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___尼泊尔

2016-02-18 04:02 608/7
  • 出发时间/2016-01-21

出发准备

岁月虽好,时光无情。
出发旅行,这个看似一触即发的事情,其实算是我酝酿了大半年的事。就在我2015年接触了耗子这位小驴友之后,从一串星月菩提打开了话匣。听到了我闻所未闻,想所谓想的事和人。一触即发的事是在快过年的某一天,闲聊中他说到了自己可能去西藏过年。结果我两晚上没睡着,晚上自个就在思量这个事情。结果我决定要去的时候,耗子说他不一定,说不定不去。结果我算是来了个独自旅行,对于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我内心还是深深的恐惧的。所以各种找人去拖人去。终于喊到了我一个客户;这个号称自己要三十岁之前来此旅游的人。我们姑且叫他亮哥把!
接下来的行程就是各种订机票买火车票。由于我不想做48 个小时的去拉萨,所以买了一张去重庆的火车票,然后飞拉萨。因为我听耗子说重庆拉萨有一块钱的机票。内心甚是兴奋,结果我等了好久。主要是等去重庆的火车票。刷了我7天终于刷到了。刷到之后马上就去买了张机票····当时美滋滋的还认为是最便宜的。后面发现居然有比我那便宜200的···我那总共480(重庆拉萨)然后我就不停的安慰自己,自己的时间好些,怎么怎么的。  好了 去屈臣氏买了50PA 的防晒霜湿纸巾唇膏各种东西。去超市买了陈皮糖 热狗士力架各种。准备出发啦(陈皮糖后面发挥了很大的效果)

这是出发前给自己个最美的样子

重庆

重庆,我来的第二次,不是因为你有多美也不是因为你有多么多好吃的。第一次来是因为有沙沙。第二次来也是因为有沙沙。顺便坐个飞机走。哈哈哈
火车是从下午2点坐到第二天6点,第一次坐卧铺,第一次坐15个小时的火车,正儿八经的各种第一次。带着莫名的兴奋感。上了火车,到了卧铺。也带来了各种恐惧感,感觉是很惊吓的。不过后面觉得还好,基本上都是睡过去的,期间耗子还跟我发信息说,我知道你现在不好受,因为现在会有深深的孤独感。当时信号不好,我真是想回一句。兄弟耶,哥们是走到哪,朋友到哪好不好。你想多拉。
早上各种坐地铁到了离沙沙家最近的地铁站,最怕重庆的地铁站,各种楼贴台阶上去啊 。我还背了那么多东西。
第一天,中午也没有起来,直接睡过去了。沙沙家各种吃的,因为她就是一个吃货,而且差的还不吃。所以我直接在家里就吃水果吃饱了。说到重庆这次我记忆最深刻的是三个;1是这里的串串,总共5天,其中4顿我吃的都是串串,而且还都是在同一家店。还有一顿是吃肥牛扒把。基本晚上都是火锅,中午要么忘记吃要么吃面。2是沙沙姐家的猕猴桃。是我吃过最美味的猕猴桃,我本来是不吃猕猴桃的。结果刚好她家的猕猴桃熟了,我不小心吃了一个。就停不下来了。各种吃完了之后还吃,中间不太好意思再吃,就会问沙沙 你吃不你吃不,不管她吃不吃,问完之后我就各种削皮开车,总过在她家5天,一天睡过去了,还有一天坐飞机走了。我用三天的时间吃了十七个猕猴桃走。。。。我也是醉了啊。。。沙沙望着我也是醉了。 3是重庆的雪,二十四年才下了的一次雪,整整下了一天一夜。老天爷都在欢迎我啊。真是幸运。。最后一件事深刻的就是沙沙姐家的热水器。天天在她家说燃了吗 燃了吗燃了吗 我也是 醉了。有一天在她家想一起做饭吃 做蛋糕吃。结果蛋糕什么东西没打好就算了,做饭,燃气打不开············ 我俩都醉了············

