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和父母···遇见最美季节的甲米···

• 出发时间/2016-02-02

选择甲米的初衷

2016年2月亚航:甲米奥南-莱利海滩-兰塔岛-清迈-曼谷,11天和爸妈一起走过的那些美景···
这是一份万字的游记···记录下陪父母走过的世界之美好

这几年回国陪父母的第一个春节就想选择一个远离尘嚣、热带不寒冷、新奇可以潜水的地方
于是,在巴厘岛-塞班岛-苏梅岛-普吉岛之间选择,最后决定了本不在选择中的泰国·甲米

接着就开始了各种搜索甲米的相关情况
满屏的词汇都是:惊艳·不虚此行·美好·大爱
的确,事实告诉我,选择甲米是正确的,这里的确有淳朴的民风,善良的当地人,美丽的大海和沙滩····

再回来后不日内,写在这篇游记,希望可以给想去甲米的人一些帮助,里面会涉及到:机票- 签证 - 交通 - 接机 - 住宿 - 吃饭 - 一日游等相关问题

主要路线:西安 - 吉隆坡 - 甲米·奥南 - 莱利海滩 - 兰塔岛 - 甲米镇 - 清迈 - 曼谷 - 西安
欢迎和我一起感受这份喜悦和美好···

关于机票

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 最合适的航空公司还是亚洲航空
亚航的机票最好自己注册账号在官网预订
官网随时会有折扣价出现,比如最后定的从甲米-清迈的机票,就是50%的折扣,含税费才不到150RMB,非常划算。

但是同别的航空公司一样,他们的价格也是随着舱位变化的,低价舱位卖光后价格就会增加,所以一旦决定了还是提前买票的合适

【亚航机票支付】
亚航电脑官网支持支付宝和银联卡网络支付,支付宝会收取手续费。
手机客户端只支持visa 和mastercard的支付

【亚航行李】
但由于亚航是廉价航空,机票里面只包含随机座位和手提行李,托运行李+机上饮食、水+选择优等座位都是需要花钱购买的。
托运行李20kg买的是288RMB
座位价格随机定,最便宜大约20RMB一个
饮食可以在网上订 ,也可以在机上买(飞机上接受,人民币,马币,泰铢,美金等)

(我们是买了回程从曼谷西安的座位和餐食。其余的航线都没买,但是由于机票是一起买的,最后值机出来的座位都是在一起)
关于值机我会专门写一个内容给大家。也欢迎大家提问。

亚航是廉价航空,所以基本上不会晚点,只要人上够了,甚至还会早到....
泰国境内的航线甚至都是提前到的
西安出发的航线,因为人数过多,过海关有点慢所以有延误

亚航值机

用官网预订机票后,再下载一个手机客户端,就可以自己值机。
提前14天会有邮件提醒你,可以在手机或者网络值机。
在手机APP的(管理我的预定中)可以选择值机服务,值机和登机相关事情如下:

【亚航国际航班值机】
亚航国际航班(西安-甲米)航段,需要去柜台办理值机
亚航机票购买时只需要姓名的拼音和性别
在柜台办理值机时需要护照,并出示打印好的邮箱中发送的预订单

柜台工作人员会先出西安-吉隆坡的登机牌(纸质版,国内常见的登机牌)
到了吉隆坡转机的时候,选择转机通道(有中文提示),
再到柜台换取吉隆坡-甲米的登记牌(也是纸质版,国内常见的)

在转机值机柜台换取登机牌后
再过一次安检,就进入了国际转机候机大厅,里面有很多免税店,可以逛,而且美妆柜台都有会说汉语的导购,可以刷卡,可以付现。
3楼有一个美食广场,收马币(RM),有马来西亚菜,还有麦当劳和星星汉堡
吉隆坡国际转机大厅有3个换钱的地方,汇率比外面低...

【亚航泰国境内值机】
甲米-清迈-曼谷泰国境内值机就很容易了
可以用手机APP值机 可以到机场用值机机器,都非方便

如果是手机APP,值机时需要输入护照的相关信息,输入一次以后值机会自动识别
值机结束后会出现二维码,到机场找到值机机器扫描二维码就会打出机票(是A4纸质感的黑白机票,我想主要是为了节约成本吧)

【亚航曼谷国际航班值机】
如果是从曼谷起飞的国际航班就需要到柜台办理值机手续
同样出示护照和打印好的邮箱中机票信息即可...

