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慵懒,时光和海岛!——两个逗比的泰国游!

carley2014 LV.4
2016-02-18 00:50 909/7

忙忙碌碌,晃晃当当,临行前一周还在纠结要住的地方,虽然半工半读也算能养活自己,但还是希望临行前多看一个攻略,多比较一家酒店能让每年计划中的旅行更加划算和精致,就这样,在同游小伙伴各种不靠谱的背叛下,我和我的他还是欢天喜地的出发了,于是,15天的泰国行,便成了一段关乎爱与成长的印记!

7月26日早班飞机,一夜无眠。小时候,每逢运动会,六一儿童节这样的大日子,准会兴奋一晚。我这20几岁也算见过世面,还是这么没出息,难怪遭白老师嫌弃。四点半嘀嘀快车的司机准时在楼下等待,40分钟狂奔到首都机场,接朋友来过几次,自己在首都坐飞机还是第一次,候机室里厕所进进出出的又是剥桃,又是洗柿子,总之消消停停的坐在那里跟我俩永远没关系。飞机坐定,我眼睛左顾右盼,一定要抢在白老师之前先捕捉到附近美女的信息,好在他臭不要脸的跟我说哪个妞不错之前我能够淡定的指出他眼光存在的不足与提升空间,这样他就可以乖乖的靠在我身边啦,哈哈!不过,厦航的空姐穿着浅蓝色的衣服,南方女孩的温柔乖巧尽显,还真是美腻腻呢,好是羡慕!三个小时,飞机安稳降落在厦门高崎机场,心向往已久的城市,却在经过机场出口时一股热浪的席卷下丢失了好感,候机五个小时,还是乖乖地和白老师待在机场吧,逛荡了几圈,白老师给我和小飞机拍了照,最终肯德基落定,我竟然在等食物的时候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之后的日子里无数个街头的欢睡应该就是从这个时刻开始的吧!下午3点,短暂的空中之旅过后,曼谷,我们来了!

混乱的夜游

踩在异国他乡的第一脚啊!机场广播播放着泰语,听着每一句都好像是萨瓦迪卡。白老师陪着尿急的我找厕所,没想到满厕所几乎都是中国人,出来后看到了姚明的巨幅广告,泰国人原来更加看重“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完成了填写入境单,入关,领取行李的一系列动作之后,终于坐上了泰国的城市铁路。轻轨上很多来自欧美的老外,拖家带口,大包小包,泰国的妹子没有想象中漂亮,而且皮肤也属于比较黑的那种,有一点没洗干净脸的感觉。给家里报了平安,侧过脸看看坐在我旁边满头是汗的男人,习惯性的把手塞到他的手里:宝贝,有你在身边真好!

曼谷一晚的酒店就定在BTS附近,非常方便,只是那个中文好像叫拉差例外的BTS真心模仿不出泰国人的发音。一进酒店,行李处的小伙就上来帮我们拿行李,还真是热情呢!CHECK IN的时候认识了住在隔壁的前来度蜜月的中国夫妇,我跟白老师此次约定要走人文关怀路线,所以非常开心跟他们约好晚上一同拼车去逛考山路。

四个人拿着地图叫住了三辆车才by meter 到了考山路,我在跟tutu车司机交谈的过程中,记者姐姐喊我说:“你老公已经搞定了,快过去吧?”记者姐姐跟老师哥哥已经结婚一年,是真正的夫妻,虽然平时私下里我也是这样称呼白老师的,可是突然被别人指定了关系,心里还是小激动了一下呢,毕竟,人家还很小嘛!

