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屿来信【巴厘一场突如其来的夏天】

• 出发时间/2015-12-29

北京的冬天,冷空气轮番来光顾我们。早晨的地铁上拥挤依然,但是每天太阳落下得越来越急,冷冰冰的黑夜越来越长。开暖气吹空调的房间里干燥无比,路边角落里连落叶的痕迹也毫无踪影,空暇的时间越来越想念夏天的温度,想念一杯冰可乐的强烈气泡,想念跳进水里一口气游几米再跳出来深深一口呼吸。所有的这些小念头都不如赶快赴一场夏日之约,最惊喜的莫过于几个好友一拍即合,奔赴巴厘赶一场突如其来的夏天。

这次旅行的干货写在这篇前面,细节穿插在帖子其中,希望会帮到各位蜂蜂们。
谢谢大家动手顶一下~

巴厘带给我们的

金色的夕阳

乌布懒散的午后

异域的人文

南纬8°,标准的热带,阳光,海洋,沙滩是标配,除此之外巴厘带给我们的还有跟姑娘们一起的美好回忆,热带印度风的人文气息,浮潜和海上游乐带来的疯狂,spa放松下来的每颗细胞,还有每一餐的好味道。这不是一次走景点儿的旅行,忙碌的工作无暇顾及行前攻略的时候,私家定制的方式给了不想动脑子的我们一个完美的出路,于是旅行中的大都时间都用来放空,晒太阳和大笑。

关于这几天的脚步

Day①  北京香港巴厘岛→酒店CHECK IN→HARD ROCK国际自助晚餐
Day②  搭船→蓝梦岛→沙滩俱乐部海上狂欢→沙滩free time→蓝梦岛下午茶→晚餐
Day③  红树林保护区浮潜→跨岛大桥→大海的眼泪→返回巴厘本岛→THE ZEN LULUR SPA+花瓣浴→酱烤肋排晚餐
Day④  自然醒→乌鲁瓦图天际海景餐厅→度假村free time→日式铁板料理晚餐
Day⑤  Alila午餐→Alila SPA→Alila下午茶→乌布皇宫→市集shopping→稻田餐厅→Villa私人别墅
Day⑥  自然醒→鱼市场大采购→BEACH WALK MALL→别墅内BBQ PARTY
Day⑦  BALI SAFARI野生动物园→PURI TIRTA LULUR SPA→PURI SANTRAIN三道式西式晚餐→机场

那些住过的酒店

巴厘有一流的酒店这点恐怕地球人都快知道了,而称心的酒店绝对能够弥补巴厘二三流的景点和海水质量。在酒店好好发呆游泳再来个下午茶或者spa这恐怕就是放松型度假标配。

① HARRIS KUTA GALLERIA HOTEL
第一晚就近原则被安排了距离机场不远的HARRIS KUTA GALLERIA HOTEL,位于库塔闹市附近,方便吃饭换钱和第二天到码头等种种第一天的琐碎。类似快捷酒店,但是房间面积不算小,卫生干净,设备一应俱全。

② 蓝梦岛小木屋
在这里体验了一次独家,独家的安排,独家的享受。位于蓝梦岛曲折的小路上,不是酒店层叠的主街,而是一个独有巴厘特色的小院儿,我跟哥被房间升等这等好事儿砸中住在原住民风格的精致房间里,整个小院儿里除了友善的老板和老板娘就再没看到过别的客人。有泳池有发呆凉棚有仰椅还有一眼就能望到的巴厘海。

③ HOLIDAY INN RESORT BALI BENOA
住了两晚的酒店,第一次在国外跨年,跟姑娘们在酒店夜晚的泳池边沙滩上共享了一场接近沸点的跨年烟火趴体。酒店大到可以泡一整天,从客房下来各种泳池一直延伸到沙滩。有儿童游艺区,有水上小乐园,water Bar,餐厅种种。自助早餐比较丰富,吃完早餐就可以立刻到酒店的沙滩前晒太阳。

④ SEVEN ANGELS VILLA
六个姑娘在独栋别墅私家泳池的小院儿里疯了两晚上。在这里享受了压轴的私家villa烧烤派对,享受了漂在泳池里的下午时光。距离库塔不算远,但是不在路边相当安静。独栋别墅延伸出去的有一片泳池还有一座玻璃教堂,分分钟满足了姑娘们的少女心。

关于同行的菇凉们

旅行这件事儿得有人分享,我一直都这么觉得。一个人拍照,一个人看风景,一个人吃饭睡觉那都是虚无缥缈内心强大性情潇洒的小说女主角。对于一个爱热闹的我来说,有人分享有人说笑才好。这一路听了不少段子,车里笑得前仰后合眼泪都流出来这都多亏几位段子手所赐。这一路还拍了不少照片(但是好像都在别人的相机里),六个人举起相机的背影里,那个最小的微单就是我此程的装备(此处被我家南哥嫌弃无数遍)。下面就是几位日日夜夜相处了七天的姑娘们:
① 桔子哥    蚂蜂窝人称:蕙质兰心的狮子座 (一个外形帅成那样儿的人,叫的这是什么名字,啧啧)  我叫他桔子哥,她叫我菲姐(她就爱好个什么江湖称号...),我跟她相识在一场蚂蜂窝的聚会,我们坐了一辆车,我们不咸不淡地聊过天儿,但是内时候我就知道,这个“菇凉”真性情,不矫情,别人内心可能住了小公举,她内心一定是一位逗比帅哭的欧巴,反正这七天跟她住在同一个屋里,同一张床上,我没少错乱。过了几天无话不谈彼此真性情相见的日子,这人竟然无槽点,那肯定是真爱!

② 皮姐   蚂蜂窝人称:约约皮   刚开始我跟桔子哥想亲切地叫她约约,然后这姑娘特别酷地说了一句,其实我家小狗叫约约...自此我跟哥又叫她皮皮,但是当我们不知道怎么聊出来她数学高考满分并且是个货真价实的无敌学霸的时候,我们又改了,叫皮姐! 皮姐此程硬照特多,照片里那个高冷的她只存在于照片儿里,而现实生活中这位姑娘热情随和,是这一程当之无愧的段子手,而她和她的段子都成了旅行之后我想念的对象。

③cc  蜂窝里有名儿的自拍女王   我们彼此在别人的镜头里摆姿势的时候,cc已经支好了脚架,调好了秒数和快门张数,然后冷静地走到她自己的镜头前,快门啪啪啪的过程中,她都换了20多种姿势了,我们就只有看呆傻的份儿... 虽然照片里老是一副红唇走冷艳范儿,但是生活中的cc还是一个挺标准的小迷糊。

④小羴  这次旅行大半段都走安静美少女路线,其原因是出发前喉急感冒于是从群里就声明了这一路要做一枚静女子。跟这位姑娘大多的交流也就只在眼神,我问小羴你好点儿了么,小羴眨眨她内水灵灵的眼睛,餐厅服务员问这是谁点的饮料,小羴眨眨她内水灵灵的眼睛再悄悄地举起手。好在旅行到倒数第二天的时候,私导龙哥带着她去了趟医院,于是第二天就奇迹般地好转了,也能逗贫了也能一起玩儿桶叔叔了,这趟巴厘的医院之旅想必也会成为她的回忆点。

⑤遥遥  曾经搞科研如今跟二次元天天工作在一起的自拍达人。生活态度挺洒脱,旅行态度也洒脱。虽然还是让我们见识到了这枚重口味女子的口味,但还是有着那么几个清淡点儿的小乐趣。写写手账呀,画画动物呀,来点儿清新的自拍呀之类的。