拉萨

26号早上我7点多飞拉萨
9点到了
我在飞机上看到了我从未见过的雪山,忍不住打开手机偷偷的拍了几张照片,想给我那些没见过雪山的伙伴们去看看。
下了飞机,背着包,机场大巴走起。  由于是淡季,压根没定房间,结果走到平措,没房间。扛包扛得要死,又找个人力三轮坐车去八朗学,中间看到东措,指着那里,算了我就住这里。直接住进去了,一进去各种感觉,尼玛墙上全是涂鸦。设施旧啊。房间门总感觉一脚会被踹开。
东西一放,马上就想着过来的路走到布达拉宫去看看。本来还想爬上去看看的,结果还走到一半路,我就头懵了。高原反应来了。当时心里就像,谁要现在抢走我的包,我绝对不会去追,因为高反。期间因为路上一直没吃东西,找到了路边的一家餐馆,哟看到居然有砂锅面。马上点了一碗,点了之后尝了一口  好难吃,瞬间放下筷子,玩手机就坐那。后面有人看到我吃的东西问了一下老板多少钱,然后我一听说,多少钱,瞬间拿起筷子赶紧吃了一半。因为要20  。要20 啊!!!(好吧!我就是这么坑)到了布达拉宫太阳已经下山了,我本想进去拍张照,但是我身上带了一个东西过不了安检,就没去了。随意拍了一张照片,发了个朋友圈走人。
回来的时候我实在受不了,喊了个人力三轮车回东措。到青旅房间的时间是4点多,期间我入住的时候认识一女孩叫丁丁,加了微信,算是认识了。4点多到东措的时候,头疼得厉害,我原以为高反跟我感冒一样。睡一觉就没事了。后面发现不是这样的。头疼的基本睡不着。8点到10点的时候丁丁来找我玩,结果我很吃力的爬起来给她开门,告诉她我高反了。她马上拿来了她的高反药给我吃。还给我到了葡萄糖水喝。当时我甚是感动啊,只差没哭出来了。我以为吃了药就会好了,结果又不是这样的,哥们的睡到凌晨,基本没睡着还是头疼。凌晨一点爬起来吐,幸好我聪明,把垃圾桶放在我床头。结果吐了两次,吐得我黄水都吐出来了。终于没东西吐了。可以睡觉了是吧,不是这样的 。我在那里三天晚上,头两天都是头痛得没睡着的,第三天凌晨两点才睡着。。。。。。。。。说起高反我真的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啊。

第二天,早上10点,我出门是要去大昭寺的,我也不知道大昭寺在八廓街里面。后面在八廓街走了一圈之后,我才发现那个排队很多地方的,朝拜很多人的地方的,就是大昭寺。我也是淡淡的无语啊。中间看到那里很多烧东西的,好像是烧他们当地的一种花把,具体叫什么我也不知道。看到很多朝拜的人,内心还是很震撼的。但是不知道是谁告诉我了,那些朝拜的人很聪明,知道别人会给钱。所以人称职业朝拜者。好讨厌这剧透的人哦!搞得我震撼的心也没有了。大昭寺,排队的人太多,我也没想着去买票·····所以就这样默默的走了。走回东措,去问前台,那个打针的地方在那里。结果那位亲爱答不理的随便告诉我了。我跑过去,其实就是个药店。然后出门我又各种问。问到了一个小诊所。吸氧20一小时,我吸了两小时。打针120。总共160。医生问我好点没,我说吸氧感觉就好了。结果当天晚上还是一样,还是头痛头痛到四点钟爬起来吃药,擦头痛药。再莫赶达。。。到了下午,我回东措睡了会,就去接亮哥,亮哥捡了个小男生过来。小梁!!!也是个大神级别!!超级娘!!超爱自拍!!!那摆的姿势比我风骚多了!!!没事就说!来佳姐,我们来拍照照!结果我巨丑无比,他的就是各种风骚尽显。安顿好他们之后,三人觉得东措服务太冷淡了。想换个地方,就去找吃的加找青旅。也不知道是走到哪里了,反正我记得是经过了一个光明茶馆。然后走到了一家四川菜馆吃东西。人均35的样子。中间服务员倒水过来,亮哥说了句,我可不敢喝这里水,结果被我叼了一顿,你不喝就不喝,干嘛要当着别人面说了。结果我们为了表示友好,喝完了那里的茶水,还装满了茶壶走了。你说这是不是 做!

