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带我去旅行^_^ 我不会写攻略 但我会记流水账

我不会写攻略
                    但我会记流水账
 【台北-高雄-垦丁-绿岛-花莲-九份-十分-台北
游玩提醒在最下面,嫌图片多的,可以看文字版噢,谢谢!

得意之作some

这些都是我用手机拍的噢,美吧?美吧?
           真不敢相信是我拍的,嘻嘻😍
           喜欢你就顶一个噢!💕😘

前期准备

两证:
        公安局办理台湾通行证,慈溪这边半个月不到就到手了。之后在淘宝网上申请入台证,因为看盆友攻略以为入台证只要一个星期左右,原本还计划七月份出行呢,想不到入台证下来日期和淡季、旺季有关,暑假是旺季,我七月初申请的时候已经要八月上旬才能拿到,所以行程也只能更改为11天了(呜呜~15天才圆满啊~)。同时这也是导致我最终只能一个人飞向台湾的原因之一,因为朋友和“结伴”报名伙伴都来不及办理入台证。不过我在蚂蜂窝上看了好几篇单身自由行游记,感觉台湾是个很适合单人游的城市,各种安全友善,于是便也大着胆子闯台湾啦!

机票:
        六月在去哪儿网查往返机票的时候还很便宜,不过由于入台证下来有风险,又想找朋友一起去,于是自己拖了又拖,等七月中旬再次查看的时候,好的机票不太有了,价格也涨了,于是当机立断,马上向淘宝网问到了明确的入台证到手日期,在哪儿网订了往返机票,总价1659,八月九日晚上七点半宁波栎社机场起飞,八月十九号下午五点半桃园机场返程。订好机票,台湾行只能必须坚定地走下去了,即使台风来了!

通话和Wi-Fi:
       起先以为在台湾买张台湾大哥大10日电话卡,什么都搞定了,电话卡名号又超级酷。不过后来发现我的手机是移动定制机,台湾那边的电话卡用了以后没法上网,泪奔~最终我选择开通手机港澳台漫游,大概0.9元每分钟吧,另外在申请入台证的同家网店租了随身Wi-Fi,桃园机场领取和归还,6.99元每天,两者合计起来比电话卡贵了一点点,但是Wi-Fi超级好用,手机电量也容易保持,所以我还是更推荐后者哦!

具体行程

再写游记已是半年后了,拖延症晚期。。。主要是照片传到ipad产生技术性问题。。。

D1 : 8.9 周日 宁波栎社机场 桃园机场

慈溪直达宁波栎社机场的机场大巴票要提前买好,到时凭机票能退钱,即免费又方便。而我,就是没提前买的那只,不敢冒险乘下个车次,只能先乘到宁波南站,然后乘公车到了栎社站——一个离机场十万八千里远的公车站也好意思取名叫栎社,泪奔。于是,左手伞,右手行李,在风雨中傲娇地拖到机场,途中,问路N次。
        这天台风🌀刚离,前两天滞留的乘客都安排在这天飞,然后我19:30的✈️延误到了凌晨两点左右。因班机延误,发了好多吃的,先是国内餐盒加饮料,再是夜宵点心加饮料,最后的机上餐盒只能看看了,很好吃的样子,可惜哦。估计吃太多,又一直没睡,我第一次晕机了,幸好邻座的暖心大叔很照顾我。不过可能因为换了架飞机或者机舱,座位很高大上噢,这次又是靠窗的位置,夜景美美哒!
        飞台湾很快,四点多就到桃园机场了,可是我的Wi-Fi马甲发放员00:00已经下班啦!于是,我在看到老长的入境队伍时下了个伟大的决定——在机场等到马甲员早上6:00上班。6:00到了。。。过去了。。。一片片马甲都不是。。。离开的时候不死心地问了下机场工作人员,有没有哪里领Wi-Fi的,穿红色马甲的。那人说有,走出去!原来我地点找错了么😓可是出去以后找了几圈都没有哇,要哭了,突然看到介绍中说的旁边的租车服务台,可是还是没有红色马甲呀!让我望最后一眼。。。啊,“轻松购”几个字,一问,就是领Wi-Fi的!心里默默:你的红色马甲呢?马甲呢?😢 然后我离开的时候,听到旁边一大爷说:你的工作服穿得上嘛!我一瞥,那大妈真的拎出一件红色马甲披上了!天雷滚滚!啊,大爷,您为什么不早说!抓狂。。。。。。(PS:我提前办了华夏银行的卡,除了绿岛,我每天在台湾换币第一笔手续费果然是免的。这天,在入境排队前先在桃园机场换了币,有钱有安心。)
       搭国光1819(125NT,NT是台币,55分钟)到了台北车站,台北车站很大,有高铁 火车 捷运等,去之前心里一定要先有个数,不认路马上问。我在台湾车站办了青壮卡,30周岁内的才能办理,圆圆的,很有纪念性,后来去垦丁的海洋馆还打折了。
       这天住宿是红米国际,可是,我不是在机场通宵了么,因此没住到,但我还是去那里报道了一下,店家给我留了言,我在餐巾纸上也给店家留了言,因为“去哪儿”APP必须签到才能返现😢幸好后面的住宿都是通过BOOKING这个软件订的,超好用,真心推荐。
       傻不拉叽又充实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D2 : 8.10 周一 高雄