PS:在PS的环节我得加进来这次旅行中一位尤其重要的人物,然而他并不是一位菇凉,他是我们的私导阿龙。一位黑黑胖胖的华侨。阿龙的可爱搞siao全都融在了他的举手投足。满嘴台湾腔,插空就打趣一下桔子哥,然后面对我们犯二的种种经常拖着肚子在旁边笑,上车就给我们挨个递水,玩儿饿了就给我们每人买了一杯想念的杯面,第一天就给我了我一部手机,跟我说我们有事儿都可以随时打给他,给我们看他可爱的女儿的照片,带我们吃鱼(yi二声,永远忘不了的龙哥对这个字的发音)吃海鲜,我们想看夕阳就带我们去金巴兰,带我们逛海鲜市场买冰镇饮料给我们喝,挨着个给我们几个朋友圈点赞,落地北京了竟然还收到了龙哥问平安的消息,跟着龙哥有车,有空调吹,有wifi,还有数不尽的欢笑。龙哥说了,别太宣传他,他会太火忙不过来。

关于行前的碎碎念

①花费:
每次都有蜂蜂关心花费,先晾一下这次我们的花费,7天人均1w出头,没错你没看错,全部(机票酒店每日的种种),我跟哥俩人换了100美元的印尼盾结果还没花完.... 在当地我们需要自掏钱的就是小费和自己买东西。给一个学霸皮的换算关系: 1美元≈6.5人民币     1美元≈1万印尼盾

②小费:
龙哥说酒店小费,拿行李小费等等通常1w印尼盾即可,spa的小费我跟哥俩人都是毫不吝啬地给出了几万,原因是真的服务太好了。

③通讯:
对于一个全程只要在龙哥身边就有wifi,进了酒店就有酒店wifi的人,我不是故意拉仇恨的。想必机场,某宝和巴厘各处都能买到能打电话能上网的电话卡。

④签证:
目前中国游客从登巴萨机场入境可面签停留30天。(没有遇到其它帖子里曾提到过入境让给小费的情况)

⑤岛上交通:
除了巴厘本岛到蓝梦岛可以从码头跟船走,其它的没觉得巴厘岛上有什么公共交通。没火车没巴士景点离得远摩托车骑着太累,可以包车也可以像我们一样全程吃住行有人操心。租车我觉得就算了,右舵左行加上无敌大塞车大上下坡还是不随便体验为妙。

⑥信仰语言:
印尼人大多信奉印度教,在巴厘很常见地上摆着方方正正用藤条编织的小盒,盒里装着花或者食物水果,这便是巴厘人用来祭奉土地神仙的,因此路过时尽量不要踢开,但也不用刻意绕开,因为遍地都是包括路中间。
巴厘岛这种度假岛屿,窗口服务行业的英语还是可以的,起码面对吃饭,住宿,换钱,spa之类的沟通上没遇到什么困难。

⑦旅行必备:
防晒&修复 海岛旅行防晒和晒后修复不能少这个应该没人会忘吧,即便是涂得勤但还是没拦住巴厘的太阳在身上留上了深深的痕迹。50倍的金瓶如果觉得不够干脆直接到当地买,都是100倍往上,机场到达大厅就有的买,街边也能看到。一旦晒伤回到房间把湿毛巾放冰箱里之后冰敷晒伤部位会对晒伤有缓解(以上皆是皮姐的经验)最后还想说,既然来海岛就别怕晒,脚上没留下人字拖的痕迹夏天不完整好嘛。
面膜  晒完太阳有多需要补水就不用再强调了吧。
雨伞  每年10月到次年3月是巴厘的雨季,此程7天中只有在乌布的下午碰上了及时雨,下的大停的也快,不用太担心,但是随随身的雨伞还是有必要的。
感冒药  热带国家特别容易感受到强烈的温差,非常容易热伤风,一定带好感冒药。
创口贴  浮潜或者其他活动的时候很容易划伤,备好创口贴以备不时之需。

南纬8° 岛屿来信

又见赤鱲角。一段熟悉的飞行之后,从北京先到香港,再次到达赤鱲角机场的时候,连光线都是熟悉样子,这个每天吞吐无数次航班的机场,是最熟悉的机场,有两个小时的延误,但是还好不是一个人。飞机上看了一部有点儿历史的韩国电影,旁边的那个人,一副要睡到天荒地老的样子。

初见巴厘。不知道舷窗外的是不是阿贡火山,一片云,一座火山,一片皱褶模样的土地,这便是巴厘第一眼的模样。

登巴萨的航站楼是我们在巴厘第一个落脚点,热带风情,一栋一栋的小房子连接在一起,走下飞机在连接通道上即刻就感受到了一股潮湿的味道。到达出口外是连成片的接机信息和一片热带雨林,而我们却在5秒内找到了自己的名字。他叫阿龙,我们此行的私导,黑黑胖胖。
上车前被带上一串香香的鸡蛋花,这应该就是属于岛屿的味道。

第一次见Hard Rock是在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广场的一角,夜晚来袭之前,这里就像接近沸点一般,而此刻也许是太晚,过道,餐厅都不算太热闹。深夜的一顿自助比别的时候要罪恶一百遍,但谁让这是我们在巴里的第一顿,多么冠冕堂皇的理由,举杯,cheers,大家请多关照。

Hard Rock餐厅里live band在慵懒地咆哮,舞台下的人被灯光打成了五颜六色,挥舞的双臂从来都是一种兴奋气氛的代表。

库塔好像是个不眠夜,夜已深,但街上依旧热闹。小店都开着,换钱的地方也一样。

明天一早就启程蓝梦岛的关系,今晚为我们安排了库塔附近的快捷酒店。橙色色调,空间宽敞。巴厘的夜,Nite U.

====================关于Day①的碎碎念=======================
这一天的行程是:北京-香港(转机)-巴厘岛登巴萨机场)—与私导汇合—hard rock晚餐—酒店(HARRIS KUTA GALLERIA HOTEL)
high light:
1. 跟哥俩人一共换了100美元,用于平日给消费以及自己的购物行为,但直到最后也没花完...
2. 入境没有遇到索要小费的情况。
3.     尽管航班晚了两小时左右,但是到达后立刻开到接机的私导踏实感立刻满格。

蓝梦say Hi~

来到码头等开船,每个人发了紫色丝带系在手腕上,等待了片刻(也就是跟哥逗几句贫的时间)就上船啦,把行李放在本岛的我跟哥压缩了行装,一身轻松。坐上船,乖乖听哥的穿上救生衣,整个船身微微上扬的时候,就是出发啦。

码头边就能看到阿贡火山的轮廓,但是还看不到蓝梦岛的模样。

海浪拍打着船艇的声音盖过了船上播放的歌,小船被海水托起来再被放下这样一般颠簸前进,窗外浪花下有段彩虹偷偷地出现,又随着浪花的破碎匆匆消失,但是被我看到了。

海水颜色越来越浅的时候,蓝梦岛到了,之后是一连串的欢乐。

海底漫步的时候,感觉自己有点儿滑稽,泳衣外加航天员一样的面罩。被牵着走在冰凉的海水中的时候,一股特别神奇的力量。鱼群就在自己不远的身边,当然身边还有我的小伙伴。

水上沙发真的没有名字听起来那么放松。桔子哥一直在勇猛地抬着头,而我一直在闭眼尖叫,觉得下一秒我可能就被甩出去了,哥说:菲姐你抬抬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双臂快瘫痪的时候快艇终于把我们拉了回来。我要赶快回到船上。