关于签证(国内办理签证+泰国落地签)

此次出行,本来都是打算办好泰国签证,但是由于我的护照用了小10年,照片有了破损需要换新,所以耽误了办理签证时间
就只给爸妈办理了签证,找的是某宝的代理BAICHENG,这里就不做广告了
因为签证电话问过使馆,泰国签证没有加急一说,都是4天,所以有的卖家的加急和不加急其实是他们自己的工作快慢
· 国内做的签证是60天(240rmb这样)
· 落地签是15天(1000泰铢,注意:之前有人说要1月开始涨到2000泰铢,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是2月2日,并没有涨价)

国内办理签证提供护照+2寸白底彩照即可
落地签提供:护照+2寸白底照片+签证填写资料表(可以提前在网上下载一个熟悉一下相关内容,到机场直接填写就好)

关于入境及出境卡

吉隆坡甲米的路上
空姐们会发入境卡
按照如下的图片填写,基本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甲米海关出关时,会将入境卡钉在护照签证页上
出关时会取下
(个人觉得这点挺好,免得个人保存遗失,在俄罗斯我们很多学生都是因为遗失了入境卡然后遇见很多麻烦)

关于住宿

这次的住宿 我没有通过booking,而是使用了agoda和艺龙
艺龙会有限时优惠,比如我们定的奥南海滩的宜必思酒店,只花了370左右一晚,含双早非常合适。
兰塔岛和清迈的住宿使用agoda预订的,可以刷信用卡

我会在接下来的文章中介绍一下各地区的酒店特色,给大家做以参考

终于抵达吉隆坡啦!

西安甲米的航班都要转吉隆坡。都是凌晨12:15起飞,早上5点55到,有时候会晚点
吉隆坡机场后需要做的最关键的事情是去【国际转机】柜台换取吉隆坡-甲米的机票
有时候人会比较多,但是工作人员会根据情况喊去哪个地方的人先办理

换取机票后再过一次安检就可以到候机大厅了
出发前,就把我们的羽绒服,爸妈的保暖衣脱下放在了西安机场的存包处,一天10元。事实证明是非常有必要的。

迅速的换掉随身的毛衣和牛仔裤之后,
吉隆坡候机大厅我们做的事情就是:换马币吃饭+购物
(其实机场里冷气很足,所以根本不用穿太少,否则还会凉)

吉隆坡免税店的雅诗兰黛很便宜
最喜欢的香水正好打折,一下子买了两瓶
兰芝也是有折扣
所以可以开启买买买的节奏噢!
除了购物吃饭,还可以在机场里面逛逛...

Hi,甲米·奥南海滩

南海滩是甲米的第一站

这里是一个中心枢纽地带,从这里可以做游艇去PP岛,可以去4岛,可以去兰塔岛,可以坐长尾船去莱利海滩,可以去甲米镇骑大象····
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出海,潜水,沙滩
本来想在莱利海滩住一晚,但是的确是看到有人说去的时候行李搬运比较繁琐,所以就定了3晚全住奥南海滩了

甲米机场接机】
因为临时加了爸爸的朋友一家,所以我们6大1小的接机是在宝上定的,非常给力,是当地司机,车是丰田12座,非常干净的车
除了海关,就可以看到司机举着牌子等着
泰国的驾驶规则是英式,驾驶位在右边,靠左行驶

如果人数比较少,可以在机场出了海关买的miniwan的车票
或者拼车,但是目测,很少有人能接受拼车。

甲米机场落地签】
甲米机场落地签非常好签,工作人员很友善,只要填好了表格,2张照片,并支付1000泰铢就可以
并没有遇见查随身携带现金的情况
不会泰语也没关系,简单的英语就可以

甲米·奥南住宿】
南海滩住宿经过选择决定了宜必思酒店,其实就和国内的高端快捷酒店差不多,房间不是很大,但是胜在前台会说英语和汉语,而且每个房间有保险箱,这个在随后出海玩的时候提供了很大的便捷,因为出海肯定不能拿泰国贵重物品,所以都可以锁在保险箱内。

宜必思酒店的早餐也是非常赞的,很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去的时候临近中国新年,餐厅都还放中国新年的歌曲。

除了吃饭和住宿比较舒适之外,楼下大厅的一日游也很给力。我们在奥南的一日游半日游都是在这里预定的,还有去兰塔岛的船票都是...
在酒店楼下定了次日的PP岛快艇游之后,就出去吃饭啦。
第一顿饭自然是最最最想吃的菠萝炒饭···

吃晚饭,沿着商业步行街走到了奥南海滩的长尾船码头
这一路遇见很多的7-11,和全家
想要的东西里面几乎都有
最先买了一瓶防蚊虫叮咬的药膏

日暮下的奥南海滩,就是这样的···

欣赏了一会落日,感受了一下美妙的海风之后
就回到了酒店,步行到酒店约15分钟,一路可以看到夜间的饭店开始招揽客人,形形色色的人们在或酒吧或饭店里嬉闹,
白天的街道也许还比较安静
夜晚,真正就活跃起来了···

第一天:PP岛快艇一日游

PP岛,我想到泰国去玩的人都很熟悉···
这个岛就像以前我们所说的世外桃源,远远的坐落于安达曼海上
地理位置上,其实她是属于甲米府,
距离上,位于甲米府奥南海滩和普吉岛之间,所以从这两个地方去都很方便,对了,从兰塔过去也很方便噢!

