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马乱游——亚庇、吉隆坡、槟城、兰卡威

田小顺 (成都) LV.12
2016-02-18 10:55 249/6
  • 出发时间/2015-07-03

行程以及主要花销:

小感

从没有认真写过实用型的游记,一直很喜欢旅行,以前只喜欢旅行以后整理自己的心情,这次大马行,实在感叹是网友们认真写下的每一篇游记帮助我一路前行,决定分享一些自己的旅行见闻,希望能够有用,文风略散,望读者海涵。

表格记录下的是大致的开销与行程,关于任何细项,有需要详情的都可以联系我,我会给出淘宝链接。p.s. 由于在挪威读书两年和工作性质,去过不少欧洲国家,关于欧洲自由行的也可以放马过来,知无不言,唯愿朋友们总能拮取一丝旅行的欢愉。

很早之前写过一段话,是看过花甲背包客有所感,放在此处,当作这篇游记的开端:
“当华美的叶片落尽,生命的脉络才清晰可见。人生不是一场拼爹拼名牌拼孩子的博弈,而是一场只需要对得住自己的表演,盛大也好,渺小也罢,重要的是当大幕落下,你头上滴下的汗水,抽搐的四肢都兴奋的向你诉说,活过一次,真好。”

TIPS

1.马来西亚的电话卡不能用在电信手机上,建议租用wifi设备。
2.驱蚊水和防晒霜建议当地购买,驱蚊水虎牌非常有效(Lee森亲测),防晒霜如果要下水,首推Banana Boat.
3.7-9月对于浮潜爱好者就不是去大马的好季节,因为风浪很大,所以水下视野很差,建议冬季即旱季去。
4.马来西亚特产“千里追风油”的确值得一买,银童鞋因为常年寒湿性肩颈疼痛,用后有立竿见影的舒缓。
5.酒店全程参考蚂蜂窝推荐前3名,总体感觉酒店都是属于经济型酒店,比较干净,但是地理位置都普遍非常好,适合旅行,不适合度假。

亚庇

亚庇
亚庇印象:这是一个貌似完全架设在旅游业的城市,典型的东南亚海边小城,风和日丽时有着光芒万丈的热情,暴雨倾盆时也笼罩着朦胧的哀怨,适合嬉戏,的确并未细赏。

亚庇的主要景点:
市内:水上清真寺、丹绒亚路海滩、亚庇大学
离岛:东菇水上公园、美人鱼岛、红树林

水上清真寺:
1.由于酒店就在asia city附近,之前看到攻略都写的乘坐5a公交车,再此更正一下,银童鞋亲测,首先车站就在asia city夜市背后,其次需要乘坐的是1路公交车,车费是1rm就可以到达清真寺门口。回程的时候可以在清真寺大门马路对面等,公交车看到路边有人停都会停下来问。
2.清真寺必须租衣服遮盖全身才能进去,租衣服3rm,就在清真寺门口。
3.如果相拍照清真寺与水中的倒影,需要出了大门以后再拍。

丹绒亚路海滩:
1.度假人群首推香格里拉酒店,真的设施齐全,尤其适合大家带小孩的组合。
2.香格里拉的sunset bar是看落日最美的地方,需要消费才能在里面看落日。bar里面设有正对夕阳的座位,是需要最低消费的,60rm一人。其他座位没有最低消费。
3.从市区去往香格里拉没有公交车,打车是30rm,和机场是一样的价格。从酒店出来,有专门的打车的service desk,需要在那里排队交钱才能打车。

亚庇大学:
1.完全是因为大风大浪,美人鱼岛闭岛才去的。
2.号称东南亚最美的校园,里面有水族馆,但是,周!末!不!开!门!
3.进门需要登记并抵押一本护照才行。

美人鱼岛
因为雨季风浪太大闭岛...遗憾地不得了,因为是浮潜爱好者,但是此趟大马行,连水都没怎么下,泪与汗的教训,雨季不要去大马!!!

东菇海洋公园:
推荐的一般是沙比岛和马努甘干岛,主要的卖点是有水上项目和可以浮潜。附上自费水上活动的表,我们玩了水上降落伞和飞鱼,感觉降落伞没有想象的刺激,相当平稳,飞鱼还不错,汉堡船是当地新出的项目,不会很刺激。

红树林:
1.天气是刚好雨后,所以看到了非常壮观的萤火虫,那一瞬间,脑海里真的只有火树银花这个形容,不是人造的,却是自然的巧工。
2.看萤火虫一定要尽量穿长袖长裤,如果没有也要严密的喷洒驱蚊水,红树林的蚊子不仅多而且很毒。
3.如果有条件可以携带望远镜,这样看猴子比较方便。