对于一个只要在水上就充满着不安全感的人来说香蕉船也充满了恐怖的预感(虽然我真的已经学会了游泳),于是在我们六个小伙伴一起的香蕉船上似乎只听到了我的尖叫。

在船上的时候就已经感受到了巴厘的艳阳,海浪的下面是连成片的珊瑚和气泡。抵达真正的蓝梦岛,未到正午,不急吃饭但是急着撒欢儿

哥带了巨大的行李一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它!她背上了一只巨大的火烈鸟,之后的日子里,除了姑娘们,它便成为了第二上镜的东西。哥真伟大,其它姑娘都跳进泳池的时候,哥在充气,姑娘们又跑去沙滩的时候,哥在充气,其它姑娘们拍完一圈硬照的时候,哥还在充气。

岛上中饭加休息的地方有这么一个泳池,然后这里就变成了我们撒欢儿的地方。

你拉上我,套上救生衣,把皮划艇拉进大海里,大声的一起默契地喊”左,右,左,右“,那一刻的快乐,纯粹,美好。

你在太阳下笑,我为你拍照,手里拎着的人字拖和脚下踩着的沙子,都是夏天的模样。巴厘的沙滩有点儿硌脚,但眼前的这一切都没时间用来吐槽。

一个人踩着一席一席的浪花沿着沙滩走了一段不算远的路,想要看看前方转弯之后风景的样子,然后才发现,大海边海岸上风景原来都一样。一样好看。把眼前的一幕幕拍成照片,想要发给南哥,告诉他这里的阳光,这里的温度,这里的海浪是怎样的声音,这里海水和蓝天是怎样变换着颜色。然而这一切,在分享给他之前,我跟身边的姑娘们笑着享受着,然后记在了心里。

海边一家挨着一家的酒店和Bar,皮肤黝黑的服务生露着一排洁白的牙齿对海滩上路过的人笑。临近正午,太阳毒辣无比,其它姑娘们都回去歇着了,我,跟桔子哥和皮姐,却迟迟不想走。任太阳在皮肤上晒得生疼,但还是不舍得此刻的沙滩。

午餐有自助还有烤得滋滋响的鸡腿和海鲜烧烤。龙哥轮番帮我们盛水果拿冰可乐。却不肯坐下来跟我们一起吃。几个姑娘坐在一起,边出汗边喝冰可乐的“冬天”特别完整。

巴厘的可乐上满是印尼文,我们挨着个的问龙哥都是什么意思,回来在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只记得这里面有个“漂亮的”

午饭后,消过食儿,顶着太阳走到餐厅的后院儿,这样一辆小车等着我们,好似泰国的双条车,四面漏风,风吹乱了草帽下的头发,但是连呼吸里都是热带的气息。

沿着蓝梦岛的小路,一路向上,海边在身后倒退越来越远,路边的树还是一样的多,茂盛的叶子不时地会打到露在外面的胳膊上。弯弯转转才到达了今晚的酒店。与其说酒店我更觉得这是一座小院儿,当地人会住的小院儿,干净,有情趣,有风情。

坐在高高的木头椅子上等着龙哥跟酒店的人安排房间。每个人被递上了一杯冰橙汁,不管酸的还是甜的,只要杯子上有冰凉的水雾就是盛夏最好的慰藉。坐在阴凉下面,静静地看看这个小院儿,心生热爱。

小院儿里两间西式房间,剩下是更高级别的巴厘风房间,最幸运的莫过于到达了喜欢的酒店之后房间被升等的好事儿又降临在了自己的头上,哈哈 pretty cool,像座寺庙一样。房间的门和窗上有精细的雕花,砖瓦上都砌满了别致的图案,老板说之前印尼人喜欢这样的房子,里面很凉快,这些雕饰蕴含着他们所信仰的印度教的元素,而此刻他们在我眼前充满了奇幻。

在行李都被拿进房间里之后,老板一直跟我聊着天,给我介绍这个小院儿里的种种,这个角落里的是座具有巴厘特色的凉棚。老板说这就是巴厘人喜欢坐在上面发呆的地方。这里面有三间当地风格的房间和两件西式风格的房间。而我们去的那天恰逢仅仅只有我们,整个小院儿都只有我们的声音,静谧得像个世外桃源。老板拉我站在高处的台阶上指指远处的一片蓝,告诉我那是巴厘海,那边就是另一座岛。老板留下了电话,他说他就住在附近可以随时过来,然后他消失在了铺好石子的小路末端的大门外。这时候的小院儿里只有泳池里的水声和树上的知了叫。

这么美的小院儿,不能不拍照,记得空气里热到每个分子都达到了最高的温度,防晒开始不再起作用,但还是阻挡不了我们在镜头里留下在一起的回忆。哥换了一身儿反复被我调侃的“睡衣”,皮姐穿着小白裙,而我就是夏天最爱的吊带短裤,哦对了,还有我们三个都有共同的人字拖。专属于夏天的人字拖。

这天午后有一大段儿的时候没事做,这么好的天气与没事做本身就是最好的搭配,我们的房间门口有两个沙发,哥躺在那一边翻照片,我躺在这边喝冰可乐,我们有一搭无一搭的聊着天。看着天边的白云彩,再看看偶尔被风吹动的鸡蛋花儿。

再次见到龙哥的时候,是晚餐的时间,龙哥换了身衣服接我们吃晚餐。餐厅的名字叫做“柠檬草”,墙壁沙发和座椅是青橄榄色,透着一股一股的清新。

驻唱的是一位梳着小辫的大叔,淡淡地谈着吉他,唱了一首我超级爱的歌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to the place i belong... 当下就不禁地一直跟着旋律摇晃着头,吉他声真好听,我录了一段视频发给朋友圈里遥远的朋友和家人,掺杂进了一些想念。

晚餐一直伴着吉他曲,身边有只狗狗摇摇摆摆。这个夜晚哥心里有了一个遗憾,那就是后悔没买看上的那件超厉害的衣服,回到房间帮着哥边找淘宝同款边仰在床上狂笑,褪去了一整天的黏腻,哥就在一秒间睡着了。

====================关于Day②的碎碎念=======================
这一天的行程是:巴厘本岛--码头--水上游乐--蓝梦岛(中饭)--蓝梦岛小木屋(酒店)--柠檬草餐厅晚餐
①. 从巴厘本岛到蓝梦岛需要坐船,码头在巴厘岛南部,如果第一位住在库塔的话距离码头不算太远。
②. 我们当天的水上游乐和往返蓝梦岛的船都在一家公司订的。从码头等待开始,工作人员会帮着搬运行李(在这里建议把大件行李留在巴厘本岛的酒店,回去再拿,不然除非全程有车,不然非常不方便)再到上船先开往海上游乐的平台,再送到巴厘岛和之后从巴厘岛回本岛都是这家公司包办了,非常方便。
③从巴厘本岛到蓝梦岛乘船大概要40分钟左右,全程难免颠簸,会伴随着瞬间的自由落体般的颠簸,晕船的蜂蜂提早吃晕船药。
④ 在蓝梦岛附近的海上玩儿娱乐项目的平台,类似一个巨型的船,甲板上有两层,救生衣等一切装备都在船上有,当然还有更衣室和存贵重物品的小柜子。在这上面可以玩儿的项目有:海底漫步,沙发床,香蕉船,浮潜还有延伸到海面上的水上滑梯。顶层的甲板上可以在躺椅上晒太阳(如果不怕晒的话)
蓝梦岛上的蚊子不少,苍蝇也不少,毕竟是热带气候,小虫子肯定少不了,摸好蚊虫药不能忘。

