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SOON KANI ——CLUB MED卡尼岛攻略游记

yase LV.6
2016-02-18 00:39 1518/13
  • 出发时间/2016-02-04

先祭上美照一张哈哈哈哈

前言

这是一篇非常详细和吐血的游记,如果有要去CLUB MED KANI卡尼岛的小伙伴,请认真研读,有助于你在麻袋,在KANI玩得更好,也有助于KANI给你留下更好的印象。

PREPERATION

【选择CM】
在春节选择出游是个很不明智的想法,选择去麻袋更是个很危险的想法。尽管如此,在比较了很多岛屿之后,我最终为我们一家四口定下了CLUB MED的KANI ISLAND,选KANI的理由细细想其实很简单:一价全包省钱省事,价格合适,CM名声在外,各个网站反响不错。在完成了7天的旅行之后,事实证明了,我们在麻袋选择CM是个非常正确的决定。
房价我就不贴了,因为春节价格跟平时差的有点多,需要的小伙伴去看看其他游记的价格,会更准确。
有人说KANI中国人比较多,其实还好,就算是高峰的时候,中国人也顶多就一半不到。这边有很多法国人,圣诞节的时候,基本都是歪果仁,春节的时候中国人和韩国人比较多,另外,11区的人听说也多,不过好像没有发觉…但中国人肯定是亚洲最多的…然而中国人多不多并不影响你旅游,这边的游客素质都比较高,而且只有进餐的时候,会汇集很多人,平时路上人还是比较少的,所以不用担心中国人太多导致旅行体验打折扣的问题。
还有为什么特地要订CM呢,因为CM跟其他度假村不一样,那就是CM的各位热情到爆炸的员工和G.O.(亲善的组织者)们,有些人可能觉得这个很没意思,但对我来说,和他们交流真的是一种享受,是对自己阅历的一种丰富,他们带来的愉♂悦不比娱乐项目带来的愉♂悦少,就算是离岛,我也很想念每一个在岛上的朋友。

机票订不到直飞的,和CQ每周只有一班直飞航班都被万恶的旅行社定光有关,最后定了在广州科伦坡转机的去程,以及在多哈转机的回程。每人一万一的样子。另外注意飞机时间,CM是11点退房,2点入住,如果你提前到,可能只有等着打扫完才能进去,而且不会早多少。从马累机场到KANI,快艇大概半个小时的样子。

【WIFI】
是的,岛上是有wifi的,全岛都有,但有些地方信号会不好,并且烂到不行…可以勉强支持你朋友圈微博刷屏发照片,联网听歌困难,看视频困难。如果有很需要网络的朋友,可以事先租移动wifi带过去(朋友说的,没试过)。

【房型推荐】
房型我们最终定了2天高级房+4天水上房,推荐各位比较有趣、想体验多种房型的小伙伴,可以尝试搭配订房,不要一个房型住到死,就算我觉得水上房性价比不是很高,也还是推荐你住的,难得来一趟,住个两三天,还是很值得回味的。为什么性价比不高呢,下面解释。
缺点1:
首先KANI是个长条形的,水上房是在岛的顶点,码头、泳池、活动中心和餐厅酒吧都集中在中央,所以你有什么需求,都要走上一段时间,桥上没有遮挡,在烈日曝晒下,对各位不想晒黑,和各位懒人来说是噩梦。当然如果你运气不好就连陆上房也在顶点,那就只有自认倒霉了…
缺点2:
同时,水上房因为房型很大,又建在水上,所以照明没有陆上的房间好,可能会有一点都不浪漫的小伙伴觉得太暗(比如我)。还有就是插座很少,这对于一个很多设备需要充电的人来说也是噩梦…你好歹床头给个插座啊!不然我怎么玩手机啊!(陆上房插座多很多)
缺点3:
你可能会说,水上房可以直接下水啊!可是你放心,如果你想下水,请直接选择浮潜或深潜,我真的不觉得你会直接在阳台下水。
水上房白天有一半的几率水流会比较急,甚至搅浑水导致能见度降低;
②水底不是沙,而是珊瑚残骸、石头之类的,很容易割伤划伤磕伤脚;
③水下会出现很多生物,不是特别安全,有各种热带鱼(大的小的)、针鱼宝宝、鲨鱼宝宝、鳐鱼,以及比你拳头还大很多的海胆;
④岛上貌似貌似貌似(3遍)是不提供泳镜(如果自带,请带呼吸管浮潜用蛙镜)蛙鞋租赁的,除非你自己带,不然你就只有去精品店购买,价格肯定是比较感人的。

