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宝岛飙车记]2015台湾10天自驾环岛自由行(二)行程篇(第一至第四天)

冷愣仍忍 (宁波) LV.9
2016-02-18 09:23 704/17
  • 出发时间/2015-07-03
  • 人物/带小孩

之前写了2015台湾10天自驾环岛自由行(一)准备篇http://www.mafengwo.cn/i/3440866.html。内有详细攻略。就是文字多了点,本人觉得放几张图片混混过不厚道,攻略就是告诉你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另外由于拖拉症的缘故,去年的旅行一直拖到现在,趁过年假期一口气写写完。
基本框架是:
2015台湾10天自驾环岛自由行
准备篇http://www.mafengwo.cn/i/3440866.html。详细记录前期准备工作
行程篇(第一至第四天):http://www.mafengwo.cn/i/5394770.html
行程篇(第五、第六天):http://www.mafengwo.cn/i/5398614.html
行程篇(第七至第十天):http://www.mafengwo.cn/i/5430321.html

开始正式行程

我的行程是在经过N次的修改后,最终定下的,这也是在机票、宾馆都定好后,最终确定的。我的行程单,也是严格按照这样的行程走的,这样有一个好处,就是有目的性,有大方向。后来也证明了这个计划的有效性,因为太自由了,玩好到了宾馆都不想走了,正因为都定好行程了,才有动力绕台一圈。如果想轻松点的朋友,介意玩个半圈就好了,下次再去过,要不有钱有时间就任性,每个地方都住二三天,深度中的深度游。
我的基本路线是绕台一圈,为了节省时间,机票定的是台中下,台北回,都是直飞,1个半小时就到了。本来是想高雄下,台北——后来考虑到高雄租车异地还车费太高,又觉得台中没去觉得可惜,就选择台中下飞机。
具体路线:台中---高雄---台中---垦丁---花莲---清境---日月潭---台北.绕了个6字型。

第一天(2015.7.3)————台中

出发前关注天气,说有台风在海南那边生成,往北在移动,这时对宁波台湾都还没影响,也就无所谓了,都定下了,期待了这么久,就算下铁雨也要去了。上午还在上班,反正傍晚的飞机,下午带好东西直奔机场。坐的是台湾中华航空,有晚餐,女儿说吃的算不算是超市想买却有点小贵的台湾进口食品。我说,这几天我们要吃的要用的全算是台湾进口的,放开吃。

下飞机时已经快23点了,口袋里一分台币都没有,果断去取钱,ATM机就在银行柜台旁边,先取大额的,再到柜台换小额零钱。半夜台中机场人都没有,我们几个几乎包场了。 ATM机取钱,你按台币取10000万,卡上人民币自动会按汇率扣下,比如1:4.8.就扣掉2083.33元人民币。

已经晚上11点多了,银行柜台还有人在上班,我们就自己在ATM机上取钱了,不麻烦她们了,呵

台湾所有的ATM机与大陆一个重要的不同点,就是你操作完成后,先退卡,后吐钱。个人觉得这样做的好处是,你再也不会把卡忘在ATM机上了(除非你是钱也不要,按完转身就走开了)。你拿好了卡,出钱口才会把钱吐出来。

出了机场,全飞机都是旅游团,专车接走了,我们几个按计划就是打算坐公交的,所以出租车也没关注,直接走向公交站。我们要坐的公交车最晚到半夜12点。去酒店还没直达的,要转公交。几个人拖着行李箱在公交站台研究的时候,遇到一位刚从厦门回台的商人,这是我们此程遇到的第一个热情的台湾同胞,而且真的不是一般热情,主动和我们搭伴同行,和我们攀谈介绍,如同熟识的朋友一般。巧的是他正好和我们顺路,于是一同讨论路线,给我们做向导,公交车上一路闲聊,和两个孩子一路聊得开心,甚至还拿出自己的一个小零钱包给孩子们介绍各种硬币,送泰铢给孩子们做纪念。这是我们台湾遇见N多个好心人的刚刚开始。总听说台湾同胞热情,但真正切身感受过才会明白这种热情是有多真诚,也是我们这一行程中一直非常享受与感动的。提前插一句,就在我们回来的时候去台北机场,也是坐公交去的,我们过马路去公交站的时候,后面走过两个女孩,她们都已经过了马路,突然其中一个跑回来问我们是不是去机场,我都懵了,这神马情况,她也要去?还是一起拼车?结果人家来了句,机场公交位置在前面什么什么地方,你们行李多,要不要帮忙。我的天,我是真真的被感动到了。这种情况很多很多,后面再说了。