慌慌张张变成了一条“鱼”

蓝梦岛的夜是在鸡鸣鸟鸣和虫鸣声中度过的,我想如果在海边,那就一定还会有微弱的海浪声。打开窗帘的时候,屋外已经是阳光满满,在阳光下享受了清甜的菠萝和西瓜,还有软儒的木瓜,土司配着果酱和橙汁。老板娘还是那件红色短袖,在每个餐桌上摆一一支蜡烛。蓝梦岛的这一天就这么开始了。

早餐完毕被哥带着在小院儿里留影,今天便会离开这里了,几个几个姑娘们在院儿里叽叽喳喳,隔壁有个孩子们的训练场,皮肤黝黑的小孩子们扒着墙头冲我们招手,我们慢慢走过去的时候,她们又羞涩的跑开,留下一个害羞可爱的回眸。

六个姑娘坐在车篷里,颠颠簸簸,路边很多残破的房子,还有不太高的椰子树。海水突然出现在了一排渔船之外,露出的都是浅滩的颜色。在这里下车,准备行装,我们要去浮潜啦,心情跟当时的太阳一样。

手提着潜水镜和呼吸管,跟着一位黑黑瘦瘦的当地人,走进眼前的红树林,这之后就是短暂的红树林的穿行。炽烈的阳光终于被遮挡上,脚下很多神秘的坑坑洞洞,问过之后才知道这些螃蟹留下的痕迹。

这一路,就属你最爱耍宝,这一路也感谢有你带来了数不清的欢乐,当每个人都穿着背心吊带短裤衬衫的时候,怕晒的你竟然拼到全副武装。旅行的最后,当我们都晒黑了几个色号之后,你还是你,白得彻底。

皮姐说我们是旅行“三宝”,那“三宝”必须得有个像样的三连拍。坐在摇摇晃晃的小电瓶船上,不停地听你们说笑,哥说“千万别晃呀朋友们,相机都在呐”。皮姐说“相机还是其次,SD卡不能没不能没”。

在不算宽敞的河道上慢慢滑行,水里是浑浊的棕色,两岸交错着红树林的根茎,相互缠绕。岸边偶尔会有简易搭好的小码头,漂浮着船艇。

小船推开一条不算太大的波澜,河道愈来愈开阔,被红树林遮挡成一条线的蓝天也愈发鲜艳。当海水和浅滩出现的那一瞬间,对,就是一瞬间,特别美。天空之镜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云朵树林和远山纷纷被复制了一般,对称在海平面的两边。于是按下快门,记录此刻眼前的样子。

小船下的海水越来越深,海水下面已经由摇曳的海草变成了茂密的珊瑚,镜面一般的眼前瞬间改变,可是,这个时候谁还看镜面呀,海水清澈得不像话,海底的一切都成为了眼前的主角。

下水是个艰难的过程,(对于一个仍然怕水的我来说),然而还觉得突然学会的游泳全还给老师了,皮姐和哥给我生生套好了潜水衣和潜水眼镜和专业的潜水袜,但是横在水里扒着游泳圈的那一刻,我觉得,会游泳的人根本不是我... 慢(dan)热(小)的人适应了好久,小黑船长(为我们开船,带我们下水的当地小黑人)过来拉我的游泳圈,示意我放松下来,把脑袋埋进海水里的那一刻,好像才突然就放松下来,因为眼下的一切,神奇又美妙。

第一次浮潜,在巴厘这片并没有什么游人,恐怕也并不是什么有名的海域,但是非常安静非常美的海水里。时间短暂,但是得谢谢小黑船长拉着我的游泳圈在周围转了两圈,握着go pro的手不停按着快门,顾不上角度,因为每个角落都觉得美。

原本不想下水的哥不知道怎么就突然跳下来啦,在水面上抬起头的时候,看见在水里扑腾的她,为她拍了这样一张,还有他眼中小小的我。

这就是一直拉着我游啊游的小黑船长,他的绿色泳裤已经和大海融为了一体,虽然无法沟通,但是他看懂了我的紧张和慢慢的放松,我看懂了他的鼓励和耐心。趁太阳还不算太热烈的时候完成了集体的浮潜,皮姐“中奖”般地被珊瑚划破了脚踝,当然后续还有“中奖”般地崴脚...一小船人沿着原路,又划过了深棕色的河道,穿梭了红树林,回到了陆地上,龙哥胖胖的身影在等我们,说要带我们逛逛蓝梦岛

在浅蓝色的海面上有座明黄色的跨岛大桥,我们在这里下车休息,姑娘们纷纷喊肚子饿,喊馋杯面,然后就在逛荡一圈之后回到车上的时候,就看空哥摇摇摆摆地捧回了杯面。真感动!!

就这样晒着太阳,在颠簸的车上,吃完了一碗杯面,特别有喜感和画面感。

龙哥说这段峡湾叫“大海的眼泪”,揣测不出名字的真正含义的当下,深邃的海浪拍打着悬崖眼前即刻是白色的水雾,龙哥一再嘱咐不要太靠前,而我们恐怕早已迷醉在其中。

天上的云像棉花糖,皮姐为我拍了这张。

唯一一张跟龙哥的真贵合影~

蓝梦岛有个所谓的view point,“所谓”是因为,蓝梦岛上并没有太高的山,坐在车上,没有丝毫觉得往高处攀爬,但当车停下的时候,站在路边眼前就是照片的里这样。PANORAMA VIEW这里还有个好听的名字。这边是蓝梦岛欣赏整片海湾的最佳观景点,在这里可以清楚地看到整个海岸线,正片的红房顶,还有零星的椰子树。

大多数人可能都在蓝梦岛上闭眼晒太阳,而我们被龙哥带着,踩了沙滩,潜了海下,看过星空,摇摆在曲折的小路上,看桥看山看树林和红房顶。,这样的蓝梦岛,我们都很爱。蓝梦岛的两天一夜,一点儿也不觉得匆忙,昨天还躺在小院儿里发呆,在泳池里游泳,今儿却要离开了,但是这里好像也没什么遗憾。哥也没有遗憾,因为我们又幸运地路过了那家小店,哥买下了爱不释手的那身战衣。回去还是坐着轰隆隆的小白船,和哥坐在驾驶座位的后面,船里放了轰隆隆但有点儿杀马特的印尼歌,船上的机位印尼小哥一直跟着音乐打着拍,觉得耳边的所有声音加起来都快沸腾的时候,哥这个奇葩的女人在旁边睡着了...