在国内通过手机软件“ 高铁T-EX”  先订好了台北到左营的高铁票,我买到了早鸟票,享六五折。(不要通过网页购买,很慢,下个APP方便)我的高铁123次,经过100分钟,10:30到达左营,然后我在7-11买了悠游卡,因为台北车站捷运悠游卡服务中心8点多还没开门,而我是8:54的高铁。然后卡一刷,乘捷运路过转换站 美丽岛,穹顶果然很壮观,改日来拍照,直接到了西子湾 下车,出口有很多自行车租赁摊。
          这天住在一家外国帅哥打造的“Peter 海滨”民宿里,通过“Airbnb”预定的。民宿其实就是我们这边的小公房里的一套,旧旧的。peter半工半读,还来过浙江。他说把钥匙放在楼下的信箱,我一直找不到。后来差点以为📪被我弄坏了的时候,🔑出现了。📪是假的,不用打开,而是拿下来,吓死我了!上了楼,卡拉卡拉,大门我打不开,只好按门铃。出来一帅哥,就是peter,很随和,会讲中文,告诉我大厅住的黑人是哪里来的,第二天就会走。一间房住的是一家三口的老外,大概是长期住的,小男孩很口爱。另一间房住的是美国🇺🇸的女朋友和她的英国🇬🇧男朋友,大概要待一个月。走来走去有个光着上身的白人,我估计就是那个男朋友,好尴尬,当然人家很自在,他去阳台🚬啦,阳台对出正好是去旗津半岛的那个海湾,泊着好几艘白色的船,在日光下,夕阳里很美。我放好行李,马上洗澡补眠,啊,累翻了,睡到下午一点多。
        打狗领事馆来不及去了,听说那里看日落很棒。我租上自行车(50台币一天)去搭船,场面好壮观,哇,那么多机车,耳边都是机车在轰轰作响。船上看到一个人的美女,老头子老太,还有推着轮椅出来旅游的一大家子人,觉得好幸福。重点推荐🚩骑自行车游旗津半岛,最后穿过一个一点也不星空的星空隧道,会看到一片非常美的海,我就是在那看的日落。遗憾是只吃了一个花枝条,后来其他地方买的花枝都没旗津的好吃,恒春民宿大哥说旗津的超新鲜,万分后悔自己惦着后来的美食,没多买😢 接着去民宿旁边的国立中山大学骑单车,天黑了,阴森森的,听说白天很美。不过我在晚上看到他们有些地方的地砖有点闪粉一样的亮光,一大片看,很有意思。另外因为没有什么人嘛,地势又有起伏,🚲骑得很爽😁  一刻都不肯浪费,虽然有点晚了,我还是搭捷运去了爱河,没看成玫瑰教堂,不过乘了最后一班贡多拉小船,凉风习习,很想就此睡了。河岸边有几个露天的酒吧,有位老爷爷在台上唱歌,生命不息,热情不止。赶在门禁前回到民宿,不然真是不好意思。