和台商大哥讨论他回家我们去酒店的最佳方案!

台湾的公交车,只有一个门上下,前门上,还是前门下。提前告诉驾驶员你要去的站,然后直接投钱,到站了直接前门下车。台湾人的生活节奏是早上10点开始,晚上12点结束。车个遇见两个小姑娘,一问,原来她们在机场边的补习班上课。上完坐公交回市区,晕死,人家实习班都晚上11点才下课,呵呵,这大人还真放心。台湾的公交车到站播报有好几种语言,我都听晕了,普通话、闽台话、英语等,反正一路听过去,像在唱歌一样。

到了台中市区,和台商大哥一起下了公交,我们拦了两辆出租车,一前一后,他带我们去宾馆。车上司机师傅那个嗨啊,一路说大陆好,风景好,吃的东西多,还说老家也在大陆等等。到了酒店,准备付车费,台商大哥坚持他付,结果我们只付了另一辆的车费。一句“有缘再见”他挥了挥手往家而去。第一站就碰到这样的人,这样的事,我们一行对台湾之程更加充满了期待与信心。

酒店送的小玩意,打开一看,原来是毛巾,好看又实用。不错。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新北市粉尘爆炸,台湾的新闻台全是这些消息。台湾新闻大多为民办的,都是为了博出位,博亮点,什么都敢播。开始看看很好奇,看多了也就那样了。台湾每个酒店基本上都有水果送,随便吃。因为已经快12点30分了,感觉有点饿了,我就独自出去买东西,吃吃台湾食品口味如何。结果正好门口有家24小时营业的超市(不是711,是什么忘记了)

第二天(2015.7.4)————台中拿车直奔高雄

我们台中的酒店是旅行社机票价签证价包含在内的,本来以为是小宾馆,结果居然是家四星级的酒店,感觉是我们这次台湾住过的最好的酒店之一(其他都是住民宿的,都不是同一级别的,但各有各的情调,各有各的惊喜)。有健身房,游泳池,一幢五层楼都是休闲区,免费使用。特别是早餐,非常丰富,所以到了台湾的第一餐吃得很爽。
因为提前约好,OK租车公司派人将车从台北送到台中火车站,然后他们再直接坐火车回台北。约定时间是上午10点,准备早起提前去火车站拿车,结果电话打过去,他们说不用我麻烦了,他们好事做到底,直接送到我的酒店来。哈,服务这么周到,让我一下子就多出了好多时间来休息。闲着没事,就慢慢的吃着自助餐,然后悠闲地在台中的大街上逛了起来。

早上10点了,街上还是没多少人,看到了台湾人民最多的交通工具。小绵羊(加汽油的哦)。

车很快就送到了,按流程,交通行证、入台证、香港驾驶证、信用卡等,拍照存档。然后拿出表格和我一起对汽车是否有刮擦进行核对,注明。然后再告诉相关车内使用说明,就直接交钥匙了。同时还在车里放了地图,一箱矿泉水和几个儿童沙滩玩具,服务果然人性化啊。我和他们加了微信好友,这一条果然重要,特别是加油时,交车的时候忘记问加几号油了。后来就微信联系师傅,那时我们还是93、97号。台湾已经是92、95号了。(后来加的是92号,大众通用车型,实惠经济啊)

