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春节前带着老妈游北京

• 出发时间/2016-01-26
  • 人物/带小孩

提前两个星期计划的北京——天津——上海——杭州两周行。我是费了多少墨规划路线又是花了多少时间购买机票一大早的抢购火车票动车票,又是熬了多少夜的想又想。结果被老妈的感冒打败,五日北京游就回了。说起都是泪......

天气晴朗,大晚上的飞机上一直都能看到小万口中所说的“太阳”一样的圆月,也算美景啦。飞机提前40分钟到达北京机场,郁闷的是居然挨到准点时间之后才下机。感叹首都机场真的太大了,机场巴士估计都坐了有二十分钟,说不定还不止。喊了专车接机就是爽,直接送到鼓楼大街汉庭酒店。感谢支付宝,便利购机票,便利接机,便利定酒店。

鼓楼大街位置比较中心。经济酒店每天两百左右,价格实惠也比较安全。门口几步就有公交站,一百米内,天桥这边有地铁8号线,对面有地铁2号线,出行特别方便。办了两张北京一卡通,儿童1.3M以下坐车不要钱。地铁不像重庆的轻轨地铁可打九折,但是公交真心比重庆便宜,又有暖气,坐很多很多个站也才1元,1元几角。北京市民特别尊老爱幼,32个赞!

D1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北海公园——南锣鼓巷

天安门

此背景后面左手边就是博物馆。

故宫(各种殿,各种金碧辉煌,各种气派)

御花园里面净是几百年的大树。太多,太壮观!

故宫出来,马路对面就是景山公园。河里的水全部结冰了,之壮观!

景山公园

门票2元。爬上景山公园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北京城!梯坎不陡不长,对于我们这种重庆市民来说简直就是小小CASE啦!

北海公园

从景山公园上图的那个门出来,过个马路,沿着一条街穿过去就是北海公园了。这条街上很多买红枣黑枣坚果板栗糖葫芦之类的。还有五元一瓶的酸奶。有冷的有热的很好喝哦。

北海公园门票不贵。我们当时买的套票。套票公园里面的庙宇可以直接进不用再单独买票。
冬季的北海公园看不到荷花。但是冰场的开发却是满足了冬季很多大人小孩游客的乐趣。大概是冬奥申办成功北京的很多公园里面都有冰场。因为觉得老妈一辈子没有体验过,以后年纪大了就更没有机会了,硬拉着老妈去耍了。花了钱,老妈还是开心。但是耍的少,净拍照视频耍手机。估计也是因为冰上骑车的寒冷让老妈后来感冒了。罪过罪过!全都是我的错!
冰上骑车是60元/车,押金200元。实际是每车两百押金出来再退余钱。其实我们小孩是可以不买票了。但是本着每人一车的出发点还是买了三张票。押金600元,实际花费180元。后来游玩的时候发现有的公园里面也有通场50元的。也有可以穿冰鞋滑真冰的。

庙宇内的白塔

南锣鼓巷

坐车回去的时候已经傍晚了。顺便去了南锣鼓巷。本意是去吃东西的。结果是不满意。小吃多,不咋样,没有什么特色,价格也贵。跟四川重庆小吃真的没法比……随便吃了点粑粑和炸鱿鱼就几大十。味道不咋地而且完全果不了腹。最后还是回酒店附近吃的中餐。在这里第一次见识吹唐人。三十大洋一点点,贵在非物质遗产吧。没法,带了小孩,必须体验!来只小牛吧。

然后坐地铁打道回府!

D2 毛主席纪念堂——中国国家博物馆——天坛公园——鸟巢、水立方

毛主席纪念堂

这是这次北京行老妈唯一一定要去的。哎......早晓得行程安排在最后一天,是不是老妈精神状态要好些。感觉一去了毛主席纪念堂老妈就了愿了似的哪里都不想去了。确实。北京的冬天太冷了。主要是那个冷风吹起着不住。室内公共场所,包括公厕都有暖气。我超爱的。估计北方冬天没有暖气不能活哦!

地铁前门站周边。说实话。外出旅行我真的不喜欢人挤人的情况。冬天去北京除了冷,人少真的是很不错的。虽然毕竟其他季节的美景不能见着。但是冬季游一次北京也是挺不错的。由于太冷,一老一小,加上我懒。计划好的看升旗,我们是放弃了。后来计划改为观看降旗的,最后又因为老妈生病而不了了之了。

去毛主席纪念堂需要存包,十几块钱,不贵,但是麻烦。建议如果出行方便的话可以带个手机钱包轻松去,过安检没有那么麻烦。
我们出来后去对面取了包右手边就是国家军事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其实,除了计划中国国家博物馆,我还计划了首都博物馆和军事博物馆的。但是也是因为行程改变么有去啦。博物馆这些不要钱但是需要票。有电话预约网络申请和现场取票。博物馆每天票数有限制。旺季估计需要提前订票。但是淡季就直接现场取票,很方便。博物馆有存包的。记住自拍杆一定不能进。记住自拍杆一定不能进。记住自拍杆一定不能进。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做攻略的时候我就知道,自拍杆本来也没有怎么用。偏偏那天神经兮兮的我硬是随手塞进了包。害我安检没有过到又出来存自拍杆,专门存自拍杆。我这老妈买手机送的自拍杆北京一游,还多了2元的身价。我也是醉了...

