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一家5口的江南之旅

2016-02-18 00:04 316/4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均费用/2000RMB

2016年2月9日大年初二我和宝爸带着即将满14个月的宝贝南下,从未想过我们的第一站会是杭州,一直计划带着宝宝去三亚或者普吉岛总之从没想过我们会到杭州杭州对于我和宝爸都是陌生的,更何况我们没有时间做攻略
腊月29我和宝爸匆忙的订了2月9日下午飞往杭州的机票(原本想定中午的,因为宝妈脑袋秀逗了订到了下午2点40的票,不过也无所谓了,没有打乱宝贝的作息时间)。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们匆忙决定去了杭州,宝贝姥爷和姥姥2月8日自驾到了盐城参加朋友的订婚仪式。所以我们也就决定春节期间出去走走,然后在和姥姥姥爷汇合。。。。。。
  2月9日带着我不到14个月的宝贝和宝爸拖着29寸的行李箱还有一个双肩背赶到机场,因为带着宝宝我们决定一切从简,行李箱托运后只剩下一个双肩背装的是宝宝飞机上必备的一些吃食。还有一个宝宝背带,这次出行最大的漏洞就是我们没有带婴儿车,背带背着一个20多斤的宝宝老腰实在是受不了啊,拿到机票后我们简单的吃了午餐然后便在候机室等着(不得不吐槽一下机场的母婴室真是简单粗暴啊)

第一次坐飞机的宝宝指着大飞机咿咿呀呀说了好久
2点50飞机起飞了大宝贝没有表现出不适,只是异常兴奋和后座的阿姨玩了很久,快降落的时候睡着了,怕她会感到不适想让他喝点水有点咀嚼的动作,谁知道小家伙动不得,一动就急,后来干脆让她睡踏实,直到抱着她拿到行李小家伙才迷迷糊糊的醒过来

在机场碰到了李易峰

出了机场直奔酒店连着两晚入住华美达酒店,酒店环境不错,也比较安静,只是我们定错了地方,住的比较偏僻了,打车到西湖也要20多,但是西湖附近也有一家华美达酒店,下次出行订酒店的时候一定看清地址再订。当天晚上姥姥姥爷就从盐城赶到了杭州,第二天一早我们就直奔西湖,真是西湖美景啊。

美丽西湖

在活过了首都的大雾霾后,呼吸着杭州的空气简直是在洗肺。

坐龙船游西湖

远处的雷峰塔
     从龙船上下来已经到中午了,我们简单的解决了午饭,因为宝贝要睡午觉所以一行人决定回宾馆午休。但是宝爸不能闲着,因为我们没有带婴儿车,我驮着大宝贝又实在有些无力,所以宝爸决定去买婴儿车,据说跑了很远。。。。。。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为闺女淘到了一辆座驾
晚上我们决定夜游京杭大运河,在去哪儿定的票80一个人,现场买票要100一人

夜游京杭大运河在武林广场码头上船,由于没吃晚饭,我在码头订了肯德基,很快就送来了~
2月10日继续游西湖,没有导游领队完全靠我们几个瞎蒙,着实是不容易啊,而且景区停车费也超贵啊30元1小时。只是决定今天最后游一次西湖下午赶去乌镇所以开车前往景区了。西湖一处一个景另一个入口进景区另有一番风味。这次算是雨后的西湖了。同样我们这一家子懒人没有选择徒步而是包了一条小船

小船上看到的雷峰塔

所谓的三潭映月,一元人民币上的景儿

下了船沿着湖边走收获的美景

绿树葱葱 蓝天白云 许久未见                再见杭州   再见西湖
  下午驱车前往乌镇

自由的小孩  无忧的年纪

美丽的夕阳

到达乌镇,前一天晚上在去哪儿预定了客栈,景区里的房间已经爆满了,我们没有订到,可是真的很万幸,因为临近景点的房间睡上去都很潮,当时真的怕小宝受不了只不过在江南的这几天我大闺女的干性湿疹有所好转,小脸一直是光溜溜的

小二儿 来壶茶

各种漂亮的灯    青花瓷

美丽的凤凰
  2月11日继续乌镇今天买的是联票先玩东栅在玩西栅

纯手工蚕丝毛巾

惟妙惟肖  5元一个

宝贝睡着了,直接给抬上船了

特色小吃

晚上我们出发南京,第二天一早我们便去了中山陵,爬到了山顶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便去了梅花园

下午逛夫子庙看花灯

特别推荐蟹黄汤包很好吃,还有黄包车虽然路途不长,但是可以感受一下过去的资本家小姐的待遇。赶上春节真的可以坐船夜游秦淮河,两侧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灯,灯会一直延续到正月十五
旅途结束,一切都是在不经意间发生,一切又匆忙的结束,期待与你们的下次旅行   我最爱的家人

路过南京长江大桥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18 12:28

晕,楼主啊,再怎么没做攻略,在那里也没看到各种介绍吗。。。你们夜游的那是京杭大运河,哪里是钱塘江啊~~。。钱塘江大多了,而且每天有潮危险,根本没有游船项目。

2016-02-18 15:14

引用 棂上燕衔泥 发表于 2016-02-18 15:14:54 的回复:

回复棂上燕衔泥:写错了 没拿电脑改不了 你真心细 我自己翻过来看的时候发现写错了 晚上再改吧

2016-02-18 15:4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