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并不是很长的一条街,几步就是一个酒吧,很多老外聚在一起,随着音乐扭动着身体,亦或是兴奋的吼叫。斯文情侣貌似对这条街并不是很感冒,记者姐姐可能是嫌弃脏乱差,一直小心翼翼的走着步子,我跟大宝贝到是还挺开心,买了超级好喝的芒果沙冰,找了一家写着“欢迎中国人来吃饭”的餐馆,以为会是中国人服务,点菜小妹还是丝毫不懂中文,点了传说中的冬阴功,还有店里的特色烤鸡和烤鱼,晚饭聊了一些各自的行程安排,吃的很开心。

回酒店的路上跟白老师商量去游泳,回去后泳池关门了,跟白老师泡了澡,好舒服的一夜啊!

神奇的水上市场

曼谷的第二天从慌乱的早餐开始了,跟斯文情侣约的七点出发,六点半就被大宝贝hao起来了,亲爱的昨晚就把行李都整理好了,之后的每一次收装行李,他总能把我的各种乱七八糟的零碎统统塞到箱子里,有一个会整理东西的男友,真的很幸福!曼谷亚洲酒店的早餐还是不错的,尤其是酸奶,我们俩在各种英文的标签面前拧巴,小白痴白某某误拿了pork 香肠、我很认真的告诉他: no no no,这个是pork,你要拿chicken。之后的每一次自助选餐,他都会小心翼翼的区分单词,我在一旁暗笑,姐总算压制你一次!

在前台打了酒店的的士,一个被泰国纯良无公害小男人欺骗的决定,多花了至少1000B,姐不差钱,但以后绝不会再上这样的当,一定按照自己的攻略走。第一站来到了各种攻略中小清新的美攻铁路市场,说实话,除了有特色外,没觉出任何其他的好,窄窄的一条铁轨通道,两边各种摆着泰国奇形怪状,非常难闻的食物摊位,本土市民非常简单的生活,这就是特色。等白老师拉臭臭期间,我跟斯文夫妻拍了一些照片,后来听说本要经过市场的火车已经遭到了联合国的封杀,我们只好遗憾的离开。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坐着船taxi游览,河道的两侧是水泥筑起的河岸,岸上,在热带植物的掩映下,稀疏的坐落着一个个泰式民居,有的民居装扮的非常漂亮,各种颜色的花和泰国特有的珠光宝气的特色摆件,喜欢的不得了,我跟老公拿着自拍杆拍个不停,两边卖各种饰品和食物的人会叫我们来看,只要你的眼神跟商家稍微碰上,他们就会认为你要买他们的东西,就会让船家把船开过去,搞得我根本不敢乱看。饰品有什么意思,食物才是王道,臭宝贝最了解我,有卖椰子的,来一个,连水带肉,自备小勺,老公挖肉,喂我入口,哈哈,爽!又来卖芒果的,再来一个。斯文夫妻说他们不爱吃这些,但我听到了那个哥哥小声问他老婆要不要买一个尝尝,可能是不太好意思,最终他们也没买。逛完水上市场,上车回城,一觉睡去,总算摆脱了那个小男人,世界又清净了。

回到曼谷后我们去了central world 和BIG C,逛街好哈皮,真的好想买一套漂酿的泳衣,只是给一个人看,找了许久,看了价钱,放弃了这个想法,老公大概也不会嫌弃我吧!曼谷的包包真的漂亮,哪个都爱,转来转去,最后跟老公选中了一款,红红的樱桃图案,可耐人了,喜欢的不要不要的!因为要赶晚班的飞机,匆忙回酒店,BTS天桥上,偶遇四面佛,虔诚的拜了拜,望一切简单、美好、纯净。

回酒店取行李,兴高采烈的换包,“诶?宝贝儿,你看我背这个包咋样,好不好看?是不是东西太多了,咋有点紧巴呢,你看包上写的什么?caths kids? 这难道是小孩子背的!!!!哈哈!我就是你的小孩子!”