带孩子逛博物馆,增长见识,里面有很多有历史的东西。就连我也跟着涨了见识。

天坛公园

坐地铁前往。发现这些公园应该都是当地市民每天遛弯的地方。特别是天坛公园,里面的老年人运动和下棋的特别多。古树也很多,很大!说实话北京公路沿线也不晓得什么树,净是光秃秃的一种树。但是一到公园却能看到满园的古树,感觉别有一番滋味!

奥体中心(鸟巢水立方)

没有看到夜景,没有进去,也不知道能不能进去参观。反正就在广场跑跑跳跳也很有乐趣。

什刹海

坐地铁回去的路上本来想说沿着什刹海逛逛,想起湖面都是冰,从旧鼓楼大街买了绝味鸭脖一路啃起走,超市买了水果牛奶方便面就回酒店了。老妈发话我们连饭都不用吃了。

十几分钟漫回酒店。一路漫步回去可以看到很多胡同,比如鸭儿胡同?川普念起太搞笑了

D3 颐和园——圆明园——北大清华——北京动物园

先去远的景点,回去就近了。坐地铁,出站几百米就是颐和园。颐和园出来,门口不远处公交几站就到圆明园。圆明园大门前门就是清华西门。清华倒是走了很多路,学生放假了,加上冬日树木光秃秃没有觉得什么逛事,从清华东门出来就一路走到北大东门,在北大东门站坐地铁回去。北京动物园是小万在地铁上看到有这个站硬要去的,结果不虚此行,很不错。遗憾进入时间较晚,没有逛太久。但儿子耍得真的很开心。单反没有电了。手机拍照,冻关机三次,也是无语了。我老妈的OPPOR7上好八好的,我的IPHONE6居然。哎......
回去的时候在地铁入口不远处吃了小吃,重庆小面很难吃,红彤彤的一碗面居然没有丝毫辣味。杂酱面还行,果汁完全粉粉冲的,那个啥子饼味道还可以。

颐和园

北京鸟巢超级多,公园里面都是这样光秃秃的树木,鸟巢很明显也很和谐。

听说这地儿是当年慈禧太后练嗓的地方。

门当+户对

已经化身冰场的“昆明湖”。密密麻麻的不是野鸭不是鸳鸯也不是天鹅而是正在冰上娱乐的人类。

外表普通,实是宫廷式饭店。颐和园里面的五星级饭店。不是仅仅有钱就能进的哦。

未结冰的昆明湖一角,有鸳鸯嬉戏。无论是结冰还是半结冰的昆明湖,都很美,无论近看远看,从亭子里看,从桥上看,真的美!

圆明园

清华西门

北京动物园

D4 798艺术区

一大早去药店给老妈买了药,然后挨到中午,实在不想这样进行酒店一日游。于是在酒店门口坐了公交去了798艺术区。耗时近一小时的公交居然才一元,我顿时觉得北京的公交真的太实惠了。给老妈和儿子拍了很多“艺术照”,心情还是很愉悦的。

D5鼓楼大街汉庭酒店——东直门——机场T3航站

本来晚上的飞机,白天都可以再耍哈的,怕一老一小的麻烦,我还是觉得大家一路同行的好。接近中午酒店退房,坐公交到达东直门。在东方银座永和大王吃了个午饭,出来直接坐机场大巴去了T3航站。也就是说我们其实是进行了机场半日游的。

2016-02-22 11:56

2016-03-16 18:37

引用 kualie 发表于 2016-02-22 11:56:18 的回复:

回复kualie:给孩子的回忆

2016-03-18 00:09

引用 晴0安恩0 的图片:

2016-07-06 16:5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kualie:你也可以的。抽个空给整理下,哪怕简单也好,给自己一个交代吧。

2016-07-14 14:11

就看了第一段,我就被你拖儿带母的精神打动,先点赞,在继续看。正好可以作为我们今年春节的参考参考

2016-08-19 17:00

2016-10-07 14:28

请问春节北京大概几度啊?户外是不是非常冷?

2016-11-28 12:26

引用 何处芳菲 发表于 2016-11-28 12:26:20 的回复:

请问春节北京大概几度啊?户外是不是非常冷?

回复何处芳菲:很冷,几度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