好了我们找到了一家,登巴青旅!!!据说是马来西亚也有,别的国家好像也有。虽然不大,灯光也不亮,房间也不怎么干净。但是这里人还是算热情。好吧,反正我们也只会在这住一晚上。因为我们几个说去尼泊尔把,各种说好。那就明天拿着护照去签证咯。正好中间有个义工小高刚刚从尼泊尔回来,正好我们攻略也可以问他。订好了之后,我们回东措休息。

第二天,我们一早,把钥匙放到前台走人。(这里的青旅都不收押金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觉得难得退把)我们三人喊了个的士直奔登巴青旅。(这里无论三轮还是的士,起步都是10块都是10块···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放好行李,我们拿着护照又直奔大使馆,结果小梁那逗逼,才发现他的护照没带,还问我们身份证可以不。我们望着他也真的是做不得声。当时内心都觉得,如果少了他,尼泊尔的风景都会少一道绚丽的色彩少一道风骚的色彩。。。。接下来就是我们在大使馆的事了,三人到了,赶紧的,因为12点半就关门了,我们11点半的样子到的。大使馆门口分几波人,一波拉客的,一波那肯定就会我们这些客了。客又分两种,一种捡人拼团的。另一种,被捡的。我和亮哥肯定是属于被捡类型的。结果顺顺利利被一东北大哥邵明龙捡到,同行的还有他的同事麦子。本来还有一哥们的,但是后面甩团了。亮哥下午后面又顺利捡到了我的美丽善良可爱的小翻译万洋。   先说说邵明龙吧。东北纯爷们,但是不高1.73算是东北的矮子了把。反正我是这么笑话他的。不过我第一天还是觉得他挺白的。麦子——广东人,口音还算不重,但是黑,黑,黑(徒步的时候有个专属他的笑话)万洋,第一天我没见到,也没有印象。只听亮哥说是个小美女,要考雅思的,要去新西兰去办打工留学签证的。内心瞬间有了安全感了。

好了,办签证了,办签证基本是今天上午办,明天下午拿。如果你要加急!可以!加五十块,因为去尼泊尔的签证是不要钱的。免签证费的。
但是去一定要记住带照片!!!!带照片!!!出门多带一寸照和两寸照。因为办护照要用,好吧护照照片20。然后最low的就是写拿签证的什么东西。攻略上说了,找别人代写要20块。我内心一想,我是穷游耶。花这20块干嘛。其实我心里压根就没想过,因为亮哥在帮我写,其实他也就是一个半斤八两,跟着一起抄别人的。然后一群那个重庆的夫妻,我们去抄他们的。也有人在手机打开攻略抄攻略上的,无所不用其极啊。其实最懂的还是照相馆里面一个老太太,也不能说是老太太咯,反正我是喊大姐姐。嘴巴甜一点,进来了一堆人,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她亲戚还是干嘛的。看见有小孩我就给了小孩一颗糖,顺便还逗了一下小孩。我也不知道是我这举动打动了大姐还是咋啦。反正我只知道,当时我们时间很紧。大姐直接冲过来,帮我把东西全部填完了。然后所有人又来抄我那一份了。。。。所以说嘛,出门在外,还是要常备 chinese sugar不说包管治百病把,但是很多时候还是有很多小作用的。

接下来就是我们几个人一起来司机这里砍价了,其实我们一分钱价格没砍下来。然后不记得是谁说要去洋湖,反正我是求捡之旅,肯定是说好。说下包车把,一车7坐,包括司机。所以就是6个乘客一人三百。但是我们只有五人所以另外那个人的三百均摊到我们每人头上,然后我们去趟洋湖,要绕到肯定就要加钱,每人四百。四百就四百把。也还好。本来想砍价,然后砍了半天又没砍下来········ 然后提议看车。看行驶证,车子好像是半年的新车,刚刚过了磨合期。我就说,这车况好,砍不下来就算了吧。。。。结果··回青旅后小高告诉我,旅游车都是新车··········我就无语了。
因为大使馆离拉萨城里还是有一段距离,打车要15,来回就是30.下午又要赶过来。所以我们去了附近的布罗林卡去看看,还有西藏博物馆。因为布罗林卡门票要钱,我们想着一公园门票要60 ,我们是穷游,内心一横,不进去了。就在门口照相了。结果就在门口本啊跳啊照相··。