两个拉着行李箱的小屁孩儿又出发了,去廊曼机场的公交车比北京的地铁还恐怖,被涂的花花绿绿的铁皮公交车,从外面看车窗都摇摇欲坠。等了将近半个小时来了一辆,哎呀我的天呢,满满登登的人,时间还早,决定等下一辆。下一辆过来还是一样的情况,我跟白老师勉强挤上了车,单脚站立,冷气十足,好心的阿姨用眼神示意我可以将行李箱放在他的腿边,很是感激。后背靠在白老师身上,挤他挤他挤他,白老师的手机被陌生号码光顾了两次,尾号是9033,我想了一下,这不是你妈吗?不是你妈妈,那是哪个熊孩子,不知道你老师正忙着呢吗?回过电话,只听电话这头白老师的语气很惊讶,是谁呢?我的思绪还在飘荡,“给你,你妈!”,”嗯,啥!我妈!好吧,哈哈哈,忘了老妈的手机号“,之后我们俩在车上随意的聊着中文的黄段子,反正没人听得懂!看我们认真的表情,他们一定以为我们再说一件很严肃的事情。

臭宝宝买的Air Asia 的航班,”不是说别买亚航吗!“”这不是亚航,这是亚洲航空“,好吧,有什么区别呢!亚洲航空果然不一般,换登机牌时,我们被隆重告知,我们的机票没有一丁点的行李托运,每个行李箱至少要加收900B,除非是可以带上飞机的登机箱。忽然明白了排队的时候为什么很多人在整理行李,我们的机票都不值900B。白老师很恼火,不断找人交涉,因为我们确实不知情,语言障碍在加之时间的问题,我们只好妥协。两个人在机场大厅一通倒腾,最后的结果就是托运了白老师的大箱子,加收900B,白老师身上挂了三个包,还拎了两个包,我拉着我的拉杆箱,外加两个包,就这样狼狈的上了飞机。毕竟行程中还有亚航的飞机没有坐,所以咒骂是不明智的,去他奶奶的,这种烂航空也只能在泰国这样的小国横行霸道,你让他来中国试试。

夜色中,飞机平稳的在空中飞行,从玄窗看向窗外,曼谷的城市灯光由一个点汇聚成一条线,很多条线交织纵横,编制出一个美丽梦幻的暹罗幻境。就这样,飞过高山,飞过平原,飞过辽阔的安达曼海,只为你来!普吉你好!!!

Shining Day的慵懒时光

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偷偷溜进屋里,叫醒熟睡中的两只小猪。满心欢喜的拨开窗帘,眼前的一切与昨夜里的是一个怎样不同的世界。湛蓝的大海就在眼前,那样的一片清爽润了满眼,与你如此的靠近,心中已然忽略了你的波涛瀚涌,能够感受到的,是你留给小镇清晨的宁静美好,给予我的惊讶震撼。镜头拉近,高层酒店楼下是一排排五颜六色的欧式建筑,街道两侧种植的各色花草,带来阵阵自然的馨香,小小的喷泉坐落在街道中央,喷泉中的铜像雕塑镌刻这小镇的点滴情长。