七人座丰田WISH。国内好像没有,但在台湾,这是基本车型,一路看到的都是它,还有新款旧款,实在太实用了,我估计内地没有引入也是怕这车万一销量太好变垄断了,影响国产车销量。台湾的行车习惯和大陆一样,都是在左边。但这辆汽车的档位不是两个座位中间,而是在方向盘的旁边,有点新奇,但不影响驾驶。

出了台中就直接上高速了,台中高雄大概2个多小时车程,高速车不多,限速110码。高速上随意变更车道的更少,大家都是一个速度一定车距向前开。路上基本以私家车为主,开在路上,感觉是我们大陆春节时候的高速。

下图上路标下面已经ETC的收费监控系统。台湾基本所有的汽车都安装了ETC,而所有高速都没有收费站,每个分岔路口就有一个收费系统。

天空晴朗,一点没有台风要来的样子,服务区人不多,反正除了台北,其他地方都是人不多,基本不用什么排队。

中午也正好是路程中间,路过服务区,第一次见到了711,传说中小孩最喜欢收集的盖章的章。711,果然名不虚传,神马都有,取款机,饭、面、咖啡等等。所以我们的午饭都在这解决了。

非常有名的“爱河”

很快到了高雄,暑假天热,我们先去了酒店休息,到了下午4点多才出门逛高雄,结果发现,登记入住时空荡荡的酒店,这个时间一下子挤满了人,呵,大家都一样,到了这个点才开始今天的夜生活。因为自驾,所以时间也自己可控,出门不用排队等公交地铁,直接开车去往美丽的西子湾。(车停停车场,100台币。贵啊,第一次出去,不敢乱停车,后来一问,才发现自己的决定是多么的英明,台湾乱停车不会来贴牌,而是直接拖走。国军,算你狠)

从下面的公园爬到山上,风景更好,山有还有一个有名的景点:打狗领事馆!以前英国佬的。进去要门票!来了也就不差这点钱了,直接进去。在里面看下面西子湾的风景视野更好。

西子夕照

山的另一面是高雄

接着马不停蹄,直奔旗津半岛,天后宫,逛夜市去! 摆渡过去,车不能过去。渡轮有时间限制,要合理安排时间。

小吃海鲜夜市一条街,价格不贵,都明码标价,不过有几家可能比较有名气,我们吃的那家,排队等了一个小时。还好想了个办法,一个人等,其他人逛。又遇到一对本地老夫妇,一同边吃边聊,真的有融入当地人生活的感觉。这是跟团游绝对体会不到的感觉。

这么漂亮的房间居然是化妆间(台湾卫生间统一标注为化妆间,你找人问洗手间没人理你,因为他们只讲化妆间)

逛完夜市吃饱没事,也正好走到沙滩边上,这里的沙滩感觉沙子是黑的,呵,晚上看不清楚。岸边有沙雕,晚上还是看不清楚。吹了吹海风,就上来了,脚上都是沙子,正打算付钱去冲洗,结果,和大陆不一样的是,这边的沙滩边上,居然有几十个水龙头和十多间冲洗房,全部免费使用。唉,想我上次去宁波象山,一个不知名的小景点都被村民霸占了,上个洗手间要2元,冲个水要2元。这边全部免费,还提供木屋保护隐私。而且还是个极其兴盛的小吃街,街道上,沙滩上完全没有我们平常司空见惯的垃圾满地景象。这就是差别啊

出了旗津半岛已经是晚上9点半了,本着不到12点不睡觉的原则,上了地铁直接去美丽岛车站,传说中,世界上最美的地铁站点。时间掐得极其精确,赶最后一班捷运去美丽岛。这个点地铁上的人很少,车站里的人更少,又是包场了。

