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ito__桑巴王国巴西也有文静的一面

小时候的梦想实现啦! 2016年在巴西狂欢节前期我和我的闺蜜们约起去了波尼多Bonito。Bonito是坐落在巴西Pantanal南部一个只有大约2万人口的小城市。Bonito在葡萄牙文里面是美丽的意思,但是我觉得美丽已经不够用来形容它啦,可以说让我们目瞪口呆!

好啦,进入主题,楼主第一次写蜂窝,若有些的不清楚的不好的请大家见谅哟!

本来以为我们三姐妹的第一次旅游应该是在酒店里,喝喝小酒,拍拍自恋照,晒晒日光浴,做个马萨基什么的,真的没想到这是一段突破自我的旅程。。。接下来我会和大家慢慢叙说。

行程安排

这是一段五天四夜的旅程
# 第一天: 八点的飞机  从圣保罗飞到CAMPO GRANDE机场,大概飞了一个半小时,然后做已经预约好了的大巴车去BONITO,大概坐了3个多小时。。 当然大家也可以买直飞到BONITO的机票,就是贵个两三倍罢了。。。到达酒店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其实我们所有的行程都没有提前预约,以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都是到了酒店里的旅行社当下买的。搞定之后我们就喊了一辆TAXI 去市中心逛逛。
# 第二天: 大沼泽自然保护区SAN FRANCISCO
# 第三天: 漂流
# 第四天: RIO PRATA (自己取名为银河)浮潜
# 第五天: 打道回府

第一日 闲闲的在酒店逛逛

这个酒店,应该是度假村,我要好好介绍一下,因为我们是一千个大满意!!
Zagaia Eco Resort(萨吉亚生态度假酒店),大家可以去BOOKING里面预约。 这个酒店里面设施和房间都非常新,就算没有安排行程在酒店里待着也不会觉得无聊,各种大小游泳池,桑拿房,SPA,健身房,网球场,足球场,最最最最重要的是:早餐和晚餐简直是太赞了! 我们当时买的是包括早餐晚餐一起的套餐,为我们省了不少钱,以为这个度假村里市中心有点小元,去一趟市中心吃个饭车费来回都要50巴,就100RMB啦!

第二日SAN FRANCISCO看野生动物

我们早上四点就起床了,因为我们报的团5点就要出发了。。比平时上班上课起的还要早,但是竟然起的来!比较玩和工作学习是不一样的嘛。去看野生动物需要做2个半小时的车,车开到差不多有一半的路程,司机让我们在休息站小停一会儿,然后我们看见好多好多玻利维亚人,原来MS洲和玻利维亚是交界,话说玻利维亚人都长得一样捏。。。。

到达SAN FRANCISCO 大概是八点,我们的散团行程是早上去坐船看各种鸟啊,各种鱼啊。 下午坐车去看各种飞禽走兽啊。
我们运气还算不错,看见了鳄鱼,巴西的国鸟大嘴鸟,傻包子,等。但是那些大型动物(豹子啊,熊啊啥的)要在当地留宿一晚,晚上它们才出来觅食,于是我们是没有机会的了。。。

第三日 漂流

我忘记是在哪一条河漂的流了,不走运的是头一天晚上下了大雨,早上还在下蒙蒙雨。当我们到那边的时候,看见土黄色的河就郁闷了。。。不过既然到了没有不去的道理。套上救生衣我们就出发啦。 这一段落我没有照片可以上传,因为那边工作人员不允许我们带任何物品,其实就是变相要我们买他们的照片,漂流的照片就像宿醉照出来的照片一样,一个性质,你说能好看嘛。坚决不买!
原本觉得无聊的漂流,认识了一个奥地利高中女生,她和我们的情况很像,也是从小跟着爸爸妈妈来到巴西生活,令我羡慕的是,她明年高中毕业就要回奥地利了,她说没有一刻不想离开巴西的,哈哈,不仅情况相似连想法都一样啊,不过我想大学毕业之后还是会继续呆在圣保罗一段时间,毕竟巴西南美洲我还没走完呢。说实话让我喜欢上旅游也是因为圣保罗这座城市,这座让我又爱又恨得城市,每日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总想着逃离它,但是出去久了又想家。
其实旅游不光光是到处走走,拍拍美景美人,吃吃美食,更有意思的是你会遇见各种不同的人,听他们的故事,说自己的故事。