D3:8.11 周二 恒春

第二天睡到临近中午,我和peter说好再见,然后离开。啊,以后再也不见了,都没敢说一起拍张照。去捷运站的途中,买了一杯鲜茶道的奶茶么,有点记不清了,就是记得很好喝很好喝。昨天路过看到很多当地人在吃的刘江便当,色泽很诱人,忍不住点了一份咖喱饭🍛➕味增汤,哇,成永恒了。吃完以后,自己收拾好,冲洗好盘子,放正,感觉我们的路边摊和大学食堂的结合版👦对了,咖喱饭很便宜,汁浓料足,才十多块人民币,良心价啊!
         汤足饭饱,我乘捷运回到左营,然后搭垦丁快车去恒春。我用悠游卡刷的垦丁快车,399NT,票要回收。住宿安排在恒春小镇上的Time house。一下车,就有一位大爷非常热心地主动过来要为我指路,当时我还以为他要拉客,其实人家就是纯纯地指路。大爷,我错了!后来的旅行中,又有好几位善良的大爷主动帮我。进了民宿,认识了分不清是老板还是员工的陈大哥,当时还以为可能比我小来着。这时我还不会骑机车,和陈讨论行程的结果是他带我去了关山,虽然日头没等我就下山了,但是看到晚霞和一路美景的我非常满足。特别是陈开机车超快,他们当地人都那样,让我狠狠体验了一把速度与激情。晚饭陈推荐的是很有名的鸭肉冬粉,不过我更喜欢他不知道从哪里买来的西瓜牛奶。至此,西瓜牛奶又成永恒。晚上,陈带我去了垦丁大街,感觉没什么好吃的,买的火烧牛肉更是无味。后来陈说他觉得这个是不好吃,没说是因为也许我会觉得好吃呢。。嘎嘎。。释迦果很便宜,10元一个,大慈溪要50左右😓我买了两个,可惜晚上太饱,没吃,后一天也没机会吃,接着第三天赶路压坏了。。。。。。
        后壁湖的三文鱼没吃成,因为陈说不好吃。其实是他太忙,没空带我过去,而我自己又过不去。不过第二天我在恒春小镇上吃的三文鱼是很不好吃。我看到民宿评价里都介绍老板,员工很好,这次旅行中我也大大感受了一番台湾人的美。当然民宿老板不会对每位游客都这么好啦,免费当司机,我这样的纯属运气😄
        晚上,一起住的只有重庆来的室友,第二天下午就是和她美美地度过的。

D4: 8.12 周三 垦丁

上午,陈兄把我送到海生馆,又是特别照顾!这个海生馆有夜宿项目,要很早很早的时候预定好,我是轮不到了。听说隧道,极地馆,珊瑚馆夜宿很美,但是通过我白天👀,没法感受到。大体和我国内看过的海洋馆也差不多,但是里面有好多企鹅,第一次看到企鹅哇,好可爱好激动wow!另外可以直接摸到海星,海胆什么滴,非常有意思!而且,海生馆门票很实惠,有了青壮卡还打折,有孩子一定要带去看看!在鱼鱼标本的地方,工作人员主动问我要不要帮忙拍照啦,心好暖!
        中午,和冲浪归来的重庆室友(偷偷取了昵称帽子)一起吃了上好牛肉。下午,帽子骑电动车带着我急走垦丁东线,沿途一路美景,主要停靠在玩水天堂------南湾,不经意发现的月亮湾🌛(应该是这个名字吧),贝壳砂岛,坑爹的鹅銮鼻公园,美翻了的龙磐公园 风吹沙。重点推荐🚩月亮湾和龙磐,特别是龙磐。咱们俩一路拍照美过去,还看到了彩虹🌈,其实俩人都风中凌乱,头发千千结,这里风真的超大。防晒工作很重要,🕶️不可少,🎩很装逼,都是必备噢!路边的标示语⚠️还有“陆蟹出没,注意避让”,于是,我一路在找陆蟹,没看到。👒真是一个很好的旅伴,可我们很快到了分别的时候,她有她的旅程。
       晚饭买了7-11的沙拉,好吃,现在想起来还流口水。晚上一个人溜达了一下恒春小镇,吃了软趴趴的不好吃的三文鱼,买了些炸炸的东西,其中花枝烧一般般,于是又深深地怀念了下旗津。晚上依旧住时光屋老床位,有新的室友入住,推荐了她们牛肉。