回到巴厘本岛的时候在SPA耗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并且在这里的每分钟都让人觉得松弛放心非常满足。

我选了茉莉味道的精油,绿茶味道的磨砂膏,哥选择了桔子味道的,整个房间里都是香甜的味道。

据说LULUR SPA原本是巴厘岛皇室结婚前才能享受到的特别待遇,据说以前皇室的女子在结婚前,都要密集安排四十天的LULUR护肤SPA,才会保有水嫩白晰的肌肤,而现在则成为最受欢迎的SPA之一。两个小时的贵族般的待遇,让我们有点儿不舍得离开,浑身每个细胞都松弛下来之后,坐在大堂喝冰水再放放空,等着晚餐的时候,太阳就这么慢慢落下来。

晚餐是酱烤肋排,就着冰果汁,姑娘们一通低头吃就是这充实的一天最好的证明。

天全黑下来的时候,迎着对面的车流到达了位于南库塔的HOLIDAY INN RESORT BALI BENOA,check in的大厅有一个巨大无比的圣诞树,虽然圣地已经过了,但是我觉得那一定是棵圣诞树,树上亮着光,挂着红色蝴蝶结和可爱的小鹿。和姑娘们住在摆成一圈儿的沙发上等龙哥办入住。泳池边好像在开party,有灯光和音乐。

12.31第一次在国外跨年,而且是整晚躺在沙滩上。跟哥懒懒散散收拾好东西绕过人群,吧台周围很多人,拿着酒杯相互交谈。沙滩边漆黑黑的天空上零零星星洒下来些火花儿,那便是各个酒店都在准备着的跨年party。

跟哥从海边做到了酒店前的泳池边,看着酒店的工作人员布置着烟火秀的种种,对讲机里的声音唦唦唦,我跟哥从微信里叫出来皮姐和其它姑娘。手机里收到着来自于遥远却最熟悉的地方的问候。哥打开了那个莫名其妙的桶叔叔,之后我们就因为桶叔叔笑到流泪,烟火狂欢还未开始,而这样的夜晚本来就已经是一场狂欢。

零点之前的几分钟里,周围的气氛愈发沸腾,被拿着托盘的服务员递来了香槟,音乐声音越来越大,烟火点燃的时候我拍下了一段小视频,发给最爱的亲人们和朋友。新一年就这么来了,热闹欢腾。

====================关于Day③的碎碎念=======================
这一天的行程是:穿梭红树林→浮潜→跨岛大桥→大海的眼泪→PANORAMA VIEW→返回本岛→THE ZEN 皇家 LULUR SPA+花瓣浴→酱烤肋排餐→Holiday Inn酒店→跨年烟火趴体
①浮潜的地方通常都会提供潜水三宝,但是爱干净的同学们还是自己买好带上吧。一定穿好潜水袜之类能防止被珊瑚刮伤的东西。浮潜很容易被珊瑚礁石划伤,随身带着点儿创口贴吧。
②在蓝梦岛的所有行程我们都有专车,因为没有公共交通,想要去逛岛的蜂蜂们试着联系联系酒店包车。
③通常好一些的spa在开始前服务人员会让你选择精油和去角质的磨砂,有更细心的会跟你沟通哪个部位需要什么力度这样的细节,整体感觉不太像泰国的massage,很舒缓力度可接受。
④很多酒店在跨年这天会有活动,据说库塔区域会因为有大型的跨年活动而被封路,不管是大型还是酒店小型,都会让人难忘。如果想要在这里跨年的蜂蜂们可以提前询问酒店,问好时间和安排。

你好 2016 你好 大海

2016的第一天从自然醒,丰盛的早餐和映射在头顶上的水波纹的伴随下开始。喜欢这家酒店的细节,每位客人可以在一张表格上选出自己想要的鸡蛋的做法,甜甜圈的味道很好吃,三文鱼也很新鲜。

早餐完毕,哥换上最终心满意足得到的那身战衣。皮姐披着房间里的浴巾,我拎着人字拖坐在沙滩上看包看海晒太阳。

喏!当下的皮姐和桔子哥~ 硬照请去他们各自的帖子里看!

这一整天最大的亮点在于这家中饭前抵达的酒店,乌鲁瓦图天际酒店。在这里无论是中餐还是午后的时光,都只能俩字简单形容:梦幻。

我们在阳伞后面的平台上坐等午餐,眼前的一切让人似乎可以忘记饥饿感,铺满绿色的悬崖下被白色的海浪拍打着。此刻,最棒的感受即是,大海的那边还是大海。

午饭后的整个下午都泡在这里,聊天游泳,阳伞下躲太阳。

在天际餐厅度过了唯美的一整个下午,很多个瞬间觉得懒散的度假就应该是这样,有好看的景色和有慢下来的时间。

日落时分,赶到金巴兰,就为看一场久负盛名的巴厘的落日。很多人住在这里或者像我们一样特意赶到这里,为的是这一场美丽的海上日落。我们在沙滩上奔跑尽情地笑,靠近些大海任海浪打湿了裙角再尖叫地跑回来,我们拍彼此的影子,看彼此被落日染上了金色的光。

在太阳马上跌入海平线的时候,我们停止了说笑,静静地看着,那仿佛就是一瞬间,那个金色的光芒即消失不见。剩下的只有夕阳最美的模样。

离开金巴兰的海滩之前,我们用凉水冲去脚上的沙,不舍地看看大海和远处微弱的光,海边还有小孩子仍在疯狂。

晚餐的日式烧烤我们六个围坐在烧烤台的一边,交错聊着这几天发生过的有趣的事,聊着彼此不能共度的关于生活中的琐碎,服务生一定不知道我们叽叽喳喳在说些什么,但他恐怕也觉得我们比这铁板上的烧烤还要热闹。虾子被拨号皮微微过油,三文鱼在融化的黄油上煎得嗞嗞响。一段不算太长但是聊了好久吃得刚刚好的一顿晚餐结束了这样梦幻的一天。最棒的事情,不过就是明天仍然有所期待。

====================关于Day④的碎碎念=======================
①库塔海边有很多海上项目,问过飞伞价格大概是300左右一人,价格有余地,人越多越便宜。龙哥没让我们做,因为他要负责我们的安全哈哈。如果自己去的话,一定要问好价格,安全方案等等,如果能找酒店帮着预定靠谱的更好。

乌布给予了一场及时雨

早餐之前,沿着泳池溜达,遥遥在泳池边的餐桌上画手账,泳池里已经有小孩子趴在水床上玩耍,这样随便摇晃的早晨在忙碌的工作日期间,简直奢侈。

早餐夹了一个牛角包,松软可口,一杯西柚汁酸酸的,还有一碗粉,虽比不了越南吃到的味道,但是仍然算是鲜甜好味道。

车上坐了有一段时间,巴厘的路好堵,龙哥说这是因为过节的关系。因为很多北方的人来这里过冬的关系,总之一路上起步停车,反反复复。这一路看看窗外与车并行的机车,跟皮姐聊着天,看着身边又睡着的哥,就这样属于乌布的一天开始了。

没错,大半天的时间,我们在这里泡!酒!店!Alila的泳池曾经在很多篇帖子中看到过,图片里就迷上了那能投映上天上云朵的泳池还有错落着不同绿色的山林。

在Alila吃了一顿清淡健康的午餐。沙拉里伴着牛油果,哥的那份里还有酸酸的芒果。有点儿形容不出那碗米粉汤的味道,可能是混合了香料的味道,餐后的甜点是可爱的冰淇淋球和水果球。边吃的时候边看着天上的云,一大朵一大朵的飘过来又飘走。

餐后喝一杯姜茶,呛到喉咙里,选了一种说不上味道的精油,等待着之后的SPA。Alila的SPA是此程最难忘的一次,光是房间里的景色就让人陶醉得不得了,落地窗外是竹林,浴缸头顶有竹叶,自己在不知不觉中睡着。

SPA结束之后不知道我们想到了什么就拽上龙哥一起拍下了这张,笑点在两头鉴定完毕。

以及这个珍贵的这一张。(从皮姐那里拽过来的,阴险笑)。

Spa过后云层好像变厚一些,树林里还是那么安静,泳池里有个白人从这边游到那边不断反复着,我们沿着泳池边走到山崖边,再走到树林里的平台上,在这个已经与周遭的森立融合在一起的酒店里,共享着清闲的午后。

躺在泳池边的时候,突然就下起了小雨,窸窸窣窣,泳池里溅起点点波纹,旁边的老外把扣在脸上的书往上推了推依旧躺在那里午睡,龙哥来唤我们下午茶,摸摸肚子,好像真的有点儿期待一口甜食的味道。