优点:
当然水上房也有很多小优点,就看你用不用得上:
①有小零食泡面nespresso胶囊咖啡和小瓶饮料,以及永远也用不完的淡水水上房有个自己专属的微型酒吧,一般会有人在那边服务,下午的时候会有厨房现做的小食等着你哦~就是待久了冷出翔。
②每天的餐饮主题、活动和着装主题都会打印好放到房间,不需要你再去主餐厅门口的告示栏观望了。
③如果是有潜水的小伙伴,有个方便就是员工会直接送蓝色的浴巾过来,陆上的房型只有towel card,需要自己去泳池旁边拿卡换毛巾,那边8点半才开,所以对于深潜浮潜的朋友会比较方便,因为有时候8点20就要集合了,如果没有员工在那边,就换不了毛巾。
水上房提供房间里面的早餐,把你要吃的写好放在邮箱里,第二天就可以在房间享用早餐了,但是对于勤快(开玩笑)、并且早上活动比较多的我们家来说,并没有什么卵用。
⑤景色很美,嗯…就这样…
水上房的客人会在入住的时候绑个手带,没有手带的客人是不准上桥的,所以戴个手带在身上显得自己很牛逼哈(开玩笑)。

你可能会在CM官网看到两种房型,一个是高级会所房,一个是高级房,后者价格高一丁点,三个房间一排一栋楼,房间宽敞,设施很新,照明也很亮,前者是一栋楼两层楼,上下各两个房间,总共四个房间,没住过,感觉没有高级房好,不过看其他游记的图貌似也不错。自己斟酌吧!

【时间气候】
麻袋和中国是有时差的,当地时间比中国晚3个小时,也就是说,如果中国晚上10点了,麻袋就是晚上7点。气温在30度上下,热带雨林气候,选择旱季去景色会更好,风浪也没那么大,海上活动会更安全。

【携带物品】
1. 【零食】
如果选择KANI,不是年纪比较大,或不是完全、一丁点都吃不来外国食物的人,我不推荐你带一堆零食去,因为餐厅的美食是非常多的,除了早餐没什么变化之外,午餐和晚餐都是每天变化的,而且味道不错,甚至有触碰到吃货G点的美食存在。当然同时,你带了吃不完也没关系,请务必送给CM的员工。如果你是一个很能融入气氛的人、很健谈的人,这颗安利你最好吃下去,把你带的零食送给当地工作的GO和大陆台湾的员工们,他们会非常感激和高兴的,他们工作很辛苦,在岛上时间很长,能吃到大陆的零食会很开心,相信我吧。
2. 【花露水】
{请记得带花露水} x3 ,虽然有灭蚊液,但是在户外还是抵挡不住的蚊虫的,有一定几率被咬,虽然那里也有得卖,但会贵一些 ——一个就算用了花露水的人也被咬成狗的人说道
3. 【防晒霜】
防晒霜请带够,要潜水的小伙伴不要在脸上涂防晒霜,以防面镜脱落,处理不好发生意外。
4. 【隐形眼镜】(非常关键)
如果你是近视,又要决定潜水,请在来KANI之前,一定一定一定(3遍)去配日抛隐形眼镜!因为这里不提供近视蛙镜!!如果度数较低,就两三百度,为了节约,也可以不用,因为蛙镜自带100度的近视,但300度以上的请记得戴隐形眼镜下水,不然根本看不清,一是潜水体验会大打折扣,二来看不清水里情况人会很紧张,容易发生意外。
5. 【相机】
如果你决定要潜水,并且还想在水下摄影的,请自带防水相机,这边也提供相机租赁,一天50刀,照完后,自己拿U盘去拷,但这个相机数量有限,人多的时候,可能会租不到。我自己是借朋友的gopro,带有40米防水壳,没有支架没有绑带,手拿也可以,不用特别担心相机会失手掉入海中。深潜过程中,可以把小的相机放在BCD(浮力调整背心)侧包里,需要的时候取出拍照就行,水下很平静,所以走点心,相机是不会滑落的,如果不放心,可以自己事先系根绳子绑在BCD或者手上,以防万一。
【gopro小建议】
徒手gopro摄像会非常抖,并且非常耗电,所以不建议水下摄像,一般深潜在45分钟左右,光拍照的话,三颗电量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建议使用拍照模式。
另外,如果是12m的体验潜水,可能会有水下摄影师拿巨大的相机给你拍照,照完之后可以去照相馆选照片,一张15刀,打印+刻盘,当然…他拍出来的…效果tm就是不一样啊!!
6. 【转换插头】
这边用的插头是英标的,也就是“品”字插头,不知道为啥我们住的房间都自带国内的转换头,但为了方便和特定情况需要,还是建议自带一个英标转换头。
7. 【现金】
当地使用一种货币是MVR,叫鲁飞雅好像,商品会有MVR和USD两种货币标注价格,我们就用美刀结算,拿信用卡结算,并不用带很多现金去,付费项目可以通过授权500刀的一张白纸卡签名,最后一起结算。所以现金的作用就基本上是给小费,我们自己的习惯是给打扫清洁的小哥、拉行李的小哥,GO和其他的员工都没有给,因为他们实在是热情了…感觉都是朋友了…而且他们也特别随和…给起来会很尴尬,不知道他们自己是不是这样想的哈哈哈,反正其他人也没见着给过,所以不用太担心小费的问题,所以给的情况不多,给的时候也可以多给一点,打扫的话每天一两刀可以,拉行李的小哥一般三四刀,他们会很辛苦。
8. 【牙刷牙膏拖鞋请自带!!!!】x3 陆上的房型是不提供洗漱用品和拖鞋的!

