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时光——与老妈一起春节云南6日游

2016-02-18 11:07 9607/40
  • 出发时间/2016-02-07

絮絮叨叨

若不能及时回复友友们的问题的话,大家可以加【423132398】群找小鱼交流哦~~这次行程全靠小鱼的帮忙,在此以示感谢。
自己自由行倒是很多,带妈妈去自由行还是第一次,压力山大啊。生怕有什么差错 所以提前就做好了计划好佩服自己的。之前因为懒 去了旅游都没写游记,不过觉得有点遗憾 因为去过的很多地方都有点模糊了。所以决定从这次旅行开始 记录下旅游的点点滴滴 。我是大一的学生,以前都有和同学朋友去自由行,觉得不跟团更好玩 可以随心所欲。我在大一冬训的时候,妈妈突然和我所想去云南  玩一玩 让我好好计划一下,接下来几天我就一直熬夜查资料,真的佩服自己啊 。好在有丽江有小鱼帮忙。如果有机会去云南  旅游 可以找小鱼 ------  微信:15008798589 (备注:旅游)也可+群【423132398】不过因为离春节近的原因,机票都挺贵了,一向节省的我只好选最便宜的一班落,和妈妈去旅游时间是最宝贵的,也不能让她坐火车,只好这样落
D1 2.7
7:10——11.45广州  ——大理
南航的飞机大多不是直飞大理  的 一般都是经停昆明  然后再飞大理  中间下机停留半小时 所以飞行时间有点久 不过睡一觉就过去了昆明  到大理  也就飞45分钟 (机票每人1500)
大理  机场到古城是有机场巴士的 ,每人25块,大概半小时车程,车在古城游客中心停(游客中心有到所有景点的班车   古城——火车站 古城——机场 的班车也有 不过要提前一天预订 一天三趟车 12点  1点   3点)
我住在栀子花开客栈,其实古城附近有好多客栈,有些客栈没有去去哪儿或者携程网,所以是找不多的,春节去到还有很多客栈有空,所以也可以去到在找客栈,铁定有房间
年三十的大理  天气是阴天,不太好,本来打算下午去洱海的,不过临时改变行程逛大理  古城,大理  古城给人的感觉是很悠闲,清净。即使在春节也不会感觉的挤

大理站

D1 广州——大理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   这是一家叫老印象的客栈,是我逛客栈群的时候看见了,门外挂了很多个奖牌之类的,应该是挺好大上的客栈,有兴趣的可以去试一试。
大理  古城不大,1.5小时大概就可以逛完了, 逛完我们就去古城周边的街逛逛,发现都是上坡路,哈哈。时间还早就大算去苍山大索道玩一玩,我们叫了台出租车。20块。送我们到售票处,才知道年三十人家提早下班了,就白来了一趟,又让师傅把我们送下山。回到古城南门。
晚饭本来打算去古城里面的爱莲说吃饭的,网评很不错。20元/人,还不错,有菜有汤有面食有米饭,很丰盛,老板态度也很好,不过地方不太好找,要转几转,幸好有百度地图。不过不出所料。人家春节休息,好遗憾没有去到,最后就去了附近吃,不过超级坑,就一个焖锅,一个菜就100块,很不划算 有机会去的一定要去试一试爱莲说哦
爱莲说:大理  市复兴路九隆居1-3号
年三十大理  古城很多家都会烧鞭炮,放烟花,本来以为一晚都不用睡,不过他们好像很会相互理解,1点左右基本就没有人再放鞭炮

大理古城

D2 游洱海 大理——丽江

D2 游洱海 大理——丽江
本来打算早上早点去洱海看日出的,不过客栈老板告诉我们,小数民族没有起得这么早,大多都是天亮才起床,公交车也6:30才开车的,倒是可以叫滴滴打车,不过费用比较贵,40块。不过大理  日出时间比较晚,7点左右,所以我们8点出发,到古城南门打车,不过春节期间古城南门是不能停车的,所以要走上一点才能打到车。一般出租车的话大概14块左右到才村码头,如果是私营车就25左右,可以讲价。大概15分钟就到了。当然也可以做公交车C2 不过时间比较久
我们去到的时候还很静,只有旅游大巴和旅游团在,他们是游船的,我们不打算游船,就过桥沿洱海走,其实到才村码头一路上就有单车可以租,但是不用这么着急租,因为有一小段路单车不会走到可是挺漂亮的。我们一直沿洱海走,太阳刚升起好漂亮的。