这里居然有11个出口,所有的出口都在这个美丽的大厅四周。必经之地啊

美丽岛地铁出口就是六合夜市,很是方便。

这家比较有名,小马哥都去吃过,还有小马哥的合影,还有好多其他明星的合影。味道也不错

第三天(2015.7.5)————高雄到垦丁,一路向南

酒店停车紧张,自已半夜找的车位。台湾所有的车位都是有人负责管理,没有咪表之类的。车只能停在这种空框里面,你停好后,过会管理人员会过来给你贴纸条,走的时候算一下你停了多少时间,然后自己到711店里去交停车费(这711简直是便民服务中心啊,个人的高速费用也是在711交的,我们因为是租车,最后交给租车公司)本人运气人品都不错,停了一个晚上,管理员没上班,免费停了。而且在台湾的几天路边停车都没有管理员来收钱。呵,也算是省钱了。自夸一下,这次台湾自驾,无罚单,没超速被拍(送的导航带电子狗,放心开),甚至没见到一个交警。

这条是高雄有名的大街,看到红绿灯没,十几个红绿灯直线一排,几十米一个,红灯亮时一起亮,绿灯时一起绿,很是壮观。

高架和高速是没有区分的,一路用二个导航,一个租车公司送的,一个自己手机下google地图导。后来感觉还是google地图准确,租车公司的导航当电子狗用了。去垦丁的路上没什么车,一路畅通。

按习惯放上路线图。(在国内,百度地图也可以显示台湾地图,并会显示路线及行程,速度比谷哥快。但在台湾,百度地图就不能用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能用谷哥地图,而且谷哥地图的速度变得奇快无比。)

这样的路况,只要有个驾照,谁都可以放心开。开车都很礼让,也不会有加塞,按喇叭,随意变道的现象。

下了高速,进入垦丁连接线,这时,自驾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一路风景好,路边水果摊多,开一阵停一下,买几样水果补补水份。记住,买水果最好在台南花莲,新鲜又便宜。到了台北,价格贵死了,还好我们买了太多水果在车里,到了台北还吃不完。(所有酒店民宿都提供冰箱,水果买了都可放在房间冰箱,不怕变质)。第一次看到台湾西瓜,这居然比我们的冬瓜还大,估计是我人头的三倍左右,呵,一个西瓜约150元人民币。我们人少吃不完,向老板提出只买了四分之一个,结果还是吃不完(西瓜当天不吃完就不能吃了,这东西没法保存)。

荔枝很不错,保存时间也长,水分足,还有莲雾,芒果,椰子等等,吃到饱!价格不要太便宜啊

这家路边的水果店,它的屋后就是一片果院,我们书读得少,现在才知道原来芒果是这样生长的,还是第一次见到

小孩们一路上,在车里不停地吃不停地看风景,兴奋得睡不着觉

这时的小英同志还在努力竞选中啊!台湾各地到处都有立委之类的竞选广告。见多了也就那样。

下了高速走了一段去垦丁的连接线(路边都是买水果的),就在突然间,一个山边转弯,就看见了真正的太平洋。整车人全部尖叫起来,这才是真正的大海啊,这才是多少次梦中所想的美景,左边高高的山脉,右边无垠的碧海蓝天。人在车上,一眼望去,全是海景。只了苦了开车的人,想看又不敢看,安全第一啊。还好台湾东海岸的公路上都有人性化的设计,每开一段路就有一个休息停车点。让驾驶员好好休息,顺便美景看个饱!

按照行程规划,先去了国立海洋博物馆,就在高雄垦丁的路上,路过的。海洋馆非常适合全家游玩,特别是夏天,里面不用晒太阳,各类海洋生物齐全,还有3D可以看。门票好像人民币90元,儿童45元。比国内小景点就动辄几百元的门票来说,这种可以玩上一天的大景点简直太合算了。门口有自动售票机,每张票都有不同的图案,小孩用来收藏很有意义。

大门进去有一个雕塑花坛,博物馆室内进去的正门口也有一个雕塑花坛,非常适合5岁以下小朋友学游泳。呵,

台风这时候正在从海南高雄靠拢,但路还远,不过天上的云就精彩了,各种形状都有!(最后我们的运气实在太好了,就在我们住在垦丁的时候,本来按路线应直接在高雄南部登陆的台风莲花,居然转变掉头去了福建,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啊)对我们的行程没有丝毫影响。

