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行(

2016-02-18 00:46 924/7
  • 出发时间/2016-02-04

开篇碎碎念

我这么懒的人都开始写游记了哈!之所以写这篇游记,是看了功夫熊猫以后,里面说的一句话:你要试着做一些自己能力范围之外的事。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想记录下青春。
    我觉得吧,一般选择去成都的人儿啊,基本上都是吃货,用一句话来说就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吃吃看。成都也是吃货的天堂嘛,我也是来吃的啦。
       在这里我想用一个自称“随车工作人员”的成都人的话来介绍一下成都,我觉得是简单明了啦。他把成都概括为三多和三流。
    三多就是:闲人多、车多、茶馆多
    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看上去都很悠闲,这里也是适宜人居住的地方;车多吧可以理解,现在每个城市都是这样;成都的茶馆多是都知道的事情哈,在成都,闹市有茶楼,陋巷有茶摊,公园有茶座,大学有茶园,处处有茶馆。尤其是老街老巷,走不到三五步,便会闪出一间茶馆来。可以说是三步一茶馆,五步一茶楼。而且坐无虚席,茶客满棚。
    三流就是:一流的人文气息、二流的机场、三流的火锅
    成都是一座人文气息浓厚的城市,是我国的著名文化之都,成都的文化博大精深,吃文化、休闲文化、茶文化、道教文化、三国文化等等再中国人中影响深刻;二流的机场其实是一个文字游戏,成都的机场叫双流机场,双流的双就是二的意思(当时听了真觉得挺冷,哈哈);我们都知道成都的火锅特有名,辣而不燥、麻而不烈。吃四川的火锅就是要“三流”,汗流、泪流、口水流,俗称“三流”。

行程计划

这次出行是我和贱贱两个人,贱贱喜欢说高晓松的一句话: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
    因为春运火车票会紧张,所以我们提前一个月就买票,定青旅,准备出行。(哎,时间过得真是快,想想那会还在准备出行,现在到坐在这写游记了)。
    我们计划在成都玩5天,定的是2月4号(腊月二十六)临汾成都的火车,到成都是2月5号(腊月二十七)下午六点多。
    DAY1:  入住青旅(托板鞋青年旅社)----蜀九香火锅
    DAY2:春熙路
    DAY3: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青旅过除夕
    DAY4:都江堰---青城山
    DAY5:黄龙溪
    DAY6:大熊猫基地
    其实这是变了好几次最终的行程,刚开始时还计划的有四川大学(因为贱贱有大学情结),还有阆中古城也考虑过(是国家5A级景区,千年古县中国春节文化之乡,中国四大古城之一),其实春节应该去感受一下那里的气氛。由于时间有限,又不想太累,因为本来就是出去度假的嘛,所以最后就这样愉快的决定啦,以吃为主最重要

关于花费

坐火车出行还是很方便的,最重要是省钱,其实我觉得旅行最重要的是心情,我是个对钱没有概念的人,所以没有记那么清楚啦。车票两个人往返大概就一千多,青旅是735+100(这个在后面解释),吃喝大概也是一千多吧(表问我具体的啦,我也没记那么详细,作为吃货的我们,在吃上面从来不省的啦),门票也没多少,懒得算

DAY1 入住青旅---吃火锅

在火车上就开始惦记火锅了,作为资深的吃货,来到天府第一件事当然是去吃火锅!
    成都火车站----托板鞋青年旅舍(地铁1号线转地铁2号线)春熙路站下车出D口,出了地铁站大概走十分钟就到了,不远,很方便,而且我去了才发现,这个旅舍的斜对面就是一家很好吃的火锅店,大龙燚的分店(这个店后面详细介绍哈)。
    我们订的是托板鞋青年旅舍,在去哪网,当时订的时候没看仔细,订了个单人房,147一晚。结果到了那客服说如果两个人入住一晚要多收20块,五个晚上就是100块(这就是我上面加的那个100块了),后来加了钱,客服小妹很热心的给换成大床房了(不过换的这个房间也很小哈)。
    我和贱贱决定第一顿火锅要去蜀九香吃,放好行李后,开着步行导航找到一家离我们最近的蜀九香,大概走十几分钟。不出所料,还得排号,不过没关系啦,为了吃到美食,这点等待不算什么,其实也没等多久就有位子了,这里选菜真的很方便,都是现成的,选好以后着实的让我感受了一次高科技啊,整个盘子那个桌子上一放,所有的菜品就扫上了,后来我还端起盘子看里面是不是有什么奥秘(我是不是土的掉渣了)。等选好菜出来,锅底小料服务员已经摆好了,真得夸夸这效率。好啦,不说啦,我要上图啦!吃饭花了213.