D5: 8.13 周四 绿岛

这天目的地是绿岛,原计划搭垦丁快车到枋寮,然后坐8:03的营光701慢悠悠地前往台东火车站(据说这条线风光无限,可以更慢,再买个池上便当,应该是这个名字吧,时隔半年,乱了😄),再乘接驳车到富冈码头,最后乘渡轮到达绿岛,美美哒!但是,早上5:30的⏰没听到,一点都没,醒来已经7:20,还以为自己眼花呢😅心里火燎火燎的,一边打车一边打电话给绿岛民宿,询问渡轮班次能不能改,一边又查火车能不能改签。赶到枋寮火车站,确认能改签,而且因祸得福,等车的时间逛了逛枋寮,不经意间的枋寮深得我心,文艺范➕小清新,附近的鲔鱼蛋饼口味不错。闲逛时又遇热心老爷爷,聊聊天,又向他问了附近的早餐店,回头他看到我,还关心我有没有找到。枋寮,推荐🚩
          10:35出发,12:02到达台东火车站,改为打车去富冈码头,司机先生人很好,给我介绍台东。在富冈乘船的时候,正好遇到台湾综艺节目“食尚玩家”去绿岛拍摄,他们就和我同一船,很多人表情挺兴奋的,但没什么人围过去。座位旁挂了很多用来吐的袋子,还有垃圾桶。据说坐中间偏后的位子比较不容易晕船,我那时候低估了海的威力,坐在近窗偏后的位子。旁边的游客又找我聊天啦,她们是一大家子,听到是大陆人一个人来玩,那种佩服的眼光,哈哈,让我好害羞。听他们的意思,好像会到绿岛去的,台湾本地游客比较多。船上的工作人员说,这两天风平浪静,如果你还晕船就没天气好坐船啦,可我还是好晕好晕好晕啊,硬生生忍住没吐。
          晕乎乎地下了船,看到了来接我的民宿男子和女子。绿岛是三天两晚的安排,提前通过查找绿岛民宿网,选了“爱回忆”这家,我下了Line这个app,用来和很多台湾人沟通,现在很多台湾人也有微信。到了爱回忆,阵阵惊喜。一楼是安静的烧烤酒吧,无烟,老板是帅弟弟,叫嘟嘟,镇店之宝是沙皮狗啊撸米,会和人握手,还会give me five等等。到了二楼房间,门一打开,天呐,木质结构,公主床,朦胧的灯光,我是来蜜月旅行的嚒?大爱❤️推荐推荐🚩
          入住后先去浮潜,天哪天哪,海底实在是太!太漂亮了!各种叫不出名字的彩色热带鱼,还有新认识的章鱼,小丑鱼,蝶吻鱼,海胆,石蘑菇,硬珊瑚……教练是精壮的年轻大爷,绑着一根长长的粗麻绳,我们一堆的人穿着潜水服抓牢麻绳,就变成了一串儿,由于我是一个人,所以排在最前面,紧跟着教练。教练发了面包给我们,揉碎了喂鱼,我被鱼各种围,哈哈,可惜看得到,摸不着,拍不了……似乎我这次台湾行特别讨喜,因为紧跟着教练嘛,教练带我看了很多好看的,还告诉我很多知识,亏得我记性不好,不然就成为海生大师啦😏教练还潜下水抓了一只红红的螺给我玩,里面生活着一只寄居蟹,可以用手指吓唬它哦,不过我吓唬了几次,就把螺放回去啦😊教练带我们浮潜的时间似乎比计划时间长,可惜我之前晕过船,水里泡久了又有点想吐,主动要求返回了,如果被后面的一串人知道,我会被目光秒杀多少次呢?真该休息好再浮潜的。另外幸运的就是我刚到还没学电动车,不能去镇上买食物,于是老板嘟嘟叫我和他们一起吃员工餐,很丰盛噢,还有烤青鱼❤️饭后,小妹教我骑电动车,在家从小试了几次学不会的我,学了会,竟然会了,哈哈,不过晚上夜游还是浮潜教练带的我,一大帮人一起去找梅花鹿和竹节虫,原来梅花鹿也是晚上出来觅食的呢。
         最后的最后,我一个人开着电动车去了绿岛灯塔,差点找不到,那边真的是一片漆黑,摸着小路进去是污油窟沙滩(这名字取得太倒人胃口了,其实是很美的一个地方),有一批学生躺在沙滩上听着歌看星星。我也惬意地躺下来,满目繁星,等了好一会,我清楚地看到了两次流星,其他几次总觉得是自己眼花😊听说昨天有流星雨呢,错过啦!🌠