进布罗林卡安检那块我们正好碰到一个女警把,应该是女警把。长得很白,反正我觉得是当地很白的了。瓜子脸算是很漂亮了。我们一行人盯了他看了好久,还问她能不能跟她合照,大概是她受宠若惊,捂着嘴笑得不好意思,拒绝了。后面我才发现 是她牙齿长得不好。不过我的也长得不好咯,不止牙齿不好,脸也长得不好。好吧布罗林卡转的时候,我遇到了让我感动得差点哭出来的丁丁。还有小梁认为的超帅的大叔,其实人家就是一大个。我还真搞不懂,小梁一人看到我这么美丽不害羞的说,看到一男的还捂着脸偷偷的在我耳边说,看那大叔好帅哦。。。。
接着就是我们一行人逛西藏博物馆,因为是穷游。我们没有请讲解。所以大部分时间拍照拍照拍照。。。接着就是那个大叔,在头一天蹭了讲解的,就在那里一知半解的给我们讲解,至于他讲的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反正我只晓得,他告诉这个博物馆是全世界还把最高的博物馆,我信了。然后立马发了个朋友圈,结果被他截图了,还说;随口说了句这是世界上最高的博物馆还真有人信了。当时我就觉得,出门在外要多读书啊!!!不然太容易被别人骗了。走到上面最上面一层,我又感觉走不动了,又高反了。
下午去领护照的时候,一群司机坐在那里晒太阳,一起在喝茶,我们没忍住凑过去闲聊。发现几位司机全部统一用的都是苹果6 还是6S。后来才晓得,原来苹果里面自带藏文,不像别的手机要下藏文软件。他们一起喝的茶,我又没忍住,要了一杯过来,咸茶,我觉得就和我们这里的豆子茶差不多,就是没有豆子,这里的甜茶就和阿萨姆差不多。这里的酥油茶,那讲不出来的味道。
最后拿到护照,我们和麦子一起搭公交车回去的,他告诉我们去哪哪哪下。然后我们就找到地方下车,手机导航,穿越大街小巷到了目的地。
到了之后休息整顿,蹭了洗衣机洗一件衣服,还顺便用来登巴里面唯一的一个烤火炉把衣服烤干了。出去买了点馒头,准备做第二天的早餐,然后又做了一件丢人的事,那边戴白帽子的很多。我以为又是西藏的一个什么少数名族,买完各种包子馒头之后,我对着大爷说,这是有西藏特色的馒头吧。结果大叔对我说,这是回族的,然后我又问,回族在西藏哪丫。大叔说我是甘肃的。瞬间我又觉得,出门在外要多读书啊!

拉萨—口岸—加德满都

如果说这段旅程最让你难忘的地方在那里, 我只能说还在路上,在拉萨去口岸的路上。
风景美得让你窒息,空气也能稀薄得让你窒息。别看我们好像玩得那么嗨,其实我们是下车拍照。上车吸氧,不过吸氧的也就是我一个人咯。主要是巴登老板太好了,15块卖了我们5瓶氧气,本来我们只是打算一人背一罐走的。结果他说十五块你全拿走,我们不就都拿走咯。事实证明这对高反的娃很有用。路上经过洋湖我们一起与拉巴司机一起拍照。

好吧,这是美好的瞬间,让我们来分享一下不太美丽的回忆。首先从亮哥开吐开始,幸好车上有袋子。
回国后,我直接瘦了十斤,很多人问我为什么瘦了,让我来告诉你们把。我们坐车怕吐,所以在这个18个小时的路城里,我们除了路上吃一点点零食之外,能不吃东西尽量不吃东西。中饭么,不吃,怕吐。早饭么,少吃,怕吐。晚饭,饿得都受不了了,全都去吃,四千多米的日喀则,没吃完一半的饭,五个人吐了两个,全都是我们中间最强壮的。然后我和万洋这两个女孩子,一顿猛吃,尤其是我,后面要了拉巴司机的臧面,搞了一小碗。吃了两碗饭,吃后面那碗,同行的两个伙伴都吐完了,我看他们压根不会吃了,直接拿着汤碗开搞。到了一点点汤,然后直接把饭倒进去,还到了我平时不爱吃的番茄炒蛋。加了两个背了几千公里自制酸萝卜。全部搞完了。