DAY2 春熙路shopping

今天的行程很随意,早上睡到自然醒。女人都爱逛街啦,所以抽出一天的时间来买买买,哈哈哈,想一想都要美翻了。
这里来介绍一下春熙路吧(我自己的想法,大家参考就可以哈)。
  春熙路地铁口就是一个IFS,是成都国际金融中心,很多大牌都有入驻,这些国际一线品牌还将成都IFS店作为同步国际时尚潮流的前沿。在这里你可以找到Burberry、Prada等等一线大牌的新品。

有没有发现成都的地面湿湿的?其实并没有下雨,地面湿是因为每天都要用水冲洗地面,真的很干净是不是。
  下面来介绍一下群光广场,这是一座大型的百货商场,以全国连锁为主,这里的品牌我觉得比较接地气,一般人消费的起,也是我所喜欢的商场之一,比较实惠吧。B2层是小吃,里面有家猫山王榴莲不错,有团购。要了一份榴莲千层,一份马来娘惹羹。还不错呢,直接上图吧!

请原谅我吃到一半才想起拍图,喜欢榴莲的可以尝尝哈,不错呢。

这个是榴莲千层,还行。

这个是抹茶味的起司,在猫山王榴莲旁边的店买的,还行吧。

中午在春熙路的龙抄手总店吃了红油抄手、钟水饺、叶儿耙、凉面,这里人还真不少,里面的匾挂的也不少,都是得过的奖吧。其实说实话来了还是得尝尝,只有自己尝了才知道好吃不好吃,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这种小吃。

抱歉,还是吃到一半才想起拍照

还有个叫劲浪的商场,里面卖的都是运动品牌,楼上有工厂店,打折很便宜,不过我去的时候没什么好货,没淘下,在下面的专柜买了,也打折。
    当时在路边找了两个打扮很时尚的路人美问了下她们一般在哪买,她们很热心的推荐了个地方,也在春熙路附近,一般年轻的潮人会在那买,那个商场叫壹购潮流时尚广场,好像是这个名字。我们也去逛了,都是一些小店,外贸的、韩国货那些,大家也可以去逛逛,在那里也淘到不少好东西。
    哈哈,我觉得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变成一列火车,逛吃逛吃了。
    逛了一天当然要去吃顿火锅才完美,今天准备去旅舍门口的大龙燚,听说是权志龙最喜欢的火锅。排队等位很正常哈,我们九点多去的吧,没等多久就有位子了,还得夸夸成都的火锅,上菜都特快,这家的服务员是阿姨辈儿的,态度都很好。特别推荐这里的麻辣牛肉,真的超好吃。脑花是我们吃火锅必点的,每次都是一人一个,。毛肚、青笋片都很好吃。(脑花的图片就不上了哈,怕大家看了太血腥)。

写到这里,不得不再夸一下成都的火锅。和我们北方的比起来,这里的小料是香油,但是一点都不觉得腻,如果北方这么吃香油的话,绝对会特别腻的,还有一个我和贱贱都弄不懂的问题,就是在我们北方吃了火锅头发上衣服上都会有一股火锅味,很让人懊恼,可是我们在这天天吃火锅,衣服上却一点味道都没有。
   吃完十点多,回旅舍。今天的行程真的很轻松哈,逛逛吃吃,不亦乐乎。今天贱贱问了我一个问题,她说,咱们每天这么拉着手进进出出的,还穿着一样的衣服,旅舍里的人会不会以为我们是拉拉啊。哈哈哈,我觉得不会吧,是闺蜜好吧。

DAY3 人民公园---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青旅包饺子过除夕啦

之所以喜欢自由行,就是因为可以自由的安排行程,随心随性。不喜欢被人安排。
今天又是睡到自然醒,其实也没有很迟啦,十点左右出门吧。
第一站:人民公园---宽窄巷子
    我们从春熙路坐地铁大概两站地到人民公园站,出了地铁口一路溜达着逛,人民公园和宽窄巷子离得并不远,估计因为天气有点冷吧,公园的人并不多。
    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这是宽窄巷子里面的私宅

从宽窄巷子出来后我们是坐公车去的锦里,好像是57路吧,百度地图导一下就可以,很方便的,一个人两块钱就到了。这几天正好武侯祠有庙会,平时锦里是不要门票的,可是有了庙会,武侯祠和锦里就弄一起了,通票是30,其实也是很划算的,武侯祠平时的门票还一人60呢。
   买了门票进去自己逛,没有请导游,也没有用讲解器,其实如果想更好的了解武侯祠,还是请个导游比较好。锦里的小吃街很热闹,有一家豆花挺好吃的,其他的小吃觉得很一般,不过这里的街道还是很有特点的。武侯祠因为有庙会的原因吧,很挺多,还有演出。