还等什么,跟老公吃了早饭,便飞奔到这美景当中。白天的普吉安静火辣,因为当地夜生活丰富,著名的芭东酒吧街与普通街道并没有什么不同,明天要出海,泳衣还没买,所以跟老公决定先去著名的江西冷逛一逛。市中心真的是购物圣地,中高低档一应俱全。因为我家宝宝自身身材太好,最适合穿那种肥肥大大的衣服,他有特别喜欢大象🐘🐘🐘,所以买了一套大象服,这人啊不管多大,像小时候买新衣服那样,我能感觉出宝宝特别开心,是啊,他还是个孩子呢!!!😄😄😄买完衣服,看到一家美容店,好多老外在里面美容,赶上有活动,我跟老公也去凑了个热闹。说实话,第一次美容,又是在国外,有点小紧张。打完折每个人60左右,美容小姐很细致,在脸上一层一层的涂东西,感觉她的手在脸上肉来揉去,真的会产生一种错觉就是自己的皮肤会变好好。来到了除螨虫的环节,以前自己挤过鼻子上的螨虫,天啊,要除掉全脸的螨虫真是太恐怖了,用小钩子一个一个的钩出来,真的好疼好疼,我眼泪止不住的往出流,美容小姐把除掉的螨虫放在纸上示意我还有很多,她嘟哝着不知道跟我说了些什么,我只顾点头,然后她又残忍的开始了,唯一令我安慰的就是隔壁还有一个同样跟我受苦的人,想到他也会疼的流出眼泪,便有一种共患难的小幸福。😛😛😛没有给老公做面膜,我觉得自己还挺过分得,以后不能这样,两个人一定要同甘苦共患难啊!除完螨虫,之后就变得轻松愉快多了。在床上偷偷看了老公一眼,嘿嘿,我俩真是天生一对!看过了这么多情侣的分分合合,也作为情感专家为朋友们分担恋爱中的苦恼,遇见一个人,有共同的信念和目标,有共同语言,真的不容易。两个20多年生活背景,境遇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却有着近乎相似的喜好和为人处世之法,又能够彼此尊重对方,信任对方,无限放大对方的好,忽略那些小差异,才能够演化出两个人之间最舒服的相处方式。人生路短,物质条件有何难,努力争取的人过得都不会差,但人间亲情友情爱情之情感却不是每个人都有缘获得的,且拥有美好的爱情更是需要缘分,双商,性格的综合调剂,三生有幸,我们彼此拥有,无论怎样,不会放弃!

芭东海滩是普吉岛最著名的海滩,沙子软软的,天和海蓝的让人嫉妒,人很少,广阔区域尽情嬉闹。阳光太刺眼,摆拍两张照片果断逃走了。回来的路上打算多买一些水果。路过一个很常见的水果车,点了芭乐和芒果,只见那泰国女子熟练的切好水果装入小袋,然后开始放调料,类似于胡椒粉一类的东西,宝宝真的被吓到了,果断制止之后,拿着水果滚回了宾馆。日后才知道,这就是泰国消暑必备的水果沙拉,各个地方得风土人情还真是有点意思。晚上在酒店附近坐了街边马杀鸡,100泰铢一个人,很便宜,很舒服。白老师的技师比他还要胖,有一种一个球帮另一个球滚球球的赶脚。晚上吃的泰国菜,在泰国刷支付宝竟然有打折优惠,功能实在太强大。白老师的大象纹身被我碰了好几次,鼻子歪了,象牙也断了,他为此非常不爽的跟我闹情绪,但我对灯发誓,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哈哈哈。

花儿与少年的奇幻漂流

皇帝岛和PP岛的三天岛上漂流生活开始了,第一次坐快艇,第一次深潜,第一次住在海边别墅小屋,第一次在海边吃烛光晚餐。好多个第一次没有了,能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在海岛度假也是屌屌的,先从深潜开始说起吧。两个人1000人民币的深潜项目,我就是不会鼓气,自己在关键时刻真的是笨的要死,带上铅块往下跳的时候挺怕的,顺着绳往下走也挺怕,耳朵疼的不行,怕自己再也上不来,又担心教练只顾着照顾我,忽略了白老师,结果只下了三米就返回水面了。自己穿着潜水服坐在甲板上的时候挺失落的,本来说好的两人一起,结果我又出问题了,内心有些小小的遗憾。半个小时左右大家陆续的浮上了水面,就是不见白老师的身影,我自己在甲板上干着急。他是最后一个回来的,教练说他表现特别好,谢谢你替我去看这个世界神奇的又一面,以后教育我们的孩子时我们也应该算有一些谈资吧。导游带我们去皇帝岛的沙滩,真的真的好漂亮,沙滩是白色的,毫无杂质,天空和大海不能用言语来形容,应该是大自然孕育出的最和谐的渐变之美。沙滩上很多美女,我和老公拍了各种二逼的照片,穿着也是相当非主流,既兼顾了防晒的功能,也没忘套上一件比基尼,哈哈,我真心想笑话自己土的不能再土!回来的路上认识了同行的高挑兄弟组,对搞体育事业的人又有了新的认识!回到游艇上,沐浴着海风,我和老公依偎在甲板上睡着了,就这样晃晃悠悠的做着五彩斑斓的梦,梦中海豚🐬🐬在我们面前欢喜跳跃,唱着动听的歌曲,我和老公夕阳下亲吻着对方,温暖相依.........