好了,该说的也说了,不该说的也说了,现在就开始了我们一家四口的麻袋胩泥之旅吧!!

FIRST STEP

经过长途跋涉,到了马累,半天看不到举着三叉戟的CM小哥,找了半天才找到CM的柜台,然后又等了半天才等到小哥过来,他还问我行李箱用中文怎么说。出了小的可怜的机场大厅,就直接是码头了,再加从来没有见过如此之美的大海。

快艇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左右,都有小黑哥帮忙运送行李,所以不用担心,快艇比较颠簸,速度也比较快,所以最好对着船头坐,不然会比较难过…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到了码头,有非常热情美丽疯癫的Carmen,也就是我们大陆的GO,接待我们,这个码头被我拍的略丑,其实这边的海水是这样的:

然后Carmen带领我们来到前台办理Checkin,在那边已经摆好四杯凉水和四杯红茶了,还有小哥递来湿毛巾,非常贴心。然后Carmen给我们介绍村里的经理,说这就是村长,村长很热情地打完招呼后,我们就住到高级房去了。房型长这样:

下午的时候,Carmen带着中文说得超6的法国大美女Fiona、台湾可爱的Petty和Jerol给刚到的游客介绍CM各类免费和付费的项目,就是个说明会。大家如果好奇有哪些项目,可以到楼下一些游记去找找,有一篇有贴出来,包括海钓、浮潜、深潜、摩托艇之类的,并且标注的有价格。先给各位介绍下CM,后面我再来谈项目。说明会在CM的第二个酒吧和第二个餐厅Kandu餐厅那边,Carmen说Kandu可以预定法餐,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所以就没有考虑这个浪漫的选择,当然这也是免费的。这边风景也很美:

上图左边就是酒吧,再往里面一点就是Kandu餐厅,晚上在这边享受烛光晚宴还是不错的。
从这边也可以看到水上房的一部分:

美丽的夕阳

另外再贴一些大概的设施

KANI总共有三个餐厅,从白天到晚上,三个餐厅会交替开放,我们的早中晚基本都在主餐厅自助餐的形式进餐,如果主餐厅关闭,可以去Kandu和第三个餐厅找吃的,第三个餐厅比较小,提供一些面食、小食和饮料,我们是最后离岛休息的时候,去那边吃了一次。Kandu餐厅提供比较浪漫的法(fà)国餐,需要提前预定。

餐厅的酒类都是免费的,提供四种酒,red wine, white wine, rose wine and beer,味道不错,就是忘喝啤酒了…不知道味道怎么样。如果要champine,或者更好的红酒,就需要付费,champine的起步价是非常感人的,貌似是小瓶100刀起跳,参加过日落游船,喝过船上香槟的人表示,还是很好喝的。但红酒的价格就好很多,可以接受,从20刀起跳。然而红酒品牌太多太杂,对于对红酒没有超深度钻研的人来说,还是老老实实喝免费的吧,那酒单就算你买得起,多半也是看不懂的,免费也不等于难喝。

如果在主餐厅要喝果汁的朋友,可以去鲜榨橙汁,3个一杯,虽然有点酸,肯定是比饮料机的饮料好的,早餐来一杯有益身心!

对于喜欢吃甜品的朋友来说也有福利,主餐厅每顿几乎都有4-5种甜品,tart真的是非常好吃!