关于我们的PP岛之行,也是期待已久
PP岛一日快艇游,是在宜必思酒店大厅的旅游服务处定的
负责的是当地人,人很和善,会和你解释很清楚,当然是英语····
价格是成人1000泰铢, 小孩800泰铢,外加400上岛费(可以在购买座位时直接付,也可以等到了岛屿再付)

定一日游时,专门说希望可以找一个会一些中文的导游,到不是我们不会英语,而是担心有些具体细节有个会说汉语的总是放心很多。
虽然工作人员说不一定可以遇上,但是我想她一定是转达我们的请求
幸运的遇上了一个会中文的泰国女导游-wanwan

早上9点,在酒店大厅等候,会有双条车来接,随后到码头集合
因为路上不会有时间换泳衣,所以,最好出发的时候可以穿上泳衣,外面套上防晒衣等
贵重物品尽量不要携带,可以的话,放酒店保险箱里
一定要买防水袋,到不是真的会下水拍照,而是手机放在里面也能起到便于携带的功能
出海拍照最好还是买一个潜水相机,无论下水,爬山,潜水都可以带,
手机由于防水袋的原因,照出来的照片并不是非常美丽

【关于潜水用具】
潜水用具快艇一日游是提供的,
但是我看一般国人都是自己带,我们也是从网上买好了···
还有看见专门买了潜水衣的

【关于防晒】
一定要涂防晒霜!一定要涂防晒霜!一定要涂防晒霜!
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虽然去海边就做好了晒黑的准备,但是却没有做好晒伤的准备···
就是因为忘记给脖子下方的胸口涂防晒,先晒红,后来又脱皮···

(在这里,想安利两个东西,一个是资生堂的艳容露,晒后使用效果很好,可以镇定;一个是露得清的防晒霜,50倍)

有了这两样,基本女生就不用太担心了···

【关于戴隐形眼镜潜水】
海水很闲,还很涩,而且潜水眼镜并不能100%保证不进水···
对于戴隐形眼镜的是个考验,但是如果只带框镜就不好带墨镜了
所以,我的招数就是,从海里用矿泉水清洗眼睛,就会舒服很多

【关于潜水】
潜水一般都会放在玛雅湾,那里水质比较好,好多船都停那潜水,
这不是我第一次潜水,但是确实第一次到离岸比较远的地方
而且
我还不会游泳
刚开始,爸爸下水了,我不敢下去,穿着救生衣带好潜水器犹豫了好久
后来在船工的帮助下拉着船栏杆下去玩了一会
真是觉得不潜水,太亏了!!!
深海处的海底,实在是美得无法用言语形容

【关于午餐】
午餐时在大PP岛上吃的,
说实话早上吃完早餐又坐船出海玩,也是很消耗体力的
午餐有米饭和意面,在一个大餐厅里,自助形式
虽然有瑕疵,但是仍然觉得很好了···
在此不多做评价了呢···
 发几张PP岛的美景图噢!

吃完午餐,稍作休息
大家又在码头集合前去下一个地点
说实话,好多名字都有点忘记了
所以接下来我就多放几张图片了噢!
请大家多多包涵···

上面这个像费列罗的小岛,是在玛雅海滩后面看到的,个人觉得挺好玩的
“费列罗小岛”

在她的后方就是,出海路上远远看到的
“两颗失落于海洋中的心”

从这个沙滩离开
我们又到去了猴子岛
猴子岛不大,由于停留的船只有点多,所以我们的船只没有允许下船,就是远远看了

接下来就是在PP岛的附属岛屿中转来转去···

游览完这些海岛后就
快艇会送大家到码头,然后再分派小车送回酒店

【关于PP岛游】
一种:自己购买去PP岛的船票350泰铢,不含午餐,也不含取别的小岛的船费,但是相对而言比较自由···想在一个呆多久就是多久
第二种:就是参加当地的团,有长尾船的,也有快艇的。长尾船比较便宜,可能没有那么晃,但是舒适度会降低。快艇稍微贵一点,舒适度比较高,速度也很快···