离开了Alila来到了不远处的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一派闹市的景象,并且在这里遇到了一场及时雨。乌布皇宫如果与其他被称为皇宫的地方来比那只能用低调来形容。也或许它对游客开放的部分只有一小部分,而更多的部分被深红色的城墙神秘地挡在了后面。

皇宫的各种门都呈现不太一样的姿态,但每扇之前都有两座小神兽的庇佑,他们也都各不相同,被穿上了衣服,信奉印度教的当地人认为这是些有生命的神仙。在这片不算大的游览区域里,树木和青苔恣意生长着,没有经过静心雕琢过的枝叶,还有花也一样,角落里和台阶边都能可见。

穿梭在乌布市场的时候,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街上的机车党们仿佛都是一瞬间就变成了下雨装。由于没带够雨伞,于是我们就一起躲在街边小店的房檐下多雨,任雨滴溅在穿着人字拖的脚上,一丝丝的凉意。然而好像还没认认真真看看被雨水洗刷的街,雨就停了。

雨后的街转瞬间就变得热闹无比,太阳就要落下去之前把寺庙和城墙上都涂上了一层饱和色,脚步踩在湿润润的砖上,空气里渐渐飘着鸡蛋花的香味,六个人就这样在乌布的街走着。

有私导带领着行程永远能比自己的需求来的快一些,比如在我们觉得快要饿的时候就被龙哥带到了这片稻田边,来这儿当然不是为了看风景,而是,填饱肚子。

姑娘们纷纷走进了稻田间,我坐在餐厅的木椅子上看夕阳映在稻田里的模样。

晚餐是一顿地地道道的脏鸭餐,巴厘风味,整餐还陪着鸡肉鱼肉猪肉牛肉串,一大桌摆在那的时候,从气势上就赢得了姑娘们的芳心。

从乌布去往新的的酒店的路上有一段距离,仍然是走走停停,在车上听皮姐讲了新段子,仰头一直笑。小羴姑娘的感冒一直不见好,于是我们多一个对巴厘医院探索的机会。龙哥带着我们去了巴厘很好的一家医院,规模很大,却跟几家商店在一起,还一间书店。等着羴妹子看病的过程中我们逛着书店,聊着天,哥又睡醒了一觉,时间过得不算太慢,可能对于羴妹子来说这更加是一段特殊的时间吧。

今天到达的酒店也是最后两晚住的地方,是一栋完全能瞬间征服少女心的villa。院子里的私家泳池,透明的落地窗,大大的餐桌还有分散开来的三间卧室,对于六个姑娘来说简直是一场狂欢的理想地。于是接下来的晚上,哥又充当了布置的主力,吹起了她带来的所有气球,我们的餐厅就在纷纷中之间变得生动可爱。Nite,为了明天的盛宴。

====================关于Day⑤的碎碎念=======================
① Alila的SPA是墙裂推荐,从环境到服务一定会成为一段满意的回忆。
②乌布中心不算大,很多餐厅和咖啡馆,乌布皇宫和市场都不大,不管是躲太阳和躲雨这边都有很多地方可以去,但是,雨季一定记得带伞。
③乌布脏鸭餐是巴厘有名的食物,周边很多餐厅都有,但是稻田边的超有feel。

轰趴什么的不遥远

新的一天醒来之后才发现这是一家另有惊喜的villa。双脚踏出自己的villa之后却别有另一番世界。联排别墅的小院儿连接在一起,一条通向餐厅和泳池的小路上有掉落的鸡蛋花。餐厅对面有座玻璃教堂,甚是梦幻。当姑娘们边吃早餐边琢磨想要去教堂看看的时候龙哥风风火火地准备为我们晚上的BBQ趴体买海鲜。

一通耍赖之后我和皮姐桔子哥成功作为龙哥跟屁虫,来到了位于金巴兰的海鲜市场,这里早已热闹起来,当地人挎着袋子踩着凉鞋涌进市场。一股海边特有的腥味从下车后就铺面而来,但对于我们来说去亲自挑选今晚私家烧烤派对的海鲜的兴奋劲儿远远超过了这股味道带来的不悦感。

市场里的印尼小伙儿穿着背心,三五坐在一起开着玩笑,眼前围着粉紫色头巾的少女安安静静地布置着她的摊位,娴熟地从冰里拿出每一条鱼再摆整齐。其它摊主有的在算钱有的在包装。这恐怕即是巴厘真实的生活样子,脚下很多泥,耳边有听不懂的叫卖,但是很有趣。

在很多卖龙虾的摊位停下,龙哥为我介绍着这些鱼和虾的种类,老板示意我可以捧起这只大龙虾看一看,并连忙示范我正确的手势,我不由分说地举起来,龙哥就为我留下了这一张,好巨大的一只,我看看老板,老板露出满意的笑。从市场出来的时候,天阴下来的整整一半,我们被龙哥催促着走向车的方向,而随之而来的是一场大雨,马路上甚至看不到其它。

收获了满满两大袋子的海鲜,很多种类,满载而归的时候其它三位姑娘早已着装完毕等着我们去教堂看看。

梦幻圣洁的教堂可不像想象中那么美好,因为太!热!啦!当踏进第一步之后便觉得这是活生生的蒸笼,好在机制如我们,迅速打开了空调,迅速拍了照片。

被热伤风袭击的午后,我躲在房间里发呆,小羴遥遥和哥跟着龙哥去逛街了,剩下三个我们各自发呆写字,修片。而我终于在一集电视剧后睡着。当浑身轻松地醒来之后,小院儿里到了落日前令人满意的温度。我们扔出了气球跳进泳池。期待着即将开始的私人烧烤派对。

比桔子哥他们先进来的是villa里穿好围裙的服务生,一声问候之后将烧烤架和上午买回的海鲜摆到小院儿里,并在餐厅里安排着一切。

私人别墅内的BBQ在一盘一盘已经烤好的海鲜中气氛达到沸点,哥买回来的病号粥里面有我爱的蟹肉,食欲大开的六个姑娘围在餐桌前看着一整桌的食物着实地震惊了一秒钟,一秒之后体重神马的就变成了浮云。比起在各种餐厅享受的每一餐,唯有今晚的私人BBQ不受打扰,没人再去担心是不是能恣意大开玩笑,没人在意噪音有多少,因为这是一场属于我们自己小院儿里私人的狂欢。

来巴厘的每个夜晚似乎都充满了欢愉,因为六个姑娘在一起的氛围总是充满着热闹。在巴厘的最后一夜,这场BBQ太符合大家的期待。

私人BBQ当然没有成为这最后一晚的句号,当餐具被撤下,送走龙哥,我们就这样围坐在餐桌边,说着彼此的故事。当然也没能少了桶叔叔,小羴在这最后一晚也奇迹般恢复了声音。在大冒险的环节发出了楚楚可怜的狼叫。在遥姐的参与下桶叔叔变得重口味,在哥的搞怪下我们不得不抱着肚子大笑,在皮姐的失误后他微信另一端可怜的妇女之友承受着再一次莫名其妙的轰炸。每个人都享受着这属于巴厘的最后的狂欢。

====================关于Day⑥的碎碎念=======================
①如果包车玩儿,那么在巴厘岛一定注意车内和室外的温差,非常容易热伤风,带好备用药。
金巴兰买海鲜的地方很多,如果有需求的蜂蜂们可以提前做好功课。我们的私导是负责给我们买海鲜的,他会按照当天市场的海鲜种类为我们挑选,当然如果有什么特别想要吃的也可以跟他说,私导会尽量满足哒。(所以此刻再要说一句,龙哥棒棒哒)