D6: 8.14 周五 绿岛

自然醒,上午顺时针骑行了一圈绿岛。一路海水各种变化,天蓝,淡蓝,湛蓝,青蓝,深蓝,蓝绿,蓝紫……看海看到麻木大概到了南寮渔港那边,看到了一片特别美的海,有一条长长的木栈道探到海水里,于是我大中午地坐在海边看海,脚踢着海水。稍远处有一伙人拿着摄像机,我原以为是游客,还想他们这么专业啦。后来我看他们拍好了,我走过去玩自拍,才发现他们就是船上那帮“食尚玩家”,人家刚才正在录节目呢,竟然都没赶我走(我脑海中做电视节目,有明星,应该都阵势浩大,把人隔离的说)好亲民😳摄影师哥哥还给我拍照了,可是他拍的时候把自己的手指拍进去了,后来我只能截图,阿哦,看来技术还不够到位😊
         午饭是鹿肉咖喱烩饭+海草花枝丸汤(共150台币=30人民币),鹿肉很好吃。店里拼桌吃饭,我又被人围观闲聊,那一桌人一起的,气势又比较足,有个前几天还在宁波出差,他们问我台湾哪好?我说风景好,吃的好,台湾人好,他们听了老开心,不过真的是好。
         下午逆时针再次环岛,陡坡转弯时缓缓地摔了一跤,还好还好,缓缓的,感觉和离心力什么的有关。现在膝盖处还有点痕迹,留作纪念啦,所以大家还是顺时针骑吧😫登上小长城,没看到日落,但是看到了小松鼠和会爬山的羊😄晚饭BBQ,250NT吃到饱,自己烤花蛤很有意思,也非常美味。休息了一会和阿谦一起去吃海草冰,阿谦是中午问换币时认识的,长得很艺术,像画家,吃午饭的地方也是他告诉我的。吃冰的店面是监狱设计,很有特色,因为绿岛绿岛监狱。回到爱回忆,一楼酒吧很热闹,氛围很好,嘟嘟招待我喝柠檬酒[啤酒],2度的,一瓶,还是有点醉,结果就是,撑到了!🐷