看了一下某宝上和当地的一日游,发现差别就是午餐,其余的话路线都差不多···

结束了一日的游览,也是挺累了
找到了第二前去莱利海滩的售票厅,然后帮同行的朋友定了骑大象
····
休息···

第二天 暴走·莱利海滩

莱利海滩其实是奥南海滩西南角的另一片海滩
因为有山的阻挡
所以从奥南海滩过去只能坐船

【关于莱利·船票】
在奥南商业步行街的尽头就是长尾船售票点,单程100泰铢一个人,船满10-12人就出发
白天和晚上价格也不一样···

【关于莱利·住宿】
最初的计划是想在莱利海滩住一晚,看日出和日落
但是听说搬运行李比较麻烦,就放弃了
等自己到了发现,是有这样的情况,船几乎都是停播在离沙滩有距离的海里
水深大约末过小腿
莱利海滩和PP海滩一样,沿着沙滩有很多餐厅和酒店

莱利海滩分为西海滩和东海
上面的照片都是西海滩的景色

【西海滩】是船舶停留的地方,可以看日落,有不少餐厅可以吃饭
也可以划皮划艇,下午我和爸爸就租了一个皮划艇200泰铢一小时
不需要什么押金,只需要说一下你的酒店地址就好

东海滩】的一侧是红树林和绕山小道,另一侧就是攀岩胜地

从攀岩出来的一条小路往沙滩去,能看到很多以前被海水侵蚀的岩石
造型不一,非常美丽
走到尽头是一片沙滩
大家看到别的攻略说的供奉男性生殖器的原住民祭坛就在这侧
这边的船舶比较少,游泳,潜水,晒太阳的人非常多

上面两张图片就是东海滩的红树林

沿着红树林往前走,有点像爬山的感觉
渐渐走到了东海岸的一角
发现了一个小小的树屋酒吧
有吊篮 也有架在树上的休息区
于是就和爸爸妈妈点了冷饮躺下休息一下··
从这里看出去的景色有点像桂林的感觉
吹着风,拍拍照,小憩片刻,也是莫大的喜悦···

接着又往东海岸另一头走
就到了负有盛名的攀岩地区
很想尝试
被爸妈制止了···
有点小遗憾,但是也知道,这真的是极限挑战···
给大家看看图吧!

当然了,这些都是有保护措施的
但是的确非常陡峭
基本是95度的角度
工作人员有会汉语的,大家可以到现场报名即可

当然 ,酒店也有定制攀岩一日或者半日游的。

恋恋不舍的从攀岩的地方出来沿着一段小路走出去就到了另一个海滩
······

上面图片是和爸爸划皮划艇的时候所拍
遇上了变天,海上风大,浪大
划船至少到了10米深的地方
····
有点小心惊胆战
但是也是很棒的尝试···
算是对没有攀岩的补偿吧

【总结】
到了奥南,一定要去莱利海滩
完全可以自由行
买船票也很简单
吃饭也不是很贵,可以在莱利海滩呆上一天,完全没有问题···

回到酒店,朋友也从甲米镇骑大象回来
也是非常开心···
结束了一天暴走
去楼下预定了去兰塔的船票550泰铢一人,小孩350
约定第二天早上9:30有人来接···

接下来就要前往另一片,宁静的海····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18 12:32

引用 歪猫让你靓 发表于 2016-02-18 12:32:07 的回复:

回复歪猫让你靓:谢谢阅读,继续会晚上后期的行程呢。

2016-02-18 12:42

引用 俄语老师LIYA 的图片:

2016-02-18 14:10

楼主写的很详细啊,我也是亚航去,下个月就出发了

2016-02-18 21:56

引用 曹晓妹 发表于 2016-02-18 21:56:51 的回复:

楼主写的很详细啊,我也是亚航去,下个月就出发了

回复曹晓妹:恩恩 我也是第一次亚航,之前也很坎坷,你也是去甲米吗?

2016-02-19 09:03

甲米是比较欧美风格的旅行路线,其实甲米很美,比较有原始风味,甲米的小九寨沟、房间岛、割喉岛、都是很美的,甲米的长尾船就是跳岛游最好的选择,加自助游群211385842,了解更多泰国旅游。

2016-02-19 13:3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2 13:55

引用 俄语老师LIYA 发表于 2016-02-19 09:03:34 的回复:

恩恩 我也是第一次亚航,之前也很坎坷,你也是去甲米吗?

回复俄语老师LIYA:对,到甲米兰塔