被玩坏的企鹅,随着手会跟随着动。

鱼类种类繁多,如果仔细看,可以看上一天。博物馆还提供住宿,晚上是打地铺的,在玻璃走廊上,睡在鱼的旁边,抬头睁眼转身都是鱼,呵。

人不多,可以悠闲的看,有几个大的水箱比较有震慑力,有二三层楼高的玻璃水箱,里面有不同水层生活的海洋生物。还有鲨鱼,鲸(不能说鲸鱼,这样是语义重复,里面学到的,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海洋馆从上午玩到下午,午饭在海洋馆里解决。里面的价格和外面的差不多(没有国内景区那种现样的东西比外面贵好几倍的情况)。然后出发走达再一站,垦丁南湾沙滩,我们的住宿也在这里。就在沙滩旁边。这家民宿生意很好,老板热情也不说了,反正在台湾不热情的民宿老板一个也没碰。名字好像叫垦丁悠游旅馆。住这里有几个好处,一是门口就是南湾停车场,可以免费停车。二是门口停车场旁边就是南湾沙滩,走路直线直达,三是门口提供冲洗服务,海边玩一会,回来门口冲个脚,拿点吃的再去海边晒会太阳。惟一不足就是离垦丁大街得开车去,走路有点远。但对我们自驾的人来说,走路远不算什么,只要开车,五、六分种车程而已。

屋顶阳台,无敌海景,站在上面看风景,真是心旷神怡。坐在上面喝喝咖啡聊聊天,这才是真正的度假啊

我们住二楼阳台房,对面就是停车场,然后就是大海!趁天色还早,马上下海去游泳,因为怕手机进水,没带手机。所以,大家就看不到泳装照片了。呵

沙滩很大,不用人挤人,占据一个空地就尽情的玩吧。期待了这么久,终于可以下海游泳了。旁边还有冲浪的,可惜只有羡慕的份!

因为去沙滩之前吃了东西补充体力,等沙滩玩好回来洗完澡已经很晚了,而一直担心的双台风之一(台风莲花)已经向垦丁高雄方向靠近,晚上还下起了阵雨。旁边的排档店也都关门了,正好楼下不远有家711.(又见711)。小孩对711里的小吃赞不绝口,晚饭又一次在711解决。呵,日子还长,好吃的在后面。

这些速食,711会免费加热,可能没吃过,所以感觉口味还不错(我们几个对吃的要求不是很高很高)

711里可以用信用卡,国内所有银联卡都能用,所以去台湾不用带很多现金。特别是自驾的朋友,一路都是这种情况。不过前提是你卡的额度高一点才行

进口酒类,因为怕不能上飞机,没买,后来才明白,酒是可以放在行李箱托运的,只要不拿在手上进飞机就行了。下次有机会去的朋友可以多买几瓶XO。

咖啡,一路开车就靠喝他了,价格也便宜,30台币乘2除以10,一杯6元人民币左右。

面膜

台湾香烟

第四天(2015.7.6)————绕垦丁一圈

第四天行程图线

时间很快,又过得很慢,才第四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又去了沙滩玩了会,可惜还是受到了台风影响,浪大不能下水了。海边有联防队员在巡逻,不让靠近。民宿里免费提供的冲浪板白拿了。

海边看了会浪,回去退房直奔后壁湖海鲜大买场,这里是垦丁有名的海鲜基地,渔船的停泊点。里面来海鲜也不贵(详见台币价格图)

各类海鲜琳琅满目,还有一大堆都叫不出名字的鱼。出门三部走:先看后点再吃

这是生鱼片(大)200台币,人民币40元,呵,反正我觉得,在我老家这边,光几块三文鱼就要40元了。四种不同的鱼种组成,居然还有鱼的肉是黄色的。

传说中的青岛大虾

这种大小的多宝鱼,在老家菜场当时大约要人民币300多元一条,这边按份量称下来是约80元人民币,再加工烧好20元人民币。三倍的价格差啊

海洋排档的旁边就是船港,因台风都进港避风。

海鲜市场的旁边就是这个电力展示馆,就在旁边200米路左右,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周一,每周就周一是休息日,来得不够巧了。

