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用一段中长途旅行挑战爱情 -10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1-08

用一段中长途旅行挑战爱情。

旅行是认识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无时无刻都需要一方做出主动的退让和包容,小到吃米饭还是吃拉面,搭地铁还是坐计程车,大到选择要去哪些城市哪些景点…有人喜欢走路看手机,就需要有人看路时刻提醒哪里有台阶哪里是马路要抓住她;有人喜欢政治和安静思考就需要有人放弃一些躁动五彩的地方。

我曾经说过,进一步都那么难,凭什么要我退一步。但在人与人的交往,精准是一种残忍的处世方式,总得有人愿意被欠着,即便对方不还,也依旧愿意借出。最幸福的莫过于做一个愿意被欠着的人,遇到另一个愿意被欠着的人。而不是处上在任何一刻都可以斩断且互不相欠的感情。

旅行也并不是越多越好,但大部分旅行都能让庸碌的我们停下来看看生活中除了朝九晚六还有许多带着光的美好。

基本要素

【时间】2015年11月8日-2015年11月18日(10日游)
【地点】广州-桃园-台北-嘉义-高雄-垦丁-桃园(-台北-桃园)-广州
【人物】老翌&Jalwar
【故事简介】老翌来自广东广州,Jalwar(我)来自广东汕头,我们是一对小情侣。2014年7月大学毕业,开始正式工作交社保,因为户口一直在汕头,且汕头尚未开通台湾大三通自由行,所以我从毕业就心心念念地想攒够了一年的广州社保就可以去台湾自由行了哈哈哈!

出行准备

【签证】
1. 台湾通行证
(1)已开通自由行的城市:比如说大广州
第一步:到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网上预受理的网站预约一个,http://www.gzjd.gov.cn/ydyysq/index.do
第二步:一般都是在自己户口所在区的区级受理处或者到市级受理处都可以,如果是广州户口的小伙伴,申请成功之后会收到短信通知告诉你需要准备的东西,记得老翌准备的材料比较简单,罗列一下:①近期正面免冠蓝底彩色照片一张;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未开通自由行的城市:比如说坑爹的特区——汕头
第一步:在广州工作满一年并交纳12个月以上社保之后可以申请广州当地的暂住证,需要提供的材料有:①近期正面免冠蓝底彩色照片一张;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③在广州的工作证明;④居住地址证明:租房子的同学可以找房东拿房产证或者到你租房子的街道办问一下具体需要房产证还是简单的房屋租赁合同就可,当是我是用Enzo家的房产证所以比较简单就过了;办理时间大概是15个工作日,紧急情况下可以每周都到街道办问,我就是7个工作日就拿到了
第二步:拿到暂住证之后跟广州居民基本一样,同样需要上网预约,申请的时候选择自己是广州就业人员就可以了,需要提供社保号码;到现场办理的时候需要准备的材料也差不多:①近期正面免冠蓝底彩色照片一张;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③ 广州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 办理台湾通行证一般需要15个工作日,可以采取邮寄的方式,办好了直接寄到你手上
2. 入台证
第一步:拿到台湾通行证!
第二步:当时我们是在网上购买的,似乎也是通过蚂蜂窝,具体的链接在这里:http://visa.ilvxing.com/deal_visa/1071,有详细介绍需要的材料,全部都是扫描件,简单罗列如下:①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原件及个人旅游(G签);②身份证;③白底彩色正规证件照电子版;④财力证明(让公司的HR根据模板提供收入证明即可)

【机票】
可以尝试选择临近的地区出发,比如说同一时间出发,广州往返台北需要2K,深圳需要1.2K,香港只需要900元。
当时我们两个人往返一共四张机票含税是2738元人民币,平均每个人1400元。南航CZ3097,广州出发到台北

【酒店】
搞定签证和机票之后就是book酒店啦,我们全部都是在booking上面订的,这个根据个人的预算去选择;台湾的住宿和交通相对相对国内贵一些,注意预算。

【行李清单】
准备行李的时候注意台湾的天气,我们11月份去的时候并不冷,一般穿T恤+薄外套即可。

Day 1:广州-桃园-台北

↑ 准备出发~

↑ 我们是11:25的航班,然而我们早上7点多就出发去机场了,换登机牌的时候要了一个靠窗的中段位置,靠窗才可以拍到云海哦!

↑ 视频信号略差,勉强看一下Ted熊的电影,大部分时间还是在看云海哈哈。

↑ 好了,上大图!白天飞最美好的事情就是看天空的景色,恰逢好天气,非常美。

↑ 这张最美最喜欢,我真的想坦诚我是用手机拍的!【确实是飞行模式的手机!】

↑ 再来一张不一样的,天空是倒过来的海洋是真的!

↑ 对了,飞机上的显示屏还可以查具体航线和到达的位置。

↑ 好了,终于到达桃园机场了!我忘了拍环境!(我知道我是一篇不尽责的游记。)
到达桃园机场,接下来几件事情很关键啦~
1. 换台币:入境之前有一台ATM机,如果你在国内完全没有换台币的话建议在这里取一些,因为接下来买电话卡和客运车要用到。
2. 电话卡:下机之后我们直接出来买了10天的电话卡,忘了是哪家通讯公司了,出来左转走两步就到了,价格大概是500台币,非常有用,接下来上网就靠它了!
3. 直接到台北的客运:如上图所示,具体的编号我记得不是非常清楚,可能是国光1819,恩,毕竟我是一篇不尽责的游记。价格125台币,汇率5:1,相当于人民币25元,不算贵,直接到台北车站下车。

↑ 买完票出来排队,直接台北的这趟车有许多许多许多人排队,所以要有点耐心,顺便拍拍照。

↑ 从桃园搭车到台北车站之后兜兜转转到了酒店,其实酒店距离台北车站不是特别远,但因为不认路所以走了十来分钟,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就出去玩了。
上图是酒店里的可爱的比熊,虽然我不喜欢狗可是隔着玻璃窗看它真的无敌可爱哈哈~
这个酒店的老板们都很nice,台湾真的是个人情味很浓的地方,同胞们其实都还是很热情的~
接下来我们都饿了,第一站奔去新光三越找吃的!