第四日 LAGO AZUL岩洞和银河浮潜

这一天又是起很早的一天,也是行程最满的一天。 我们早上要去GRUTA LAGO AZUL(蓝湖岩洞),是当地很有名的经典之一,其实除了这个岩洞还有一个岩洞叫(GRUTA DE SAO MIGUEL), 因为楼主是桂林人,桂林太多各式各样的岩洞了,都非常漂亮,对于我来说没什么特别的,但是听说这个蓝湖岩洞里面的湖水如同蓝宝石一般,又清澈见底。于是很好奇也想去比较比较到底哪里的比较让人记忆深刻。
我们去的那天碰巧是个阴天,而且很早,天都还没有完全亮起来,本来没有抱着很大的期待,但是看见之后真是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导游介绍说,这个湖里面的水其实不是蓝色的,是因为外面的光线折射进来才变成蓝色的。我们先要下大概100M的阶梯,到达岩洞内部,湖深平均90M,导游还说十几年前游客还可以下到湖里游泳,但是之后被禁止了,因为里面有一种像虾子的生物需要被保护起来,总之上图!

看完了岩洞就坐车前往我们最期待的一个项目了,银河(RIO PRATA)浮潜。我们需要坐车然后再走40分钟的山路,在开头我说是挑战自己的一次旅途,就是因为这40分钟的丛林之路。。我可能没有很多蜂友们的那种可以上山下海的旅游精神,旅游对于我来说就是要放松,悠哉才行,不能受一点苦才行。。。但是在这40分钟的丛林里面,蚊子在耳边飞(对了,忘记告诉大家,这个浮潜是不能涂任何的防晒霜和驱蚊药的,因为要保护生态环境),虫子在头上飞,各种奇怪的叫声,和走在湿湿的泥巴上面,真的恶心死我了。说我大惊小怪也好,作也好,我能走过这段路自己觉得是很挑战自己的事情了反正。。。但是当我看见这条河的时候,一切都值了。

和我们一起去浮潜的有一批香港人和两个英国人,他们都是在环游世界的进行者,已经去了好多个国家,巴西是他们的最后一站。真好啊,什么时候我也能开始环游世界啊。。。这次我们整整漂了两个小时,其中我们看见了一只小鳄鱼和我们在同一片水域。。呵呵,不过教练说它害怕人类,好吧。。还看见了好多猴子挂在树上跟着我们走,我们看它们,它们看我们,都稀奇的很。游到一半突然来了一阵阵雨,大大的雨滴打在水面上也别有味道,水面虽然被打的乱七八糟,但是水滴还是一沉不变的平静,鱼儿们都好像不知道下雨了一样,照样忙着它们的各自是事情。说到鱼,我是很怕鱼的,平时家里蒸鱼我都要把鱼头移到另外一面我看不见的地方,我知道自己有病,得治。。但是真心不喜欢鱼。这条河里面的鱼要不大的吓人,要不小的直接忽视它们的存在,好在它们都很忙,也不会贴近我们,算是松了口气。。。可惜有些画面都没有拍下来,我水性也不是很好呐。。拍不了那么多东西好嘛。。。

我们整整漂了2个小时,前半段有水流带着走,不怎么吃力,但是到了后半程水位比较高(15M左右),需要我们自己游,我从第二位落到了倒数第二位。。。到最后体力有点不支,看来自己太缺少运动了。。

~结束语~

原本没打算写游记的,虽然我很喜欢看别人的游记,但是为了纪念闺蜜们的第一次三人行,想把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也许一些细节以后久了会忘记,但是打开游记还是能回忆起来多好。 写下来才觉得蜂友们都太不容易了,整理照片,思绪什么的好麻烦啊。。。但是希望大家喜欢咯!

友情万岁!

BONITO游记

引用 良辰美景 的图片:

2016-02-18 14:1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18 14:26

引用 athene 发表于 2016-02-18 14:26:07 的回复:

回复athene:嗯可以的

2016-02-18 19:00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2-18 14:16:48 的回复:

回复浪漫贵族:😂😂😂

2016-02-18 19:0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