回到岛上我们去看了西蒙人妖秀,已经记不清什么原因了,我们俩看秀之前还吵了一架,进场时谁也不理谁,前半场我气得鼓鼓的,硬憋着不笑,也毫无交流,才发现不交流有什么意思,气来的快出的也快,一会就憋不住了。说实话,演出其实蛮震撼的,并没有之前想象的那种低俗的样子,泰国人做事情非常认真,很有职业情怀的国家。即便是模仿的各国的国民曲目,也把口型对的很完美,到了中国的新贵妃醉酒,菊花台还有小苹果,现场掌声异常火爆,一大半的中国人在欣赏国外的人体艺术啊!人妖姐姐们在台上真心华美,台下合影时,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了!老公也不念叨要摸胸了,因为他早已经吓跑了!回来的路上预约了Let's relax!非常期待这家百年老店!

皮皮岛的两个臭屁精

皮皮岛普吉岛附近的里岛,早上阳光明媚,我和白老师带着随身行李箱出发啦!乘快艇驰骋在广阔的海面上,海上风云多变,晴转多云,一会便下起了雨,船尾发动机激起水花飞溅,像两排白色的麻花辫,船行过程中船小弟突然喊船长关闭发动机,原来水下刚刚有鲨鱼机经过,担心螺旋桨伤到鲨鱼。泰国人对于海洋动物的保护是值得大家敬佩的,真心感恩大海赐予他们的财富,才会用真心去回报。海面上,我们看不到渔船,看不到开采设备,看不到各种漂浮的垃圾,有的只是一种对于大海的敬畏和尊重,也正是这种全民善举才能造化出属于大自然的神工之美吧!第一站猴子岛,风太大,而且下着雨,在岛上并没有停留,拿着香蕉挑逗几下,无猴上钩,悻悻离开。第二站海上,一大波人下船浮潜,因为风浪的冲击海面上漂浮着很多泡沫,水很暖和,的确很咸很够味,老公细心的保护我,我不敢脱离安全绳,胆小的人们都聚集在附近,海水浮力太大,控制不了自己的脚横躺在水面上,手使不上劲,无法直立,我就像一个大虾米一样横冲直撞,还不断被其他虾米按到水里,喝得都快水肿了。海里的小鱼并不多,不过还是很欢乐滴,哈哈!第三站大皮皮岛,雨还没有停,我们拿着行李箱,伴着小雨穿梭在海边栈道,等待接我们的长尾船!到我们期待好久的海边小木屋!

皮皮岛度假酒店的私人沙滩软软绵绵,我们住的小木屋门口是盛开的朵朵鸡蛋花,下过雨后格外的清新欢喜,一排排的小木屋纵横排列在山丘上,山间小路交错纵横,徜徉其中乐不自知。收拾干净后,我俩便迫不及待的奔向大海的怀抱,刚下过雨,空气中清新的海风味道,满眼的翠绿,嫩黄,湛蓝······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美丽。傍晚,夕阳映照在海面上,水面波光粼粼,停靠在岸边的长尾船像是等待大海的儿女们归家,守望那千万年的美丽永恒,诉说那数不尽的人间情长。在这里,你什么都不用想,只是静静的享受这些美好就够了。夜晚,私人沙滩上的烧烤美食,果味饮品为我跟老公提供了一个浪漫的海边晚宴,眼前的一切都已经看不清,只能听到大海汹涌澎湃的潮水声,闪电掠过后照亮整个夜空,照亮大海的轮廓,那样的神秘博大,让人享受他的同时不得不心生敬畏。突然想起《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里,在海上漂泊的派,有多少人为了生活尚未还家。在小猫的陪伴下我跟老公回到了小木屋,点点灯火,温暖恬静,一天的美丽回忆伴着我们进入了梦乡。