这个是冰粉,里面好像有红糖

三大炮

照片顺序有些乱,凑合看吧。

由于是除夕的原因吧,路上人少了。从锦里出来我们也准备回青旅了,因为晚上有包饺子比赛,所以今天就不吃火锅了,我们要去赢啤酒喝,哈哈!
    我们出来用导航找到公交站,直接坐公车回去了,也不远,大概二十来分钟的车程吧。
    回到旅舍还早,就回房间休息休息,捎带计划明天的行程。
    晚上七点准时参加哈,很热闹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聚在一起过除夕,还是头一次。summer宣布比赛规则,要有创意的才行,最后找出几个评委一起评选。
    我和贱贱都是北方人,包饺子是强项,当时还收了个徒弟,教他擀皮了。可是这次的比赛要看的是创意,我包的太中规中矩了,很整齐。后来贱贱包了几个花边的,要是比摆盘整齐,那我们肯定是没法比的,哈哈。最后通过评分,第一名是金鱼饺子,奖一杯鸡尾酒。贱贱的花边饺子得了第二名,成绩也不错哈!奖了一瓶越南啤酒。第三名就不记得了。

这个红衣男子是最后的冠军

饺子还挺好吃,这个蘸料也好吃,辣椒和油做的,平时吃蘸醋的,吃这个还是别有一番滋味。

这张照片就叫做分享的快乐吧!

来一个全家福。summer说其中有三个饺子是小米椒的馅儿,吃着的人这一年都会红红火火,交好运的。我们很幸运,俩人一人吃了一个。
   哦,对了。当晚看春晚抢红包的时候,贱贱抢到了少有的敬业福,很幸运是不是。希望好运一直陪伴她,早点嫁出去

这是包完饺子等着吃的时候,澳大利亚来的一个帅哥给弹吉他呢,边弹边唱。一旁的贱贱快要沦陷了......

我们包的饺子,很整齐是不是?

都江堰--青城山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们的行程是都江堰青城山。提前一天在简途旅行订的往返。简途旅行挺方便的,这里不是做广告呀。不过有利就有弊,我简单的说一下吧。
   简途旅行是为自由行的游客提供以黄金旅游线路为巴士线路,在景点站站停,站站玩,随上随下的旅行巴士。有很多条线路供游客选择。
   其实我们开始准备自己去茶店子客运站坐车去这两个地方的,坐车也很方便,可以直接到景区门口,可是我除夕查路线的时候发现大年初一去都江堰的车很少,后来在去哪网看到的简巴士,觉得时间正好,而且路费算下来和自己坐大巴去差不多,所以选择了简途旅行。后来通过微信平台预定了青城山都江堰的往返。
   早上七点准时在宽窄巷子口下的蜀风园酒楼门口集合,还好都比较准时,没有等。一路高速,跟车的随车工作人员很热心的给介绍成都,回来的路上还告诉大家哪里的火锅好吃,来到成都应该吃点啥等等。因为我们这个车有几个人只是青城山的行程,没有都江堰,所以他们就要先去青城山,可是随车工作人员的建议是先玩都江堰,再玩青城山。后来那几个人不愿意,只好先送他们去青城山,这样一来就耽误了半个小时的时间,不过还好,到了都江堰八点半左右,有山有水的地方气温还是低一些,穿着羊毛大衣,感觉还是有些冷。停车场到景区还有一段距离需要步行,随车人员带着我们,把我们送到景区的门口。哦,对了,都江堰的门票是90,网上订是89.所以我们就在车上买了,到了地方直接拿票进去了,因为早上人少,如果到了中午买票估计得排队了。到了景区发现,其实先玩都江堰再去青城山是对的,给大家建议的游玩路线

这个是线路图,可以从左面走,也可以从右面开始走,我们走的是伏龙观、宝瓶口、飞沙堰、再到鱼嘴,然后从安澜索桥过来到秦堰楼、二王庙这边,最后到十殿出景区。我说的这几个都是值得看的景点,一路走来并不累,我们走的比较快。在秦堰楼可以上到最顶层,这样可以看到都江堰的全景,还是值得一看的。