洱海

洱海   沿着洱海步行,会走到第二第三张图片那里,那里就是尽头不能再走了,然后你可以问问村民哪里可以租电动车,他们会告诉你沿小路上坡,一直走,三分钟左右就到了借电动车的停车场,我忘了叫什么,60块一辆电动车,一天,要押金和押身份证的。一定要先检查电冲够了没,虽然沿途都有免费冲电的地方,但毕竟是麻烦的,还有记得让他给你带充电器。然后骑着电动车出村子,沿环海西  路走就可以了,一路都有指示牌,不会的时候就问村民,他们都是很热情的。沿途的风景很美,不过冬天记得带口罩,夏天记得防晒哦。
电动车的速度很快,骑2个小时就骑到很远,我妈觉得景色都差不多,就回程去吃午饭了,才村码头有间叫南诏源私房菜馆的,装潢卫生都很不错,菜不贵也挺好吃的,推荐去那里吃,网上付款88折
南诏源私房菜馆:大理  市才村码头(98客栈对面)

丽江站

我们提前一天预订了3点钟古城——火车站的车,提前预订的话会有电瓶车到你住的客栈接你去游客中心搭巴士的 10块钱一个人 古城——火车站 半小时左右。
大理  ——丽江  火车大概2个小时左右
丽江  火车站——丽江  古城可以做4路公交车 1小时左右,不过我去的时候因为是年初一 5点就下班的 赶不上最后一班,只好做蓝色的小车,蓝色的车属于正规运营,每人20——30左右,如果你住的地方在古城外面可以让他载你直达,如果在古城里面就让他停古城最近的门。
古城里面的路是仿古的,所以凹凸不平,行李比较难拿,可以的话让客栈的店家来接你,如果不行就只好用地图导航了
跟小鱼报了上玉龙雪山  和去香格里拉  2日游,很不错的纯玩。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   安顿好之后就到丽江  古城逛一逛,觉得晚上的丽江  真的是灯红酒绿,以前听人所丽江  很脏,可是我这次去真的很干净,台阶都亮得发光,可能是政府大力整顿过的原因,干净得很。晚上的丽江  很有魅力,不过因为和妈妈来,就不能进酒吧,一睹丽江  酒吧的风采了,有些遗憾

D3 玉龙雪山

丽江古城   D3 玉龙雪山
1. 南方的孩子一直很期待看雪,也很期待雪山,本来打算自由行去雪山的,不过后来来到丽江  ,才觉得报小鱼家雪山团也不错,防寒的衣服,氧气瓶,保险都全包,还有导游指点,不会走错什么的,排队上缆车有一段是比较乱的,随便排,没有栏杆什么,每个人都挤,可是缆车票是有时间限定的比如  我们,我们预约的是3点上的缆车,所以检票时间是3点到3:30,如果过了这个时间我们还没有检票就的等于票作废,那时候排队的人很多挤不上去,导游就和门口的警察沟通,就让我们排到前面了。我那时候心想,如果我们自己来,可能挤到天黑都没有挤上去检票区呢。
2.有学生证的记得带上哦,进山费可以打半折的。
3.去玉龙雪山  的一定要买古城维护费 80块 ,最好去古城的时候买,虽然说玉龙雪山  上面也能买,但是有出现过没有票的现象,这样就不能上去了
4.   还有记得带身份证,是靠刷身份证进景区的

在上索道前,还有两个景点,这两个景点可以做电瓶车去,也可以徒步去,不过徒步比较远,但是电瓶车的钱是要另外付的 每人50块
景点的名字我不太记得了,看图吧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   天一直出太阳,一直下着小雪