其他:
亚庇的美食,之前的攻略都非常推荐大茄来,从我个人的口味来说,我觉得并不是最好吃的。我们吃了奶油老虎虾和咸蛋黄炒蟹,但是老虎虾很失望,一个是口味属于清淡型,还有一个是感觉老虎虾不就是大点的皮皮虾么.咸蛋黄蟹,蟹本身不错,肉质相当鲜嫩,但素因为吃过新加坡的咸蛋黄蟹,感觉档次差距略大。

亚庇,甚至整个大马行吃的最好的是双天,离大茄来很近,在一个大的海鲜市场里面,首推黑胡椒蟹,虾酱炒空心菜,炒贝壳,辣炒鱿鱼,真的吃的指头都要舔干净。

吉隆坡

吉隆坡印象:城市,有太多的记忆点,璀璨夺目的双子塔象征着石油文明和石油暴利,伟岸的清真寺和街上行走的穆斯林代言着这个城市的信仰,嘈杂凌乱的茨厂街和上面懒散的老板混合殷勤的叫卖又透露着贫凡人们挣扎的生活,在很短的时间,太多不同的生活表象,不同的肤色信仰一齐涌来,一时倒也品不出吉隆坡的味道,但回过头一想,也许这种混杂的不平衡,就是吉隆坡的样子。
吉隆坡的主要景点:双子塔、国家清真寺、国家博物馆、茨厂街

双子塔
1.分别去了两次双子塔,一次是纯欣赏夜景,一次是上塔。上塔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上塔票是84.8rm一个人,如果没有在网上预订,可以直接去现场购买,8:45开始卖,8:30左右开始排队肯定能够买到。登塔会带领去两个楼层,一个是连接桥的楼层,一个是顶楼。
2.双子塔的楼下就是吉隆坡的购物中心,逛一天没问题。

国家清真寺、国家博物馆
1.国家清真寺、国家博物馆附近还有很多经典包括苏丹大厦,伊斯兰教博物馆,吉隆坡火车站等等,都在附近。国家清真寺外面有一个山坡,顺着山坡上去过个天桥就到博物馆了,google地图会显示较远的路,其实不需要绕的。
2.吉隆坡可以使用uber
3.国家博物馆其实没什么意思,非常的小,票价针对当地人和外国游客是不同的,外国游客是10rm。

茨厂街
也就是china town。
因为就住在附近,所以去的次数不少。总体感觉就是一条小商品市场街,和成都的染房街相似度妥妥的100%。茨厂街推荐的吃的一个是王金莲记,它的招牌菜都不错。还有就是王金莲记对门有一个卖罗汉果汁的,不加冰的非常好喝。

其他
因为此次大马行,主要就是参加朋友的婚礼,好朋友是挪威华侨和一个马来西亚华侨结婚了,婚礼的场地在距离吉隆坡20公里的地方,也算是看到了旅行线路以外的吉隆坡

槟城

槟城
槟城印象:你看粤语长片么?看tvb么?喜欢粤语么?如果是,你会爱上槟城槟城就像是复刻的老香港。那些挣扎着生存的傲娇,那些勤劳刻薄的劳动,那些传统与文化的冲击,融合成一个完美的槟城,一座城牢牢的复刻下了一个时代,这个时代的迷茫野心无奈美好,严丝合缝。

主要景点:槟城壁画、姓氏桥
1.我们再槟城的住宿是朱丽叶文物酒店,在蚂蜂窝上可以看到top3。酒店可以免费租赁自行车,逛槟城的壁画,骑自行车是最好的选择。
2.在百度搜索槟城壁画地图,在槟城机场下飞机以后,机场也有壁画地图,如果一天的时间,可以提前规划好不走回头路的游览路线。
3.姓氏桥不是一座桥,而是很多桥,建议看一座就可以了,姓周桥,其他的桥实在是太破烂了。

兰卡威

主要景点:
跳岛游
环岛游
巨鹰广场天空之桥
tips:
1.兰卡威租车非常便宜,油费也十分便宜,3天大概是200人民币左右。
2.跳岛游中孕妇岛上有一个很大的岛中湖,非常不错。
3.推荐岛上的船老大海鲜店,四川人开的,价格合理,味道很好。
4.感觉天空之桥非常普通,原本以为是一座公路桥,其实只是一个人造经典而已。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18 17:2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2 01:07

引用 luyufei 发表于 2016-02-18 17:26:07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luyufei:

2016-02-22 08:55

引用 renavv 发表于 2016-02-22 01:07:49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renavv:谢谢!

2016-02-22 08:5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2 13:55

引用 海边的山汉 发表于 2016-02-22 13:55: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