除了餐厅就是两个酒吧,日落酒吧坐落在主餐厅旁边的泳池的旁边,方便白天的泳池活动;另一个酒吧坐落在Kandu餐厅旁边,方便晚上那边的剧场活动。他们还是非常能疯的,如果晚的话,能玩到12点过还动词大慈的,住小剧场附近的小伙伴肯定是要遭殃的。我可以保证大半个岛是都能听到。

主餐厅:

当然如果是遇到沙滩晚宴,你就会看到以下情形:

GO在村长的带领下,结队在沙滩上穿过活跃气氛,所有的游客都随着他们的口号和音乐,站起身来挥动餐布庆祝,特别热闹。

第三家小餐厅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吃的忘乎所以,就忘记照相了…在此深重地向各位道歉…不过留的有一些照片给大家看看。

下面两张是早餐,太喜欢吃茄汁焗豆了…每顿早餐都要吃…熏肠味道也不错

如果不想喝橙汁,怕喝坏肚子的想喝热汤的小伙伴,早上一碗味噌汤暖胃,也是非常棒的选择哦!

这个鸡蛋是你在那边拿个小碟子,夹你需要的配料,有洋葱、彩椒、芝士、番茄之类的,夹好后拿给厨师,他们给你做这个蛋饼,对于重口味的我来说,基本上是没有味道的哈,所以吃过一次就没有吃了。

嗯你问我为啥知道?因为一位热情的台湾阿姨告诉我的!

水果生菜区还是有比较多水果的,西瓜木瓜菠萝西柚番石榴西番莲,西瓜有时候不是特别的新鲜,西柚最好小心尝试,可能会非常酸非常苦,木瓜和菠萝比较好吃。Petty说岛上的水果基本都是斯里兰卡进口的,所以大家使劲吃哦!(开玩笑)

下面给大家看看晚餐!!

主餐厅的晚餐都是自助的形式,主食的话,你只需要在那边排队,厨师会把食物装盘精美之后端给你,记得说thank you哦!

烩青贝,味道有点淡

午餐和晚餐都有各种奇奇怪怪的salad,有一个青苹果和番石榴season之后的salad特别好吃,每次看到必吃两碗当前菜,可惜忘照了哈哈哈哈

主餐厅的咖喱真的非常好吃,光马萨拉就有鱼肉羊肉鸡肉牛肉…还有很多素食咖喱,下面这个是茄汁咖喱,好吃得不得了,光这个就吃了两碗。

另外他们的印度烤饼和加了香料的印度米,也是好吃到上天的,家里的印度菜菜完全没法比。

因为这边饮食习惯会比较偏印度那边,所以咖喱出现的几率比较高。

下面这道菜也是好吃到上天,法棍配牛肉酱,感觉应该是season之后的生牛肉,味道很不错,也吃了两盘哈哈哈,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甜品!!甜品!!甜品!!每顿必吃!!对于一个喜欢吃甜食的吃货来说,这么多免费的甜食简直要上天,tart是每顿都特别好吃,看到过chocolate、cherry和这种cheese tart,那个小杯子不是冰淇淋哦,是奶油,也好吃得不得了。冰淇淋在午餐的时候有,不过少吃哦,小心吃坏肚子,为了保护肠胃,我没有吃冰淇淋,所以就不做评论啦。

甜食基本每顿都有,种类也比较多,对喜欢吃甜食,不怎么挑剔味道的吃货来说,一定是非常幸福的,请安排好自己的主食,不然享受不了美妙的dessert time啦

在沙滩上吃的,没有光线,有点暗
chocolate mousse, chocolate cake, cheese tart, cheese cake,我嘴巴告诉我的名字哈,如果说错了请找我的嘴巴算账

讲完吃的,下面看看其他设施。
这是泳池,几乎每天的活动都会在泳池举行,比如水上有氧运动之类的。
泳池旁边有租借毛巾的地方,陆上房需要凭借两张紫色的towel card租借毛巾。
日落酒吧也坐落在这里,这里可以点你喜欢的饮料酒水,给完全不知道要点什么的小伙伴直接推荐一个谁都喝的来,绝对不会点错的酒精饮料:mojito,中文莫吉托,但请不要念莫“吉”头,要念莫“hi”头,跟英文He的发音一样。
喜欢甜饮料的朋友请上punch一杯!就是太甜了…
如果不喜欢喝酒精饮料的朋友,也可以直接:one ice coke please!

性感的歪国妹子们

超萌的法国萝莉 prpr

非常美的海边,下面应该是免费的项目:水上独木舟和帆船,不过好像是要考下游泳的,另外浮潜也需要考游泳,会在码头那边,游个几米再游回来,很久很久没游泳的人表示…还是稍稍有那么点累的,还不小心呛了点海水…好吧我是鶸…

另外再给大家看下水上房的风景吧:

水屋独有的休息酒廊,里面也有人会在这边给你调倒饮料,下午也会有厨房现做的snacks端到你面前供你享用。油炸的春卷鸡块,法棍片上面涂肉酱之类的,非常好吃。

美丽的水屋夕阳

以及我最爱最爱最 爱 的深潜办公室!