玉龙雪山   因为春节的原因,游客特别多,排队去索道的人特别多,排完一条队到另外一条,大概排了有两个多小时,当时觉得的玉龙雪山  到此一游的感觉,排到我们的时候那心情别提多么的兴奋了

玉龙雪山   上去之后才觉得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平台海拔4500,可能之前我去过西藏  的原因所以没有高反,不过我妈妈上去大概50米之后就感觉都强烈的头晕,腿软,晕了几秒钟,幸好有吸氧,她之后就提前下去了,所以各位要量力而行。
雪山上面一边出太阳一边飘大雪好漂亮但是这样的海拔下,往上走一步都是困难的,走几步就要喘几口大气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   后来听说,我们是最后一批上去的,后面那几天因为大雪,索道停止开放,想起了我们是幸运的
本来我打算是第四天早上从丽江  ——虎跳峡  ——香格里拉  的,不过听当地人说这样走如果不是自驾游挺麻烦的,因为虎跳峡  的汽车站离景点还是有一定距离的,而且虎跳峡  到香格里拉  的车也是上网订不到的,大多是到那里拼车,所以最后我爽快参加小鱼家2天的小团,7个人的。其实去云南  旅游的大家也可以这样,不用处处都自己去。带团的师傅大多是当地人,纳西族或者藏族人,他们一路上会介绍很多他们的习俗,挺有趣的

D4 虎跳峡

D4 虎跳峡
丽江  ——虎跳峡  1个小时左右,春节去的时候是冬天,属于旱季,所以水流量不是特别的大,门票是60块一个人, 走一个圈算下来大概1小时左右

虎跳峡

虎跳峡   看见一位顺德  的爷爷牵着他的两个孪生孙子爬上去,爷爷老当益壮

虎跳峡   香格里拉  的海拔也有三千多,所以饭是煮不全熟的,肉也是腌肉不是新鲜的,沿海的盆友们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虎跳峡  ——香格里拉  县城大概要2个小时,如果是自由行坐车来虎跳峡  的朋友可以去停车场问一下大巴师傅能不能载你们去香格里拉  ,价钱应该不太贵的,因为大巴一般坐不满人的。
独克宗古城很小,标志性的就是城中央的庙,那里有世界上最大的传经筒,藏族师傅说拉着它顺时针转三个圈会带来好运
三千多的海拔也算是挺高的,所以走上去也是要喘几口气的,有点头晕头疼的人建议的不要上去了

独克宗古城

独克宗古城   到客栈安顿好之后藏族师傅小陈带我们去藏民家做客(他说他们那里的师傅是拉畜生的所以不让我们叫他师傅,说叫小陈就好)
我们去的是一家很有钱的藏民家,藏族现在还是一夫多妻制哦

独克宗古城   在藏民家吃到了正宗的牦牛肉,有抓着吃,煮火锅吃,沾芥末生吃,各有各风味,还有青稞酒,酥油茶,奶渣。有的人吃不惯藏餐,我倒是觉得挺好吃的。热情的藏民还给我们唱歌和跳舞,上图那个是他们家的小奶奶,就是老爷的第二个老婆,听说唱歌好厉害拿过好多奖,还等上过维也纳  大厅。她唱歌真的超好听超高音的 完全看不出她60多岁了

独克宗古城

独克宗古城   招待完我们吃饭后,还弄了篝火晚会。充分感受到藏民的热情

D5 普达措国家公园

D5 普达措国家公园
普达措离县城大概半小时的车程,普达措公园没有学生优惠 258块一人
普达措游玩时间大概4到5小时左右
游普达措是由观光车载去每个点的 第一个点属都湖可以徒步也可以坐车直达观景台 第二个点弥里塘是一个大草原,大概游览的时间是10分钟,第三个点是碧塔海。在碧塔海所有人都要下车,可以选择徒步走碧塔海,大概走1.5小时左右,可以选择游船 50块一个人 冬天湖面结冰不营业。如果在第三站不想走或者身体不舒服可以让师傅直接把你载到起点,但是普达措最美的地方大概就有徒步才能看到