就让我们永远做大儿童

巴厘的最后一天,天气依然好得不像话,虽然经历我乌布的雨,但巴厘的雨季还是给了我们阳光明媚的七天。早餐之后游走在酒店中,珍惜着巴厘给予我们的每分每秒。

最后一天有BALI SAFARI野生动物园的游园安排,瞬间化身大儿童的我们顶着大太阳从进门前在手腕上系好门票手环开始就充满了亢奋。

一段非常短的冷气车之后,要凭脚力去逛了,虽然面积并不算太大,但是是处处充满主题感,热带风情在每个角落都体现得恰到好处。

就如迪士尼中与卡通人物合影一样,这里的各个角落里也有着与可爱的动物合影的安排。从呆萌的大猩猩到亲昵人的山猫再到狮子和鹦鹉,我们激动得站在队伍里翘首期盼着。

很远就听见广播在召唤人群的大象剧场里上演了一场温馨的大象与人类的故事。虽然过程中观众难免笑场,但是这些憨厚的动物们胜于情节,获得了场下所有观众的热烈掌声。

冷汽车游园的过程轻松有趣,站在等候区等待着漆成斑马图案的冷汽车到站接上我们,兴致满满地在车上被带过了山坡树林。动物跟动物之间并没有特别显著的区域划分,很像一个完整又和谐的原地。小鹿和牛在水坑之前外头看我们,开过水洼的时候河马露出脑袋张嘴问好,狮子慵懒地睡觉,斑马一动不动地站在路边发呆。在路上我们给可爱的动物们拍着照片,挺着遥遥给我们讲述着各种动物大百科,冷汽车上各种涨了知识,吹了冷风,懒懒散散地度过这动物园中的时光。

“三宝”组合玩儿心泛滥,跑到主题商店买了冰箱贴至于还不忘耍宝。

孩子般的动物园之旅在斑斑驳驳的

PURI TIRTA LULUR SPA是这段旅行中最后的一个SPA,spa馆隶属于酒店集团旗下,虽然是新址,虽然不算太大,但是环境服务仍然无可挑剔。享受之于开始留恋几天来巴厘带给我们的种种细节,

嘴里还留着SPA之后姜茶的味道,就被带来了沙努尔的海滩,PURI SANTRAIN酒店就位于这篇广阔的海滩边,穿越了各式泳池和酒店中的客房建筑来到海边的时候突然有那么一点儿伤感,可是,转瞬间就被大海治愈了,因为没有时间用来感伤,还得好好看场日落再吃一顿大餐。

晚餐的时候酒店经理亲自过来同我们共享,为我们精细地介绍了set里的每道菜,然后我便脱离了组织,这位经理姑娘以一种陪聊到天亮的架势开始跟我谈天说地,我曾一度心心念念地想这位姑娘一定是在上菜之前陪我们打发时间,但是当我看到她面前也上了跟我们同样的菜的时候,我才明白自己获得了陪吃的殊荣。虽然又陪吃又陪聊但是好在气氛愉悦,姑娘说起话来也是温温柔柔,在上完甜点之后豪迈地分了一半她的给我...

从酒店的餐厅告别,到车上跟龙哥开着玩笑,拖着我们和大大小小行李的车离机场越来越近,又回到机场的时候,仿佛又感受到了7天前刚落地时的那种潮湿,空哥嘱咐着这样那样的细节,我低着头失落地收拾着手边的琐碎。这场寒冬里突如其来的夏天让工作中的灰色心情变得格外晴朗。跟朋友们一起的日日夜夜放松又快乐。彼此一起的那些共同的记忆,那个聊天快到天亮的夜,让我们爆笑的桶叔叔,跨年的烟火和碰杯的香槟,还有很多很多,无从一一细数。这座突如其来闯入我们生活的岛屿竟为我们带来了这么多温暖的细节。

====================关于Day⑦的碎碎念=======================
 BALI SAFARI野生动物园:园区内可欣赏到约150种动物,可以与很多动物亲密合照,动物表演参考时间表如下:
【平日时段】 动物表演秀 11:00 大象戏水 11:20 大象表演秀 11:45、16:30【周六和周日】 大象游行 09:00
【星期日和节庆日】 巴里舞蹈课程 10:.00-17:00 巴里舞蹈 12:30 (具体还要根据园内当天公告而定,而且会有广播)

要向巴厘说再见,要向炙热纯粹的太阳说再见。
每一段再见其实又是新一段路途的开始。
2016想要去看看更多的这个世界,
和你一起。

2016你好,请多关照。

以往的帖子:
济州【热乎乎,刚发布】http://www.mafengwo.cn/i/5486215.html
意大利【蜂首】:http://www.mafengwo.cn/i/3434248.html
巴塞罗那【蜂首】:http://www.mafengwo.cn/i/3295876.html
巴黎【蜂首】:http://www.mafengwo.cn/i/3157333.html
越南【历史宝藏】:http://www.mafengwo.cn/i/2977469.html
泰国http://www.mafengwo.cn/i/1359277.html
台湾【历史宝藏】:http://www.mafengwo.cn/i/1129973.html

2016-02-18 10:25

引用 鬼马鹿小鹿 的文字:

哈哈哈,形象!

2016-02-18 10:36

引用 鬼马鹿小鹿 的图片:

好想知道哪里买!

2016-02-18 10:38

2016-02-18 11:40

2016-02-18 14:1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2-18 10:25:12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祥哥到处抢沙发啊

顶一下

2016-02-19 11:13

皮姐果然是大高个啊!!!

回复zwxjerry:满眼竟看腿了!!!!!

2016-02-19 11:40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2-18 10:36:30 的回复:

哈哈哈,形象!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见过猫叔叔!    哈哈哈画面感可能是 cc和她几个干瞪眼的朋友们。。。

2016-02-19 11:42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2-18 10:38:02 的回复:

好想知道哪里买!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去我大天朝淘宝吧 Key word: 火烈鸟 充气    哈哈哈

2016-02-19 11:43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2-19 08:44:57 的回复:

祥哥到处抢沙发啊

回复飞扬and浅凉:翔哥是小快手儿!!!!

2016-02-19 11:44

引用 幼兒園小跟班兒 发表于 2016-02-19 10:36:06 的回复:

这么蓝~~~很适合海边

回复幼兒園小跟班兒:本来蓝蓝的挺浪漫 结果回来晒成了黑胖。。。大悦姐你自己脑补一下

2016-02-19 11:45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2-18 11:40:06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引用 zhang_xunan 发表于 2016-02-19 10:53:54 的回复:

太棒了~~~~楼主好美 同时又看见帅气的哥

回复zhang_xunan: 博士过奖啦    咱得坐等哥爆照 哈哈哈

2016-02-19 11:50

皮姐果然是大高个啊!!!

回复zwxjerry:翔哥,你抢了我们的沙发!

2016-02-19 12:27

2016-02-19 12:36

少女心

2016-02-19 13:44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2-19 13:44:37 的回复:

回复ZYM:哈哈哈 这只鸟面前少女心就爆棚了

2016-02-19 15:53

引用 鬼马鹿小鹿 发表于 2016-02-19 11:40:35 的贴子:

满眼竟看腿了!!!!!

一起吃饭饭

2016-02-19 18:11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2-19 08:44:57 的贴子:

祥哥到处抢沙发啊

哪里有美女,,,哪里就有你!!!

2016-02-19 18:1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2-19 18:19:23 的回复:

哪里有美女,,,哪里就有你!!!