拉萨到口岸让人记忆深刻的东西有几个;一个是美丽的风景。第二个就是高反。第三个就是限速。基本上我们是属于走一段,司机就会让我们下来玩会儿,照会儿相。然后再开车上路。再各种检查站拿身份证什么的。白天我们是拿身份证,晚上我们是拿身份证和护照。我们基本上经历的十几个检查站。其实我们都觉得路程不远,但是,限速,没办法。走走停停走了18个小时。真的是辛苦我们拉巴司机了。所以我觉得我们出这钱真的是应该的。经过第一个拿护照的检查站,我拿护照出来,一小哥告诉我他也是湖南的,怀化的。上车之后,我想起我们这里有两包槟榔。连忙叫住一个士兵,给了他们。然后又各种侃啊。他们告诉我们带刀回来不要带超过20厘米的。我们连忙说好,结果到尼泊尔才是发现。所有刀,哪把没超过20厘米咯!哎!再一个就是我们在这段路程熟悉了一首歌《如果有来生》这歌陪我从拉萨走到了尼泊尔又从尼泊尔走到了中国

如果没来拉萨,我压根也不晓得,这个世界原来还真有一妻两夫的事在我们身边,比如说我们的拉巴司机。比如说掀帐篷。也不知道原来这个世界上真会有叫尼玛的人,我们叫他尼玛大叔。听到这个名字,大伙儿都笑了。还有各种奇闻趣事。

拉萨一路上上午我们就一直在拍照,各种嗨各种拍照。下午我们都霉了,都不拍照了。下午的阳光很大。之前说的东北大哥坐在副驾驶。第一天见面还觉得他白,然后第二天,我们一起坐车,我就觉得他活生生的被晒黑了。可见拉萨的阳光是多么的猛烈。

说一说一路上的氧气把。我买了五瓶氧气,最后用了三瓶半,半瓶没用完。还有一瓶被小翻译留在了珠峰观景台那里。我们说也好,留给需要的人。反正我们下车就照相,上车就吸氧,吸氧的人就我一个,没事还老拿着氧气问大家,你要不你要不。深怕没用完了浪费了。最后我的小翻译,给了点面子,勉为其难的吸了几口。

说一说路上的狗把,我觉得在这虔诚的地方,狗狗都变得那么的单纯,游客也变得那么的傻B。我说的是我啊,见到一条狗就会说,这是藏獒吗,这是藏獒吗。结果各种拿着自己的食物喂狗去了。结果几个人在车上饿成狗,还把食物给狗吃。

当然也有没挨饿的,又是东北大哥了,一路上都是拿着曲奇饼干吃,一路上又拿着面包啃,一路上拿着火腿吃。反正一路上就是各种吃。当然最让我们无语的就是他还发了一个朋友圈。待会儿截图给大家看看。

说说个拉萨唯一的纪念品,石头。是小翻译的外公要她背一块石头回去。我一直以为他要那一块多大的。结果她在珠峰观景台捡了一块直径不超过5厘米的石头过来,她是捡了两块。送了一块大的给我。我受宠若惊啊

这是我在珠峰观景台喂狗,看它们多么虔诚的表情。黄色帽子的是小翻译在过马路找石头。

这是在拉萨看到的房子,还有更多漂亮的。我们和拉巴司机详谈甚欢,一路上就问他这房子多少钱,那房子多少钱。突然有种来了西藏就发现西藏人民都是大款。手机都是苹果6S。因为苹果自带藏文。一栋房子都是70万的四十万。这房子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看这东北哥装逼装得够像把。我们回复都是你不是想了好多,是吃了好多把。

看我用手机把麦子拍的多帅,结果他就拿着相机给我们拍的。让我客户在朋友圈里面把我叼得要死。所以路上我就会了,运动模式高速连拍。麦子的技术也跟着提升了。

对这张照片,我只能用三个字来形容!绝对的(心机婊)。专门在网上百度怎么摆姿势好看,照完了还不告诉我。这是亮哥(心机婊)我客户

这就是我们在这不晓得是高速还是过道上拍照的状态。车速都是100码,我们一个望前面的车,一个往后面的车。没车就冲到公路上,有车就闪旁边。冒着生命的危险,就为了装个逼。就为了装个逼。这是我和小翻译最经典的合照之一。

知道为什么要拍羊么?因为太多的朋友被坑过,拍到牛羊要给钱,记住是按只数给。尤其像系了五彩绳的是绝对不能拍的,那是他们这里的神牛。出门前阿凯和他老婆就告诫我了,千万不要拍羊,高反马上买飞机票回来。接着我在那里做的事就是,一定要在拉萨拍到羊,高反扛了三天走了。不是回家,是去了尼泊尔。。。