夜里雨下起来了,我突然被雨声惊醒,凌晨三点,开始胡思乱想起来,呀,这么大的雨不会海啸吧,好担心好担心,如果真的海啸我们该怎么办,想想印尼海啸时电视上看到的悲壮画面,越想头皮越发麻,越想越睡不着,想把老公叫醒又担心他会骂我,只能拿出手机拼命的查询逃生方法。看到了那个关于15年泰国海啸的预言,说是泰国最有名的巫师预言的,看完更怕怕了,鼓秋鼓秋还是把老公吵醒了,迷迷糊糊中他搂着我哄我睡觉,不敢动,也不敢想,不知不觉天亮了,太阳出来了,我的紧张神经也放松了,清晨,人们陆续起床,小猫觅食,小鸟叽喳,人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一切是那样的宁静自然,而我也在给老公讲述完昨夜的辗转反侧后与他相视一笑,为自己的傻气害羞的扑到了他的怀里,新的一天开始了!

吃过早饭,我们乘着长尾船离开了小皮皮岛,开始了一天的海上之旅,在攀牙湾,我们在海上的山峰之间戏水,在蛋岛,我们穿着自备的潜水袜撅着屁股拿着香蕉拼命的抓小鱼,对了,泰国的小鱼就是吃香蕉的,后来还听说,马来西亚的小鱼喜欢吃冰淇淋,也就觉得吃香蕉的还是蛮正经的。回到陆地,结束了所有的海上行程,我们两个来到了普吉的最后一家旅馆,租了宾馆的摩托车,两个人浩浩荡荡的开了一个摩托车,经过几十公里曲曲折折,80度近乎直角坡度的盘海公路拿回了放在芭东海滩的三个大箱子,事后想想,只有两个纯爷们才会做出这么纯爷们的事,我们的原则是只要我们想玩的,多少钱都去体验,但是不该花的冤枉钱我们一分都不花,哈哈!

海边最后的榴莲

普及的最后一天从环岛摩托车骑行开始,沿着游记推荐的路线,去了普吉镇,被英国统治的殖民区部分还保持着欧式建筑的风貌,方形的小镇并不比海边繁华,民风古朴的感觉。我们被一个看似很庄严的府邸激起了好奇心,陆续有几辆装着僧人的宋条车进入,发现有人在拍婚纱照,我们也进去了,原来这是一个开放式的寺庙,僧人们簇拥聊天,有几个被我们打量的不好意思,匆匆进了屋,虔诚的拜过佛像后,我们便离开了。之后去了普吉大佛,查龙寺,净化心灵的过程,肃然起敬的过程。回来的路上,和老公找了好久才回到住地,欢闹戏水,看到松鼠,看到好多鸟儿,只有我们两个的自然世界,水下我们拍了好多有趣的照片,很幸福,很开心。吃过晚饭后我们去了最后一个景点,拉葳观景台,感受海边落日的壮观,站在大海前看那一轮太阳落下去,那一刻仿佛什么都不重要,工作上的琐碎,生活上的种种,感情上的遭际,都太过渺小,一切都会过去,而我们也会在各种世俗的纷争下归于自然,所以内心踏实便足够!