D7: 8.15 周六 绿岛 去花莲

凌晨4点睡眼朦胧地起床,这次⏰开到最响,还反复响。原计划去朝日温泉泡一泡看看日出,等我兴冲冲地奔下楼发动机车,没反应?没反应!没反应!!貌似我昨晚车灯没关,把电都耗完了那么早,都没什么人,早醒的老人也不会弄,问了一圈都不会换电池,我打算爬上旁边的屋顶看日出得了,哪知村长说民宿后面有片海,也可以看日出。他给我指了一条小路,我恹恹地穿过去一看,噢耶,宝地阿,人生处处有惊喜!大海,远山,石墩子,渔船,堤坝!然后我经历了人生完整的一次日出🌄美呆!不过山顶泡朝日♨️看日出还是我心头的一大憾事,为此,我还想去一次绿岛
         告别绿岛后,打开了这趟旅行中最悲催的时光匣。乘渡轮返回富冈码头,整个人晕得不要不要的,快到时还是吐了,没有浪费袋子和垃圾桶。之前托陈帮我联系了台东花莲的海线拼车游,司机打我电话,让我到“大”路口等他。我拖着行李走了一长段,找到一路口,司机说没看到我,让我继续走。我一边还想吐,一边顶着日头往前迷茫地走,不知道哪个才是所谓的大路口。问了旁边开店的人,人家也不知道,司机又打电话催,语气不太好。然后我又问了几个人,表示拼车要去花莲的,有位大爷手一指,表示,一直往前走,往前走吧,走到一个红绿灯口,大概就是他说的“大”路口。死马当活马医吧,走了再说,哎,那段路感觉真漫长。幸好和司机顺利汇合了,出现在眼前的是一辆很大的旅游客车,后来的氛围也是旅行团赶路的那种走马观花。到一个点,放风一会儿,之前我还下车望一望,后来实在无语了,站到车门口拍张照,然后回座位坐好,等别人回来。午饭一看就是与司机有合作的店,我闻了就反胃(味道如何不知道,主要是我自己当时虚弱),店老板给了我一瓶风油精让我涂,舒服了许多,但我依旧没在他们店里吃。我看到不远处有家7-11,就去里面找了些吃的,话说那里的清凉油什么的好贵,奇怪。大半天下来,不知道看了些什么,只记得一个“水往上流”,并感知到花莲被台风摧残得蛮严重的。最后值得庆幸的是,我是司机直接送到旅社的,没有像某几个人被他安排打车。
        这天住的是“岛国熊猫旅社”,没有电梯,带我去房间的人看到我大包小包往上挪,一点帮忙的意思都没有。然后好不容易到了三楼还是五楼,进房一看,床垫各种还要自己铺,瞬间无力了。(后来知道这就是青旅的真正特色,但当时整个人都不好了,它的床还特别不好铺,后来一家就好铺多了。)铺好床,睡了会,洗过澡,我终于恢复了精神,出门找吃的。看到一家小火锅一样的“臭锅”,点了一份,非常好吃,它的调料、饮料、冰淇淋、米饭都是无限量供应的。
        回头通过这家旅社的老板娘,联系了第二天的花莲半日游,这次是小面包型的🚗,一车十个人不到,司机叔叔很好,我们玩得很开心。拼车就要这样。

D8: 8.16 周日 花莲 金瓜石 九份

上午的花莲半日游,去了著名的清水断崖、七星潭、太鲁阁公园的燕子口那边。我最喜欢七星潭,海滩上全是鹅卵石,海浪下岸冲刷鹅卵石的声音独特又好听,静静地坐在海边听,心灵似乎受到了洗涤。我找到几块鹅软石,有块椭圆形的像个裹着的小婴儿,还有一块紫石的正面仿佛刻了一个拥有一对蝶翅的鲛人,反面却是像呐喊的那张囧脸。不过这边的鹅卵石都是不能拿走的,海关会查。花莲景区还有很多遭台风破坏的痕迹,我们路过了前不久发生山崩的点,大陆旅游车都冲下去了,想来也是蛮骇人的。天津那时又发生了大爆炸,不得不感慨,珍惜当下❤️
       下午从新城车站乘区间车赶到瑞芳,211NT,票当场买,傍晚到达。住宿booking上现找的,在九份,叫“小角落”,后来我找这个小角落是找了好久。到瑞芳后,我先乘公车去了金瓜石,在服务中心寄放好行李,随意晃了晃,摸了摸金块,感受了一下日本风,这边有好多日本游客。回来住九份,晚上的九份山城真的不错,在民宿阳台吹吹风,看看夜景,怀着一颗漫画少女心,离俗世越来越远⊙_⊙哈哈,老街的仔伯干冬粉和雪在烧冰淇淋推荐噢!