还好,这时的天空已经晴朗了,因为台风转弯去福建了。我们沿着海边公路向白沙湾沙滩出发,突然看到前面的海堤上有很多人和车,就马上停车上前,结果看到了垦丁最美的海景。后来上网才知道这叫出水口,完全是行程之外的惊喜啊。

好不容易导航到了白沙湾沙滩(这个沙滩因拍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而出名,最后一个派登陆的镜头就在这里拍的)。结果还是因为风浪太大,禁止靠近。(插一句,垦丁所有的沙滩都是免费的,至少我走到看到的所有沙滩都是免费游玩。不像象山舟山,小小的一个沙滩就要收你几十元门票,另外还收你洗脚费、厕所费。唉)

开了这么久,第一次加油,台湾的油价比内地便宜,当时内地93号要6元多,这里只要5.4元。我这七人座车加满也就170多点人民币。

来到了恒春古城,海角七号的老家。当年正是看了电影海角七号才有了去垦丁看一看的动力和灵感啊!可惜邮局没找到!却找到了警察局

卖椰子的MM,很热情,椰子也便宜,至少比台北便宜了好多。在车里当饮料喝!

因为天热,我们就开着车吹着空调在城里逛,还好是租车自驾,如果自已走路来玩,肯定不要逛的。

又见选举广告,不知道是绿还是蓝!

出了恒春城的北门,路过出火风景区,一路向前就到了佳乐水风景区。

佳乐水其实就是一个海边的小瀑布,就是落水的谐音,蒋经国取的名。但它的景区范围很大,而且由于特殊原因,海边的石头都被海浪拍出不同的形状,形成了一种特殊的地貌,长长的海岸线没有沙滩,都是奇石。在进入景区大门口,一次性买好门票,里面的游览车费,停车费都不用再付了。因为瀑布在很里面,所以景区有游览车,对我们不想走路的人来说,这是最好的观光方式。大人小孩坐在游览车上,一路听车上的导游讲解佳乐水前世今生,还让小孩猜这块石头像什么,那块石头像什么,发挥想象力,还真能像出点什么来。

这就是落水口,水小的可怜,还好有其他景色弥补了它的不足

天空飘来二个字——彩虹

接着开车走人,打算去往鹅銮鼻,结果在路边看到一个大草原,根本不知道这也是一个景点,看到有好几辆私家车也在那边停下游玩,我们也立马果断下车,结果看到了比鹅銮鼻更好的景色,一片草原,而旁边就是几十米高的悬崖,下面就是大海,看上去真的很震慑。

这张就在悬崖边上拍的,仔细看可以区分山上的景色和悬崖下面的景色。这是一个免费的景点,没有防护,没有保安,这样的高度让我想起电影里各种跳海镜头,真是自杀的好去处。

路边的公路,一直通到天边,就像一条天路。这条公路如果看过《破风》的朋友,肯定认识,一开始拍山上他们训练时的场景。

天色已晚,没有再去其他景点,直接来到了船帆石边的民宿。又是一个热情的老板娘,这家店是唯一从agoda上订的,没想到真的有惊喜,卧室有阳台客厅,在阳台对面你能看到什么吗?

门口有自行车可以免费使用。

盖章中!!!