清迈的轻麦

结束了普吉五日游,下一站清迈曼谷机场吃了亏,这次白宝宝又出高招了,从北京带过来的26号大箱子老公就是舍不得扔,他说回去还要带东西,于是他把大箱子套在了登机箱的外面,我们两个拿着个破箱子经过了一个又一个检查,最后登机前前面的中国家庭因为登机箱不合格被安检人员留下要求办理托运,我们的箱子当然也不行,过尺的时候老公把大箱子打开,拿出了小箱子,特别淡定的告诉安检人员,this is not a xiangzi,this is a coat of the xiangzi. 我只记得安检人员一脸茫然的看着宝宝,似乎听懂了什么,片刻后说了句OK便放行了。我们两个要笑死了,那个被扣下的中国游客追上了我们,说了一句大哥,你这个太牛了!哈哈哈哈!上飞机前又被飞机上的空哥给扣住了,一番口角之后为我们办理了免费托运,我们不是那种占小便宜的人,确实是这样的规定不合理,我们觉得很吃亏,迫不得已才这么做的,不要怪我们呀!哈哈哈哈哈!老公真的好聪明,瞬间膜拜!

到清迈时正下着小雨,我们第一次坐宋条车到达了住处,此行最差劲的旅馆。都说清迈是最小清新的城市,而我们两个刚好又是特别小清新的style. 顶着小雨,我们去了周末夜市,真的真的是一个很棒的夜市,现在想想都好后悔没有买更多的东西,又好玩又便宜,而且重点是质量也特别不错,好多东西在国内都没有见过,商品丰富,好长好长的一条街,车水马龙!超酷,很想念的周末夜市,还会再去的周末夜市!

第二天便是古城寺庙一日游,十几个有名的寺庙坐落在古城的中心区,可以说是移步便是,各有特色,和老公预约了女子监狱马杀鸡,又吃了烤鱼,中午因为路线的问题我们两个还吵了一架,我哭闹了一场,这个家伙就是不肯认错,不过气消得到是挺快,时间宝贵,我又不愿辜负这光阴,只好先妥协,心里想着回去算总账,哼!傍晚我们骑着摩托车去了清迈大学,只有一个感受,那便是“人家这个才叫大学”,足球场,篮球场,游泳馆那都不算什么,橄榄球场,曲棍球场,各种篮球场到处可见,学生们都在外面进行体育运动,先不说学术氛围,就这样的青春激情就足以让我们羡慕嫉妒恨,学校那叫一个大呀,大的让我跟白老师一边溜达一边骂,骂到最后都不想回来了,这就是差距,一点点减少的差距,一点点又拉开的差距啊!!!校长和书记可长点心吧!回来的路上我们去吃了千人火锅,泰国的食物我们真不敢恭维,千人火锅除了壮观其他的不用多说,感受一下就够了!宁曼路得沙冰没有吃,不过那条街真的还不错!

拜县---绝对真爱

还记的小的时候,家里院子很大,三片菜园,妈妈每年都会种很多蔬菜,夏天刚下过雨我和老妈在柿子秧下摘柿子,夜晚丁香花开了满园,我和小伙伴在花下玩耍,童年里最最幸福的时光!一直以来我的内心都充满着对于田园生活的向往,我希望可以再有一片院子,跟父母在一起种种菜,养养花,也希望未来我的孩子能够享受到这种更为自然的生活方式!拜县,那样一个与世无争的乡间小城便是我此行的最爱!乘坐小客车颠簸了三个多小时,经过了367个转弯终于来到了,刚进入就看到了coffee in love 的巨型字母,兴奋不已!我们住的民宿环境也特别好,放下行李赶紧出发!好喜欢粉色房子可爱的建筑,好喜欢在coffee in love喝着咖啡眺望远方的山林,好喜欢黄色房子前正在拍婚纱照的情侣,好喜欢马里排修葺别致的庭院!坐在老公的摩托车后紧紧的抱着他,不知道下一站会是怎样的风景,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那是远处梯田里劳作的农民,那是乡间下小屋升起的袅袅炊烟,那是在路上永远不会停下的脚步!好美,好漂亮!我们还去了大峡谷,去了铁索桥,骑了大象,老公最喜欢的动物之一,看大象那傻傻的样子,毛毛特别硬,扎得我们屁屁疼!有些景色看过了永远不会忘记,当你被生活琐事牵绊事情,想想人世间还有那样一份恬静美好,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努力争取呢!晚上跟老公回到了县里,放松的夜游,一夜美好!