还有各种小动物

壁虎

寄居蟹

这个小蜥蜴吧…大的没有看到

鲨鱼宝宝,想看这么壮观的鲨鱼宝宝游动的话,请在晚上去Kandu餐厅,酒吧走廊的灯光会吸引很多鲨鱼宝宝

沙蟹,沙滩上的洞都是它们打的,如果住水屋,晚上就可以在酒廊附近的沙滩看到很多沙蟹

波点鳐鱼,比海里看到的还要fashion,还要美,也是水屋福利哦

ENTERTAINMENT

下面我花点时间说下我们家已经尝试过的付费项目:
①首先就是坐船欣赏日落,每人49刀,船长会开船带你们出海,寻找海豚,让你享受舒服的印度洋海风,欣赏即将落下的夕阳,中途船会停下来,倒上香槟给游客享用,等待十几分钟,就会再开船回到KANI,对喜欢摄影的小伙伴来说,这个项目是个比较好的机会,尤其是船头,我们就迎着夕阳,迎着海风照了一些不错的照片,然而运气不好并没有看到海豚,船长还给我们解释,这需要运气。

美丽的印度

船长超霸气哈,那么颠簸的海上也敢这么站着找海豚:

贴两张和船员船长的合照:

②传统钓鱼
我是从来没有钓过鱼的先声明,然后想着和我爸一起去钓下好了,深海钓鱼价格比较恐怖,所以就选了传统钓鱼,一个人大概100刀左右,由两个贴心的小黑哥开着快艇到近海下锚开始钓鱼,船上还有个健谈的法国人,总共五个人,小黑哥也会和我们一起钓,如果我们自己钓不起来,他们会在拉到鱼的时候,把鱼线交给你,让你拉起来,尝一尝钓海鱼的感觉。用什么钓呢?就一个塑料圆盘,上面缠着鱼线,最后有个小钩子,钩好鱼饵,就扔出去钓了…是不是感觉非常坑爹!!然而请看下图:

是的!!!!我第一个钓起来的!!人生第一条鱼!!给你看下有多大吧:

对于第一次钓鱼第一个钓起来还钓起来这么大的海鱼的人来说,这TM简直就是爆炸啊!!!!这个鱼后来查了一下,貌似叫刺尾鱼,鱼尾那边你仔细看的话可以看得到两厘米左右的刺,船员说那是毒刺,所以我们钓起来的时候,船员会叫我们格外小心,不要碰到毒刺。

当然你也别以为每艘船每个人都能钓起来,或者能钓到大鱼,和我们快艇隔了10米的一艘船上,所有人钓起来的全是小鱼哈哈哈哈,被我们船各种嘲讽起哄,好玩到不行。分享一下最后我们船的战果:

除了我和法国大叔自己各钓上来1条刺尾鱼,剩下3条刺尾鱼和2条针鱼都是船长钓到的,技术简直6。这些鱼钓上来怎么办呢?那就是自己吃!船长会让你选一条鱼,他们会杀了送去主餐厅,加工后下一主餐会送上来,虽然我选了最漂亮的那条刺尾鱼,结果最后端上来的时候,里面还有一条针鱼!剩下的鱼呢,我认为是船员会送去隔壁居民岛上卖给当地的渔夫,隔壁岛也很大,据说有一千左右的当地居民居住,当地有简易的医疗诊所,甚至还有学校,两位小黑哥都结了婚,船长有个小男孩,而另一个小黑哥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

你问我为啥认识这些鱼?哈哈哈哈请看下图我在精品店偷照的麻袋鱼类介绍,虽然不一定就是,但应该八九不离十啦!

针鱼的口感要好一些,但刺比较丧心病狂,刺尾鱼肉质要老一点,不过没多少刺。我们家完全吃不完…就分了一半给Petty和她一起吃饭的家庭,最后Petty还发微信道谢,感动。
然后端上餐桌它们长这样:

下面是最后一个重头戏,如果有深潜经历的小伙伴请自动跳过,直接报名!!
③深潜
对于不会游泳,又很想体验潜水的人怎么办呢?那就是深潜,深潜要求你不一定要会游泳,但一定要水性好,这里的水性好是指什么呢?就是不怕水,在水下不能紧张,要收放自如。戴着调节器和蛙镜呼吸,肯定是很多人不适应的,尤其是跨步入水后,来不及适应这种感觉,会特别紧张,很多人在这一步就会放弃,但请放松,慢慢去适应这种呼吸方式,一定记住,慢而长地做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3遍)!不要因为紧张打开嘴,或者短促呼吸,这样只会导致你没法下潜。