最后的最后,我们通过海拔五千多米的雪山,各自都头痛得不能说话,默默地闭着眼睛睡觉。到了雪山,车子的空调起不了太多作用,大家默默的冷着,好,亮哥出现了,拿着他的小枕头带被子的那种,作死的说这东西买得好。不过我现在觉得确实是这样的咯。回来之后我就在想,当时为什么我不拿我的睡袋出来········而且每隔一个多小时,还要下来扛着冷空气,拿着护照和身份证去检查站。

终于在凌晨两点还是三点,我们到了口岸。默默地找了个地方住下。

一夜睡得很好,因为有热水,有WiFi。有电热毯。

口岸—加德满都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日照金山。因为尼泊尔最著名的是鱼尾峰。(至少在我心里是这么认为的咯)所以我见到山,就问:这是鱼尾峰吗 这是鱼尾峰吗 !同行的伙伴,一开始还耐心回答不是不是。后面直接丢的就是鄙视的眼神了。

过国界的时候,不知道是啥桥

这是我们刚从中国海关出来,走路去出入境处搭车。(别以为我们在徒步很开心的感觉)其实我们也是很开心,看了中国的海关和尼泊尔的入境处相比,简直就是相差甚远啊。应该加十个甚字!甚甚甚甚甚甚甚甚甚甚!

这是我们走过的路。哦不是!是坐过车的路。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颠簸。用五个字来形容就是颠簸得想死!!!

我们终于找到了坐车的地方,也就是尼泊尔的出入境写什么东西盖章的地方。反正又是一群人,又拿着你认识我,我不认识你的英文的东西在看,反正我带了天哥,还有小翻译,还有麦子和东北大哥。我不怕,就默默的站在那里让他们写,后面我发现大伙写了 半天也没搞清楚。好了,发单子大帅哥看不过去了,首先告诉小翻译怎么写了。写完了之后,大伙又各自拿起手机拍照,照抄。突然在那里,我发现我是不是长得好些,还是长得太素了,发单子的大帅哥同情我还是怎么来着,反正我就成了一大堆人里面大帅哥唯一帮我写好的人了。瞬间自信心爆棚。

故事来了,途中遇到一姐姐。正好从加德满都西藏走。碰到了我俩一起大倒苦水啊 !她告诉我加德满都过来的路有多烂。颠簸得她吐得要死。我告诉她,拉萨检查站检查得你多想死。而且高反得我们小伙伴吐得要死。结果她被吓到了,我连忙把我剩下的一瓶氧气给她了。她万分感谢啊!!!

好吧,我们就gogogo了,2000卢比的车费,没有现金,换了钱再给司机。我们的司机是印度人,至于叫什么我们不知道。因为英语太low。以至于我也不会知道要说啥。

一路上,我们遇到最多的也就是检查站。全都是检查站。当然检查站的帅哥也很多。据说啊!据说是那边的检查站有15个,之前去过的小高是被检查了十三次,而我们就是一次次不厌其烦的把包从车顶上拿下来给士兵检查。由于我们一行人都是汉族,没有个别的少数名族。所以在检查上面还是很顺利的。但是我的石头是被士兵检查一次问一次。小翻译也只能每次都不厌其烦的帮忙回答:This is the stone。然后再就是亮哥带的一包葡萄糖,一直也是被士兵盘问的对象。没事还要他try 一 try  。我们大大小小反正也是经历差不多十次的开包检查。途中也遇到了很多的尼泊尔帅哥,各种坐在车上花痴啊。为了以示友好,我们一路上见人就喊  I  Love  Katmandu。正儿八经的表示我们是来旅游的,我们很喜欢这里。

尼泊尔的边防检查站,在我面第一步踏出国门的时候,就震慑住我们了。所以一路的颠簸,一路的灰尘。我们觉得也还好。

这动作是重复重复再重复,当然也有军人上去翻东西,不过还是会喊我们的人去看着。

前面一台车的小伙伴,看到了后面有的八岁的小妹妹 和她旁边24岁的曾小贤了把,还有小妹妹他爹。其他三位重庆的没和我们组团。最齐的合照。

尼泊尔境内的第一顿,手抓饭!大伙开始还讲究,各个用勺子。我说出门要尽兴,赶紧去洗手用手吃,只不过我是用手当大勺子去戳。结果被老板娘笑话了,告诉我 用手小把小把的捏~~~~~~···好吧,从尼泊尔开始的第一个笑话就开始了。