清晨早起,老板为我们准备了可口的早饭,我们早早出发去云来看云,去看山涧瀑布,在云来,由于下雨的关系,感受的不是很清晰,蚊子真是狂得很,大概亲了我30几口,整个人都好像中了蚊毒,雨一直不停,我们穿行在雨水和树林之间,经过荒凉之地,有点小怕怕,嘿嘿!回去时老公大人的裤子太不结实了,哎,又是那样的完美撕裂,他拽着屁屁奔进了房间,充实愉快的两天啊,离开确实有些不舍!

最后三个可爱的故事

离开清迈,返回曼谷,不得不说的泰国火车是多么的先进!等下直接上图。惊呆了的感觉,大窗户开起来,绝对是免费的观光车,床特别大,由座位直接改装,晚上每人一套行李,还有高级纱窗,很帅气,最重要的是窗户关不严,就像在室外睡觉一样,被子上会盖上一层的蚊子,泰国的火车真的是让我们眼界大开,如果时间允许,绝对要坐一次,这才是真正的旅行!

到了曼谷辗转去了芭提雅,爱上了芭提雅的榴莲,于是回到曼谷我们两个都好想每天多吃一些,离开泰国前我们买了一份,想着去机场作为最后的晚餐,结果在地铁我们与乘警上演了一场地铁追杀记!那乘务员一下子闻出了味道,我们真的不知道地铁不允许带,他非要叫我们扔掉,我们怎么舍得,那他又叫我们赶快吃掉,我们怎么能一下子吃那么多,众目睽睽之下我佯装去楼下吃,吃了一块将剩下的层层包起来,心想他不会发现了吧,回来之后还是被发现了,又把我和老公赶了下去,这下可把我大宝贝惹恼了,咔咔咔全吃了,离开站台上地铁时把我笑哭了,这事只有我俩能干出来哈哈!

紧赶慢赶到了机场,被通知因为台风,飞机无限期延误,我们被安置在了机场附近的酒店,第二天因为多出了时间,两个人又欢腾的跑到了市区拜四面佛,结果回来找不到了酒店的位置,身上泰铢不够,又不能打车,在一个好荒凉的大桥底下迷失了方向,那一刻我俩真的是崩溃了,走了很远也走不出去,像进了迷宫一样,又没有出租车肯收人民币,后来我们遇到了一个看似不是很好的摩的大哥,打了摩的,承诺他到店给钱,跟旅馆老板借了泰铢,同飞机的中国大哥帮我们还钱给旅店老板,我们又给了中国大哥人民币,总算是有惊无险到了机场,在机场我跟老公闹玩,还把箱子从电梯的最上面碰掉了,小箱子就一直滚到了下面,把电梯下层的老外吓得不行,我们两个也尴尬的不行!赶紧逃跑了!

随着飞机的起飞,平稳运行,我们结束了半个月的泰国游,回忆很多,每一秒钟都需要我们去好好珍藏,回味!以后我们还会牵手很多旅行,我们会带着孩子,带着爸妈,跟朋友一起,世界这么大,我们要和爱的人一起去看看!谨以此篇献给最爱的你,我的白智群大宝贝!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18 12:26

支持!

这是我的清迈游记,喜欢可以看看,有攻略哦

2016-02-19 10:22

前往泰国,你会体验到热带风情,感受地理空间的延展,让心灵与肌肤在温柔的海风里自由呼吸,相信你的旅程也会被生命的热情所感染。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2-19 14:1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2 12:54

引用 yuling 发表于 2016-02-22 12:54:36 的回复:

回复yuling:个别处理了,拍得不专业,就是记录一份回忆吧!

2016-03-01 12:46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我是凌听雨,欢迎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