D9: 8.17 周一 平溪线一日游

绿岛之后,我事先没做详细的安排,只有大致要玩的一个路线,玩下来,感觉也还不错,比较随性。这天本打算直接去台北的,后来跟着昨晚在上海工作的广州室友,一个大美女,一起玩了十分。我们先回到瑞芳,她买了单玩十分的票,我买了平溪线一日游。两个人在十分幸福车站、静安吊桥上各种拍,买了明信片,然后她先放了天灯回去了,我继续游荡。可惜的是,不知手机出了什么问题,整理转移照片的过程中,丢失了十分的这些照片,注定我不能幸福么😭
          我一个人放了天灯,店家帮我拍了很多照,还摄了影。火车来了,我直接乘到平溪线的最后一站,反向玩了平溪、菁桐、猴硐。在平溪认识了福州的小施,偷偷取昵称啊笑,因为拍照时,她总严肃地叫我笑开来,放开笑,然后不知道触动了我哪根笑神经,看到她就想笑,笑到捧腹,最终就乱笑,超级开心!猴硐是我自己一个人玩的,镇上好多猫,猫村,厕所间也全画了猫,在这还碰上了大雨,我脱了拖鞋走路的,悲惨,又好好玩!
        晚了,乘火车再次来到台北车站,入住“艾米旅店”。这家旅店也没电梯,不过这天有力气,我高高兴兴上了楼,据说男服务员在的话是会帮忙提的。打开门,我下铺已经睡了,另一张下铺是个很胖很胖但非常非常可爱的日本妹子,我和她都用蹩脚的英语交流,再配上手势,我给她吃九份带来的零食,她也给我吃日本带来的糖。她告诉我另一个是香港来的,她应该很累了,所以睡啦! 我放好行李,去宁夏夜市逛小吃。看到什么都想要试一试,发现一个人任务好重啊,各种买了都只吃一点点,李长伯臭豆腐蛮好吃的,吃法和大陆稍有不同。回旅社晚了,不过香港人醒来出去找吃的了,所以我开开心心地洗了澡,不用担心发出声音来😁

D10: 8.18 周二 台北

早上自然醒,日本妹子的行李箱超级无敌大,她的衣服等物品更是超级无敌多,那会儿香港妹正在帮她一起压真空袋,拼命塞,整个人都往上压,终于全部塞进去了。退了房,我去另一家旅社“太空舱”寄放行李。旅社在大厦负一层,装修超炫,里面住的基本上都是韩国人。因为太空舱的床位私密性做得比较好,所以最后一晚,我为了体验一下青旅的特色,选了混合房,特别备注了下要女生多的。
         一下午都废在了台北故宫,台北故宫真的需要一天时间好好欣赏,里面很冷,要记得带外套噢。因为沉迷在故宫里,后来写明信片又花了一个多小时,所以淡江中学来不及去了,就让它依旧保持它在影片中的神秘吧。台北故宫参观感言:古人太会玩了!上海妹子说某个庙拜拜很灵,步骤很有意思,我误会成是海霞城隍庙了,下着雨还特意找到,好小的一个,后来还是照着它的步骤拜拜了,最后引导的小妹说如果心愿达成,还要去台湾还愿呢,我瞬间懵了,好吧,目前还没实现!如果实现了,我会去的😅 雨停了,我也转战到了西门町,找了家有特色的寿司店,有辆小车会送寿司的,味道很棒!西门町正在演一部话剧,我算了下时间,没有看,挺遗憾的。这里有名的阿宗面线味道是不错,我吃饱了寿司后再尝味道都觉得赞,当然我不可能全部吃下,此刻嫌胃太少!另外杨桃冰喝不惯。。。。。。
         回到太空舱,我忐忑地前往房间,卡刷,不开,再刷,不开。里面的人听到了,门一开,一男的,我探头一看,忍不住发声,怎么都是男的😓表面冷静地放好行李,听他们的话应该都是韩国人,反倒放松了许多。这家设备是不错,但洗澡的地方太远了,有点不方便。等我洗漱回去,有个韩国妹子在房间里了,是另一人的女朋友,或许她刚才也出去躲躲了😳好,男女比3:2。早上醒来,我上铺睡的也是个女的,最终3:3。好吧,也算体验过了,以后还是女生房的好,自在!韩国妹子是会打扮,自己吹头发都是吹出造型来的,上妆一层又一层,放眼过去,多数人都会。
          听说另一场台风又要来了,明后天登陆,有点担心。