↑ 台北的地铁,应该叫做“捷运”,搭的人不是很多,似乎市民比较倾向机车!针对游客,有一种捷运专用的卡叫做“观光护照”,下面我会说。

↑ 新光三越的街景,如果是喜欢买买买的小伙伴可以在这里买一些轻奢商品,退税线可以咨询店员

↑ 新光三越的街景,我是来找食物的!

↑ 台北第一餐!超美味的面条!今年计划6月再去一次,一定要再去吃!

↑ 诚品书店(信义店)就在新光三越隔壁,吃完饭散步过去就可以啦~

↑ 门口很有特色的“阅”字

↑ 来台湾有一个想法就是希望能够找到聂永真的《永真急制》,找了很久终于在一个小角落找到了唯一的一本,TWD350到手!

↑ 买完书回来经过火车站顺便买了观光护照。主要是因为未来我们要去淡水新北投等地方都是搭捷运,规划了一下觉得比较抵所以就买了。具体价格我也忘了,大概是420台币?可能吧……(都说了我是一片不尽责的游记额哈哈哈……)

↑ 最后上一张台北火车站捷运的内部图,晚安!

Day 2:台北

↑ Day 2:首先看到我们可爱的Tom比熊宝宝以及正在调戏他的我~ 进入正文!

预留在台北虽然有4天,然而实际上在台北市区晃悠的只有这一天。老翌是台湾关系的政治迷,所以我们都去了一些可能大部分游客不是特别喜欢的地方,路线一直在随性地修改,最终实际路线大概如下,如果你对台北市区内的景点不感冒,请直接略过Day 2的行程:
西门町-西门红楼-介寿公园-总统府-景福门-国家博物馆-自由广场-国家音乐厅-中正纪念堂-宁夏夜市

↑ 早餐:旅馆附近的小店铺,真的是“店铺”,老板似乎不是台湾本地人,味道还okay~

↑ 走去公车站的时候经过一个星巴克,就溜进来了,环境跟国内一样,味道也一样……【恩!就是标准化作业的东西!】

↑ 我们住的酒店似乎在大同区,我们是过个马路而已,看到好多机车!

↑ 过了马路我是去寄明信片的,看见台北市很有特色的小绿和小红邮箱就忍不住蹲下来拍了张照片

↑ 西门町,这个经典的视角似乎很多人都喜欢拍,用的是iPhone加了广角的小镜头,选了正方形拍出来的效果。
【小贴士】出发之前买一套那种小镜头(鱼眼+广角+微距)的镜头带着真的随时可以拍出不错的照片哈~ 似乎一套60元人民币左右,喜欢的小伙伴请去万能的某宝找找。

↑ 我手里的夹子就是那个镜头了。

↑ 西门町的对角线就是西门红楼,当天刚好是星期一,基本上所有的“景点”都没有开放,所以只是在外面逛了一下拍了几张照片。

↑ 西门町里面有一家7仔,一般台湾的7仔都会有洗手间,所以……嗯,有需要就去吧哈哈哈!

↑ 今天完全是政治迷的Enzo的日子,我只负责拍照而已!很明显我不知道介寿公园是什么鬼,后面那个雕像是一个类似于“孙中山”的人物。我只是觉得这里还挺漂亮的。同理,周一,到处都不让进去!

↑ 总统府,听说是需要预约才能够进去的。因为刚好是星期一休息,所以完全也没有预约的打算了,在外面拍了几张照就离开了。

↑ 自由广场,我已经忘了那时候Enzo跟我讲了什么历史了。Anyway,这里有好多鸽子,没什么人,吹风很舒服,就放空吧哈哈。

↑ 同理!星期一!进不去!

↑ 听Enzo说,台湾同胞不太喜欢这里,因为这种建筑太有“大陆”感,然而我还是觉得挺美的。这里又有一家诚品。啊对,我突然觉得诚品就好像星巴克在大陆的存在一样,真的随处都有……

↑ 难得拍一张街景,个人感觉台北有点大陆八九十年代的城市的感觉,建筑都比较老。听说有很多宏观背景。不过……算了,我只是出来休息的,就不讲这些“有营养”的话题了。

↑ 第二天最后一站是旅馆附近的宁夏夜市,因为当地人介绍似乎觉得“士林夜市”是针对游客开的地方,比较坑爹。最主要是我们比较懒但是又想去夜市所以就找了个地方去。味道都很不错,值得推荐。

Day 3:新北市 淡水

第三天依旧住在台北,然而今天的行程是去淡水

↑ 第三天的早餐:蛋卷?我没有吃过这样的蛋卷,店面叫做“永和大王”,当然装潢没有大陆那么colorful。

↑ 从淡水捷运站到淡水老街一路上的照片,淡水老街其实也不是什么特别的景点。有不少酒吧,可能晚上会比较好一些。风很舒服就是了。

Day 4:新北市 九份

Day 5:台北-嘉义

Day 6:嘉义 阿里山

Day 7:嘉义-高雄

Day 8:高雄-垦丁

Day 9:垦丁

Day 10:垦丁-桃园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18 12:28

引用 keathy 发表于 2016-02-18 12:28:06 的回复:

回复keathy:哈哈,谢谢夸奖~😆😆

2016-02-18 12:40

已阅,祝幸福

2016-02-18 14:3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2 01:0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