卡还打九折...其次就是东和,最贵的是新罗...在免税店里特别有购物的气氛,有种不要钱的感觉∩_∩但是确实很便宜

注意:这里告诉爱购物的朋友们,这种大型的免税店都是有网店的而且相对比店里优惠,可以在之前一个月就开始赞积分还能兑换韩币使用,有一些店里有买赠的也合适,可以去实体店买走店内合适的商品,其他的直接网购,机场提货就OK(还有就是除开韩国本土的产品,其他的进口产品都是要机场提货,在你航班前六小时都可下单,有机场提货的一定要提前去机场,因为仁川机场很大,人特别多要排队提货,而且有部分产品机场的免税店更优惠)

正式行程 DAY4

期待已久的自由行开始了,本人是一点韩语基础都没有,住地地方也说过因为廉价团不在首尔中心在仁川,所以这里中国人少,不过没有关系有道翻译 派上用场。当地人很热情,会用各种夸张的动作告诉你怎么走,会告诉你做到哪里,我们问了便利店的老板直接把零钱都换给我们了...但是坐上车以后就麻烦了,不知道做了几站地(韩国人的公交车里有个红色的小按钮,在下车的时候要按下按钮,司机才知道你要下车),还好碰到了一个朝鲜族的中国人,正好也是坐地铁,朝鲜族人会中韩两种语言,简直是上天派来的天使...

注意:1提前下载一个中文版的韩国地铁地图,坐地铁时一定注意方向,千别做反方向
          2与北京地体不同,没有小红点,时刻注意报站,在首尔站之前只有韩文,到市中心
            就会有英、日、中文报站
          3韩国的mm能穿冬天穿丝袜,跟她们平时喝冷水、吃泡菜的习惯有关,再就是各种
            公共设施设计很人性化有关,地铁的座位底下是能烤腿的非常暖和
          4坐地铁的交通卡需要自己放入退卡机中,并将多余的零钱退回,一般有中文提示

推荐一个地方:因为就一天时间,我们做一号线从东仁川一直到东大门,来回不到5000韩币,去了东大门就不能去 都塔,中国很多服装代购就是从那里进货的,但是比较而言,还是国内衣服便宜,都塔里面的服装也就只能算作淘宝里的质量,但是相当于商场的价格,批发另当别算...但是他们确实很会搭配,也在我无意间走到了仿美国无人机形状门前的那个底下通道,里面有美食还有几家化妆专卖店(折扣的比免税店还合适)和饰品铺子,绝对是那种好吃不贵的感觉像是淘到宝了,买了一双白色的浅帮鞋9000韩币,相当于50人民币,并且吃喝也有了,,,结果一天,各种诱惑中,照片也没顾上∩_∩只想说果然是女人...只拍了那个满大街不怕人的鸽子

最后一天 DAY5

第五天其实就半天时间,还是购物,下午就要提前赶到机场,因为在机场还要提货,有些要退税时间还是很紧张,第五天上午又去了东大门是因为第一天选择了自己吃烤肉的福利(这里要提醒了,一般在出游之前国内会发行程和注意事项,上面明确写出自费项目,一定要看清楚,我们吃烤肉就是,虽然知道自费了但是价格跟国内价格写的不一样,回来才发现),到了地点果断进入底下,中午直接赶到最后一站卖土特产的,电器吃的都有但是感觉不如免税店的零食好,两点就吃了晚上饭,然后再土特产店称重行李,因为每个行李都有行李额,买的化妆品多了,超了8公斤,不过可以跟其他人拼行李额,一个护照15公斤,每个航空公司不一样,提前要问好,但是拼行李在出海关的时候一定要跟你拼的人一起出关才可以,这点也很重要

到机场后: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安检-出关-退税(有具体的退税口)用护照退税 建议人不多不用自助的机器,在人工的可以直接换人民币(这里有中文工作人员,又不懂的就文他们,他们会有一个红色的绶带上面有中文帮助字样)-有已经退过税交海关的再去28号口对面海关登机,钱就可以退到指定的方式上(比如支付宝)-做地铁去121号登机口提货-找飞机登机口等待飞机起飞

全部完毕之后就可以等待飞机起飞,回国,回国后出关一定要跟拼行李额的人在一起才能出去

五天难忘的事:
♪  吃,的就是参鸡汤,一整只鸡,不过鸡肚子里是有米饭的
♪  玩,乐天世界游乐场真心不错,晚上去最好,因为有些项目是按时间开放的
♪  事,1拍照的时有男生进入镜头,结果那个男生主动的避开并躲进一个看不见的角落里
           2自由行坐公交车回程的路上,不知道方向,问了当地一个女孩用翻译软件帮我们
             指路,结果我们还是有点晕的就走了,没注意到好心的女孩脚上还打着钢板追到
             我们告诉我们走错了...太暖心
           3帮助我们去地铁站的朝鲜族女孩

所以,出门并不可怕,怕的是你不敢出门!每次旅途都会有不期而遇,而这才是旅途中最美好的回忆...

城。会。玩。

2016-02-18 12:28

你好,想问一下你报的哪个团?

2016-02-19 10:21

引用 岁月静好 发表于 2016-02-19 10:21:31 的回复:

回复岁月静好:朋友推荐的...中间过程都是朋友办的,最后跟团也没具体说

2016-02-22 13:1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