D11:8.19 周三 台北 回宁波

自然醒,然后去国父纪念馆看换岗仪式,值得一看。在国父纪念馆拍101大楼最好,我请某大叔帮我拍了几张后,一热情大爷看不得我傻傻的pose了,主动过来帮我拍,指挥我一手成爪,装作抓住那大楼的样子,咔擦咔擦。
        在台北总要买点东西的,在星光三越买了一堆雅诗兰黛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到现在还没拆封过一个,哎,我的护肤品消耗速度太慢了……东西买得尽兴,差点✈️赶不上了。回旅社拿好行李后,在台北车站竟然找不到去桃园机场的乘车点了,到现在还有些迷糊,想不清了,最终幸好赶上了,但是租的Wi-Fi忘了还😓后来邮寄到苏州去的。。。。。。
         这次台风没有影响到飞机✈️,我安全着陆宁波大帝国,迎面扑来同胞们的热情接机❤️台湾出境的时候,护照检查叔叔说,你不戴眼镜更好看,话说我把墨镜架在头顶上也算戴眼镜么?他看的证件照拍得明明比我本人丑多了最后感谢台湾朋友的温情照顾和款待,还有一路遇到的有缘人❤️

最后,是你留给我的背影,
      那么挺拔、坚定,
      等一批批人来,送一批批人去。。。。。。

感受着台湾的人情美,自己也变得更有礼仪,性子也活泼、热情起来,
      仿佛遇见了另一个自己,我想,我会怀念她一辈子的❤️

游玩提醒

1 入台证申请需要的材料比较多,耗时不定,要提早安排。我是在淘宝网的中国国旅办理的。
2 查看自己的手机类型,是否适用台湾电话卡,不过我更推荐租Wi-Fi。
台北车站很大,弄清路线,多问路人。
4 去高雄要先到左营才能转车。
5 做好防晒、保湿,带上帽子、墨镜,不然一定会变黑很多的。
绿岛乘船的话还是乖乖吃晕车药吧。
7 拼车要询问车型,人数少的,司机好的。
8 去台北故宫备好外套,换好介绍的机子。
9 备好手机防湿袋,浮潜可以拍照,但这样不方便。
10 学会自己骑电动车。
先这些吧,想起来了再补充,大家有问题的话欢迎留言,谢谢阅读!

慈溪户口可以自由行?一个人旅行很棒吧

2016-02-18 11:5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18 12:26

已阅,同爱旅行,有兴趣留个联系方式,可以互相交流

2016-02-18 14:32

引用 沓杳 的文字:

护照检查叔叔说,你不戴眼镜更好看,话说我把墨镜架在头顶上也算戴眼镜么?

2016-02-18 16:47

引用 不会游泳的鱼 发表于 2016-02-18 11:56:00 的回复:

慈溪户口可以自由行?一个人旅行很棒吧

回复不会游泳的鱼:可以阿,宁波大市开放自由行的

2016-02-18 22:59

引用 cinderella 发表于 2016-02-18 12:26:20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cinderella:现在不在路上哦,那是暑假玩的

2016-02-18 23:00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2-18 16:47:52 的回复:

回复ysyyu:😊

2016-02-18 23:01

引用 王士人 发表于 2016-02-18 14:32:32 的回复:

已阅,同爱旅行,有兴趣留个联系方式,可以互相交流

回复王士人:偶尔玩玩而已啦

2016-02-18 23:03

请问哪儿网订机票可靠吗?1659往返是直飞还是要中转的?

2016-02-19 17:36

引用 冰冰西米露-Kevin 发表于 2016-02-19 17:36:58 的回复:

回复冰冰西米露-Kevin:可靠的,直飞

2016-02-19 19:33

挺不错的 感觉我也游了一圈

2016-02-19 21:56

引用 兰兰 发表于 2016-02-19 21:56:29 的回复:

回复兰兰:真会说话 嘻嘻

2016-02-19 22:1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2 12:54

引用 幸福de小沫 发表于 2016-02-22 12:54:35 的回复:

回复幸福de小沫:谢谢😁

2016-02-22 17:12

引用 沓杳 发表于 2016-02-18 23:03:19 的回复:

偶尔玩玩而已啦

回复沓杳:哈,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