突然下起了暴雨,我们就在酒店里看雨,等着晚上去垦丁大街吃晚饭呢!还好,雨来得快去的快,晚上刀门时已经不用带雨伞了!早上阳光,下午下雨,暑假期间的台湾天气真的是变化万千。

雨过天晴热闹的垦丁大街,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这汇集。还有酒吧,KTV。

报道台风的台湾电视台,全程在警察局里守候,一有突发事件就立即报道。这让我想起了韩剧《匹诺曹》,因为民办电视台多,为了竞争,所有鸡毛蒜皮的事都要放大来播放。与我们《新闻联播》一家独大形成鲜明对比。这样的机制利弊,在这就不评论了。我们还比玩为主。

垦丁特色菜,好像是海里的一种植物。名字忘记了。几乎每家饭店都有,每个客人都点。呵,我们不能免俗啊!味道不错,因为抄蛋,所以小孩们一下子就把它吃完了。

这盘看似不起眼的菜有个非常动人的名字,“情人的眼泪”,是当地最有名的一道菜之一。纯粹慕名而点,结果确实非常美味,吃着美食也吃着故事。

小吃走起,又不忘记告诉女儿一句,家门口商场三天二头搞的台湾美食展里的小吃都是假的,价格也贵,基本上都20到30元人民币起。这边的标价你们看看,台币20元,人民币4元一串。味道还正宗。(一不小心又媚外了)

因为出门在外,不敢乱停车(其实很多车都停在路边,我们出门也要提高提高一下素质),垦丁大街上就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方便是方便,但费用有点高,二个小时24元人民币。(还是要炫一下,台币换算:120除以5方便,还是120乘以2减小0方便)

四天就这样过去了,精彩的还在后面,第五第六天见闻最多,照片也最多,就单独安排了一篇。这二天风景最好,但也是开车最辛苦的两天,如果下次有机会再去,花莲要多安排二天,台北可以不去,这是个人感想,也是心得体验!
2015台湾10天自驾环岛自由行

未完待续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02-18 10:56

第一篇是详细解说准备工作,后面开始每天详细行程及配图。谢谢

2016-02-18 11:01

欢迎回访~

2016-02-18 11:37

2016-02-18 11:40

引用 冷愣仍忍 的图片:

其實旗津有海底隧道可以開車過去的

2016-02-18 23:04

這個水果叫"荔枝" 不叫 "茄枝"
"荔"字唸"立"

2016-02-18 23:09

呵打字太快没仔细核对,谢谢指正

2016-02-19 08:53

引用 澳客拉河馬 发表于 2016-02-18 23:09:00 的回复:

這個水果叫"荔枝" 不叫 "茄枝"
"荔"字唸"立"

回复澳客拉河馬:海底隧道路远,和我们所在的西子湾要绕,时间不充许,下次时间安排长一点,再去绕一圈

2016-02-19 08:5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2 01:0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22 19:53

引用 xiaofuzhu 发表于 2016-02-22 19:53:35 的回复:

回复xiaofuzhu:谢谢

2016-02-23 08:15

引用 冷愣仍忍 的图片:

這顆果樹叫做 "木瓜", 不是芒果......哈

2016-03-11 20:18

補充一下, 台灣馬路邊的停車格不一定都是收費的, 免費的也很常見. 通常晚上7點過後就不收費了, 收費員也要下班嘛. 還有, 也不一定要找停車格才能停, 只要馬路邊上沒有漆上 "紅線" 或是 "黃線", 然後也沒擋住別人做生意, 那都可以放心停的, 免費. (只有停車格才有可能收費). 參考一下 ~

2016-03-11 20:25

引用 武漢台客馬克斯 发表于 2016-03-11 20:25:41 的回复:

回复武漢台客馬克斯:嗯,原来是这样的,下次再去台湾的时候开车停车就更安心了。谢了。你是台湾人???

2016-03-14 14:31

引用 冷愣仍忍 发表于 2016-03-14 14:31:13 的贴子:

是啊, 我經常到武漢出差 , 也算是半個武漢了哈 ~

2016-03-14 22:00

太棒了,踩着你的脚印走

2016-03-30 09:20

引用 ZQZZ 发表于 2016-03-30 09:20:00 的回复:

回复ZQZZ:你也注册一个写写澳洲,泰国!你能写的游记太多了!别让他在岁月里流逝!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