我来麻袋的时候,感冒还没有好完,所以5号到了麻袋之后,决定7号再潜水,6号的时候,Petty叫我去深潜办公室Scuba Diving Office看医生,看感冒是否影响深潜。在这边提醒下各位,如果有填表时出现的病症,请不要为了娱乐直接写NO,如果有请告诉Petty和深潜办公室的员工,他们会让你看看医生,判断是否适合下潜。医生让我做了平衡耳压的动作,我表示没有问题后,他就签字盖章(超正式)准许我在7号和各位小伙伴下潜。

体验潜水是税前250刀左右,深度12m,上午先在码头训练,深度可能5m左右的样子,如果中途有任何问题,或者训练结束后不想出海,就只用付税前105刀。如果没有问题,就会搭船出海深潜,教练会选择每日的潜点,深度12m,海底风景特别美。深潜过程中,教练会在你的上方,扶着你的氧气瓶,带着你游览麻袋的海底世界,这种大海给你的感觉是你在浮潜完全体会不到的,所以希望各位想尝试潜水的朋友选择深潜。

这边的中国教练有3位,一位帅气的重庆老乡教练Tony,一对成都小两口Jason和Lina。当然如果你会点英文,也不用担心其他教练带你,他们英文都说得很6,保证你都能听懂。因为7号除夕,所以深潜的人特别多,教练带不过来,我就被分到了帅出血的美籍11区教练Hiroshiさん下边。他超级gentle,我在水下每完成一个技巧,他都要点头竖大拇指,并和我握手。最后潜水顺利归来,还和我们握手致谢。

当然也不是每一个尝试深潜的人都可以最终出海,你可以看下图数凳子,你可以数出10多个凳子(其实是装装备的箱子),也就是有10几个一起训练的人,然而实际最后上船出海的,也只有6位游客。

晒几张第一天的潜水照片:

遇到海龟先生也是件非常幸运的事,海龟超级超级可爱,和法国教练脸碰脸,相互点头,萌到爆炸。但游客是不允许触碰任何海洋生物的,也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安全。

后来他就朝我游过来啦哈哈哈,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手中的gopro,这样看比较远,实际上已经挺近了。

Hiroshiさん美丽的下半身哈哈哈

来张美腻的自拍哈哈

在这里要特地说明一下,要潜水,甚至要考证的小伙伴,一定要留足时间,至少需要在岛上4天,最快第1天预订第2天的潜水行程,第3天最好不要坐飞机,因为18小时之内耳朵经历一个压力的高低,会有安全隐患,连续潜水则需要可能24小时的休息。所以要安排至少4天再选择深潜。第一天顺利下潜后,看在我们在岛上的时间很长,各位教练鼓励我去考PADI潜水证,然后就开始了我的考证之旅。

考证也分三种,12M 18M和30M,价格分别是税前500刀 800刀左右 (30米未知)。大部分拿证的小伙伴会选择12米,按照时间推算,也需要至少5天在岛上,比较符合很多中国游客的时间。

第1天的体验潜水相当于入门课,第2天就会学习书上123单元的理论知识,练习这些技巧,最后出海下潜到12米,拿到第一阶PADI潜水证。和第1天潜点可能不一样,但整个过程差不多。区别在于,技巧会更难一点,我个人觉得比较难的就是面镜排水,因为戴着隐形眼镜,在水里不可以睁开眼睛,所以面镜一进水就一抹黑,还是很紧张的,排水之后,鼻腔接触海水会很辣,这时候下意识就想往上浮,Tony在水底不停做让我放松的动作,示意我深呼吸,全身放松,待了几分钟才缓过来。训练完之后,再和体验潜水的小伙伴们一起去新的潜点,但和昨天不一样的是,教练不会扶着你的氧气瓶,而是游在前边,你一个人跟着他,最后上浮的时候,会实践开放水域的面镜排水。

同时,中午1点半也是要下潜的…早上8点半就下过两次水,表示中午继续下水还是很累的,好在水下的美景让我忘掉了这份疲惫。可惜的是,下午是训练,并没有带相机,所以没有照到那里的景色。其实也是在码头附近,一样的地点,可以看第一天的照片,你会发现我们是抓着一根锚绳在码头附近练习,然而我们最深只会到5米左右的样子,比较浅。但下午的时候Tony就带我顺着锚绳,不停往深处游,直到看到了一大块珊瑚,能见度降低,周围很多小鱼。于是再往前游一段距离,我便看到了一艘沉船!!can you believe it?!海面上看这么浅的地方,水底竟然有一艘沉船!当然不知道是人为的设计还是真的沉在这里,这艘船已经布满锈迹,上面还有珊瑚,也有很多热带鱼围着沉船游动,零距离接触沉船,那种激动和兴奋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下面分享一下第二天的水下美景,潜点名叫Disco Reef,同样深度12m