吃完午饭,大伙就到对面的地方去买电话卡了。大家各种英语出动了。也不知道是边境人民的英语太差,还是哥几个的英语不利索。反正本来想每人买的,结果变成了只买一个,因为实在没搞懂,到底是怎么买,咋回事。你看吧!缺少我这手语十级的。就是办不成事!看不了价格。

反正他们砍价的时候,我就在广交朋友,当地的小伙子除了黑了一点那叫一个帅啊!当然他们也觉得东方女性很美。但是他们对我说的第一句就是:Are you japanese??内心一想,为啥他觉得我是日本人类。自认为没做什么丢人的事,赶紧回答:I'm Chinese。然后他有一大堆叽里呱啦说了一堆。反正我是听不懂,赶紧又说:my english is just so so !然后我俩又是各种笑。各种求合照啊。

接着赶路,赶到下午接近五点,我们终于到了加德满都,虽然本来没抱期望,但是看到加德满都的第一眼,也就是 just so so 了。记忆最深刻的就是的士了,一辆的士是决定一个城市的富裕与否的关键性标志。大伙晓得奥拓把,就是奥拓。白色奥拓!到处的灰,大家进尼泊尔的时候,开始以为是雾,想起尼泊尔工业也不发达,应该也不是雾。后面才发现,真的是灰啊!西藏人民带口罩是因为冷。尼泊尔人民戴口罩是因为灰多。

到了之后,我们到了加德满都一号去兑钱了,每天的汇率都不一样,之前的小伙伴换的是18,我们换的时候是17.5。后面换的是17.2。

接着我们入住凤凰宾馆,龙哥和斌哥入住了别的宾馆,现在才想通。为啥我们纠结1000与1200的区别呢?回来想想不也就是12块的区别吗?分到两人头上也就会6块钱人民币啊 !好吧!我们是觉得凤凰热闹,讲中国话的人多。整顿好,洗干净。我们几个人一起出发去吃牛排,因为早有耳闻,这里三十多人民币确实能吃到超大的牛排,超爽。确实是这样,我们去了一个二楼的西餐厅。每人点了一份,我是要的7分熟。结果端上来我他妈就后悔了,不像国内的是薄的。起码有国内的那三倍后,当然没那么大,分两块。七分熟简直就是五分熟···········我类个去。吃完熟了的那些,我们默默的结完账走人了,这边吃饭都是百分之十 小费,有些地方会收百分之十二还会十三的税。所以我一直觉得我们这顿应该是来的高档餐厅。因为要收税。

吃饱喝足与龙哥斌哥会合,原本他们是要去徒步ABC的,结果领导让他们先回去。然后我们就成了一行人一起,正好之前到了十三人,与我们一起也到了三人。跟着老师走不吃亏,我们去了星星旅行社报团,去奇特旺然后再去博卡拉。反正我们是没去砍价,因为前面的十三人组已经砍好咯。一人一万三卢比。包奇特旺三天和去博卡拉的车,包括滑翔带录像,博卡拉不含吃住。就这么简简单单的决定啦。交护照交钱回宾馆洗澡睡觉。
途中还发生了一件丢人的事,我们想要吹风机,结果我和小翻译住一起,她要在房里干嘛去了,喊我去。我问了她三遍吹风机怎么说。结果在我下楼的时候我还是忘记了。跑下去对尼泊尔小姑娘说:I want(左手抓着头发作死的搓,右手假装拿着东西在摇)。瞬间小姑娘来句:吹风机
我瞬间好想找个洞钻进去。人家会中文的好么~~~~反正回国后我是发现我什么东西都是 I WANT   I WANT  I WANT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18 10:56

欢迎回访~

2016-02-18 11:40

2016-02-18 14:1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2 20:55

想问一下 那个去奇特旺和博卡拉的那个团是怎么报的

2016-07-18 21:58

引用 何雪琴 发表于 2016-07-18 21:58:43 的回复:

回复何雪琴:去那个凤凰宾馆、别个会告诉你

2016-09-04 12:28

你们去尼泊尔的口岸是哪一个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