这张是拍的鱼嘴。

这是在秦堰楼顶层拍的,很好看的。

因为我们走得快,从景区出来大概十点左右,这会儿游客才大批的进景区,街道上全是人,我们算是逆流而上吧,一直挤着往出走。集合的时间是十一点半,出来吃了碗路边摊卖的豆花,没有锦里的好吃。然后就在外面逛啊逛,街边全是店铺,但是我们都不喜欢在景点买纪念品,只是看看。快到点的时候到了停车场,这是还有几个人没到,最讨厌不守时的人了。说好的十一点半,就是到不了。那个工作人员一直打电话催,多等了五分钟的时候,车上另外的乘客忍不了了,说谁的时间都是宝贵的。其实就是这样,出来玩本来时间就不多,在浪费在这里,真的觉得不值当。其实工作人员也挺为难,不等吧,怕找事。等吧,其他的游客也会找事,后来车上有人说在不走就要投诉你!工作人员没办法,看着多等了十分钟了,只好走了。让那几个随后坐公车来青城山,可是那几个人还嫌没等他们,反而说要投诉。哎,这就是我要说的弊端了。不过还好啦,只等了十分钟。
    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就到达了青城山青城山的门票是在网上订的,去哪网。大家如果网上订,可以多下载几个APP,货比三家嘛。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就是订了票以后,收到个短信,说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去,当时还想着这么高科技,当排队进入的时候,到了跟前,把身份证掏出来给门口的工作人员看的时候,他还接过去看看,我说这怎么刷,他莫名其妙看着我,我说短信上说直接刷身份证可以进去啊,他说是网上订的票吗,我说是的,他指了指门口的售票窗口,说去那边取票吧。(糗大了。。。)
    进入景区就可以看到余秋雨提的词: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
    走一段路以后可以看到有船坐,一人五块吧,往返十块,我觉得吧,真不值,能走路就走路吧,其实并没有多远,我们试了一下,走路要比坐船过去快。过来就到了青城山索道了。个人认为这个索道还是有必要坐的,一是因为青城山游玩时间有限,二是因为真的是很高啊,如果走上去,怕体力不行。索道往返是一人60,我们买的往返。事实证明我们的计划是对的,因为下了索道还有好长的路要走,真的会累啊。

这是索道入口处,人很多得排好久的队。

这里的每一处香火都很旺

站在最高处拍的,所有的照片都没有修饰过,原谅我这么懒吧,哈哈!

突然发现手机可以写游记了,继续写起。。。
        回来的途中,随车工作人员给讲了很多成都的小吃和火锅。返回宽窄巷子大概四五点的样子,我们决定去吃玉林串串。用手机导航直接坐公车去了玉林路。
        到了玉林串串,发现人还不少,不过有位子,果然名不虚传,也好好吃的。自己拿串,最后数签子。
        想发个照片,可是找不到了。
        吃完继续手机导航回青旅。今天的行程结束。

DAY5 成都——黄龙溪

去黄龙溪的行程是后来才决定的,因为要去彭山找一个朋友,一大早到茶店子客运站坐车去彭山,没有直达的,忘了坐到哪里了,朋友来汽车站接。中午在朋友家吃饭,一进门就是一张麻将桌,据说家家户户都有麻将桌。四川人爱打麻将爱吃辣真不是盖的。就连饭前等人的十来分钟都要聚起来打两圈。
        吃过午饭,朋友开车一起去了黄龙溪,这里过年大家都出来玩了,哪里都是人山人海的。路边到处弄得临时停车场,收费都不便宜。找了个地儿随便停下了。

后来偶然看到一篇文章介绍中国十大古镇,黄龙溪居然也上榜了。
        黄龙溪的介绍这里就不写了哈,这里温馨提示一下,古镇里面的旅游纪念品就不要买了哈,全国各地的纪念品其实都一样,只要是景点就有卖的。

这个伤心凉粉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

这张是在朋友家吃的午饭,很丰盛。

还是下午赶回市区,决定晚饭吃小龙坎。回青旅时路过,看到人超多,排队从楼上排到楼下,都快排到马路上了。还是先回青旅休息休息再出来。
        九点半到了小龙坎,没想到还得排队,排了个号去逛街了,后来十一点了短信提醒前面还有五桌,我们才去。吃完已经十二点了。这边的火锅店都是自然闭店,有的时候还有人来吃。

现炸小酥肉

麻辣牛肉,其实在这里吃建议点霸王牛肉。

实在饿的不行。小龙坎门口的烤脑花(不推荐),狼牙土豆(这个好吃)。

DAY6 熊猫基地

还是头天在简途订了熊猫基地的车和门票,很方便。原来好像是在什么体育馆发车,现在是在宽窄巷子那里集合发车。
        不过提醒大家一定要最早的那趟车啊,好像是七点吧。因为七点发车,到了以后人不多,不用排队。还有就是大熊猫很懒,一般喂食时间是九点,迟了大熊猫就要睡了。

先发了,未完,待续!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18 12:26

引用 ✨ 毅 ✨ 的图片:

2016-02-18 13:45

引用 celestins 发表于 2016-02-18 12:26:21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celestins:图片都没有修饰过😁

2016-02-20 10:5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0 10:59:28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lebo:👌🏻

2016-02-20 11:00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22 14:03

引用 向上游 发表于 2016-02-18 13:45:59 的回复:

回复向上游:谢谢

2016-10-02 16:39

引用 害人之尼玛 发表于 2016-02-22 14:03: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