第3天上午就是和持PADI证的歪果仁一起潜水了,都是法国人,由埃及教练和Tony带着一起去两个美丽的潜点:Madifaru和Kani Corner。

马地法鲁是个鱼类加工岛,岛前有条海沟,Tony说如果运气好遇到岛上居民丢废弃的鱼头和鱼肉,海沟的鳐鱼会成群结队地涌向海面,数量甚至可以到上百只,非常壮观,还可以看到很多成双成对,小腿那么粗的海鳗。深度18m

休息一小时后,来到第二处潜点KANI CORNER,这里就在KANI,也是条海沟,海流比较急,在那里看到了大海龟!埃及教练故意用瓶子制造噪音,海龟还翘起手掌挡住耳朵,哈哈哈超级萌。

最后通过quiz和考试,就可以顺利申请PADI潜水证啦,证书会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到家里,大约需要一个月,此时此刻,我还没有拿到证书,但已收到邮件说证书已寄出。最后你会得到一本教材和潜水日志,潜水日志是EURO DIVERS公司的,也就是CM深潜办公室的外聘潜水公司,如果你拿着这本潜水日志到EURO DIVERS其他地方潜水,他们看到你是老顾客,会给你折扣的!另外,以后持证潜水,也会减去很多费用!对于喜欢潜水,经常潜水的朋友来说,绝对是划算的!

最后和各位厉害的教练一一合照,由上到下依次是Tony Hiroshi桑 Jason & Lina
在此感谢各位教练的支持和教导!

FRIENDS

最后想提一提各位KANI的朋友,除了GO,还有很多员工,都会主动提出和游客一起共进午餐晚餐的请求,这个时候,如果各位小伙伴方便,请答应他们。因为这不光是他们的工作的一部分,也是他们亲近游客,互相交流的一个机会。我们家有幸在沙滩晚宴的时候和老乡Tony一起共进晚餐,也和Petty和Rebecca(精品店工作的台湾GO)一起共进午餐。席间交流了很多很多,了解了当地文化,了解了他们的人生经历,让我很感触。他们都是很年轻就出来闯荡,Tony13岁就开始闯荡,去过很多岛,喜欢各种酷酷的运动,说以后当不动教练了,会去开家客栈。Petty每天奔波于KANI和FINOLHU两岛之间,中午在KANI没有休息的地方,只有Rebecca“收留”睡她宿舍,或是在海滩找个躺椅小憩。我妈开玩笑说早知道这样,就让Petty睡在我们沙滩附近的客房里了,Petty做出抹眼泪的动作,说太感动了,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也真正体会到他们工作的艰辛,离家思乡的孤独感,离岛之后回到重庆,Petty也发来微信和晚霞照片祝福我们家人。最后离岛那天下午,Rebecca特地来为我们送行,和我们家人一起合影,最后和奶奶拥抱告别,一直不停挥手,直到快艇开走很远。舍不得离开KANI的我也是不争气地红了眼圈。

善良热情独立的台湾女生Petty

Jet Ski Team成员,法国大美女Fiona,美到不行,她叫我以后带着女友再来这里度蜜月哈哈

憨厚可爱的台湾女生Sherry

帅气的Tony

家人和Tony Jerol Petty一起合影

主餐厅不知道为什么每天都超级开心热情的可爱黑人小哥服务员

离岛时Rebecca和我们的合影

如果各位小伙伴选择CM并去到KANI,也看到这篇游记,还碰巧他们都还在岛上工作,请一定帮我转告他们,来自重庆的sinan很想念他们,谢谢KANI的各位热情善良的朋友带给我们家庭美好的春节旅行。BEST TRIP EVER, THANK YOU KANI, SEE YOU SOON!