普达措国家公园

普达措国家公园   冬天去草原没有草了,听说春天去漫山遍野是杜鹃花,好美的

普达措国家公园   普达措里面有好多动物,我见到了熊和松鼠,熊离太远了就照不到了,松鼠倒是很多,认真看,树上就有好几只,它们跑的飞快,但是还是掩盖不住它们是小吃货的事实,只要有吃的它们就会过来,不过他们也很聪明的,拿了一个吃的就立即跑得远远得吃,吃完再回来拿,我觉得我好幸运可以这么近拍它, 我也不知道它为啥就走过来我这里了,可能是闻到吃的味道了吧,还一脸无辜地看着我,难道它也会对镜头。
大概中午2点左右我们就开始回丽江  ,不知道是不是累的原因,觉得回程比来的时候要远多了,可能是心理原因吧
大概4小时车程回到丽江
就去吃小鱼介绍的唠叨坊,是古城里面唯一又好吃又便宜的地方,虽然装修很平凡,可以说是落后,可以人家不愁没有客人,每次只做3000个客人,前几天去的时候就是因为当天接待客人满了所以没去到,不过这次早点去还是要排队的,好长的队伍,真的是肉香不怕院子深。腊排骨一锅50块,肉超多的,两个人根本吃不完,白饭,素菜,馒头随便吃,不过不能浪费哦,浪费要给20块的。老板娘说旺季的时候提前2个星期订都没位置,他们追求的是质量不是速度
唠叨坊:丽江  古城区五一街大石桥  布农铃旁巷子内(近大石桥  客栈)

D6 丽江古城悠闲逛

丽江古城   D6 丽江古城悠闲逛
最后一天在古城,就逛遍了古城的大街小巷,发现了小巷里很多特别的店特别的东西,妈妈买了好多丝巾送人,丽江  古城的丝巾卖得比大理  古城的便宜哦,我买了些花茶,花果冻,姜糖,明信片回去,还边吃边走,吃到撑,下午在客栈陪老板娘和三只小狗晒了一下午的太阳
丽江  古城还很值得用一天时间细细去逛的,因为很多很特别的东西藏  在很深的巷子里,不用害怕迷路的,毕竟现在有了手机地图嘛。如果有机会还会来丽江  ,慢慢悠悠的生活十天半个月,我觉得整个人都会懒下来吧
丽江  最不珍贵的是时间 最珍贵的是阳光
下次来一定要体验丽江  的酒吧,体验一下一杯茶,一个太阳,一只狗,一本书的下午

丽江  古城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18 12:26

新年好~ 我四月份也准备带我妈妈去云南。请问你们跟团去香格里拉2天,是多少钱呀,有没有不去虎跳峡直接去香格里拉的团呢?因为我觉得虎跳峡走的路多,也没啥好看的,我妈妈腿也不走不远。谢谢回答~~

2016-02-18 15:05

引用 Ray 发表于 2016-02-18 15:05:40 的回复:

回复Ray:香格里拉我是跟小鱼家的纯玩团去的。830。去虎跳峡的尼~~不过走不起的话也不强求上去的。这个是半自由行的形式,还是挺人性化的,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

2016-02-18 16:28

引用 beiliuji 发表于 2016-02-18 12:26:24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beiliuji:谢谢友友喜欢

2016-02-18 16:28

引用 孤独的懒猫 的文字:

这个一直沿洱海走的路是公交在才村码头下了后才走的吗?要走多久啊?

2016-02-19 15:2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22 12:54

2016-02-22 16:49

很喜欢这种家庭亲自游~~希望有一天有时间有能力带父母出行

2016-02-23 17:00

喜欢带父母出游。很享受。感谢楼主分享

2016-02-27 09:37

很棒!求粉求粉!!!!很棒!求粉求粉!!!!

2016-02-27 10:15

2016-05-02 09:47

很棒

2016-05-02 11:25

我就一个问题,哪个是老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