回复zwxjerry:我怎么感觉这句话在哪儿见过。。

2016-02-19 19:53

哇哈哈哈 我来也 加班路上

2016-02-20 09:4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2-19 18:11:29 的回复:

一起吃饭饭

回复zwxjerry:好嘞 下次一定叫上皮姐~

2016-02-20 12:09

引用 约约皮 发表于 2016-02-20 09:45:35 的回复:

哇哈哈哈 我来也 加班路上

回复约约皮:皮姐皮姐 有人在评论里约你吃饭 哈哈

2016-02-20 12:09

引用 鬼马鹿小鹿 发表于 2016-02-20 12:09:39 的回复:

皮姐皮姐 有人在评论里约你吃饭 哈哈

回复鬼马鹿小鹿:嚯嚯~你告诉他,真人的买家秀和产品图可有误差,哈哈哈

2016-02-20 15:32

美美哒日落。

2016-02-21 14:14

引用 你是我の风景 发表于 2016-02-21 14:14:50 的回复:

回复你是我の风景: 嗯嗯 金巴兰大日落确实很美

2016-02-21 14:54

喜欢你的游记,和照片一样赏心悦目

2016-02-21 14:57

引用 你是我の风景 发表于 2016-02-21 14:57:28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和照片一样赏心悦目

回复你是我の风景:谢谢肯定~~~谢谢支持~~~

2016-02-21 16:27

2016-02-21 22:33

看美女来了~~

2016-02-22 22:43

引用 鬼马鹿小鹿 的图片:

乃们几乎全都是蚂蜂窝的呀!!我都没认出来。。。

2016-02-23 09:08

引用 盼盼插兜兜儿 发表于 2016-02-23 09:08:49 的回复:

回复盼盼插兜兜儿:是蚂蜂窝让我们在一起

2016-02-23 11:12

引用 掌上风云 发表于 2016-02-22 22:43:47 的回复:

看美女来了~~

回复掌上风云:

2016-02-23 11:12

引用 摄游老朱 发表于 2016-02-21 22:33:48 的回复:

回复摄游老朱:过奖啦 谢谢支持~

2016-02-23 11:13

楼主你好,请问你们的旅程是找哪家定制的呀?可以告诉我吗?我想下个月带着小孩一起去

2016-02-23 16:12

好美~~

2016-02-23 20:06

引用 芳芳 发表于 2016-02-23 16:12:12 的回复:

回复芳芳:我找的是这家 http://www.shccits.com/index.php  希望能帮到你

2016-02-24 08:50

引用 鬼马鹿小鹿 发表于 2016-02-24 08:50:20 的回复:

回复鬼马鹿小鹿:好的,非常感谢!😘

2016-02-24 11:52

龙哥的联系方式能给一个不?全程都是他带着玩是吧,包括包车什么的。。

2016-02-24 12:50

引用 babylois 发表于 2016-02-24 12:50:16 的回复:

回复babylois:我是在 典藏旅游 家走的订制 私导是他们安排的 给你个官网吧 http://www.shccits.com/index.php

2016-02-24 14:59

引用 鬼马鹿小鹿 发表于 2016-02-24 14:59:32 的回复:

回复鬼马鹿小鹿:请问费用大概多少 这个典藏私人定制去巴厘岛

2016-02-24 15:56

引用 babylois 发表于 2016-02-24 15:56:52 的回复:

请问费用大概多少 这个典藏私人定制去巴厘岛

回复babylois:我们的是人均1w1  包含全部(机酒每日行程)

2016-02-24 16:19

引用 鬼马鹿小鹿 发表于 2016-02-24 16:19:28 的回复:

我们的是人均1w1  包含全部(机酒每日行程)

回复鬼马鹿小鹿:感谢!

2016-02-24 16:21

浏览量:1249次,
获得顶:68个,
获得回复:55条,
有47名蜂蜂收藏了它,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2-29 12:47

真性感!美女啊

2016-03-01 07:10

美美美

2016-03-02 11:46

一听见背景音乐直接秒赞,喜欢牛奶咖啡的都是最有品位最单纯的人

2016-03-03 07:31

引用 鬼马鹿小鹿 的文字:

我是小鹿,没那么龟毛但是有洁癖和强迫症的处女座一枚,基本上除了去旅行的路上每天打卡蚂蜂窝,在这里总能找到下一站的向往。在有爱的蚂蜂窝写过六篇帖子,基本是标准的处女座式的事无巨细,对于大家的提问,知无不言。以往的帖子:

2016-03-03 07:34

看了两遍,仍不禁要说:真是很不错的游记。

2016-03-03 10:27

引用 xiao郑州 发表于 2016-03-03 07:34:17 的回复:

回复xiao郑州:

2016-03-04 11:27

引用 水冰玥 发表于 2016-02-27 00:31:09 的回复:

请问照片是用什么拍的

回复水冰玥:大部分是索尼微单拍的 个别的go pro

2016-03-04 11:28

引用 奇迹的价值 发表于 2016-02-25 09:35:29 的回复:

果然很美

回复奇迹的价值:

2016-03-04 11:28

引用 鬼马鹿小鹿 发表于 2016-03-04 11:28:19 的回复:

大部分是索尼微单拍的 个别的go pro

回复鬼马鹿小鹿:谢谢!

2016-03-04 11:28

引用 ld690 发表于 2016-02-28 09:58:13 的回复:

一场突如其来的夏天

回复ld690:

2016-03-04 11:29

引用 行走云端 发表于 2016-02-29 09:34:52 的回复:

回复行走云端:

一群背影杀手,美丽

2016-03-10 09:10

白皙靓丽似仙女,
阳光灵气花仙子。

2016-03-10 10:10

很漂亮的阳光、沙滩

2016-03-10 15:43

2016-03-11 14:56

沙滩真好

2016-03-11 17:11

引用 鬼马鹿小鹿 的图片:

话说短发这姑娘穿白衬简直了。。。啊,好腐。的赶脚。。。

2016-03-11 20:17

超级棒

2016-03-13 15:03

2016-03-14 13:50

请问一下龙哥的联系方式,打算5月份去呢,谢啦

2016-03-14 18:10

2016-03-14 21:56

请问你用的是什么相机,感觉照片拍出来很有味道

2016-03-15 11:59

引用 十月晴天 发表于 2016-03-15 11:59:07 的回复:

回复十月晴天:索尼a600

2016-03-15 14:16

可以告诉我龙哥的联系方式吗

2016-03-15 17:21

亲爱的楼主,请问你还记得天际酒店的午餐大概人均多少么?看你照片里面好美,我也想跟老公去那吃个饭拍拍照了

2016-03-17 10:48

引用 今日微疯 发表于 2016-03-17 10:48:58 的回复:

回复今日微疯:不好意思 我不清楚这些细节花费 因为我们报的私家团 一价全包了

2016-03-17 10:50

引用 鬼马鹿小鹿 发表于 2016-03-17 10:50:34 的回复:

回复鬼马鹿小鹿:谢谢

2016-03-17 10:58

引用 鬼马鹿小鹿 的图片:

这个海底漫步是在哪里订哒,嘿嘿

2016-03-17 21:25

这套好好看呀

2016-03-17 21:26

2016-03-18 11:57

2016-03-18 21:22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你用了甚麼相机來拍的呢?

2016-03-19 16:58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2月22日-03月20日
浏览量:4244次,
获得顶:164个,
获得回复:63条,
有131名蜂蜂收藏了它,3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3-21 12:46

楼主片儿拍的相当给力,超赞,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