分割线

看到这边的一定是真爱哈哈哈

所以我再给真爱的各位分享一些小细节

【着装】
KANI是CM旗下的岛屿,紧邻CM高端岛屿FINOLHU,高圆圆和赵又廷就是翡诺的高级VIP哦,他们去是保密的,也不接受任何合照的请求,是在我们春节去之前两周去的,就连岛上很多GO也是在他们离开后才知道的(Petty告诉我的哈哈哈)。另外两位好妹妹,张亮和秦昊也来过这两个岛,拍照宣传专辑西窗。

岛上的精品店会售卖CM的纪念衫,T恤和POLO,上面印有45周年纪念数字和88幸运数字,还有地名,大家喜欢可以买来留念,证明你来过KANI或是FINOLHU。另外岛上每周有一天就是45和88主题,大家如果有就会穿着45和88的衣服进餐。

另外,如果你是女生,给你一点小建议,我们在KANI吃晚餐的时候,发现国外的美女们一到晚上就会脱掉bikini,换上非常正式漂亮的裙子。所以建议你可以带点好看的裙子去,不光是为了照相,也可以穿着吃晚餐,显得非常正式浪漫。
男生的话如果想正式一点也可以换上衬衣和长裤,不过男士的打扮短袖还是偏多的。

【明信片】
如果有朋友想寄明信片的,这里的精品店也售卖很多特别好看的明信片,2刀一张,邮票1刀,所以总共3刀。寄去中国的时候,可以先写 To China,然后在下边用中文写地址邮编收件人,写好后,用口水(噎)粘好邮票,交给精品店的GO,或是拿到前台交给GO帮你寄出去。
(另外这边也卖gropro hero4,价格也是非常感人的)

【药品】
可以带些感冒药、头痛药、止泻药之类的去,不用特地带创可贴,因为可以在前台直接要到。
我因为蛙鞋有点磨脚,几天下来右脚脚后跟被磨破了,就去前台找创可贴要,结果小哥特别热情叫我坐下来,给我擦药,再贴上创可贴。奶奶也因为拖鞋磨脚,结果小哥也一起给奶奶上药,再贴上创可贴,特别暖心。

差不多就写到这里了,如果我后面想起什么再接着这下边继续写。

大家有什么可以在下边回复咨询,我尽量回答,如果比较急的,可以邮件发至269811287@qq.com
对于那些上面写了一万次,清楚到不能清楚的事,还在下边问的,我就不回答了,谢谢合作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18 12:26

引用 phoenixwang 发表于 2016-02-18 12:26:19 的回复:

回复phoenixwang:谢谢!希望对各位有帮助!

楼主初次潜水就敢潜十几米?太强了吧?耳朵不会很疼吗?

2016-02-18 14:08

楼主和谁去的啊?一个人去的吗?

2016-02-18 14:26

引用 Rio✿BossaNova 发表于 2016-02-18 14:08:33 的回复:

楼主初次潜水就敢潜十几米?太强了吧?耳朵不会很疼吗?

回复Rio✿BossaNova:这是我第二次潜水啦,第一次在蜈支洲潜的,但那里的条件跟这边没法比,蜈支洲的潜水好像也有快10米的样子。
深潜过程中做耳压平衡非常重要,要不停做,不可以等到不舒服再做,如果实在平衡不了,就上浮一点再做,平衡后再下潜,用hiroshi桑的话来说就是do it thousand times。

2016-02-18 15:1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2 01:0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2 12:54

引用 xiaxia_yuyuyuyu 发表于 2016-02-22 01:07:42 的回复:

回复xiaxia_yuyuyuyu:因为在那边的时候就有要写游记的想法,所以有些细节就比较留意,其实主要还是攻略为主,不算是游记。多拍些照片,回来看到照片就能想起很多细节啦。

2016-02-23 01:22

引用 瞬移杨 发表于 2016-02-22 12:54:34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瞬移杨:是的,出去玩有机会多拍些照片,以后回忆起来真的很好

2016-02-23 01:23

这篇攻略对我十分有帮助!今年八月初计划去卡尼,如果碰到他们,一定会把问候带到!顺便问一句:钓鱼是分早晚两种吗?都是100刀一人?多长时间?都能钓到鱼吗?谢谢!

2016-03-18 11:36

引用 LLJHope 发表于 2016-03-18 11:36:54 的回复:

回复LLJHope:不是分时间,是深海钓鱼和传统钓鱼两种,传统100刀,深海要贵很多,时间的话,我记得船员说早上和日落的时候容易钓到,时长不太记得了,估计也就一个多小时的样子。

2016-03-21 17:23

仔仔细细看了三四遍楼主的攻略,写的真详细,正好几个月就要去卡尼岛,对我特别有帮助,尤其是深浅考证的部分!再此感谢楼主!  不过我想问一下,深浅的时候 楼主给教练小费了嘛?如果给的话,什么情况下给比较合适呢? 再一个,浮潜的时候需要给小费吗?

2016-06-25 19:24

引用 柚子美 发表于 2016-06-25 19:24:20 的回复:

回复柚子美:不用给小费的哈 如果是选择cm度假村 只需要打扫房间 拉行李给 吃饭也不用 GO其实也不用 也没看谁给 如果给的话 尽量2刀起 免得他们老说1圆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